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愛情而已》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愛情而已》於 2023 年 3 月開播,本劇由《你比星光美麗》陳暢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星漢燦爛》吳磊、《當愛情遇上科學家》周雨彤、《開心合夥人》姜珮瑤、《你是我的永恆星辰》朱泳騰等,劇情描述羽毛球運動員「宋三川」習慣坐冷板凳,偶然結識了人生陷入瓶頸期的「梁友安」。在她的邀請下,他加入了一家草台網球俱樂部。他和一位半路出家的俱樂部經理人以及其他隊友攜手克服困難,共同奮鬥,創造出一個不可思議的職業俱樂部。這也為他們開啟了自己的第二人生。在此過程中,宋三川和梁友安逐漸萌生了愛情,但也面臨著觀念和經驗的衝突。隨著俱樂部不斷發展,他們在一次次應對挑戰中超越了自我,並最終獲得了全新的職業成長和互相支持的美好愛情。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愛情而已》第 1 集劇情簡介

梁友安是一位白領中的精英,也是易速體育營銷部總監蔣傑的特助。她的出色工作能力得到了同事們的讚賞和蔣傑的信任。為了獲得這些讚譽,梁友安不斷努力工作,幾乎將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投入其中,像 24 小時客服一樣全天候在線,時刻準備接受指令和解決問題。然而,這樣的生活讓她感到非常疲憊,甚至想領養一條狗來緩解壓力,但是被擔心她沒有時間照顧狗而拒絕了。蔣傑承諾在奧運週期結束後安排她轉崗,這樣她就可以獲得更多的時間和機會來提升自己。


易速體育想藉第五屆深圳城際盃女子半程馬拉松賽進行宣傳。梁友安提前準備了禮包,為蔣傑的滿意度加分。當他們到達現場時,同事告訴她座位出了問題,原本安排好的座位順序被酷智金融副總裁許堰更改了。梁友安迅速解決了問題,重新調整了座位,並讓同事留意有任何情況馬上給她打電話。為了讓女選手取得好成績,易速體育聘請了幾個領跑員,要求他們每個人都要戴上小兔子的髮夾。然而,宋三川因為不喜歡髮夾上的蝴蝶結而不肯戴。梁友安向他解釋了兔子的作用,並用手機上的卡通貼畫代替蝴蝶結,讓宋三川非常感激。此外,她還細心地幫他整理好了號碼布,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陸劇《愛情而已》第 2 集劇情簡介

梁友安聽說有人在樓下等了她兩個小時,於是她急忙跑下去查看,結果發現是宋三川。梁友安詢問宋三川是怎麼找到她的,宋三川說很容易,因為他看到了她的標牌,知道她的名字。宋三川還提到了易速體育的假模特事件,他看到了網上的通告,並認出了假模特所戴的假髮。梁友安開始懷疑宋三川的用意,但宋三川感到受到了侮辱,起身想要離開。

梁友安表達了歉意,這時宋三川才告訴她,假髮是一個男人買的,並且明顯是有人故意為之。梁友安感謝宋三川專程前來,並和他一起去了安從的假髮店。在那裡,他們找到了一些記錄,發現是在馬拉鬆比賽前一天有人購買了假髮。梁友安打電話詢問對方,但對方拒絕了退換。等待結果的過程中,宋三川細心地幫梁友安消毒和包紮了手指,讓她感到很溫暖…。

陸劇《愛情而已》第 3 集劇情簡介

宋三川和金翌比賽時,比分打到了 18 平,但接著場上發生了變化。宋三川似乎被魔咒纏身,無法控制自己,打球無法接住,動作僵硬,而金翌則利用機會獲得優勢,最終以21比18獲勝。在場觀戰的教練告訴蔣杰和梁友安,這就是所謂的“不穩定”,而教練記得兩年前開始,宋三川每次打到18分就會變得不穩定,輸給任何人,可能是因為他有心結。蔣傑離開球館時非常看好金翌,認為他是一位有潛力的新星,氣勢非凡,而梁友安則關注宋三川,她覺得十年的練球經驗有點可惜,但也許觸及了宋三川的心事,他把籃筐踢倒了,不爽的樣子。


梁友安放下水瓶離開後,宋三川一口氣喝完了水,心情好了很多。安從原來是國家羽毛球隊的穿線師,但為了童鹿甘願放棄一切,包括撫養宋三川。雖然宋三川勸他放下心事,但梁友安還是惦記著媽媽已經離家出走七年了。教練想解釋宋三川為何落選今年省裡比賽,但他並不在意,因為隊內有競爭機制,如果隊內大循環落在最後,就要被淘汰出隊,而宋三川每次都是倒數,明年合同也到期了,他保證如果落到最後,肯定會主動離職…。

陸劇《愛情而已》第 4 集劇情簡介

梁友安在家裡精心打扮,因為奈特邀請她一起吃飯。梁友安對奈特的印象還算不錯,她換上一件比較性感的裙子,但後來還是換下來了,擔心會讓奈特誤會。奈特直接向梁友安表白,希望她能跟他一起去新加坡,找份工作或是做全職太太。梁友安有些猶豫,奈特也不急著催促她,因為他要在深圳待上兩個月,讓她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考慮。梁友安和同事明宇到比賽場地給金翌送球衣和球鞋,她看到宋三川成了一個看客,主動上前安慰他,鼓勵他克服心結,一定可以拿到好成績。宋三川擔心梁友安會被牽連,裝作不熟悉她,讓她不要對他指手畫腳,然後離開觀眾席躲到一旁。

金翌看在眼裡,覺得他這樣做很得體。之後,金翌當著梁友安和遠處的宋三川換上易速的球衣,還叫明宇去買水,擺出一副球隊大佬的樣子。蔣成林看到宋三川失落地站在那裡,走過來搭話,因為他從小不喜歡練球,一直在父親的逼迫下練習。宋三川一路鼓舞和激勵他贏得冠軍,這也是他來到這支球隊最大的動力。沒想到宋三川變成了現在這樣的樣子…。

陸劇《愛情而已》第 5 集劇情簡介

安從試圖通過曲線救國的方式,但無法勸服宋三川,於是他決定冒充教練,使用假髮欺騙他。安從很順利地完成了這個任務,而教練也明白了他的意圖。宋三川的退役申請被拿出來後,安從直接將其撕碎了。梁友安來到羽毛球隊時,碰巧遇見了安從。她很關心宋三川內心的問題,但接到醫院保衛科的電話後,兩人匆匆趕往醫院。


保衛科人員堅稱宋三川偷了病人的錢,但安從看到信封上寫著勞務費,馬上明白了宋三川送錢的真實意圖。他聯繫了那個買假髮的女客人來作證,最終宋三川被釋放了。梁友安想了解宋三川的內心,而安從也告訴她了他的故事。宋三川的母親是國家羽毛球隊的運動員,但因為意外懷孕而退役。童鹿對宋三川訓練要求非常嚴格,希望他能完成她未完成的冠軍夢。最後,安從成為了宋三川的繼父…。

陸劇《愛情而已》第 6 集劇情簡介

梁友安厭倦了奈特那種非常刻意琢磨的處事風格,所以當面拒絕了他對自己的追求。奈特問她哪些方面做得不好,他可以改正,但梁友安再次強調他們之間不可能。奈特突然變臉,對梁友安進行冷嘲熱諷,但宋三川及時出現幫她解圍。梁友安請奈特喝咖啡,但她表示不想和他有什麼關係。宋三川告訴她,他是陪金翌一起來的,而金翌來找她肯定不是什麼好事。果然,金翌聲稱他用得順手的球拍是德國貨,但已經停產了,他不想更換,只有用這樣的拍子才能打出好成績。梁友安承諾會盡全力解決球拍問題。

金翌離開後,梁友安向宋三川推薦了易速生產的球拍,希望他能用這款球拍打出好成績。她表示,雖然公司選定的潛力狗是金翌,但她選擇相信宋三川,讓他用兩個月後的錦標賽成績來證實自己。宋三川決定用成績來回報梁友安對他的信任。蔣傑找梁友安談起她跟奈特的事情,但她並不在意。另一邊,安從看到宋三川對新球拍愛不釋手猜到這肯定跟梁友安有關,而宋三川也對梁友安產生了好感…。

陸劇《愛情而已》第 7 集劇情簡介

在梁友安到來後鼓舞了他的信心,宋三川成功解開了他的心結並用力扣殺贏得了比分。然而,這種變化對金翌來說是一個挑戰,當她滑倒在場上時,被推出了賽場。金翌聲稱是易速體育的運動鞋出了問題,這也是她之前訓練時所遇到的問題,而公司的代言人公開指責產品存在缺陷,這對易速來說幾乎是致命的打擊。高力乘機攻擊蔣傑,並通報了該款運動鞋的檢測結果,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因此可以基本確認金翌只是在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梁友安因此願意引咎辭職。


蔣傑誤以為梁友安故意設計了這種局面,以此來實現轉崗的訴求,他對梁友安非常不滿,因為他們曾經共同進退過。在蔣傑大呼小叫的時候,梁友安沒有做太多的解釋,只是安靜地回到她的辦公桌整理個人物品。蔣傑告訴大家不要幫忙,並讓她只能帶走個人物品,這讓梁友安非常不舒服。她看著自己曾經得到的獎勵,回想起她和蔣傑曾經一同進退的情景,但今天她被蔣傑趕出了公司,這讓她很不開心…。

陸劇《愛情而已》第 8 集劇情簡介

梁友安打算解決父親的事情,於是她特地把梁桃叫到她家,要她整理一下房間。起初,梁桃不同意,說她不是來當家政的。但當她聽說整理完屋子後桌子上的東西歸自己所有,她馬上改變了主意,忙碌地打掃了一通,梁友安也算是比較滿意。梁桃報告她的老爸時,被梁友安聽到了。她讓梁桃把電話拿過來,然後跟梁树算起了帳。當年她出國時,梁树給了她三十萬,這些年她給梁树和梁桃的錢,再加上每年六分之一的利息,還差三萬元。隨後,梁友安便給梁树轉去了三萬元,她發現這筆錢轉到了梁桃的手機上。

梁友安告訴父親,他們之間的帳兩清了,就算他以後生老病死也跟自己和媽媽沒有關係了。但出於血緣關係,她還是把梁桃介紹到了易速當行政專員。梁桃覺得她從那裡離開了,一定也不是什麼好公司,梁友安反向激勵,讓她從行政專員做起。只要是最後超越自己的職位,就說明她比自己強。梁桃這才決定去易速上班。宋三川每天都要去馄饨攤看看,安從知道,他就是想跟梁友安偶遇。安從勸說宋三川不如主動去找梁友安,但宋三川卻拉不下臉。巧合的是,他就今天沒去馄饨攤,而梁友安剛好請羅念到這裡吃馄饨。羅念勸說梁友安早點找個工作,梁友安的心態非常好,暫時失業就是有機會做任何事情…。

陸劇《愛情而已》第 9 集劇情簡介

梁友安回想起蔣傑向她求助的那天,他請求她接手易速網球俱樂部並擔任經理人。梁友安認為自己已經不再與易速有任何關聯,但蔣傑明確表示公司不會干涉俱樂部的管理,她將擁有絕對的控制權,這正是她之前渴望的機會。經過一番考慮,梁友安最終決定接受這個新職位。宋三川的簡單直接的話語對她的決定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同事讓宋三川幫忙整理新來的器材,他發現箱子裡全是羽毛球拍。宋三川想起以前在球場上揮汗如雨的日子,不禁情不自禁地拿起拍子揮動了幾下。梁友安恰好看到了這一幕,包含了很多情感因素,她驚呆了,一度忘記了自己的任務。


易速公司每年的易趣日都會給員工分發小禮物。部門主管讓大家挑選今年的禮品,但由於以前已經發過了,員工們認為沒有新意。梁桃建議把假髮當成禮品,這個建議很有創意。主管於是把這項任務交給了她。梁桃到了安從的假髮店,聽說她要定 500 套,安從馬上把她視為貴客,還讓宋三川奉上最好的茶。梁桃對宋三川很有好感,一見面就稱讚他帥氣。宋三川只能在一旁陪笑。等梁桃走後,安從數落宋三川沒人陪伴,連人家姑娘喜歡他都察覺不到…。

陸劇《愛情而已》演員、角色介紹

陸劇-愛情而已-宋三川(吳磊飾)

本劇男主角,習慣了坐冷板凳的運動員。



陸劇-愛情而已-梁友安(周雨彤飾)

本劇女主角,人生進入瓶頸期的職場精英。


陸劇《愛情而已》主題曲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