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親愛壞蛋》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每個人都有意想不到的黑暗面

台劇《親愛壞蛋》(Lovely villain)於 2023 年 4 月開播,本劇為 TVBS 首部高規格迷你影集,由《犀利人妻》陳慧翎執導,《微笑PASTA》咖啡因郭世偉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徵婚啟事》隋棠、《華燈初上》溫昇豪、《台北女子圖鑑》六月、《天堂的微笑》修杰楷等,劇情描述因為債務問題,女主角「韓真真」一家三口搬進了姊姊位在【天鴻社區】裡的名下豪宅,初入上流世界的他們,本想在新環境裡求個安穩,但殊不知卻被迫捲入了一系列動盪不安的事件之中…。

◎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不一樣的影劇圖文內容喔!

台劇《親愛壞蛋》第 1 集分集劇情.心得

為了償還丈夫-莊俊傑(溫昇豪 飾)在外欠下的債款,韓真真(隋棠 飾)不得不賣掉媽媽的房子,帶著女兒-莊映文(項婕如 飾)一家三口搬進姊姊-韓善美(張本渝 飾)位在【天鴻社區】裡的名下豪宅。韓真真本想藉著這個機會,讓在學校受到霸凌的女兒轉學、重新適應新環境,但卻意外遭到莊映文的反彈,更不幸捲入【天鴻社區】裡的政治風暴。在社區管家-安可(林敬倫 飾)的引領下,他們發現社區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不僅以“卡色”劃分階級,住在裡面的貴婦們更各自代表著不同勢力。韓真真與莊俊傑在社區裡舉辦的迎新宴會上,認識了社區裡的焦點人物-路湘婷(六月 飾)和-王林秋雲(劉瑞琪 飾),並得知兩人皆有意參選下一屆的社區主委,讓韓真真陷入了“選邊站”的窘境。


另一方面,路湘婷的丈夫-范永誠(修杰楷 飾)因為無心接手由母親-范春雲(俗稱范太,李璇 飾)掌管的家族事業【天城集團】,而讓路湘婷將希望寄託在自己高中的兒子-范彥智(林暉閔 飾)身上。但由於范太因為身體健康因素,而決定退休,目前則找來王林秋雲的女兒-王沛芝(曾莞婷 飾)擔任代理 CEO,路湘婷深怕王沛芝做著做著就成為了正式執行長,於是下定決心要拿下“天鴻社區主委”這張入場券,來鞏固家族與兒子的未來。初入上流鬥爭的韓真真,在陰錯陽差之下假借姊姊「韓善美」的名義與社區的居民們開始交流… 眼看情形已來不及澄清,唯一知道真相的王林秋雲,更以此當作把柄,威脅韓真真參加主委競選,究竟她的目的是什麼呢…?

 ◎ 第 1 集觀後心得:繼《模仿犯》後,奈傑我最近又在 Netflix 上發現了這部台劇,目前才剛開播,看完第一集的第一個念頭是… 沒想到居然能在台劇裡看到需要用高爾夫球車代步的社區,原本以為這種情景只能在韓劇或古典美劇裡看到,好想知道拍攝地點!另外,還有一個很吸睛的絕對是《犀利人妻》隋棠、溫昇豪的組合又再度同框,這一次會創造出比「可是瑞凡」更經典的迷因嗎!?P.S. 一直很喜歡林暉閔這位新生代演員,從《星空》就開始關注他,覺得他很適合演出斯文的角色!


台劇《親愛壞蛋》第 2 集分集劇情.心得

在王林秋雲的脅迫下,韓真真加入了【天鴻社區】的主委競選,目的是要她將站在路湘婷身邊的支持者,全部都拉攏到自己的陣營,為了守護女兒及家庭,韓真真只好照做。莊映文和路湘婷的兒子范彥智的關係越來越親近,范彥智先是要莊映文追蹤自己的 IG,又陪她在社區慢跑。另一方面,范彥智收到了錄取【耶魯大學】的通知,但最開心的卻是路湘婷,范彥智和爸爸喝了點酒,范永誠表示他去了美國以後就可以不被媽媽所管、自由自在的,但范彥智不這麼認為,因為范永誠即使決定不接手【天城集團】,但路湘婷卻還是時常拿這件事來煩他,父子倆對於她的掌控都感到有些無奈。

討債集團再次找上莊俊傑,原來… 莊俊傑還有 70 萬的利息還沒還完,對方給了他最後 15 天的時間。韓真真在社區裡明顯遭到排擠,經營瑜珈教室的-曾安琪(張寗 飾)表示… 他們家的基金會是靠路湘婷的捐款才能生存的,所以只要和路湘婷有利益關係,沒有人敢忤逆她。與此同時,曾安琪發現更衣室裡被裝設針孔攝影機,在路湘婷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韓真真協助報警,卻引起路湘婷的反感,曾安琪也因此失去了路湘婷的金援。范永誠與韓善美是舊識,因為聽了老婆的話,得知韓善美似乎已經從美國回來,所以前來韓真真的住處找她,但只見到了寫作遇上瓶頸的莊俊傑,莊俊傑也藉著這個機會,將自己出版的著作給了他,除此之外,莊俊傑還意外發現范永誠外遇的秘密…。


莊映文不小心打破了媽媽平時要她吃的維他命罐,於是來到藥局想找一瓶新的,卻從藥師那裡拿到了不一樣的藥丸。王林秋雲打算在週六舉行露營活動,還邀請了韓真真一家,但抵達到了活動場地,卻發現被路湘婷包場了,讓他們只能在邊緣地區進行活動。本集最後,莊映文因為與范彥智變得親近,所以將藥丸交給了他,讓他去詢問醫學系的朋友究竟她平時吃下的是什麼藥… 另外,路湘婷主持的露營活動突然跳電,王林秋雲利用卡拉OK將人潮全部吸引到他們這邊,而住戶-葉婉青(許乃涵 飾)發現,自己愛看的言情小說的作者“親愛壞蛋”似乎就是莊俊傑…。

 ◎ 第 2 集觀後心得:兩集看下來,其實可以感受到本劇還蠻有野心的,埋了很多條支線,從社區政治、育兒觀念、校園霸凌,到第二集慢慢出現的夫妻關係,以及粉絲和作者等,從概念上來看還蠻豐富精彩的,不過也因為元素很多,深怕9集的時間不夠發揮,導致有些支線會虎頭蛇尾?不過這僅是個人的猜測,畢竟才播到第二集還無法判斷。話說,個人對女兒這條線還蠻感興趣的,很想知道她之前在學校到底遭受過什麼樣的霸凌,因為她似乎忘記了某些事情!?第三集的預告看起來很精彩,期待發展。


台劇《親愛壞蛋》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台劇-親愛壞蛋-韓真真(隋棠飾)

本劇女主角,為了償還丈夫在外欠的債款,而帶著一家三口搬進了姊姊位在【天鴻社區】的豪宅,見義勇為的她就這樣捲入了社區裡的政治風暴。



台劇-親愛壞蛋-莊俊傑(溫昇豪飾)

韓真真的丈夫,作家。


台劇-親愛壞蛋-莊映文(項婕如飾)

韓真真、莊俊傑的女兒,曾在校園裡遭受霸凌,從此不擅與人親近,有慢跑習慣。


台劇-親愛壞蛋-路湘婷(六月飾)

【天鴻社區】貴婦團首領,婆婆是【天城集團】的創辦人,為了讓兒子繼承家族事業,下定決心要拿下“天鴻社區主委”這張入場券。



台劇-親愛壞蛋-王林秋雲(劉瑞琪飾)

【天鴻社區】的住戶,路湘婷的死對頭,唯一知道韓真真身份的人,並以此作為威脅,要她參加社區主委競選。


台劇-親愛壞蛋-范永誠(修杰楷飾)

路湘婷的丈夫,媽媽是【天城集團】的創辦人,但他無心接管家族事業,想靠自己的雙手打拼。


台劇-親愛壞蛋-范彥智(林暉閔飾)

路湘婷、范永誠的兒子,高中生,背負繼承家族事業的壓力。



台劇《親愛壞蛋》主題曲.原聲帶

  • 片頭曲:童雲晞「Illusion」


  • 片尾曲:庾澄慶「On My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