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竟然養了個小白臉》第1集劇情心得,只要穿著這件內衣,就覺得能成為更美好的自己

日劇《我竟然養了個小白臉》(私がヒモを飼うなんて)於 2023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 TBS 推出的職場愛情劇,改編自美園本山久美子的同名漫畫,由小牧櫻佐佐木資門相羽惠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井桁弘惠一之瀨颯西垣匠特林德爾·玲奈等,劇情描述失戀又失去工作的「蒼井堇」,在雨中邂逅了改變她人生的內衣品牌 Un Lys,並下定決心成為 Un Lys 的設計師,然而,她的第一次面試卻以慘敗收場,失魂落魄的她,遇見了比自己小五歲的神秘男子「竹之內宗一」,在聽完宗一的一番話後,堇整理好心情重新應徵上 Un Lys,並與宗一發展出一段不可思議的男女關係!?

日劇《我竟然養了個小白臉》第1集劇情介紹

一夕間失去工作和愛情的-蒼井堇(井桁弘惠 飾)拖著落魄的身軀在自己最討厭的“雨天”裡走著,一不小心,她跌了個跤,此時出現在她眼前的是… 內衣品牌 Un Lys 的社長-葉百合(特林德爾·玲奈 飾),百合帶堇進店裡避雨,並為她介紹由 Un Lys 設計的精品內衣,堇從眼前為女性“獨特打造”的內衣中重新找到希望。過了幾天,堇收拾好心情準備去 Un Lys 面試,然而在面試的過程裡,堇對於百合拋出的問題一問三不知… 最終被打發走人,在回家路上,堇想起了有關前公司和前男友的記憶,同時,她也意識到自己總是“缺乏主見”的問題,眼看天空又下起了雨,堇到路邊的屋簷下避雨,心想自己最討厭雨天了,因為“雨”總是帶給她不好的回憶….。

但就在此時,一個男性的聲音從她耳邊傳來,男人告訴她「雨天其實也不壞吧,雨水打在雨傘上的聲音,讓人聽了格外平靜」,堇接過男人的傘、閉上雙眼聆聽雨聲,她正要認同他的觀點時,沒想到男人只留下了傘就消失在自己的眼前。因為男人的一番話,堇重新振作了起來,回到家開始畫內衣的設計圖… 並在 Un Lys 打烊之前趕了過去,堇拿出自己用心畫的設計圖,同時穿上了令她感到自信的內衣,她告訴百合「只要穿著這件內衣,就覺得能成為更美好的自己,覺得自己說不定也能改變,我今後,會帶著自尊、驕傲,成為襯得起這件內衣的人。」聽完堇的話後,百合錄用了她。


堇的鄰居兼好友-桐谷森生(西垣匠 飾)得知她被錄取後,在自己開設的餐車請堇吃慶祝餐,同時森生也數落她「工作加油沒問題,但同時也提升一下自己“看男人”的眼光。」回到家後,堇看到先前避雨時的那把傘,心想應該要把它還給主人才行。鏡頭一轉,堇開始在 Un Lys 上班,雖然初來乍到的她還顯得有些笨拙,但她也很努力想要跟上大家的節奏。下班後,堇來到上次遇見男人的那個屋簷,心想「應該不至於會在這遇見他第二次吧…」,殊不知結果,男人真的出現在她的面前,並表示「一起去吃頓飯來當作回禮吧」,與此同時,遠處有個“神秘女性”也將一切都看在眼裡。

堇得知男人名叫-竹之內宗一(一之瀨颯 飾)比自己小五歲,且剛從波士頓回來,似乎是剛歸國的音樂才子… 堇誇獎他很厲害,同時也說到自己剛進內衣品牌工作,渴望成為向她老闆一樣可靠的人。回家路上,堇問宗一雨傘上的“S”代表的是宗一的名字縮寫嗎?宗一向堇借了手機,同時在她和自己的手機裡儲存下對方的號碼,並且都將彼此設定為“S”,除此之外,宗一將那把雨傘送給了堇,更說道「以後堇用這把雨傘時,就會想起我吧?」並在兩人道別前主動擁抱了她,殊不知這一幕剛好被暗戀著堇的森生看到。鏡頭的另一邊,百合在家看著堇的履歷資料,此時,身旁一個男人問道「妳錄取了這個人啊?」,畫面慢慢往男人的臉上帶,這個人就是宗一…。


日劇《我竟然養了個小白臉》第1集短心得

之前在整理新聞時就被這部劇的主視覺海報給吸引,大家真的是顏值太高了!另外,也真的蠻為一之瀨颯感到慶幸的,因為他明明就又不錯的顏值,但不知道為什麼前幾部戲都是演不討喜的配角 www,雖然在《我竟然養了個小白臉》中,他就是那個“小白臉”而且似乎還腳踏多條船,不過本劇真的算是有把他的魅力展現出來(?)雖然有幾個段落特別油,但總體來說還算是帥的 ww,另外,最近特林德爾·玲奈的戲約也增加了,真為她感到開心,自從《午餐聯誼偵探》開始就覺得她蠻可愛的,沒想到這部戲還少見地扮演女強人,第一集算是老套但拍得還算有味道。P.S. 劇中出現的機器人,居然和《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裡面的是同一款!這還蠻驚喜的 XD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