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第三佈局塵沙惑》分集劇情+心得:放下仇恨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

台劇第三佈局塵沙惑分集劇情+心得

 

台劇《第三佈局塵沙惑》正式於2021年6月13日開播!本劇一共15集,由《麻醉風暴2》洪伯豪執導,張榕容莊凱勛劉冠廷主演,劇情描述一起橫跨23年的謀殺案,意外牽連了兩名警探與議員之間的命運,而當他們涉入越深,案情就越是朝著意想不到的方向倒去,究竟這起遊走在善惡兩端的謎團是某個人的佈局,還是命運之神的捉弄?三個人內心各自的「塵沙惑」不僅隱瞞了真相,更撼動了他們的生命…。對本劇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在【CATCHPLAY+】【HBO GO】【HBO頻道】收看,每週日晚間9點一次更新兩集!

《第三佈局塵沙惑》觀前心情

 

還記得幾年前有幸參加《我們與惡的距離》電影院試映會,當初已多年沒有接觸台劇的我,馬上就被該劇的劇本與畫面調度深深震撼,在那之後「與惡」就好像成為了台劇的先驅一樣,打開了探討「人性」與「善惡」的門扉,時隔幾年,CATCHPLAY再度製作新劇《第三佈局塵沙惑》,這一次似乎更跳脫了單純的善或惡,而是更進一步探討何謂「真正的仇恨」。透過預告就可以看到很多吸引人的設定,好比橫跨多年的謀殺案、警探與議員各自隱藏的秘密等,再加上劇名的「塵沙惑」意味著人性的朦朧,可以期待本劇再創台劇新的里程碑。

 

?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為有雷劇情介紹+心得。如欲收到更多關於電影、影集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第三佈局塵沙惑》分集劇情+心得

第三佈局塵沙惑-EP1-劇情

 

《第三佈局塵沙惑》第一集劇情:


徐梓薇(張榕容 飾)是個正義勇為的警探,尤其當被害者為女性時更無法置之不理,一天,她在酒吧的紛爭裡認識了從事應召女郎的妮可(黃薇渟 飾),看到她臉上的瘀青,便執意要協助她起訴嫌犯,然而妮可卻完全沒有想捲入刑事案件的意思,更隨意以被人跟蹤、內衣遭竊等遭遇打發了她,卻沒想到,梓薇反而轉向調查內衣竊賊,也在過程裡認識了妮可的鄰居-張敬堯(邱士縉 飾),在敬堯的協助下,梓薇順利將竊賊逮捕歸案,但卻也因為罪犯不知回改的變態行為,一氣之下對他動了粗…。

 

鏡頭的另一邊,防治組的菜鳥警員-陳家豪(劉冠廷 飾)與妮可的關係不淺,兩人不僅僅是各自肉體上的歡愉,家豪也常透過妮可獲取關鍵情報,這一次他著手的越南移工案,也打算透過妮可的姐姐來掌握目標的行蹤…。正當梓薇、家豪各自投入自己手上的工作時,妮可又再次接到了應召工作,而當她乘著計程車來到指定地點時,卻發現這裡不但接收不到訊號,更是黑漆漆的一片、沒有路人,就在此時,妮可遭人從後方襲擊、性侵得逞,不僅如此… 兇手更以殘虐的方式殺害了她。

 

第三佈局塵沙惑EP2劇情

 

《第三佈局塵沙惑》第二集劇情:


最終妮可的屍體被兇手截肢後棄屍,隔天警方也開始偵查此案,但由於梓薇時常因為情緒不穩而對兇嫌施暴,因此上頭決定瞞著她動員所有警力展開調查…。另一方面,家豪則是順利透過妮可的姐姐找到了越南移工的行蹤,但卻在埋伏時發現對方持有槍械,因此想召喚特勤小組一同出任務,由於特勤隊都紛紛開始調查妮可的案子,所以最後是被留在局裡的梓薇接到了家豪的電話,於是緊急之下,梓薇也馬上趕到了現場準備逮人,殊不知在追捕的過程裡,梓薇被對方開槍擦傷了肩膀,但在與家豪的合作下還是成功將移工逮捕歸案。

 

回到局裡,梓薇的擅自行動又再度惹惱了上司,不過罵歸罵,梓薇還是成功立下了大功,同時她也很在意這幾天都連絡不上內衣竊賊的受害者妮可,在上司的告知下,她才得知警方現在大力偵查的刑事案的死者,其實就是妮可…。對此感到非常震驚的梓薇,請求上司能將此案轉給她深入調查,但沒想到對方卻告訴她… 這起案件和23年前的一起謀殺案的犯案手法相同,對23年前的事似乎帶有陰影的梓薇在上司的建議下暫時休息,而鏡頭的另一邊,家豪也得知了妮可遇害的事情,於是也私自開始介入調查。

 

第三佈局塵沙惑第一集第二集心得

 

◎ 第一集+第二集心得:


我想,繼《火神的眼淚》後《第三佈局塵沙惑》可能會成為下一個爆款台劇,前兩集的節奏掌控非常好,格局也宛如電影般有著很大的潛力,至於這兩集的視角,主要是放在張榕容飾演的徐梓薇身上,透過她從夜店裡的吸毒案到經手內衣竊盜,再到後面涉入姦屍案的過程,使登場的人物各自交錯,包括妮可、敬堯、梓薇、家豪,以及還沒有和上述角色產生交集的楊啟逍(莊凱勛 飾),在妮可死訊傳播開來後,每個人似乎都變得神經兮兮、藏有秘密,也不禁令人好奇兇手究竟是誰?

 

以開播首週來說,本劇的表現真的很好,除了節奏以外氣氛的掌控也十分出色,如同上述提到的各種猜測,本劇在「懸疑」的鋪陳也有拿捏到精髓,使兩集約莫100分鐘的時間都沉浸在不安的情緒之中,至於「行兇」的過程也拍得令人坐立難安,無論是四溢的血漿,或是各種持刀的特寫,在搭配上梓薇童年時的陰影,造就了整個劇情上的撲朔迷離。除此之外,角色的設定上也還算鮮明,兩集的時間至少就將梓薇的人格特質展現了出來,也讓人迫不及待想知道23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明明才剛開播就滿滿的吊胃口,只能說這樣的開場真的很成功啊!

 

第三佈局塵沙惑第三集劇情

 

《第三佈局塵沙惑》第三集劇情:


家豪開始私自調查妮可的事件後,在最初發現屍體的地點碰到了梓薇,於是兩人也開始更進一步地探查周邊的線索,最後在附近找到了移工們喝的特殊啤酒,在兩人的詢問下,商家也指出事發當天確實有幾個移工來店裡買酒,同時,家豪也想起他們上一次逮捕的持槍移工,在衣服的一隅似乎沾有血漬,於是在調閱監視器後,更讓他們將懷疑的矛頭全都指向這名移工,最後兩人與對方正面審問,但這名移工只表示「有攻擊妮可,但沒有殺害」,雖然案情看似有一點進展了,但仍停滯不前…。

 

不過,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隔天分局長指出移工翻供聲稱自己殺害了妮可,甚至警方也看似想迅速了結事件,這樣詭異又充滿破綻的發展,讓梓薇、家豪心裡充滿了不安…。另一方面,為人正直的議座-楊啟逍(莊凱勛 飾),在路上遭人槍擊警告(子彈未打在他身上),這聲巨響讓他腦海中浮現了幾年前在自家飯店裡遭人挾持的記憶…。而聽到議員被不明人士傷害後,急忙趕到現場的梓薇也開始進行調查,不過梓薇的出現,也讓啟逍想起當年在飯店,為了保護他而被子彈打傷的其實正是梓薇,當多重記憶的浮現,究竟這幾起事件之間有什麼不可思議的連結呢?

 

✍️ 更多懸疑劇推薦:

【泰劇】《轉學來的女生 第二季》劇情、演員介紹:帶來毀滅的禁忌女孩

【台劇】《76号恐怖書店之恐懼罐頭》心得、全劇線上看:你喜歡聽鬼故事嗎?

 

《第三佈局塵沙惑》主要演員

第三佈局塵沙惑角色演員介紹

 

本劇登場的主要演員包括張榕容、莊凱勛、劉冠廷、黃薇渟、歐陽倫、邱士縉、魏蔓等人,由於人物數量過多,想進一步了解角色+演員詳細介紹的讀者,歡迎閱讀以下文章:《第三佈局塵沙惑》演員+角色介紹:劉冠廷、張榕容、莊凱勛主演

 

《第三佈局塵沙惑》製作團隊

第三佈局塵沙惑製作團隊

 

導演

《麻醉風暴2》洪伯豪


編劇

《狂徒》黃建銘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滾石愛情故事》張榕容

《天橋上的魔術師》莊凱勛

《火神的眼淚》劉冠廷

《三隻小豬的逆襲》魏蔓

《熱搜女王》朱葒

《大叔的愛》邱士縉

 

開播日期:2021年06月13日

完結集數: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