【韓劇】《殭屍校園》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韓國殭屍影集的新高度

 

韓劇《殭屍校園》(現在我們學校)於 2022 年 1 月上線,本劇為 Netflix 推出的校園驚悚作品,改編自朱東根的同名漫畫,由《愛上王世子》李在奎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美麗的世界》朴持厚、《你喜歡布拉姆斯嗎》尹燦榮、《學校2021》趙怡賢、《復仇筆記》朴所羅門等,劇情描述一個平凡的午後,喪屍病毒侵入了「孝山高中」,女學生「南溫召」將透過不同的逃生技能與好友們逃出生天,然而除了眼前可怕的殭屍以外,他們更將面對意想不到的威脅…。

《殭屍校園》預告片

 

《殭屍校園》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孝山高中的學生「李真秀」在校外遭學校的惡棍「尹奎男」等人集體霸凌,在一陣扭打下,真秀的雙眼開始充滿血絲… 最後在拉扯中真秀從大樓樓頂摔了下去而被送往醫院急救。真秀的父親「李炳燦」同時也是孝山高中的科學老師,他到醫院見兒子的情況不妙,似乎就快要異變成具攻擊性的殭屍,於是炳燦拿起病房裡的聖經活活將真秀打死。隔天,孝山高中的學生「金賢珠」在科學教室裡發現了一隻被關在神祕方盒裡的老鼠,老鼠在看見賢珠後漸漸失控,最後賢珠的手不小心被牠咬了一口…。


 

正好回到科學教室的炳燦得知賢珠被咬了以後,便從她的後方偷襲將她囚禁在實驗室。鏡頭的另一邊,真秀失蹤的事情在學校裡漸漸傳開,然而奎男仍毫無良心地持續在學校裡作惡,這一次他盯上了學校中的邊緣學生「裴恩智」和「金哲洙」,但和真秀情況不同的是,這一次一名男同學「李秀赫」向他們伸出了援手。秀赫是班上的人氣王,同班的女同學「南溫召」也偷偷暗戀著他,然而溫召的青梅竹馬「李青山」卻對溫召抱有好感,而青山和秀赫又是好朋友,於是三個人處在非常尷尬的三角戀情之中。

 

 

隔天在秀赫、青山、溫召的班上,班導「朴善花」向他們表示賢珠從昨天開始就不見人影,要同學們一起留意周遭的消息,而上課到一半… 賢珠掙脫了炳燦為她綁上的手銬,拖著幾乎已經變異的身體、臉上流著血走到了班上,此時的賢珠似乎還尚有身為人類的意識,然而班導見狀很緊張,趕緊請秀赫揹她送到保健室,同時溫召和好友「尹李朔」也跟了過去,在保健室中,校護「金京美」在替賢珠打鎮定劑時被咬了一口,但由於眼前的事態緊急就無多心,直到賢珠被送往醫院,京美才在保健室裡變異成了殭屍…。


 

變異成殭屍的京美,第一時間被奎男發現,殊不知在他抱著好玩的心情在錄影時… 京美突然朝他的好友撲上來咬破了他的臉頰,見情況不妙奎男和其他同層樓的同學開始拼命竄逃,然而隨著殭屍感染的速度越來越快,整個孝山高中也慢慢淪陷。鏡頭回到溫召,這一天,她鼓起勇氣向秀赫告白,同時聽從李朔的建議試圖和青山打聽秀赫對她的感覺,聽到這些話後,青山的心情開始變得複雜,就在兩人各自為情所困時… 外頭竄逃的人群擠進了他們兩人所待的學生餐廳,這時的青山、溫召才意識到似乎有什麼可怕的東西正在侵入他們的學校…。

 

 

至於恩智和哲洙,恩智因為被奎男脅迫拍下裸體影片,甚至揚言要上傳到網路,對人生感到黯淡無光的恩智決定要從學校屋頂一躍而下… 就在她準備要跳樓時,哲洙突然出現喝止了她,甚至還向她傾訴了自己真正的心意,然而恩智的心意已決,正當她要跨出腳步時… 一群一群的殭屍從教室的窗戶掉了下去。


 

? 第二集 Ep2


在學生餐廳被大批殭屍襲擊的學生們開始四處竄逃,青山拉著溫召成功逃回了他們的教室,並與他們的好友「韓景修」、李朔及其他目前倖存的學生們順利會合。鏡頭的另一邊,秀赫則是帶著班長「崔南拉」也成功回到班上,在那之後,一行人暫且將教室門堵著並開始在班上搜尋通訊裝置,但由於孝山高中有著學生們必須將手機交給學校保管的規定,因此他們只能碰運氣看有沒有「違規者」暗藏手機,果不其然,他們順利在班上女同學的座位找到一台手機,青山撥打緊急電話給警察局,卻被對方當作惡作劇電話…。

 

 

然而在警方掛斷電話後,開始頻頻接到了類似的報案電話,原來… 被送往醫院的賢珠在診療室裡開始暴走,使得醫院及學校以外的地區也紛紛淪陷。在被當惡作劇電話後,溫召不放棄地改撥消防局,並謊稱學校失火希望能藉此來吸引注意力。在那之後,一名體育老師闖進了溫召他們所待的教室,並引導同學們用桌椅將門堵上。然而李朔卻發現事有蹊蹺… 體育老師的手臂上似乎有著殭屍的咬痕,因此引起了教室裡的一片混亂,被指證為感染者的體育老師開始惱羞成怒,接著異變成殭屍咬傷了其中一名學生。


 

在驚慌失措的情況下,其中的壯丁「楊大修」與其他男同學齊心協力帶所有倖存者逃往樓上的科學教室,然而在殭屍層層的包圍下,雖然他們成功抵達了目的地,但也在途中弄丟了手機,秀赫也和他們走丟了。擔心秀赫的溫召表情明顯有些失落,李朔握住她的手努力安慰她,然而溫召卻察覺李朔的體溫異常的低,這才發現… 原來李朔在剛剛的逃跑過程中被殭屍咬傷了,過沒多久李朔開始在溫召眼前異變,身為她的好閨蜜溫召的心情非常複雜,但最後還是在其他學生以及青山的出力下,將異變後的李朔從窗戶甩了出去。

 

 

鏡頭的另一邊,孝山高中的體育校隊乘坐專車回到了學校,見情況一片混亂大家都急著逃命,唯獨射箭天才「張河莉」因為擔心弟弟「張宇進」的安危而和朋友「張民載」選擇進校,最後在女生廁所解救了剛好遇到麻煩的「朴美珍」和「劉俊成」,四個人也暫時躲在廁所裡想下一步的計畫。與此同時,從溫召的消防員爸爸「南召周」在協助議員避難時得知了病毒擴散的悲劇,並試圖前往孝山高中救出女兒,但他的行動卻被「朴議員」給阻止了…。


 

在李朔異變後,青山試圖安慰溫召卻無能為力,因為對溫召來說她就在剛才失去了自己的心儀對象及閨蜜,但青山表示妳仍可以為愛你的人努力…。眼看殭屍就快湧入科學教室,青山向大家表示不能再等人來救他們,而是得試著想想逃脫計畫,於是青山靈機一動,將走廊上的消防水管製成了梯繩,一行人試圖往樓下幾層找安全區域,在青山的帶隊下其餘倖存的同學們都成功抵達了二樓的廣播室,但就在青山自己也準備爬繩索往下時… 大批殭屍湧入了科學教室,甚至一口氣就撲向了青山,本集最後青山目前生死未卜…。

 

 

? 第三集 Ep3


青山在繩索上被殭屍纏上,從隔壁間美術教室正要逃出來的秀赫恰好見狀,在解救了青山的危機同時,兩人也順利抵達了廣播室,在那裡,學生們也與班導師善花在此會合…。與此同時,一名懷孕提前離開學校的女學生在公廁裡生下了孩子,原本打算將孩子遺棄在那裡的她,注意到附近有許多殭屍,於是基於母愛的本性又回來將孩子抱走了。鏡頭回到青山等人,逃到廣播室的倖存者們試圖用那裡的電腦與外界聯繫,然而就在他們登上 Facebook 時窗邊傳來了詭異的聲響…。


 

一行人往窗邊一看,一隻殭屍試圖從繩索爬進廣播室,於是青山和秀赫便用一旁的拖把對他進行攻擊,然而這招對殭屍來說並不管用,最後在一個情急之下,景修扛起了電腦主機往殭屍砸去,在威脅被擊退的同時他們卻也再度失去了通訊裝置。在那之後,其中一名倖存者學生「李娜延」指出景修的手上似乎有傷痕,原本就水火不容的景修和娜延更因此起了紛爭,雖然大家都看得出景修手上的傷痕只是擦傷,但娜延仍執意要帶風向,最後景修也只好到隔壁的錄音室暫時隔離觀察 30 分鐘。

 

 

30 分鐘過去,景修沒有任何異變的情形發生,在班導的協調下希望娜延能主動向對方道歉,然而娜延雖然表面裝作順從,但實際上卻早已想好了自己的陰謀,她先是用自己的手帕沾上拖把上殘留的殭屍血,接著再假裝和景修道歉,藉機將殭屍的血抹在景修的傷口… 幾分鐘過去,景修這次真的異變了,在他完全變成殭屍之前看到了「被大家取笑」的幻覺,最後在青山忍痛的攻勢下,景修摔出了窗外,也讓娜延的態度變得高傲,與此同時,看穿娜延計謀的南拉向大家道出景修異變的事實,被大家指責為「殺人犯」的娜延因此堵氣離開了廣播室,怕娜延因此喪命的班導善花也追了出去,離開前告訴大家「無論遇到什麼狀況都不要死,也別讓任何人死去,如果你把某人逼向死亡,活著將變得毫無意義」…。


 

鏡頭的另一邊,在電視上看到病毒正在急速擴散的青山媽,因為擔心兒子的安危而騎著摩托車試圖闖進校園中,但由於事態逐漸擴大,政府已經發佈了疏散指令、道路也都被警方封鎖了,於是青山媽原本打算繞小路,卻也因此被成群的殭屍追著跑。另外,剛生完孩子的女學生也抱著小孩開始逃命,但卻在保護孩子的狀況下被咬傷了,最後她帶著孩子逃進了青山家的餐廳,並將自己栓在碰不到孩子的地方,不久後她也開始異變…。

 

 

? 第四集 Ep4


專門尋找韓國熱門八卦並揭發真相的 YouTuber『屁話』,在 SNS 得知孝山市目前遭殭屍淪陷,於是也特地駕車前來拍攝影片,殊不知原本抱著好玩、冒險的心態,卻也因此遇上了可怕的危機…。另一邊,青山的媽媽因為擔心兒子的安危來到學校,卻被已經異變成殭屍的景修正面襲擊,最終也難逃一劫…。受困在廣播室內的學生們很擔心班導善花,不過距離她離開廣播室到現在還沒有聽到尖叫或慘叫聲,於是大家判定也許班導和娜延都還活著…。與此同時,倖存的學生們也開始思考過夜和上廁所的問題。


 

鏡頭的另一邊,隨著青山市的淪陷,溫召的爸爸召周和議員們也受困在政府機構,就在此時,召周和溫召各自在目前的生存地,利用週邊的工具與生存技能打造了一間臨時廁所,於是這一晚大家都安全地度過了…。人被扣押在警局的科學老師炳燦向警官「宋在益」坦承了製造病毒的人其實就是他,原本只是要以此來替長期被霸凌的兒子找到出路,但殊不知情況突然失控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在那之後,警局也被大批殭屍湧入,炳燦犧牲自己來替在益爭取時間逃跑,並告訴他「我的筆電在學校的科學教室裡,電腦裡有唯一能解決這件事的方法」…。

 

 

隔天早上,鏡頭回到青山等人,他們想起教務處或許還有他們當初被學校保管的手機,因此青山和秀赫決定冒險從窗外爬到教務處。與此同時,待在學校頂樓的恩智從哲洙那裡得知,自己先前被惡霸奎男強迫拍下的裸體影片,被預訂在今天上午 9 點會自動發佈到網路上,於是恩智為了阻止影片被上傳,所以決定趕到教務處找出奎男的手機,然而恩智在路上也遭受殭屍們的襲擊,但唯獨不同的是… 恩智卻沒有馬上變異。


 

經過一番功夫爬到教務處的青山和秀赫,發現恩智正在將所有人的手機砸壞,於是打算趁亂偷撿一台手機回來,但卻不幸還是被恩智發現… 在一陣扭打後,他們的聲音引起了殭屍群的注意,青山在危急的情況下趕緊拿了台手機就往學校裡面逃跑,至於秀赫則是依照原本的路線爬回了廣播室。另一方面,惡霸奎男也在殭屍的騷動中活了下來,他帶著在學生餐廳裡拿到的菜刀來到校長室,並在這裡遇見了還尚未被殭屍襲擊的校長,校長想起奎男曾因駕車被學校處分,於是想要讓奎男冒著危險去停車場將他的車開出來,卻反而因此被奎男綁了起來。

 

 

鏡頭的另一邊,召周與議員們也展開了逃出行動,在召周的帶領下一行人成功抵達機構的屋頂。至於持續在校園中逃跑的青山,恰好在校長室看到奎男正在恐嚇校長,於是打算將他的惡性用剛剛拿到的手機錄影下來,然而奎男卻在一氣之下當著青山的面將校長殺了,目睹奎男殺人過程的青山再度開始逃亡,而隨即追在後方的奎男將菜刀往青山的背部丟了過去…。


 

? 第五集 Ep5


原本待在女廁中的學生們開始向外移動,他們利用手邊的武器試圖殺出一條血路。至於,留在廣播室的南拉一行人遲遲等不到大人的救援,開始猜想自己是不是已經被國家放棄了… 就在此時,秀赫從窗戶爬回了廣播室,並告知大家青山目前的狀況,擔心青山安危的溫召靈機一動,想起科學社的「俊英」曾在社團裡做過空拍機,於是他們利用手邊的工具製成了一個簡單的空拍機,並開始在學校周邊進行飛行、試著找到青山的確切位置。

 

 

鏡頭的另一邊,青山被奎男追著跑,最後逃到了圖書館,隨即追上的奎男在與青山一陣扭打後掉入殭屍群裡,青山則趁著這個時機躲進學校走廊的管線通道裡,暫時安全的青山想用從教務處拿來的手機對外發送訊息,但殊不知政府下令關掉了孝山市的互聯網,現在青山連求救電話都打不出去…。正面迎戰殭屍的張河莉一行人來到了保健室,發現了一台插著網路線的電腦,但在他們使用時也才發現互聯網已經被切斷了,這下他們也根本無法指望政府會來進行搜救。


 

從警局裡逃出來的在益,在路上遇見了自己的警察搭檔,兩人被殭屍追著跑一路來到了青山家的炸雞店,在這裡,在益發現了女學生留在椅子上的嬰兒,在益隱約查覺到女學生是如何用最後一口氣來保護孩子的安全,於是決定要帶著嬰兒上路。鏡頭回到青山,待在原處也於事無補的他決定勇敢面對殭屍,並在離開管線通道後奔跑了起來… 順利逃到音樂教室的他,恰好被俊英製作的空拍機找到,與此同時,俊英等人也透過空拍機試圖了解學校外面的狀況,殊不知卻意外發現「金智敏」的父母已經變異成殭屍,讓智敏的心情瞬間墜入絕望…。

 

 

另一方面,召周順利地帶著議員們來到隔離營,但召周的心裡仍掛念著女兒的安危。本集的最後,被殭屍咬過的奎男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還保有自己的意識,他在殭屍堆中重新站了起來… 這一次他能自由地在學校裡穿梭且不會受到殭屍的攻擊,而他繼續以青山作為目標,一步一步向眾人逼近…。


 

? 第六集 Ep6


大夥用聲音引開殭屍,殺出血路要與青山會合,怎料半途出現新的威脅,南召周強行離開隔離營。

 

? 第七集 Ep7


學生們採取危險無比的行動,企圖從音樂教室逃到頂樓,另一方面,在益遭遇挫折。

 

? 第八集 Ep8


在益一行人撞到一個學校學生,娜延鼓起勇氣面對同學,大夥升起火來吐露心事。

 

? 第九集 Ep9


隔離營出現騷動,使軍方對病毒的處置改變想法,大家決定繼續行動,這時一陣暴雨掩護了他們。

 

? 第十集 Ep10


兩群倖存者剛會合,轉眼就掉入禮堂的陷阱,炳燦的影片透露了解決這場危機的極端做法。

 

? 第十一集 Ep11


意外的救星掩護大家安全逃到下一個地方,但尹奎男緊跟在後,軍方做出嚴峻的抉擇。

 

? 第十二集 Ep12


學生們終於逃到隔離營,每個人都因這場悲劇顯得心力交瘁,幾個月後,他們燃起一絲希望,動身尋找某位倖存者。

 

(EP5-EP12 劇情簡介擷取自 Netflix,詳細劇情待追到進度後更新)

 

《殭屍校園》演員角色

李青山(尹燦榮 飾)

爲了守護暗戀對象溫召而竭盡全力的高中生,性格穩重。

💡 查看更多「尹燦榮」演出作品



南溫召(朴持厚 飾)

孝山高中裡人氣最高的女高中生,有一位消防員爸爸而熟悉許多求生技能。

💡 查看更多「朴持厚」演出作品


李秀赫(朴所羅門 飾)

夢想成爲軍人而努力學習的高中生,成為朋友堅強的後盾。

💡 查看更多「朴所羅門」演出作品


崔南拉(趙怡賢 飾)

與青山、溫召、秀赫同班的班長,全校第一名的高中生。

💡 查看更多「趙怡賢」演出作品



韓景修(函勝敏 飾)

李青山的死黨。

💡 查看更多「函勝敏」演出作品


尹李朔(金珠雅 飾)

南溫召的最好的朋友。

💡 查看更多「金珠雅」演出作品


尹奎男(劉仁秀 飾)

比殭屍更危險的復讀生。

💡 查看更多「劉仁秀」演出作品



裴恩智(吳慧秀 飾)

校園暴力受害者,被尹奎男霸凌的對象之一。

💡 查看更多「吳慧秀」演出作品


金哲洙(安智浩 飾)

校園暴力受害者,被尹奎男霸凌的對象之一。

💡 查看更多「安智浩」演出作品


金賢珠(鄭伊瑞 飾)

學校的第一個感染者。

💡 查看更多「鄭伊瑞」演出作品



李炳燦(金炳哲 飾)

孝山高中的科學教師,因涉嫌監禁而被警方帶走,是一個讓事件陷入迷宮的角色。

💡 查看更多「金炳哲」演出作品


朴善花(李尚熙 飾)

孝山高中的英文老師兼班主任。

💡 查看更多「李尚熙」演出作品


金京美(安詩荷 飾)

孝山高中的校護老師。

💡 查看更多「安詩荷」演出作品



《殭屍校園》製作團隊

 

導演

李在奎


編劇

千成日


演員

朴持厚

尹燦榮

趙怡賢

朴所羅門

劉仁秀

李恩泉

李瑜美

上線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本季集數:12

《殭屍校園》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韓國校園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