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長月燼明》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長月燼明》於 2023 年 3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藤蘿為枝的小說『黑月光拿穩BE劇本』,由《山河表裡》鞠覺亮執導,主要演員包括《追光者》羅雲熙、《警察榮譽》白鹿、《我們的當打之年》陳都靈、《重紫》鄧為等,劇情描述為了拯救被魔神澹台燼統治折磨的世界,衡陽宗掌門的女兒黎蘇蘇決定回到五百年前,扮成葉家小女兒葉夕霧的身份,阻止澹台燼成為魔神。她希望能夠改變命運,防止那個時代的周國質子澹台燼被邪念侵蝕。但她沒想到,澹台燼竟然是葉夕霧的丈夫,二人在一起後漸生情愫。最後,黎蘇蘇運用她的智慧和勇氣,成功改變了澹台燼和整個世界的命運…。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長月燼明》第 1 集劇情簡介

魔神是世上罪業的化身,帶來災禍和死亡,它們總是殘殺無辜,使世界動盪不安。這一次,魔神來到逍遙宗,它想要得到一個能夠逆轉宿命的寶物-過去鏡。原本有一個仙門結界,但是魔神輕易地摧毀了它。黎蘇蘇不知道還能支撐多久,現在只剩下兩個幫派了。數年前,他們消滅了上古魔神,但現在這個新魔神崛起,他們甚至不知道它的名字。現在唯有尋找能夠抵抗魔神的物品才能戰勝它。就在他們討論時,魔神已經攻破了逍遙宗,並且得到了過去鏡,但是他們無法打開它。


這時,衡陽宗的宗主前來協助,他們成功擺脫了魔神的手下,但最終還是無法抵擋魔神輕輕一揮手的力量。就在魔神以為可以輕易殺死兩人的時候,黎蘇蘇突然出現,用箭射傷了魔神的臉。兩位宗主趁機搶走了過去鏡,並且把它交給了黎蘇蘇。魔神對這個情況感到興奮,它很快就包圍了黎蘇蘇,拿出了它的斬天劍,要求黎蘇蘇把過去鏡還給它。黎蘇蘇自然不肯,於是兩人展開了激烈的戰鬥。然而,魔神輕輕一揮手,黎蘇蘇輕易地被抓住了,過去鏡也掉了下來。就在黎蘇蘇以為自己已經無法逃脫魔神的掌控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陸劇《長月燼明》第 2 集劇情簡介

葉夕霧走進房間,看著眼前陌生的一切。她終於回到了五百年前,但她現在有更重要的任務。儘管她已經找到了澹台燼,但他現在只是一個普通人。此時他還跪在冰天雪地中,今晚的夜晚確實很艱難。葉夕霧打開房門,發現澹台燼仍然跪在原地。不小心睡著的葉夕霧第二天早上醒來時,澹台燼仍然跪在原地。葉冰裳是個美麗而善良的人,她經常在街上做善事。即使妹妹葉夕霧將她推下水,她也不計較。但蕭凜卻無法原諒葉夕霧,大家都覺得她是個刁蠻任性的女孩。

澹台燼一跪就到了晚上,一隻烏鴉站在他面前,並警告他如果繼續這樣他可能會死。葉夕霧在房間裡睡不著,下人們也趁機欺負澹台燼。她出去看到這些事情,並想把自己的斗篷送給澹台燼。但澹台燼直接拒絕了。就在葉夕霧轉身的時候,澹台燼突然昏倒在地。葉夕霧擔心澹台燼會因此變成魔神,趕緊把他帶回去。看著澹台燼身上的傷痕,葉夕霧自責不已,儘管知道他五百年後成為魔神。澹台燼失去知覺時,邪惡力量開始與他對話,並試圖讓他嘗盡人間苦難,直到他的痛苦達到巔峰,這個邪惡力量才會接受獻祭。葉夕霧想藉機摸澹台燼的邪骨,但他醒了,於是她匆匆離開…。

陸劇《長月燼明》第 3 集劇情簡介

在葉府裡,丫鬟們注意到澹台燼總是和蒼蠅蚊子說話,大家都認為他有些古怪。因為在葉府裡沒有人和澹台燼說話,他也只能和這些動物交談。葉夕霧也很擔心澹台燼因為長時間不與人交流,可能會變成魔神,所以她整天都會暗中監視他。一次,葉夕霧被澹台燼發現了,他問她為什麼會如此安然自若,葉夕霧告訴他她不能改變他人,但可以改變自己。她還告訴澹台燼葉府裡總有人喜歡他,但他並不相信這點,認為自己不值得別人喜歡。


葉夕霧發現澹台燼只穿一件薄衣服來應對寒冬,於是叫春桃給他找了件厚衣服放在他的房間裡。澹台燼從未想過葉夕霧會為他買新衣服,但葉夕霧的哥哥葉澤宇看到後卻將衣服撕破並羞辱澹台燼,還想繼續欺負他。葉夕霧不滿葉澤宇的行為,要求他賠償,最終讓葉澤宇賠錢了事。葉夕霧想讓澹台燼換上新衣服,但他拒絕了。此時,春桃來通知澹台燼前往宮殿見聖上。葉夕霧想跟著去看看,因為這裡是澹台燼的家鄉。澹台燼一直被聖上輕視,因為他的哥哥澹台明朗現在病重,聖上打算讓他們兄弟二人爭奪繼承權…。

陸劇《長月燼明》第 4 集劇情簡介

葉夕霧在夢中看見澹台燼的父母曾經相愛,但澹台燼的母親為了生下他而不幸難產而亡,因此澹台燼的父親非常憎恨他。儘管作為澹台燼的嬤嬤,瑩心仍然希望皇帝能照顧他,但皇帝非常生氣,最後只答應讓澹台燼在宮中自生自滅。這就是為什麼澹台燼被選為質子的原因,因為他的名字是一個詛咒。女妖打斷了葉夕霧的夢,她才明白澹台燼沒有夢魘的原因是因為他根本沒有情絲。女妖找到澹台燼的弱點,嘲諷他要好好享受。現在,葉夕霧的主要任務是找到澹台燼。瑩心仍在獨自撫養澹台燼,他們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當掉換取食物,甚至連一個饅頭也要分成兩半吃。

澹台燼一直受小伙伴的欺負,但他並不在意,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了。瑩心的姐姐為了得到錢而離開宮殿,現在只有瑩心和澹台燼在宮中。聖上選擇澹台燼為質子,瑩心覺得自己被姐姐遺棄,繼續照顧澹台燼。有一天,澹台燼被殿下打傷,但他並沒有掉淚,六殿下過來救了他,並讓他羨慕他有一個心疼他的母親,皇帝也非常喜歡他…。

陸劇《長月燼明》第 5 集劇情簡介

澹台燼醒來後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擁有了邪惡的力量,這種力量以前他從未經歷過。他可以直接控制烏鴉,讓它的眼睛變成了紅色。澹台燼覺得很有趣,因為他從來沒有這樣的能力。他想試著控制這種力量,但葉夕霧出現了。葉夕霧很擔心澹台燼會割傷自己,所以阻止了他。澹台燼想在葉夕霧身上試用他的法力,但想起葉夕霧曾經救過他,他又收回了手。葉冰裳一直昏迷不醒,而蕭凜則守在門口等待葉冰裳醒來。他只喜歡葉冰裳,但葉冰裳卻很擔心他會離開自己。葉夕霧本想帶澹台燼去見葉冰裳,但遇到蕭凜了。


蕭凜想和葉夕霧單獨聊聊,於是澹台燼就離開了,讓烏鴉去偷聽他們的對話。蕭凜告訴葉夕霧,他喜歡的人是葉冰裳,希望葉夕霧能放手,但葉夕霧現在只關心澹台燼的安危。葉夕霧甚至說他希望澹台燼死,讓澹台燼終於明白了,葉夕霧和蕭凜對他的好都是假的。蕭凜請求父皇讓他娶葉冰裳,最終聖上答應了,讓蕭凜放心了。不久後,葉冰裳得知聖上只是讓她成為側妃,而不是讓她嫁給蕭凜,讓她很失落。葉冰裳想起以前葉夕霧囂張跋扈的樣子,自己一直非常小心,但卻換來了被人瞧不起的待遇。雖然她們都是葉家的女兒,但待遇完全不同,這讓葉冰裳感到很不公平…。

陸劇《長月燼明》第 6 集劇情簡介

澹台燼接受葉夕霧的符咒教學,但葉夕霧並不願教他殺人符咒,因此改教他如何讓樹開花、蝴蝶停留等美好技巧,讓澹台燼心裡感到溫暖。雖然澹台燼說這些符咒沒用,但內心還是感到舒適。葉夕霧也向澹台燼講述了人間情愛,最後澹台燼還是答應學習符咒,但葉夕霧知道他沒仙術,所以即使畫再多符咒也沒用,但葉夕霧鼓勵他不要放棄,平凡的生活也可以過得好。葉夕霧陪伴澹台燼時困倦睡著,澹台燼將她吵醒,葉夕霧幫他休息一晚上,自己也能休息了。皇上知道澹台燼能操縱鳥獸,因此破壞蕭凜的婚禮可能與他有關。

葉家二公子葉清宇與大哥葉澤宇性格迥異,葉清宇發現二姐葉夕霧未來用餐,並批評她的傲慢,打算去找她。但卻發現葉夕霧躺在澹台燼腿上,葉清宇對她實行家法。葉夕霧因此被關在祠堂反省,春桃告訴她葉清宇找澹台燼麻煩,她擔心澹台燼會惹怒葉清宇,引出魔神。葉清宇對澹台燼在蕭凜大婚時未受損產生懷疑,澹台燼認為自己只是運氣好,葉清宇說要他過他的考驗自證清白。在兩人僵持時,葉夕霧趕來解圍並一直幫澹台燼說話…。

陸劇《長月燼明》第 7 集劇情簡介

每到過年時,葉家就會熱鬧非凡。老太太準備了紅包,葉夕霧以為祖母沒有準備紅包給她,但卻收到一個最大的紅包,讓她很捨不得離開這美好的家庭。葉家的人都對她很好,有時葉夕霧甚至會忘記復仇的想法。澹台燼回家後發現有人跟著他,竟是瑩心的姐姐蘭安。澹台燼問蘭安為何回來,為什麼離開。蘭安解釋當初逃離宮殿是為了回家鄉並救出澹台燼,但回去後發現老族長已逝世,新族長不願干涉,蘭安為了族人嫁給了新族長並耐心等待 20 年,最後成功地掌控族人,現在回來是為了找到澹台燼。澹台燼記得蘭安不能控制鳥獸,蘭安叫來自己的下屬,他擁有這個能力。


蘭安想帶澹台燼回家鄉,但澹台燼拒絕了,他的目的是要返回景國拿回自己的東西。蘭安表示無論他做什麼,她都會跟隨他。澹台燼決定先找到妖女的妖丹,然後再離開。他突然開始捨不得葉夕霧,明天兩人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了。葉夕霧喝了不少酒,讓澹台燼陪她放爆竹,但爆竹沒有爆炸。澹台燼為了滿足她的願望拿出符咒,天空中放出許多煙花,兩人在雪地裡打雪仗,澹台燼第一次這麼玩得開心。其實妖女翩然也有思念的人,此時葉清宇來看望她,翩然誤以為他是自己的愛人…。

陸劇《長月燼明》第 8 集劇情簡介

瑩心曾想陷害澹台燼,並在他的飯菜中下藥,但被澹台燼發現了。澹台燼趁瑩心離開時,交換了兩人的飯菜,使瑩心暈倒。此時,吳總管看中了瑩心,對她不利。如今,葉夕霧看著澹台燼,感覺他很陌生。澹台燼一向精明,甚至說他不會放過想殺他的人。澹台燼已逃走,聖上很生氣,並責備葉父。葉清宇表示一定會把澹台燼帶回來,不讓葉父受罰。葉夕霧被囚禁在牢中,故意將飯菜撒在地上,企圖趁機逃跑。蘭安給了葉夕霧一道符咒,使他能順利逃走。澹台燼剛服用丹藥,蘭安也來了,澹台燼贈送了髮簪給蘭安。

蘭安本想為葉夕霧求情,但澹台燼卻說葉夕霧不是他的妻子。蘭安便說自己帶了很多女人過來,讓澹台燼選擇。葉夕霧遇到這些女人,被迫和她們一起跳舞。葉夕霧戴著面紗,希望澹台燼不要認出他。澹台燼在船上注意到亂彈琴的女人,但並未揭穿葉夕霧的身份…。

陸劇《長月燼明》第 9 集劇情簡介

葉夕霧一躍入海中,本以為自己將面臨死亡,但竟發現上古神器「傾世之玉」,不明白為何會獲救,但仍繼續履行自己的任務。澹台明朗因擁有妖力,想要變得更強大,夜晚時他派人捉了許多女孩,幸好有一些效忠於澹台燼的人,誓言要找到澹台燼。葉夕霧終於到岸上,但因衣服濕透,身體冷得發抖,她不知該往何處去,想了許久,最後只寫了一封信給遠在葉家的父母,表示自己安好,讓家人不用擔心。現在,葉夕霧的主要任務是尋找澹台燼,沒想到她在河邊找到了負傷的澹台燼,他已經昏迷不醒,葉夕霧趕緊幫他搶救,讓他恢復意識。


澹台燼被襲擊後失去了視力,葉夕霧詢問他受傷的原因,一開始他不願透露,但最終告訴葉夕霧是被澹台明朗所害。回到家後,葉夕霧幫澹台燼包紮傷口,表示他一定不能死。葉夕霧抱起澹台燼的身軀,一步步向前走,澹台燼的手腕仍在滴血…。

陸劇《長月燼明》第 10 集劇情簡介

蕭凜已回去,葉父和祖母在擔心女兒時,收到了她寄回來的信,得知她已安然無恙,葉父和祖母也就放心了。葉夕霧發現有人可以治療澹台燼的傷勢,因此躲開,避免對他造成更多傷害。晚上,她遇到受澹台燼傷的狐狸妖女翩然,答應替她療傷。治好翩然後,她得知掌握時間的稷澤也在此處,而她的父親曾告訴她,可以透過稷澤找到魔神的邪骨,避免澹台燼變成魔神。葉夕霧要求翩然陪她去找稷澤,並因救了翩然而得到她的同意。澹台燼在昏迷時,看到一個黑霧,對他說一切都不公平,讓他成為魔神,葉夕霧的眼睛開始失明,翩然也注意到她的情況。

葉夕霧想盡快前往荒淵,但翩然不理解一個凡人要去那裡。葉夕霧現在的目標是拯救所有人,翩然在勸說無效後答應天亮後出發。澹台明朗自信地告訴母親,現在沒有人敢傷害他,但突然一群老鼠湧入,咬死了他,宮中所有人都遭遇了鼠害。澹台明朗沒想到這是澹台燼使用的妖術,他整個身邊也被大火團團包圍,最終死亡。澹台燼繼承了景國王位,老百姓都拍手稱快,因為澹台明朗是個昏君。然而,仍有朝臣認為澹台燼是有妖術的,他派人提供一口大鍋,大臣們紛紛喝下肉湯,但之後懷疑湯中有毒,澹台燼明確表明自己沒有下毒…。

陸劇《長月燼明》演員、角色介紹

陸劇-長月燼明-澹台燼滄九旻冥夜(羅雲熙飾)

  • 澹台燼/滄九旻/冥夜(羅雲熙 飾)

本劇男主角,魔神出生時便從未流淚,即便身受摧殘,如被剜眼或切斷筋脈,也從未示弱。然而,有一天,他流下了大量的血淚,那個場景是所有人都無法忘懷的。



陸劇-長月燼明-黎蘇蘇葉夕霧桑酒(白鹿飾)

  • 黎蘇蘇/葉夕霧/桑酒(白鹿 飾)

本劇女主角,仙派第一掌門的養女,擁有最神聖的鳳凰之血,是上古無情道的絕佳搭檔。她生活在一個邪惡統治、修士和凡人苟延殘喘的時代,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是一個冷酷無情的魔王。


陸劇-長月燼明-葉冰裳妺女天歡(陳都靈飾)

她勇於愛和恨,甚至為愛情犧牲一切。作為葉家大女兒,因為庶出的身份一直渴望著家人的愛,但卻深受折磨。因著她一頭青絲的緣故,吸引了大部分異性的注意,最終贏得了蕭凜的真心。


陸劇-長月燼明-蕭凜公冶寂無桑佑(鄧為飾)

  • 蕭凜/公冶寂無/桑佑(鄧為 飾)

六皇子愛上了葉冰裳,但兩人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經歷多世的沉淪,他最終回歸原點。公冶寂是黎蘇甦的師兄,不但擅長策略,也是盛都裡少數對澹台燼真誠的人之一。



陸劇-長月燼明-翩然(孫珍妮飾)

她優雅迷人,經歷無情荒原後最終找到了愛情。


陸劇-長月燼明-葉清宇(耿業庭飾)

他是葉將軍府的二公子,也是葉夕霧的弟弟。他正直堅毅,曾在邊疆指揮軍隊,表現出色。然而,他過於直率和死板,讓葉夕霧受盡苦惱。最終,他也遭遇了自己的命運。


陸劇《長月燼明》主題曲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