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第1-2集劇情心得,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都不准給我放棄

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Oh No! Here Comes Trouble)愛奇藝國際站推出的奇幻喜劇,由林冠慧執導及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曾敬驊宋芸樺彭千祐楊謹華等,全劇一共 12 集,於 4 月 15 日起每週六晚間 8 點播出。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電影、電視劇的情報及語錄分享喔!

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劇情簡介

志向是成為漫畫家,但總是對家人隱瞞真心話的高中生「蒲一永」,因為受到家庭的影響,所以從小就練好一手傑出的“毛筆字”。某天,一永和爸爸「蒲人秀」、爺爺「蒲占奎」外出搭車時,竟不幸碰上了墜機事故,從此以後,一永便覺醒了能夠看見“執念”的能力。隨著不同的孤魂野鬼逐一找上門要他協助解決問題,一永因為一起事件而與女警「陳楮英」、死對頭「曹光硯」勾搭在一起,並一同踏上了奇幻又瘋狂的打怪之旅!

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其他集數介紹

  • 本劇演員+全劇懶人包

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第1集劇情介紹

“怪物,是從人的執念誕生,有的人看得見,有的人看不見”。高中生-蒲一永(曾敬驊 飾)因為把班上的平均成績拉到全學年最低,所以被班導叫來辦公室訓話,班導表示唸他是因為擔心他的未來,並說到自己曾經也有過迷惘,最後和爸爸喝了一點酒才把事情談開,現在才能坐在這個位置上,在蒲一永離開前,他還警告他“不要再招惹那個一班的”。離開辦公室後,蒲一永在樓梯間遇見了與他互看不順眼的-曹光硯(他就是那個一班的,彭千祐 飾),而當曹光硯與蒲一永擦肩而過時突然跌下了樓梯,最後被送進了保健室。在得知學生受傷後,校長也前來關切,老師們都稱曹光硯是學校裡人人都喜歡的模範生,但不知道為什麼,唯獨蒲一永一直故意找他麻煩,最後,老師們決定讓蒲一永留下來罰寫毛筆字。


沒過幾分鐘,蒲一永便完成了罰寫,當看到蒲一永的毛筆功力後大家都很驚訝,於是校長提議要蒲一永參加高中書法的校際盃,但蒲一永只在乎有沒有獎金,完全不在意那些獎狀及殊榮。回到家後,蒲一永在爺爺-蒲占奎(孫情 飾)的交代下協助家中的書法教室,晚上,蒲一永的爸爸-蒲人秀(竇智孔 飾)因為接到了導師打來的電話而來到房間找兒子談談,蒲一永原本以為爸爸是要指責他曹光硯的事,結果竟然是想跟他說校長要他去參加書法比賽,除此之外,也關心了他在學校的成績狀況。蒲人秀試著想了解兒子的夢想,但蒲一永沒有給予回應,本想試著利用老師說的“喝酒”那招,但最後還是捨棄了這個做法。事實上,蒲一永有個隱藏許久的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漫畫家!晚上,蒲一永經過爺爺的書房,回想起小時候目睹爺爺與“怪物”對話的經歷…。

鏡頭的另一邊,女警-陳楮英(宋芸樺 飾)喃喃自語抱怨著自己才應該進偵查隊,隨後,陳楮英便馬上被長官指派出動去支援學長,但沒想到,居然是負責佈置活動會場。蒲一永和爸爸、爺爺一起坐公車外出,殊不知,他們乘坐的公車竟不幸碰上了墜機事故… 一瞬間,公車被天上墜毀的飛機切割成兩半,現場一片血肉模糊,蒲一永倒在地上看見了小時候看過的“怪物”,最後漸漸失去了意識。另一方面,自蒲一永缺席學校的課程以後,曹光硯就整個人變得心神不寧,似乎有些不自在。蒲一永昏迷了 717 天後總算睜開眼睛,第一眼就看到了媽媽-葉寶生(楊謹華 飾),媽媽告訴他,爺爺就躺在他的隔壁病床,同樣也是陷入昏迷,而爸爸… 則在那場事故中喪命了,母子倆都為此哭了起來。


故事回溯至 717 天前,蒲一永因為畫了整晚漫畫所以精神不濟,準備和爸爸及爺爺出門前,媽媽提醒蒲一永爺爺說要多帶點紙,所以蒲一永便跑進爺爺的書房隨手拿了幾張。在事故發生後,航空公司為此舉行記者會,失去丈夫的葉寶生跑到記者會上大發脾氣。時間回到現在,蒲一永開始做復健,並從媽媽那裏得知在此期間他們已經搬家,原因是原本的房東因為害怕蒲一永和爺爺會就此昏迷不醒,最後運回家影響到房子的市價。最後葉寶生在房仲人員的推薦下買了一棟自己的房子,心想如果爺爺之後的書法教室要重新開張,這樣應該也會比較方便。

幾天後,蒲一永在經過醫生的允許後拄著枴杖離開了醫院,離開前,他還和醫生借了 700 元,原來,他是為了搭計程車到爸爸的靈骨塔,但因為一時情緒崩潰,就在計程車上哭了起來。出院後,蒲一永跟隨著媽媽來到新家,在門口,蒲一永以為自己看到了靈異現象,沒想到只是隔壁鄰居的曾江奶奶。晚餐時間,葉寶生問兒子什麼時後復學,但蒲一永表示自己不想回去了,不過只差在有沒有畢業證書而已,但媽媽的意思不在拿到學歷,而是不想要蒲一永因此失去了一個人生階段。自從事故發生後,讓蒲一永的家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讓蒲一永心想自己怎麼可以躲回去當高中生,他必須想辦法幫忙分擔家計。


在翻紙箱時,蒲一永發現了自己曾在學校填寫過的未來志向表格,表格上,寫著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漫畫家,而在填此一表格的當時,也就是蒲一永最初與曹光硯相遇的時候。蒲一永扛起了另一個紙箱,但因為紙箱底部沒有封好,爺爺的書法用具掉了出來… 蒲一永發現爺爺寫有客戶的筆記本。同時,他也拿起墨條磨起了墨… 而就在他磨墨的同時,他的身後也漸漸散出一陣濃煙,鏡頭的另一邊,一句四分五裂的屍體也開始詭異地拼湊了起來。此時,蒲一永意識到門外似乎有人正朝著他逼近。

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第2集劇情介紹

蒲一永感覺到門外有人朝著他逼近,他舉起手正下意識地要展開攻擊,殊不知前來的人是他的媽媽葉寶生。鏡頭的另一邊,女警陳楮英正在參與一件在天橋上發生的車禍事故的調查,但離奇的是,警方找遍了事發地點附近,到處都找不到死者的屍體。葉寶生拿出啤酒與兒子在客廳談心,蒲一永發現啤酒已經過期了快要兩年,這才意識到這兩瓶啤酒,是當年他在聽完老師的話以後,本想與爸爸好好談談時準備的。雖然蒲一永依舊沒能說出自己的夢想,但葉寶生告訴他只要是法律允許的,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都不准給我放棄,說完這句話後,她又拿出了另外準備的一手啤酒。


一個網美在街上自拍,此時,剛好被一個對向迎來的路人撞上… 網美的身上沾上了血跡,她雖然很驚嚇,但還是將照片上傳到網路上。隨後,越來越多類似的照片在社群上流傳,人人都開始稱自己看到了“怪客”。蒲一永因為帳戶通知,想起自己曾經在網路上刊登的漫畫作品依舊在連載狀態,然而,當他上去看讀者評價時才發現… 自己的漫畫竟被酸民批評的一文不值,最後他乾脆直接點選了休刊,但就在他按下按鈕以後,一則名為“小光”的網友在討論區留下了「期待續作已久,拜託不要休刊!」的留言。

怪客的事情開始在警局裡流傳,上頭交派警員們必須在一週內拿出調查成果。鏡頭的另一邊,蒲一永為了維護爺爺的客源,所以循著筆記本上的資料,逐一拜訪爺爺過去的客戶,希望能保有繼續幫他們寫書法的機會。然而儘管他再怎麼努力,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人對於“毛筆字”早已不再感到興趣,因此蒲一永處處碰壁,找不到任何一個店家、客戶想繼續維持與他們家的合作。在深夜的大街上,怪客開始出現在暗巷,並通過在屋頂跳躍的方式來到了蒲一永的房間。睡夢中的蒲一永因此被吵醒,而當他打開手機的手電筒一看,光打在怪客的臉上,蒲一永又再度昏了過去。


怪客努力搖醒蒲一永,怪客表示要蒲一永幫助自己… 而當蒲一永看到他身上四分五裂的身體以後又差點再次昏了過去。在冷靜以後,蒲一永問他到底需要什麼幫助,但就連怪客本身也不清楚,只知道身體能動以後,就來找他了。那天後,怪客開始在蒲一永的生活周遭打轉… 蒲一永試著帶他重回屍體原本躺的地方,並要他在原地躺個一下,接下來讓警察處理。鏡頭的另一邊,陳楮英透過監視器發現了某個人前往案發地點的身影,身影上看有點熟悉,陳楮英突然想起兩年前在“墜機”事故中救下的蒲一永,於是調查出蒲一永的所在之處。

陳楮英前來找蒲一永,在半夜帶他回到警局做偵訊,然而蒲一永明白自己什麼都沒幹,但卻因為怪客的屍體又不見了,以致沒有辦法證明自己的清白,另一方面,陳楮英也有類似的想法,因為沒有確鑿的證據而無法扣留蒲一永,最後要他留下聯絡方式便放他離開。一整晚沒回家的蒲一永,回到家後發現怪客又出現在自己家樓上… 於是打了電話要陳楮英過來一趟。陳楮英來到蒲一永家後看到了本應死亡的“怪客”-鄭立松(姚淳耀 飾),因為太過震驚最後還昏了過去…。


蒲一永甩了陳楮英巴掌讓她清醒,同時,他也想將鄭立松交給陳楮英,好讓自己擺脫他。但雙方都拒絕了… 雖然鄭立松一直口口聲聲要蒲一永“幫他”,但實際上要幫什麼,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鄭立松看了陳楮英帶來的照片,照片上,是鄭立松生前的樣子… 然而,鄭立松卻一直“否認”自己是照片上的這個人。原來,現在在鄭立松體內的並不是本人,而是受到鄭立松委託“將屍體藏起來”的某個不明存在。回到警局後,陳楮英要她的小組繼續調查鄭立松的事件,但是在學長-崔兆萬(侯彥西 飾)透露的情報中,顯示鄭立松的身體還算健康,只不過有後天性的高血壓,此外,他與職場的同事們並不熟,而且在生前似乎還保了很多高而保險,因此崔兆萬懷疑鄭立松有可能是“詐死”。

鏡頭的另一邊,蒲一永暫時將鄭立松藏在自己家的二樓,為了不讓別人起疑心,他還借了他乾淨的衣服。陳楮英前來拜訪鄭立松的老家,並詢問他的父母有沒有先天性的高血壓,但兩人都否認了,另外,陳楮英也提到有關保險的事,鄭立松的爸爸表示對此事知情,但一直很反對兒子這麼做,因為他們家就他一個獨生子,這樣的做法似乎有些觸霉頭,同時,陳楮英也從鄭立松的媽媽這裡得知,鄭立松似乎在職場上與同事們都處得還不錯,之前還常常聚會。蒲一永和陳楮英發現鄭立松的媽媽與學長的說詞有所出入,於是兩人一起來到鄭立松生前工作的醫院,試圖當面詢問鄭立松的同事真實的職場狀況。


蒲一永依照自己過去的經歷分析出鄭立松很有可能在職場上遭受霸凌,所以同事們都開始稱自己與他不熟,另一方面,曹光硯也出現在這家醫院。蒲一永來醫院幫爺爺的身體做運動,此時,媽媽也來了,且手上還帶著爺爺的書法。蒲一永心想這些東西都放在家裡的二樓,所以急忙地跑回家確認鄭立松的情況,但回到家之後的蒲一永,發現鄭立松不見了。

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第1-2集短心得

自從有了串流以後,就已經很久沒有轉開電視頻道追首播劇了,可見得我對本劇有多麼期待,先不說我有多喜歡曾敬驊和宋芸樺,光是其他配角、客串陣容,就顯示出這部作品將會是年度必看的大作!首兩集的表現還算不錯,幽默之餘也有懸念,覺得節奏的掌控很流暢,笑點也不會太過刻意。另外,大概就是覺得姚淳耀身上的特殊裝+特效也太真實 ww,雖然有點可怕,但又不至於讓人不敢直視,真的直接想起他在《模仿犯》中的陳和平。總而言之,是一部頗適合在週末晚間用來轉換一週心情、好好放鬆一下的作品,期待之後的發展囉!話說,蒲一永和曹光硯這條線怎麼讓我嗅到腐味 XD。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