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山河之影》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山河之影》於 2023 年 3 月開播,本劇由李毅曹華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民國大偵探》張雲龍、《蒼蘭訣》陳若軒、《春日暖陽》孫怡、《餘生,請多指教》馬渝捷等,劇情描述建文三年,小偷「李霧」從濟南府的雞鵝巷帶著萬貫家財進入南京城,並假扮為錦衣百戶「李東方」,潛入了王克恭府盜寶。然而,他卻被卷入了一場前朝火器之爭中,成為了魚瞑鎖的持有人,陷入了漩渦中心。這場陰謀和紛爭,也讓李霧、錦衣衛陸錚和夜不收舒棠之間的感情面臨著巨大考驗。當朝代交替的時刻到來時,他們將結束所有的戰事和未解之謎,也將開始新的生活…。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山河之影》第 1 集劇情簡介

洪武二十五年,三名孩童趁著風雨逃出詔獄,錦衣衛宋鶴鳴以身犯陣為他們爭取時間,最終犧牲。其中一名孩童陸錚誤以為李霧殺了宋鶴鳴,因而與李霧結下仇恨。十年後,陸錚已成為錦衣總旗,他的搭檔謝鏗然藏匿了夜不收千總李東方,而李霧也混入了府中,打算盜取李東方的名帖。


陸劇《山河之影》第 2 集劇情簡介

李霧冒充李東方進入王府盜帖,陸錚趕來與李霧對峙。兩人你來我往,智勇角逐。李霧趁機逃跑時,遇上了劫持了婢女的舒棠,並被關進箱子。再度逃脫時,被陸錚撞見,李霧告訴陸錚有刺客潛伏。

陸劇《山河之影》第 3 集劇情簡介

十年前,小李霧和小舒棠同被囚禁於一牢之中。李霧認出了舒棠,便提議與她合作,一同尋找夜不收需要的魚暝鎖。陸錚對李霧的身份產生懷疑,將他困在糧倉之中。舒棠不忍心,最終救出了李霧。後來,陸錚得知魚暝鎖藏匿在一個牌位之下,但卻發現上面寫的是宋鶴鳴的名字。


陸劇《山河之影》第 4 集劇情簡介

十年前,陸羽林奉命對沐家進行抄家,這也迫使舒棠和姐姐被迫分離。後來,李霧化名李東方,詐騙陸錚並成功地偷回了魚瞑鎖。然而,在曇花宴上,鬼面夜不收張俊清用陸錚的佩刀殺人,李霧趁亂逃脫。因此,陸錚被誣告殺人而被羈押,謝鏗然則為了證明他的清白而尋找李霧的幫助。

陸劇《山河之影》第 5 集劇情簡介

當時,李東方和舒棠綁架了李霧,逼迫他交出魚瞑鎖。然而,魚瞑鎖卻下落不明,導致李東方和謝鏗然之間發生激烈的打鬥,最終張俊清甚至襲擊了李東方。在這一事件中,舒棠還以為李東方已經死亡。為了拯救李霧,謝鏗然冒險救援,卻卷入了錦衣衛的誣告陸錚謀殺同僚的指控中。


陸劇《山河之影》第 6 集劇情簡介

陸錚不得不背著謝鏗然的屍體前往鎮撫司,卻在刑罰下失去了意識。此時,李霧假扮成李東方的身份報到鎮撫司,試圖為陸錚申冤。同時,他也帶著奄奄一息的舒棠逃到山洞裡照顧她,告訴她李東方仍未死亡的事實。

陸劇《山河之影》第 7 集劇情簡介

當聖上宣召陸錚上殿面聖時,他幸運地得以逃脫死亡。聖上命令他調查洪武二十五年舊案的真相。當李霧和陸錚一起喝酒祭奠謝鏗然時,陸錚仍然對李霧心存疑慮。舒棠冒充李東方的夫人來擔任官職。陸錚注意到了不尋常之處,想要了解他們的背景,但被李霧發現了。


陸劇《山河之影》第 8 集劇情簡介

李霧請親朋好友吃飯,然而陸錚跟踪他並知曉了他的真實身份。李霧用多種方法讓舒棠成為一位官夫人,兩人開始了豐富多彩的生活。陸錚請求李霧幫忙查找“李霧”的案卷,但卻發現案牘庫中竟然沒有。李霧松了一口氣,但陸錚卻將他打暈。

陸劇《山河之影》演員、角色介紹

陸劇-山河之影-李霧(張雲龍飾)

李霧從小缺乏家庭關愛,但在雞鵝巷的鄰里幫助下成長,這些貧窮的鄰居給予他像家人一樣的照顧和溫暖。他擅長應變,面對危機總能想到出人意料的方法化解危機。他觀察敏銳,口才出眾,雖然市儈但很機智。雖然表面上看起來自私自利,但實際上他是善良正義的人。



陸劇-山河之影-陸錚(陳若軒飾)

宋鶴鳴的兒子原名宋真,武功高強,性格冷靜,總是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他做事井井有條,對公務認真負責、正直堅定,平時不善於言辭,不懂得社交。


陸劇-山河之影-舒棠(孫怡飾)

舒棠是夜不收的高手,從年少時起就听命行事,過著刀光劍影的生活,執行任務時像無情的殺戮機器。但在日常生活中,她思想單純,對世俗的事物一無所知。


陸劇-山河之影-張俊清(馬渝捷飾)

張俊清是南京城中有名的交際花,身材姣好。由於她的人脈廣泛,她的店鋪張記綢緞鋪常為達官貴人提供優質的面料。她果斷行事,手段狠辣,有見識和野心,是一位女中豪傑。



陸劇-山河之影-李東方(此沙飾)

李東方既是一個有野心的人,又陰險毒辣,心思深沉,為達成自己的目的不擇手段。但另一方面,他也是一個俠客和詩人,性格豁達。


陸劇《山河之影》主題曲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