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unknown》第1集劇情心得,沒必要非得強求當個普通人吧

日劇《unknown》(アンノウン)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愛情懸疑劇,由瑠東東一郎金井紘共同執導,德尾浩司編劇,主要演員包括高畑充希、田中圭、町田啟太、吉田鋼太郎等,於 4 月 18 日起每週二晚間 9 點播出。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unknown》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週刊熱波】的王牌記者「闇原心」,隱瞞了自己是“吸血鬼”的身份與派出所警察「朝田虎松」開始交往,而當他們交往滿一周年後… 心有了結婚的想法,因此她開始為向虎松坦承自己的秘密而感到煩惱,另一方面,他們居住的榮海町發生了一起橫跨五年的連續殺人案,且兇手的犯案特徵,都是會將死者的血液抽乾,彷彿就像“吸血鬼”一樣… 究竟這場人類與吸血鬼的戀愛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發展下去?犯下可怕罪行的真兇又會是何人…?在上看平靜、幸福的生活之中,某種惡意正在朝著他們席捲而來,與此同時,虎松也向心隱瞞了某個天大的祕密。

日劇《unknown》其他集數介紹

日劇《unknown》第1集劇情介紹

▲ 故事以沾著雨水的鮮紅玫瑰開始

雨水打在鮮紅的玫瑰上,一個身著婚紗的女人倒在鮮紅的血泊裡,故事就這樣展開… 【週刊熱波】的王牌記者-闇原心(高畑充希 飾)與攝影師同事-加賀美圭介(町田啟太 飾)駐守在旅館外追八卦新聞,兩人聊起了戀愛的話題,心提到下週剛好與警察男友-朝田虎松(田中圭 飾)交往滿一周年,且剛好也是心的生日,圭介認為時機剛剛好,說不定虎松會趁著這個機會向心求婚,但聽到這番話,心似乎表現出異樣的神情。鏡頭一轉,虎松正在街上執勤,人緣極好的他,還時不時就能拿到街訪鄰居們的禮物,當他回到派出所,學長-世世塚幸雄(小手伸也 飾)把準備好的婚禮貴賓名單交給了他,希望虎松能趁“X Day”向心求婚,因為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看見虎松過上幸福的生活。


▲ 心和同事加賀美一起來追新聞

心一個人走在散落的櫻花樹下,她之所以會猶豫“踏入婚姻”是有理由的… 時間回溯至 2021 年的春天,當時心和虎松還並不認識,某天晚上,喝得爛醉的虎松來到心的家瘋狂敲門,連鄰居都誤會兩人是“夫妻吵架”。不久後世世塚來到現場,心得知虎松是這間公寓的前住戶,除此之外,他還是一名警察。隔天,虎松再次登門致歉,但心卻急著將他打發走人。原以為不會再見面的兩人,殊不知在心追新聞時又偶然碰在一起,心還意外發現虎松怕蟲的一面。在那之後的某天,心被指控是小偷,當時就是虎松出面替心解圍,兩人的感情才逐漸升溫,2021 年的冬天,兩人在居酒屋確定了交往關係。

▲ 心和虎松在緣分的驅使下不斷相遇

交往一路順遂的兩人,之所以會讓心對婚姻有所顧慮的真正原因,其實是… 她出生自“吸血鬼家庭”,她的爸爸-闇原海造(吉田鋼太郎 飾)和媽媽-闇原伊織(麻生久美子 飾)都是正宗吸血鬼後代,因此心雖然上看像個普通人,但實際上,也是個有著超大力氣、必須喝血來補充養分的吸血鬼。話雖如此,她的爸媽對於自己是吸血鬼的身份並不刻意避諱,但心的情況相反,一直想要成為一個“普通人”,深怕虎松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後會對她改觀…。


▲ 心的父母也是吸血鬼

媽媽奉勸心早點將這件事告訴對方,且提議通過“日常”的方式帶入才不會顯得彆扭,畢竟他們雖然身為吸血鬼,但平時不會隨便攻擊人類,平時喝的血液,也都是通過網購買來的,所以實際上,活在現代的他們確實與一般人沒有太大的不同。那天之後,心遵從媽媽的提議,決定在日常裡找個好時機向虎松坦承。另一方面,在心和虎松居住的城市「榮海町」裡驚傳多起尚未逮到兇手的“連續殺人案”,每一次犯案的特徵,就是兇手會將死者的血抽乾… 以致附近的居民每到晚上就人心惶惶。

▲ 連續殺人案讓夜晚人心惶惶

晚上,虎松和街訪的幾位老朋友齊聚居酒屋【Donzoko】,本來跟老闆-庭月源治(酒向芳 飾)約好要 8 點來拿可樂餅的-梅婆婆(木野花 飾)不曉得為何一直沒有出現… 於是熱心的虎松決定幫老闆跑一趟,順便確認梅婆婆的安危。來到糖果店【梅干堂】後,虎松發現梅婆婆似乎因為身體不適才沒有出門,虎松幫她煮了飯、熱好可樂餅,並約定好下一次會再來幫她修燈泡。在虎松送可樂餅的期間,心也來到了居酒屋,喝了點酒後,和世世塚聊起了婚姻的話題,並得知世世塚在離婚過“五次”後才發現自己不適合婚姻。聊著聊著,心就睡著了。


▲ 虎松送可樂餅給梅婆婆

虎松回到居酒屋,揹起了心要將她送回家… 半路,心醒了過來,在虎松溫柔的呵護下,她回想起自己學生時期的經歷,由於她吸血鬼的身份,使得她常常招惹來不必要的誤會,心想趁著這個時機向虎松坦白,但還是開不了口。回到家後,心的爸爸突然出現在她的公寓幫她慶生,但因為心還很在意剛剛又錯過了坦白的機會,所以就這樣在爸爸的懷裡哭了起來。隔天,虎松來到派出所,世世塚學長又再度和他聊起“求婚”的話題。至於心則被上司交派一項與幽浮和人造衛星有關的報導,但心沒有興趣,於是加賀美見狀幫心攬下了工作。

▲ 心在爸爸的懷裡哭泣

派出所來了兩個小朋友來協助尋回丟失的錢包,鏡頭的另一邊,梅婆婆想起上次虎松說自己喜歡吃“燉里芋”,於是為了虎松久違開伙。煮到一半,梅婆婆想起上次虎松提到的燈泡,於是想自己試著將舊燈泡拆除,但就在途中,她似乎“看到了什麼”最後暈了過去,而火爐上的鍋子還在持續加熱。見天色越來越晚,虎松終於在草叢裡找到了小朋友的錢包,任務完成後他才意識到時間,發現自己忘記去找梅婆婆了,於是急忙趕了過去。另一方面,心也在街上的長椅等虎松,但卻一直不見人影…。


▲ 虎松幫助小朋友找回丟失的錢包

虎松趕到【梅干堂】,發現屋子起了大火,且梅婆婆似乎還在裡面… 虎松不顧火勢衝了進去,在搖醒梅婆婆後要她趕快逃跑,但自己卻不幸被倒下的衣櫃壓住… 心從路人的聊天內容裡得知【梅干堂】失火,同時,也想起昨天虎松提到要去幫梅婆婆換燈泡,於是心也急忙趕了過去。在熊熊火焰裡,虎松回想起小時候的“慘劇”,最後昏了過去… 心及時來到現場,利用自己身為吸血鬼的優勢,隨手就將倒下的衣櫥搬開,成功救出了虎松。獲救以後,虎松也恢復了意識,同時也驚嘆心怎麼會擁有這麼大的力氣… 而心就在這時向他坦白自己其實是吸血鬼。聽完這番話,虎松非但沒有抗拒,還主動吻起了她。

▲ 心在火場中救出了虎松

本集最後,梅婆婆暫時搬進了單親媽媽-五十嵐松里(初夏的優香 飾)的家,而虎松趁著四下無人,在居酒屋向心求婚,心也答應了。但這個時候他們還不知道… 這和平的城鎮有某種惡意正在蓄勢待發,而虎松其實也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 虎松也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日劇《unknown》第1集短心得

感覺每一季都有田中圭,真的是有點看膩了 www,不過《unknown》依舊是本季值得矚目的作品之一,雖然事前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但光是前幾分鐘的蒙太奇就深深吸引了我,鮮紅玫瑰、鮮血,一個女人倒在雨裡的畫面真的頗有詩意,看了蠻令人好奇接下來的發展。第一集算是簡單的帶出設定和鋪陳,原本以為沒有麼快會結婚,結果第一集就求婚了,那麼接下來應該會有一連串吸血鬼 vs. 人類夫妻的相處之道!?話說高畑充希自上一部戲開始就是短髮,其實有點想念她長髮的造型了呢。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