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全裸開動》第1集劇情心得,人若不冒險,身體就會生鏽

日劇《全裸開動》(又譯:全裸飯,全ラ飯)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關西電視台推出的美食愛情劇,由加藤美里加藤綾佳川崎僚共同執導,大久保智美川崎僚兒玉賴子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近藤頌利優太朗曾少宗翁倩玉,於 4 月 14 日起每週五凌晨 12 點 25 分播出。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全裸開動》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在金融廳工作的菁英「一條颯太」,他有著一個秘密的嗜好“全裸吃飯”。儘管他在表面上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高規格男子”,但他卻過著壓抑的生活。直到他意外墜入愛河,這個故事才正式展開… 該劇描繪了颯太追尋自我、走向真實自我的過程,是一部新型態浪漫喜劇,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甜蜜感”。

日劇《全裸開動》其他集數介紹

日劇《全裸開動》第1集劇情介紹

▲ 颯太在職場上是一個菁英員工

當你感到壓力時,會用什麼方式紓壓呢?有些人會選擇去 KTV 發洩,有些則會選擇運動。在金融廳工作的-一條颯太(近藤頌利 飾),在職場上是個人人崇拜的“高規格男子”,而私底下的他不僅對“吃”特別講究,他還有一個秘密嗜好,那就是… 他認為“全裸吃飯”才能透徹地將全身的壓力抒發出來!某天,颯太收到了已故奶奶-一條美津知(翁倩玉 飾)的時空膠囊信,在信裡,奶奶表示她之前在壁櫥裡發現了很多颯太的東西,因此希望他偶爾也回去看看、幫忙整理一下,同時,信中也附上了奶奶家的鑰匙。


▲ 颯太收到了來自奶奶的時空膠囊信

幾天後,颯太如奶奶信中所說的回到了老家,同時,他也意識到或許奶奶在寫這封信時,半年前就已經發現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因為許久沒有回到故鄉,颯太在車站附近迷了路,此時,剛好有一輛廂型車經過且停了下來,颯太本以為總算獲救了,但沒過多久,他又眼睜睜看著車子發動並離他而去。費了一番功夫之後,颯太總算抵達了老家,見熟悉的味道與場景,颯太不自覺回想起奶奶正在料理的情景… 他翻著一箱又一箱的物品,靜靜回憶,最後不小心打了個瞌睡。不久後,颯太突然聽到門口傳來了聲音,心想有小偷跑進來了,於是拿起掃帚準備對付對方。

▲ 颯太腦中浮現奶奶正在料理的情景

而當他一步一步準備靠近時,一不小心跌了個跤,摔在三木青果店的店長-三木真尋(優太朗 飾)身上,真尋同時也誤以為颯太是小偷,於是兩人的氣氛變得有些尷尬。在經解釋以後,颯太得知真尋是奶奶生前的好朋友,經常來這裡教奶奶下廚。颯太看見櫥櫃裡擺放著很多冷門調味料,真尋表示,美津知奶奶生前早已知道自己的生命就快走到盡頭,於是希望能通過這些調味料來體驗“周遊世界”的心情。颯太注意到真尋的手似乎因為剛剛的碰撞受了傷,於是從口袋拿出OK繃替他貼上。


▲ 颯太跌了一跤摔在真尋的身上

真尋離開後,颯太試著在房子裡找泡麵之類的即時料理,偶然在抽屜裡找到了奶奶留下的“旅行食譜”,他翻到記錄著“古斯米沙拉佐哈里薩辣醬”的那一頁,於是出於好奇,騎著單車到鄰近的三木青果店買了食材,殊不知又在這裡遇見了真尋。真尋將製作料理所需的食材裝給了颯太,回家後,颯太照著食譜上的做法一步一步還原料理,而當一切都大功告成時,颯太心想既然都要吃了,不如就在這… 進行“全裸”,而當他全神享受在“古斯米沙拉佐哈里薩辣醬”的美味之中時,真尋居然在院子裡目睹了這一幕!

▲ 真尋目睹了颯太的全裸儀式

日劇《全裸開動》第1集短心得

這季居然能一次看到兩部 BL 美食劇,繼先前已經開播的《我們的餐桌》,這次《全裸開動》的喜劇成分比較高,且劇中出現的料理也多是我們不常接觸到的食材與菜色,作為 BL 專門戶的優太朗又在劇中擔綱要角之一,其實相較於過去一些比較外放的角色,這一次比較內斂、帶有穩重感的角色似乎也很凸顯他的魅力!至於男主角近藤頌利,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戲,之前好像都是演舞台劇比較多,所以以選角來說算是蠻新鮮的。再加上本片居然還有曾少宗和翁倩玉,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ww,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找來看看。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