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第1集劇情心得,無性婚姻的問題所在,真的是出自於男方有勃起障礙嗎?

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なくても)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寫實愛情劇,改編自ハルノ晴的同名漫畫,由西谷弘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奈緒永山瑛太岩田剛典、田中美奈實等,於 4 月 13 日起每週四晚間 10 點播出。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 32 歲的上班族「吉野美智」和丈夫「吉野陽一」結婚五年,儘管他們是一對恩愛的夫妻,但已經有兩年沒有發生性關係,這讓美智的內心感到有些不滿足,而陽一雖然愛著美智,但當他面臨壓力時卻無法表現出來,導致夫妻關係逐漸惡化…。另一方面,美智的上司「新名誠」與妻子「新名楓」雖然事業雙雙順利,但誠卻有一個不能向任何人透露的秘密… 隨著兩對夫妻的平衡開始走向崩壞,他們會如何攜手面對自己的婚姻呢?

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其他集數介紹

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第1集劇情介紹

▲ 美智盯著窗外正在交配的蒼蠅

清晨,吉野美智(奈緒 飾)拉開窗簾望著窗外兩隻正在交配的蒼蠅,不自覺從嘴裡說出「真是兩個幸福的小東西。」原來,她與丈夫-陽一(永山瑛太 飾)結婚五年,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夫妻之間就沒有了“性生活”。春天來到,兩人到附近賞花,看著玩在一起的孩子們,美智表示他們差不多也該擁有自己的孩子了,而陽一則口頭上答應了。突然下起了雨,兩人濕著身急忙奔回家,在更衣間,全身溼答答的美智逐一卸下身上的衣服,眼看氣氛正好,但不知為何,陽一卻逃避式地轉頭離開。美智有些在意,於是在洗完澡後主動詢問陽一要不要做… 但陽一表示剛淋完雨很累,明天再說。美智從睡夢中醒過來,走到客廳時意外發現陽一正在看 A 片,這讓美智的心裡有些不平衡。


▲ 美智主動問陽一要不要做

隔天來到公司,在【雙葉建設】任職的美智開始懷疑起“難道是自己缺乏魅力嗎”,聽著同事都在分享誰誰誰又懷上第二胎的八卦,美智忍不住問與她關係要好的後輩-北原華(武田玲奈 飾)「妳都在哪裡買內衣?」,下班後,美智跟著華來到內衣店,華表示「穿給男人看之外,內衣還有其他用處嗎?」回到家後,美智正在曬衣服,而陽一就在此時拎著她喜歡的蛋糕回到了家,美智心想“又買我喜歡的甜點來討好我了”。接著陽一和她約好下週三會早點回家,兩人在外面吃東西後,回家好好做一場。美智雖然已經失望很多次,但聽到陽一這麼說還是露出了笑容。

▲ 陽一和美智做了星期三的約定

週三,正好是美智公司的“NO加班日”,她的上司-新名誠(岩田剛典 飾)還特別發了郵件給所有同仁,表示今天必須好好遵守規則、不要加班,不僅如此,新名還自己作為典範、時間到了就先行離開公司,好讓其他後輩都能安心地下班,而此一行徑也讓華十分讚賞。鏡頭的另一邊,在咖啡廳工作的陽一也向老闆表示因為今天沒有客人、可以提早收店,陽一打開手機看見了美智寫有“今天是NO加班日”的訊息,不自覺露出了微妙的神情。美智在下班後因為忘了拿手機而返回公司,結果她在查看訊息時卻收到了陽一傳來“今天店裡很忙,會晚點下班”的訊息回覆。與此同時,美智也在公司裡遇見了本應該早早就下班的新名,她這時才意識到,原來新名是故意假裝先下班,等其他員工都走了以後才回來加班。


▲ 美智收到陽一的訊息

因為與丈夫的約定被延後了,美智來到資料室協助新名找資料,在兩人獨處的資料室裡,他們簡單閒聊了幾句,還提到有關 AI 的話題。此時,新名的妻子-楓(田中美奈實 飾)打了電話過來,而從這通電話就感受得到… 雖然夫妻倆都很努力工作,但對彼此也不會缺乏關心。美智離開公司後,再次收到了陽一的訊息,這一次,他表示自己會忙到 12 點後,要美智自己先休息。美智再次因為陽一的毀約而感到失望,一不小心就在手扶梯跌了一跤。倒在地上的她,通過玻璃窗反射出的自己,回想起曾經與陽一恩愛的時光,同時,她也想起某個人曾說過… 當開始懷念與丈夫的激情時,那就代表他們已經變成了“無性婚姻”,美智的心裡十分苦惱,她並不是單純想要做愛,也不是急著想要孩子,而是想和陽一夫妻倆共同完成這件事。

▲ 美智和新名在資料室聊起天

心情低落的美智在公園橋上喝起了酒,眼見櫻花散落,此時,新名剛好也經過了這條路。新名很訝異美智沒有馬上回家,於是也去買了酒和她坐在長椅上聊天。他們從工作一路聊到彼此的伴侶,新名的妻子楓是雜誌的副總編,在美智的眼裡感到相當帥氣,並認為新名夫婦一定是人人眼中的“模範夫妻”。在酒精的影響下,美智也說起了自己與丈夫沒有“性生活”的煩惱,雖然話題轉得很突然,但當新名聽完美智家的情況以後,眼神裡似乎透露著某些訊息… 最後,在新名的邀約下,兩人一起去吃了拉麵。回到家,陽一向美智道歉今天的事,不過因為終於能將自己心中積累已久的“不安”說給其他人聽,所以美智似乎也沒有太過在意,就這樣草草地結束了話題。


▲ 美智和新名兩人在公園橋上喝酒

隔天,美智在公司遇見了新名,美智再次感謝新名聽她訴說心事,而新名則表示自己會和美智站在同一陣線。鏡頭的另一邊,陽一擔任店長的咖啡店外持續在進行工程,也因為這個契機,讓陽一認識了在工地工作的-三島結衣花(佐藤穗奈美 飾),兩人之間似乎散發著微妙的氣氛。回到家,美智看見陽一正在打遊戲,於是靠上去想再次和他約定下週三… 但這一次,陽一卻說出「這種事應該不是說約定就能約定的吧?」這句話讓美智的內心十分受挫,心想當初不也是陽一先約定的嗎?格天來到公司,美智似乎有些心神不寧,認為自己現在彷彿就受困在迷宮之中,新名見狀,於是主動上前關心她與丈夫的事情,同時也用「今天的晚風應該也很舒服」一句,似乎暗示著美智今晚在老地方見。

▲ 陽一在咖啡店遇見的謎之女性

美智自行解讀了新名的意思,於是帶著酒再次來到橋上的長椅,眼看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了… 新名雖然發現了美智,但最後,似乎還是決定繞道回家。回到家後,新名見妻子楓已經在床上睡著,於是幫她默默蓋上了被子,沒有叫醒她。另一方面,美智將原本打算與新名喝的酒帶回了家,最後,與陽一夫妻倆在家暢飲了起來,美智知道其實她並沒有不幸福。週末,美智和陽一去賣場買日用品,此時,美智接到了來自陽一母親的電話,在電話裡,美智的婆婆似乎很想要趕快抱孫,但美智無奈,這些話應該要告訴她自己的兒子才對,與此同時,陽一注意到一本標題寫有“只對妻子不舉,是病還是藉口?”的雜誌。


▲ 美智透過婆婆的電話內容暗示陽一

離開賣場後,美智試著用婆婆的話來暗示陽一有關行房的事,但陽一反而回覆她「老媽的話可以不用聽沒關係」,美智有些不知所措,認為陽一在拐彎抹角地暗示“不做”。接著,美智的鑰匙掉在地上,眼看鑰匙包已經變得破破爛爛,但陽一卻只表示「算是撐很久了吧」,回想起陽一最初送美智這個鑰匙包的情景,美智不自覺認為“陽一變了”。回到家,美智正在看有激情戲的電視劇,由於剛剛夫妻發生的小口角加氣氛,陽一試圖主動撲上美智,但美智卻發現自己的月經來了,頓時間,陽一露出了“鬆了一口氣”的表情,而美智則將一切都看在眼裡。

▲ 美智回想起當初收到鑰匙包的情景

之後,陽一四處到不同的店家找那款已經損壞的鑰匙包,但由於款式已經很老舊,陽一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終於找到,回家後,他本想用此來給美智一個驚喜,但殊不知… 美智不但沒有表現出開心,還表示自己已經在網路上買了自己要的款式了… 陽一聽了美智彷彿帶有“責怪”的話感到失落,美智這才意識到… 或許她自己也早已經變了。隔天早上,美智試圖與陽一好好溝通彼此的近況,但陽一卻表示“晚上再說”,認為他又想藉機逃避的美智情緒漸漸上來,於是夫妻倆在各自上班出門前,為了“性”的事情大吵了一架。


▲ 美智和陽一為了性而吵了一架

來到公司,新名再次主動前來關心美智的狀況,美智向他透露了自己今早與陽一發生爭執的事,新名則提醒她不要太勉強,但美智確認為現在的她應該要勉強自己、堅定一下立場才對。同時,新名試圖再次邀約美智晚上的時間,但美智卻表示今天晚上已經有安排了。時間來到晚上,美智前來陽一的咖啡廳想要好好與他談談。另一方面,新名在家為楓準備了豐盛的餐點,但楓卻又突然接到工作上的緊急電話而趕著出門。美智和陽一單獨在咖啡廳談起了他們的婚姻,陽一向美智脫口… 自己可能有“勃起障礙”,雖然美智表面說明自己都沒有發現,但她心裡覺得陽一很狡猾,竟然撒這種謊來逃避…。

▲ 陽一向美智解釋自己有勃起障礙

美智的公司裡舉辦賞花活動,在活動上,新名試著製造與美智獨處的時間,於是帶著她一起去採買酒水。在前往商店的路上,美智告訴新名她和丈夫之間後來發生的事,美智謊稱聽完陽一的理由以後心裡鬆了一口氣,但這個謊言,卻被新名一眼拆穿… 美智說著說著哭了起來,心想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可能就要這樣慢慢凋零。見美智的婚姻情況不樂觀,新名這才終於坦承… 原來他和楓也是類似的情況,夫妻倆同樣沒有“性生活”,因此他非常能體會美智的心情。話說著說著,新名注意到其他同事正在找他們,於是拉著美智躲進一旁的樹叢。本集最後,三島以截然不同的扮相來到陽一的咖啡店,而新名則擁抱了美智。


▲ 新名主動擁抱了有類似遭遇的美智

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第1集短心得

雖然以“性”與“婚姻”作為主題的日劇已不再新鮮,但這部拍得很唯美,畫面除了很有詩意以外也充滿了憂鬱,自從《輪到你了》就開始關注奈緒這位演員,沒想到她近幾年挑戰的戲路真的越來越廣、越來越多元,演技的層次也不再只是單一面向,更懂得將內心戲融入在日常的演技之中。至於曾在《金魚妻》與女主角有大量對手戲的岩田剛典,還記得第一次認識他是在電影《植物圖鑑》,當時只覺得… 這男的也長得太完美了吧,根本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沒想到這幾年他還一直挑戰兩人關係中的敏感話題,真的是享受劇情之餘也大飽眼福!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