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夫妻破裂之際》第1集劇情心得,夫妻的崩壞就從“一根頭髮”開始

日劇《夫妻破裂之際》(又譯:夫婦崩壞之時,夫婦が壊れるとき)於 2023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不倫愛情劇,改編自英國影集《福斯特醫生》,由大塚恭司長尾くみこ山元環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稻森泉、吉澤悠優希美青內田朝陽等,劇情描述事業與家庭雙收的醫師「真壁陽子」,在某日丈夫「真壁昂太」出差回來以後,發現了疑似丈夫外遇的跡象,基於對丈夫的愛,陽子本來想相信他,但是內心一旦產生了不信任感,這種感覺就再也無法消除。終於,陽子在發現丈夫出軌的關鍵證據以後,同時也得知自己信賴的同事和鄰居也背叛了她… 除此之外,昂太還隱瞞了另一個重大的秘密,使原本完美的家庭一夕間開始崩壞…。

日劇《夫妻破裂之際》其他集數介紹

日劇《夫妻破裂之際》第1集劇情介紹

綜合內科醫師兼醫院副院長-真壁陽子(稻森泉 飾)不僅事業蒸蒸日上,還擁有一個令旁人稱羨的“完美家庭”。某天,丈夫-真壁昂太(吉澤悠 飾)在結束為期三天的出差後,與陽子度過一個“激情”的夜晚,然而就在隔天早上,陽子偶然在丈夫的外套裡發現了一支口紅… 昂太稱自己因為嘴巴乾本來想買護唇膏,但一不小心買成了口紅。聽完丈夫的解釋後陽子並無多想,但接著她又在丈夫的圍上發現了一根不屬於他們的“女性棕長髮”,這才讓陽子對丈夫開始起了疑心… 甚至也對周遭染有棕髮的女性產生了“懷疑”。

眼看昂太的生日就快來到,他們的孩子-真壁凪(宮本琉成 飾)與陽子各自都想為昂太準備驚喜,然而某天,陽子在接凪下課時,碰巧遇到了昂太的員工-松井彩(黑澤遙香 飾),並從松井這裡得知,原來昂太的公司都固定五點下班,但不知道為什麼昂太總是八點才回家… 陽子內心的“不安全感”越來越強烈,之後,她趁著問診人數比較少的日子提早下班,並搭乘計程車尾隨丈夫的行蹤,眼見昂太在花店買了花,陽子越來越覺得情況不對勁,但殊不知,昂太買花是為了探望她住院的婆婆,這時,陽子才卸下了內心的不安,在醫院向昂太坦承自己的焦慮,昂太表示最近下班都會來醫院見媽媽,然而,在昂太不在的時候,陽子卻從婆婆的主治醫師那裡得知,昂太已經很久沒來了…。


日劇《夫妻破裂之際》第1集短心得

因為沒看過原版的《福斯特醫生》和韓版的《夫婦的世界》,所以第一次接觸到這個故事其實還挺新鮮的,雖然在日劇中“不倫”題材並不罕見,不過可能因為有翻拍的先例,所以本劇第一集的表現還算有成功抓住觀眾的好奇心。故事刻意將女主角周遭的人物都營造成丈夫可能外遇的對象,這部分很聰明,讓人想趕快抓住小三的狐狸尾巴,同時,也將昂太這個角色塑造地非常“渣”,表面的好好先生,但私下居然對妻子、家庭不忠!?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