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雙面少女》第1集劇情心得,有關藤乃朱的一切都是個謎

日劇《雙面少女》(ウツボラ)於 2023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 WOWOW 推出的懸疑劇,改編自中村明日美子的同名漫畫,由原廣利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前田敦子、北村有起哉、藤原季節平祐奈等,劇情描述在櫻花散落的季節裡,一名女子從商業大樓上一躍而下,她的名字是「藤乃朱」。警方通過藤乃的手機在通訊欄裡找到了兩個號碼,一個是從小就與她分開生活的雙胞胎妹妹「三木櫻」,另一個是近期以『雙面少女』一書獲得好評的作家「溝呂木舜」。在認屍的過程裡,溝呂木與三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而當溝呂木看著三木那與藤乃一模一樣的臉龐,不免令他回想起與藤乃的相遇過程… 隨著三木與溝呂木的關係越來越親近,三木接近他的意圖也隨之浮上水面,究竟這對“神秘”的雙胞胎姊妹隱藏著什麼秘密呢?

日劇《雙面少女》第1集劇情介紹

在櫻花散落的季節裡,一名女性從商業大樓上一躍而下,不久後,一名小說家-溝呂木舜(北村有起哉 飾)接到了警方的來電… 表示手機的主人已經去世,想請他前來認屍。溝呂木來到醫院現場,刑警-望月剛(岡山一 飾)和部下-海馬芳嗣(武田航平 飾)簡單做了自我介紹,並告知他由於女子墜落時是以“頭部先著地”,因此遺體受到嚴重損壞、難以辨別臉孔及身份,除此之外,望月認出了溝呂木小說家的身份,並好奇他與死者的關係,溝呂木表示死者名為-藤乃朱(前田敦子 飾),兩人是在活動的場合上認識,而藤乃與他僅僅是“作家”與“讀者”的關係而已,但望月覺得奇怪,因為藤乃的手機通訊欄裡,只有存下兩個號碼,一個是她的雙胞胎妹妹-三木櫻(前田敦子 飾),另一個就是溝呂木。

溝呂木聽完這番話後露出了難以言喻的神情,隨後,藤乃的妹妹三木也被警方叫了過來… 而當溝呂木與三木擦肩而過時,他發現她真的和藤乃長得一模一樣,於是回憶起他和藤乃在活動上的相遇過程。三木離開醫院後發現溝呂木在外面等她,接著兩人到咖啡店簡單地小聊了一下,透過三木所說的話得知,由於家庭因素,以致她與姐姐從小就分開生活。另一方面,溝呂木的責任編輯-辻真琴(藤原季節 飾)替他捎來了好消息,表示溝呂木老師的新作『雙面少女』獲得了普遍好評,就連他的作家好友-矢田部理(渡邊一慶 飾)也表示溝呂木創造了“新領域”,之後,矢田部邀請溝呂木外出放鬆一下,見面後,矢田部還虧溝呂木這把年紀了還能與“年輕讀者”傳出誹聞,原來… 溝呂木和藤乃在活動上認識那天,矢田部也在場。


接著溝呂木再次接到警方的來電,海馬在電話裡頭表示… 不管怎麼樣都調查不出“藤乃朱”這個人的資訊,因此警方開始懷疑“藤乃朱”是否真實存在,包括她的妹妹“三木櫻”也變得有些可疑,因為三木那天留給警方的連絡資訊全是假的… 與此同時,溝呂木接到了三木的插播來電,隨後,溝呂木跟著她來到藤乃生前的住處。打開公寓的門,這個房間裡幾乎什麼都沒有… 三木表示這裡的氛圍就像姐姐一樣“是否曾經存在都像是個謎”,然而溝呂木反駁她身為妹妹不應該有這樣的想法,三木這才恍然“畢竟自己就是姐姐存在過的證明”,之後,三木去了趟洗手間。在此期間,溝呂木突然在房子找起了東西,而他四處翻找的模樣,全被三木看在眼裡… 三木突然在他身後問他「找到想找的東西了嗎?」

說完這句話後,三木將手上拿著的“一疊紙”拋向空中… 原來,溝呂木獲得好評的『雙面少女』其實是藤乃的作品,曾經向出版社投稿的藤乃,當她的原稿送到編輯手中時,卻被溝呂木無情竊取。三木以嘲諷的口吻要溝呂木將散落一地的稿件撿起來,但溝呂木整個人嚇傻了只想趕緊開溜… 但就在此時,辻卻打電話提醒溝呂木這個月的截稿日將提前,使溝呂木的處境變得更加危險與兩難。

日劇《雙面少女》第1集短心得

前田敦子的一人分飾兩角!成功將《愛的成人式》結局那種“心機”卻“充滿魅力”的表演搬到這部劇中,其實一直以來都還蠻喜歡看 WOWOW 推出的作品,尤其是這種沾染黑色風格的懸疑劇我更愛,從先前的《所羅門的偽證》《擅入寄居者》《清晨首班列車的殺風景》,每一部的題材都很特殊,且都試圖突破日劇一直以來的“小格局”及“清新感”,這次的《雙面少女》第一集就令人大開眼界,也迫不及待讓人想知道藤乃朱、三木櫻這對姊妹究竟隱藏著什麼秘密!?莫非… 臉部毀損的遺體另有其人,而這一切都是藤乃朱為報復溝呂木舜所設下的陷阱嗎?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