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造后者》第3-4集劇情心得,我一定會讓您嚐嚐,被活生生埋葬的這份痛苦

韓劇《造后者》(퀸메이커)Netflix 推出的政治復仇影集,由吳振碩執導,文智暎編劇,主要演員包括金喜愛、文素利、柳秀榮徐梨淑等,本劇一共 11 集,於 2023 年 4 月上線,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電影、電視劇的情報及語錄分享喔!

韓劇《造后者》劇情簡介

韓國最大財閥【銀星集團】的戰略企劃室室長「黃導譆」,多年來為“殷氏一家”收拾殘局,她靠著優秀的公關能力,不僅能將醜聞變成時裝秀,更多次成功改變輿論風向,幫集團熬過一次又一次的險境… 然而,一起突發的死亡事件卻讓黃導譆徹底對集團改觀,在職責與道德不斷地拉扯下,黃導譆選擇踏上自認為“正確”的道路,與【銀星集團】正面對抗,將有“正義犀牛”之稱的人權律師「吳景淑」打造成首爾市長。

韓劇《造后者》其他集數介紹

韓劇《造后者》第3集詳細劇情

故事承接的二集的內容,【銀星集團】的戰略企劃室室長-黃導譆(金喜愛 飾)一直以來都對會長-孫迎心(徐梨淑 飾)忠心耿耿,但這一次,她拒絕了為-白宰民(柳秀榮 飾)成立競選團隊。黃導譆的作為動怒了孫迎心,她本想就此提出辭呈,殊不知“解雇通知”來得更早一步。為“殷氏家族”收拾殘局十年的黃導譆就此被逐出【銀星集團】,而踩著她上位的,是她過去栽培的戰略企劃室組長-國芝妍(玉子妍 飾)。因為再與【銀星集團】毫無瓜葛,黃導譆罹患重病的父親-黃主逸(南明烈 飾)本應接受的手術也連帶受到影響。


孫迎心將自己的女婿介紹給國會議員們認識,要他們協助白宰民補選市長。黃導譆獨自來見孫迎心,明白她父親的手術是被孫迎心給取消的,她因此下定決心要親手毀掉孫迎心的全部。人權律師-吳景淑(文素利 飾)因“墜樓事件”成為勞動英雄,備受市場居民的愛戴。黃導譆離開【銀星集團】後來找吳景淑,聲稱自己想要與她合作,但吳景淑表示暫時不想與【銀星集團】有任何瓜葛。白宰民動歪腦筋想讓吳景淑加入競選團隊,於是派人在市場舉辦大型活動,想藉以強迫式地拉攏吳景淑為自己號票。吳景淑見情況變得莫名且兩難,去見了才剛打發走的黃導譆。黃導譆表示如果想要創造出吳景淑理想中的未來,那麼吳景淑就應該加入參選。吳景淑認為這是黃導譆的報復圈套,因此反對了她的提議。

黃導譆將一個附有秘密文件的隨身碟交給了吳景淑,才讓她發現前任市長-沙材坤(金學善 飾)之所以會下台,全都是因為【銀星集團】在背後操弄。晚上,黃導譆再次勸吳景淑參選,但她的內心依舊動盪,尹同柱(奇道勳 飾)認為如果想要揭發【銀星集團】的惡行,黃導譆大可以向媒體爆料,而不用影響到律師的生活。然而黃導譆表示「讓【銀星集團】知道我洩漏機密資料肯定會鬧上法院,等到那時候,白宰民已經當上市長,就算一切都真相大白了也於事無補。」因此,她認為讓擁有一定聲量及影響力的吳景淑參選才是最佳手段。同時,黃導譆也向她坦承了自己將-韓以瑟(韓彩炅 飾)逼上絕路的事。


在白宰民的造勢大會上,他依舊努力討好吳景淑,想藉以獲得大眾的好感,然而,在知道韓以瑟的事情之後,吳景淑直接在媒體面前宣告自己不會加入他的競選團隊,更表示“參選”這種事難不倒自己。隔天,吳景淑對自己說大話的事情感到萬分後悔,與此同時,市場的居民們也因為她與白宰民的事而受到影響,所以前來事務所前面進行抗議。鏡頭的另一邊,被稱作“人民公僕”的準候選人-徐敏廷(陳慶 飾)認為吳景淑的參選是一種威脅,於是在節目上表明自己的立場。

吳景淑拒絕加入白宰民團隊的事被大肆報導,國會議員和孫迎心都對白宰民的能力感到失望。孫迎心更提議乾脆要白宰民去求黃導譆收手,但白宰民肯定拉不下面子,於是要國芝妍前去“處理”。本集最後,黃導譆和吳景淑、尹同柱在餐廳喝酒,一行人聊著有關成立競選團隊的話題,雖然吳景淑跟著起鬨,但事後仍向黃導譆表示自己要就此收手… 認為自己配不上“英雄”這個稱號。離開餐廳後,黃導譆與他們走反方向離開,就在此時,尹同柱注意到一輛不懷好意的車輛正朝著黃導譆的身後衝上去… 尹同柱大叫引起她的注意,黃導譆雖沒有被直直撞上,但身體還是擦到了車邊和照後鏡倒了下去。


韓劇《造后者》第4集詳細劇情

黃導譆遭人開車擦撞,尹同柱發現車手黨還有其他同夥,於是上前追了上去… 最終以身體攔下車輛,並在一陣扭打中拿到了對方的識別證,發現車手黨來自【銀星集團】的直屬保全。黃導譆被送進醫院,親眼目睹此一情況的吳景淑開始轉念,回家向丈夫-姜文福(玄奉植 飾)及兒子-姜晛宇(朴祥勛 飾)表示自己決定參選首爾市長。姜晛宇對媽媽凡事都自己作主的習慣感到生氣,而姜文福則變相地對吳景淑表示支持。吳景淑回到黃導譆的病床邊,黃導譆剛好醒了,吳景淑告訴她自己決定參選的消息… 同時,兩人也做好了合作的條件及協議。

在黃導譆的安排下,吳景淑對外宣布參選的第一場造勢大會,在【銀星集團】辦公大樓前方的空地舉行。殷彩領(金璽碧 飾)見吳景淑等人膽大包天,本想找人將他們撤離自家院子,但被孫迎心阻止。在白宰民的競選會議上,有議員提出要白宰民暫時退居二線,但白宰民並不同意,更聲稱要在節目上與吳景淑進行一對一的“辯論”。吳景淑基於昔日交情,獲得了支持者提供的空間作為競選辦公室,除此之外,黃導譆也找來了多位美妝義工,讓吳景淑整個人搖身一變,將原本亂糟糟的頭髮,改造成乾淨俐落的短髮,使吳景淑上看也更加專業。


新聞節目開始分析各候選人的支持率,其中呼聲最高的,仍是擁有“人民公僕”的徐敏廷,而白宰民排名第二,吳景淑雖然在網路上是明星級的人物,但因為沒有其他資源所以暫居最後。徐敏廷所屬國民改革黨,利用吳景淑“多汗症”的特點,在網路上製作出一系列打擊形象的梗圖。但政策局長(黃導譆的前夫)-馬重錫(金太勳 飾)並不看用這種幼稚的手段來煽動選民,但徐敏廷依舊為了選票不擇手段。黃導譆得知白宰民有意和吳景淑在直播節目上做辯論,黃導譆向電視台提議也邀請徐敏廷上節目。

在白宰民的競選辦公室裡,突然來了一位自稱是-卡爾·尹(李璟榮 飾)的神秘人物,據說他曾經歷過十二次選舉,成功將兩人推舉成為總統,他是由孫迎心派來協助白宰民競選的智囊,才剛進辦公室,卡爾·尹就要白宰民拒絕上節目,白宰民覺得莫名其妙,但知道是孫迎心派來的人物以後,只能乖乖聽話。黃導譆私下來見徐敏廷的主要贊助人-千會長(金華英 飾),並透露徐敏廷試圖立一項訪案恐會威脅到千水集團旗下工廠,黃導譆想藉此來煽動千會長對徐敏廷的信任。


孫迎心要殷彩領暫時放下其他業務專注在協助丈夫競選,並將管理權暫時交付給了她的姊姊-殷書真(尹智慧 飾),想當然耳,殷彩領並不同意,但孫迎心表示沒有黃導譆輔佐在她身邊,她就什麼也辦不到,用此來脅迫殷彩領接受自己的決策。吳景淑在黃導譆的指導下開始練習在節目上辯論,雖然一開始的成果不理想,但隨著吳景淑的進步,黃導譆也漸漸看到了希望。直播節目開始前,在黃導譆的安排下,徐敏廷的一系列醜聞被新聞曝光… 對市民的觀感帶來了影響。本集最後,由黃導譆、馬重錫各自率領的“競選團隊”來到節目現場,吳景淑和徐敏廷的辯論就要展開。

韓劇《造后者》第3-4集短心得

這兩集雖然偏向鋪陳,但也沒有因此變得無聊,在金喜愛、文素利對手戲變多的情況下,黃導譆和吳景淑兩個角色的形象也越來越立體,多了許多檯面下才能看到的一面。而整體的風格也從原本職場內亂,轉換到“政治”的舞台之上,除了有不同的勢力誕生以外,外部的威脅也隨之增加。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