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蝶影》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蝶影》於 2023 年 3 月開播,本劇由《長生怪談簿》王利興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山河同在》馮越、《關於唐醫生的一切》魏大勳、《飛狐外傳》赫子銘、《秀麗江山之長歌行》李卓霖等,劇情描述「林秋雁」是一位即將畢業的進步女青年,在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面對家園被蹂躪和日寇漢奸的殘忍行徑,她感到痛心疾首。為了拯救國家,她與戀人「張子墨」相約畢業後一起前往延安,準備為國家作出貢獻…。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目次
  1. 陸劇《蝶影》第 1 集劇情簡介
  2. 陸劇《蝶影》第 2 集劇情簡介
  3. 陸劇《蝶影》第 3 集劇情簡介
  4. 陸劇《蝶影》第 4 集劇情簡介
  5. 陸劇《蝶影》第 5 集劇情簡介
  6. 陸劇《蝶影》第 6 集劇情簡介
  7. 陸劇《蝶影》第 7 集劇情簡介
  8. 陸劇《蝶影》第 8 集劇情簡介
  9. 陸劇《蝶影》第 9 集劇情簡介
  10. 陸劇《蝶影》第 10 集劇情簡介
  11. 陸劇《蝶影》第 11 集劇情簡介
  12. 陸劇《蝶影》第 12 集劇情簡介
  13. 陸劇《蝶影》第 13 集劇情簡介
  14. 陸劇《蝶影》第 14 集劇情簡介
  15. 陸劇《蝶影》第 15 集劇情簡介
  16. 陸劇《蝶影》第 16 集劇情簡介
  17. 陸劇《蝶影》第 17 集劇情簡介
  18. 陸劇《蝶影》第 18 集劇情簡介
  19. 陸劇《蝶影》第 19 集劇情簡介
  20. 陸劇《蝶影》第 20 集劇情簡介
  21. 陸劇《蝶影》第 21 集劇情簡介
  22. 陸劇《蝶影》第 22 集劇情簡介
  23. 陸劇《蝶影》第 23 集劇情簡介
  24. 陸劇《蝶影》第 24 集劇情簡介
  25. 陸劇《蝶影》第 25 集劇情簡介
  26. 陸劇《蝶影》第 26 集劇情簡介
  27. 陸劇《蝶影》第 27 集劇情簡介
  28. 陸劇《蝶影》第 28 集劇情簡介
  29. 陸劇《蝶影》第 29 集劇情簡介
  30. 陸劇《蝶影》第 30 集劇情簡介
  31. 陸劇《蝶影》第 31 集劇情簡介
  32. 陸劇《蝶影》第 32 集劇情簡介
  33. 陸劇《蝶影》第 33 集劇情簡介
  34. 陸劇《蝶影》第 34 集劇情簡介
  35. 陸劇《蝶影》第 35 集劇情簡介
  36. 陸劇《蝶影》第 36 集劇情簡介
  37. 陸劇《蝶影》演員、角色介紹
  38. 陸劇《蝶影》主題曲
  39.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陸劇《蝶影》第 1 集劇情簡介

1938年,上海,愛國志士許非凡因暗殺日本高官而遭到日特追殺,身受重傷。在逃跑過程中,他偶然遇到了外出的林秋雁,並被林秋雁所救。為了躲避日本人的搜捕,兩人躲在下水道中。林秋雁幫助許非凡止血,並照顧他。許非凡對林秋雁的身份和敢於救他的勇氣表示敬佩,而林秋雁對許非凡這位義士也深感好感。最終,許非凡在林秋雁的幫助下成功躲過了搜捕。回到住處,許非凡的兄弟梁錫龍替他包紮傷口,並勸他過平靜的生活。但許非凡卻認為只要日本人還在,他們就不能得到安寧。他告訴梁錫龍,那個救他的小女孩就像個小神仙,幫他躲過了一劫。梁錫龍也想加入許非凡的行動,但許非凡沒有明確回答。林秋雁和張子墨是青梅竹馬的戀人,兩人都在上海上學。


陸劇《蝶影》第 2 集劇情簡介

當時,宋逸坤派林子去找林秋雁,但是林秋雁已經離開了,林子回報說找不到她。宋逸坤決定不能再拖延,立即派人前往南京將林毅翔一家轉移,他們擔心林其軒是國家人才財富,日本人不會放過。宋逸坤再次叮囑,如果在林其軒家周圍發現有日本人監視,不要採取行動,立即與南京站的同志商量營救方案。林子不明白為什麼不能立即採取行動,宋逸坤解釋說這樣只會讓日本人加強對林家的威脅,後果不堪設想。林子同意了。日本特務牧齋與林其軒相識,他前來勸說林其軒交出《斫琴圖》,但林其軒已經看透了日本人的本性,尤其是南京大屠殺之後,他對日本人充滿仇恨。

陸劇《蝶影》第 3 集劇情簡介

張子墨給姐姐寄了一封信,透露自己要投身軍旅。姐姐為他煮了雞湯,但張子墨卻告訴姐姐他已經長大了,不需要照顧,還催促她快點找個人結婚。張姐不答應,擔心他會無人照顧。張子墨把信放在熟睡的姐姐旁邊,拿起行李離開,令人感到心酸。林秋雁音訊全無,令宋逸坤一夜未眠。組織暫時不想告訴林毅翔家裡的情況,以免影響他的工作,計劃尋找機會慢慢告知。林秋雁要求周志濤去追查殺害她父母的兇手,否則她將不會合作去武漢。周志濤面臨難題,但聽到林秋雁分析出牧齋是兇手後,他認為她具有成為特工的潛力。林秋雁想加入軍統特工,周志濤同意了她的請求。宋逸坤想起林毅翔曾提到過林秋雁,形容她個性強悍像個男孩,且非常聰明,這讓林子細心思索,是否有可能讓她加入軍統。宋逸坤內心沉重。


陸劇《蝶影》第 4 集劇情簡介

林秋雁穿著化妝進入舞廳,企圖刺殺傅程博。雖然她在訓練中表現優異,但這是她第一次執行任務,所以她還是犯了很多錯誤。林秋雁拿著槍對著傅程博,而傅程博則假意向她求饒,提到了他的女兒。林秋雁心軟了,猶豫不決之時,沒有注意到傅程博偷偷拔出槍來,傅程博想要趁機殺死她,但被周志濤擊斃。周志濤隨即帶著林秋雁迅速撤離現場。周志濤批評林秋雁在戰場上太過心軟,要把她送到重慶。林秋雁並不願意,她機智地躲開,她內心無法釋懷父母的死,每當她回想起父母的過去,以及他們死時的慘況,就感到萬分痛苦。她無法放下仇恨,決定留在特訓班學習技能,為父母報仇。宋連清匯報了研究所的情況,並把構造圖交給宋逸坤。宋逸坤立即制定行動方案,但此時林子送來了一份急電。

陸劇《蝶影》第 5 集劇情簡介

周志濤要求汪遠放下大少爺的架子,時刻記住自己是一名軍統特工。同時,他也提到了汪遠對林秋雁的喜愛,告誡汪遠要承擔起兒女私情的後果。汪遠表示明白了這些要求。經過長期的特訓,林秋雁終於完成了訓練,她的思緒飄向遠方。她想起以前和張子墨在一起的日子,卻不知道他現在的情況。此刻,她只能把所有的擔憂和疑惑都放在心中。周志濤看到林秋雁,把之前林其軒遇害時身上的一塊懷錶交還給她,並告誡林秋雁要好好活著,為自己和家人報仇。在偽政府成立之後,上海大和洋行總經理牧齋次郎下令啟動蠍美人計劃,試圖通過偽造法幣的方式來摧毀國民政府經濟,並計劃成立東亞儲備銀行。青木和大和洋行經理橋本宏共進晚餐時,無意中透露了蠍美人計劃的內容,讓橋本宏警覺起來。


陸劇《蝶影》第 6 集劇情簡介

林秋雁和汪遠前往找尋四朵野莓,為了安全起見,他們決定先觀察周圍環境,住進一家客棧。晚上,他們前往四朵野莓的住處,卻驚見四朵野莓已經死亡,而他們被渡邊太郎及其手下包圍。原來,日本人早已潛入四朵野莓的住處,設法抓捕有關與野莓接頭的人。在這關鍵時刻,林秋雁和汪遠挺身而出,展開激烈戰鬥。林秋雁憑藉著她敏銳的直覺,成功躲避日本人的攻擊,不過仍不幸受了傷。在汪遠的幫助下,他們奮勇突圍,逃脫包圍圈。這些情景被小丸子、瘦猴和胖子全程監視,他們見到日本人和林秋雁等人離開了現場。

陸劇《蝶影》第 7 集劇情簡介

周志濤決定撥打電話給重慶請求前往上海,並讓邵志偉聯繫林秋雁告知關於蠍美人計劃的大致猜測,並警告林秋雁等人不要擅自行動。林秋雁前往思頓書店與阿山會面,密電周志濤已經安全歸隊。林秋雁和汪遠推測四朵野莓的死因可能是內部叛變導致,他們認為這很可能是因為有內奸。如果沒有內奸,四朵野莓就不會這麼輕易地被日本人發現了。二人通過周志濤得知了一些關於蠍美人計劃的信息,林秋雁決定先買些吃的再做考慮,汪遠提醒林秋雁要小心。小丸子和胖子、瘦猴拿著從四朵野莓那裡撿來的鈔票去飯店吃飯,被正在購買東西的林秋雁發現。小丸子向店員炫耀手上的鈔票,但店員認出這些鈔票是假的,並表示不會接受這種鈔票。小丸子不明所以,以為上海現在已經不再流通這種鈔票了,感到非常沮喪和惱怒,然後離開了。


陸劇《蝶影》第 8 集劇情簡介

陳復明認識到這個年輕人有非凡的見解,兩人交談金融時,張子墨對經濟的獨到看法讓陳復明非常讚賞。在眾人面前,陳復明對張子墨豎起大拇指,並表示要向市長推薦他。張子墨感到非常高興。陳復明詢問了張子墨的學歷,得知他在復旦大學畢業後還在慕尼黑進修,更加喜歡他了。林子告訴宋逸坤,張子墨在酒會上表現不錯,他們的計劃進入下一階段應該沒有問題了。宋逸坤感到高興。林子向宋逸坤匯報,聽說有人在租界發現通緝令上的女人,但是沒有抓到。宋逸坤認為如果林秋雁接受過訓練,就不會那麼容易被抓住。但這也意味著要更難找到她。小丸子跟蹤監視著青木、井上、橋本宏等人,發現他們到日式餐廳喝酒。林秋雁去倉庫找小丸子三人,但發現他們不在,於是離開了。

陸劇《蝶影》第 9 集劇情簡介

小丸子三人在外聽到林秋雁對井上施加刑訊,心裡非常害怕。井上暈倒在地,他的淒慘模樣使得小丸子三人更加敬畏林秋雁。林秋雁讓他們看守井上,然後獨自一人回到聯絡處向周志濤匯報。周志濤的駐地,大家在等待,汪遠非常擔心林秋雁。邵志偉安撫他,就在這時,林秋雁回到了駐地。周志濤詢問了情況,林秋雁告訴他已經成功抓住了井上。張子墨離開大和洋行,牧齋請橋本宏開車送他。橋本宏有意透露牧齋是日本將軍,想藉此觀察張子墨的反應,但張子墨機智地回答過去。林秋雁向周志濤匯報了綁架井上的情況。周志濤認為林秋雁的行動過於魯莽,因為她只申請接觸井上而非綁架,這樣會驚動敵人。林秋雁聽了周志濤的意見。


陸劇《蝶影》第 10 集劇情簡介

林秋雁和周志濤一起分析當前的形勢。林秋雁因為暗示的事情感到心煩意亂,請求周志濤給她時間思考。周志濤同意了。橋本宏已經被日本特工盯上了,需要隨時關注他的動向。林秋雁向周志濤建議聯繫橋本宏,搞清楚蠍美人計劃的具體內容。周志濤聽了林秋雁的分析,沒有表態。他讓林秋雁看好小丸子等人,等待下一步的命令。井上被綁架,宋逸坤認為江湖混混肯定不敢也沒必要綁架他,只有軍統才會這樣做。軍統在上海一定有一個特別小組。林子想到,林秋雁也許是其中一員。林子不免有些擔憂。畢竟身份和黨派不同,如何接近也是個問題。宋逸坤想到林秋雁早年也經過了觀察和考驗,立場也很明確。如果不是家裡出事,她和張子墨一樣,早已經是我們的同志了。

陸劇《蝶影》第 11 集劇情簡介

張子墨發現有人派來監視自己,無法拒絕,只好詢問周潼的背景,周潼一一解釋。張子墨故意撞了一下桌上的花瓶,周潼迅速接住花瓶,讓張子墨心生疑惑。林秋雁等人商議如何除掉孫如海和劉棟才,但兩人下落不明,眾人束手無策,時間又短,讓眾人感到無奈。林秋雁再次提議接觸橋本宏,但遭到周志濤的反對。林秋雁表示即使無法直接接觸橋本宏,也應該讓他知道邵志偉的存在,方便日後溝通,周志濤才同意。唐二十三的手下阿扁找到了孫如海並帶唐二十三去核實,但劉棟才尚未找到,唐二十三要求阿扁儘快找到他。張子墨讓周潼前往運輸部了解運鈔車的混亂情況,周潼便前去找相關負責人。


陸劇《蝶影》第 12 集劇情簡介

周志濤冒充送飯的阿寬進入了劉棟才的房間,並成功地殺了他。與此同時,汪遠和林秋雁聯手進行行動。汪遠負責攪亂守衛,而林秋雁則負責直接刺殺孫如海。汪遠成功地引走了守衛,而孫如海則警覺到有人來刺殺他,但卻沒有看到林秋雁。原來,林秋雁早已趁著守衛力量薄弱,進入孫如海的住所,並在擊斃守衛後成功地殺死了孫如海。在現場,林秋雁還留下了一份寫有她行動計劃的筆記。

陸劇《蝶影》第 13 集劇情簡介

因為林秋雁逃脫了,馬文濤只好放棄抓她的計劃。魏大宏和林子領著他們的隊員,跟踪著東儲行的運鈔車。當他們看到運鈔車進入縣城的一個院落時,發現這是日本人的聯絡站,魏大宏決定在此處出手。他們攻擊了聯絡站,銷毀了偽鈔。在大和洋行,牧齋和牧齋的顧問丁立業詢問林秋雁和其他人的下落,但是丁立業沒有任何獲得的消息。牧齋很生氣,但丁立業保證他們會抓住林秋雁。最終牧齋讓丁立業離開。丁立業離開大和洋行時,遇見了橋本宏。橋本宏想從丁立業那裡得到一些情報,所以邀請他去吃飯。他們在餐廳裡談論孫如海和劉棟才的事情。有手下過來報告說找到了一個透露孫如海和劉棟才藏身地點的人,於是丁立業決定立即行動。


陸劇《蝶影》第 14 集劇情簡介

張子墨得知宋逸坤已經端掉了日本假鈔運輸聯絡點,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被嚴密監視。宋逸坤要他和李芸趕快撤退,但張子墨不肯,他想盡辦法保護李芸不受日本人的威脅。有特務跟踪張子墨的車子到了文房四寶店,下車的人是周潼,讓特務大為吃驚。他們不敢將此事上報,擔心被青木追究。張子墨從店裡買了請柬,交給了周潼,表示感謝。與此同時,丁立業接到牧齋的指示,潛入租界對國民政府駐滬銀行辦事處工作人員等展開暗殺,造成眾人驚恐。張子墨前去送請柬給井上,邀請他晚上到新雅飯店,並說要請客。井上詢問張子墨有什麼喜事,張子墨只是笑而不答。

陸劇《蝶影》第 15 集劇情簡介

汪遠十分擔心林秋雁的安危,他暗中走下樓梯,打算去找她。周志濤看到了汪遠的行動,詢問他要去哪裡,汪遠撒謊說要檢查門是否關好,周志濤也沒有多加追問,只是讓他不要鎖門。林秋雁漫步在街道上,走到了一家舞廳門口,看到這家舞廳,她想起了自己曾與張子墨一起用鞭炮嚇唬黃三德的事情。然而,當她陷入回憶時,她看到了汪遠的刺殺目標李錦坤從舞廳出來,林秋雁順手幹掉了他。回到小二樓時,汪遠被動靜驚醒。周志濤在客廳等著林秋雁,詢問她是否見到了張子墨,但林秋雁沒有回答。汪遠在走廊偷聽到了他們的談話,但被林秋雁發現。林秋雁告訴汪遠讓他另選目標刺殺,因為她已經將李錦坤幹掉了。


陸劇《蝶影》第 16 集劇情簡介

張子墨和林秋雁來到了一個小巷子,張子墨告訴林秋雁要她殺了他,這樣他就可以逃脫了。林秋雁問他是不是為了引起她的同情,張子墨辯稱自己不是漢奸,但他們開始爭吵起來。就在這時,保護張子墨的特工趕到了,林秋雁打死了其中一個,但是另一個人也開槍打傷了林秋雁。為了保護林秋雁,張子墨奮不顧身地撲上去,卻被子彈擊中了肩膀。張子墨反手殺死了剩下的特工,但林秋雁看到他受傷了,很心疼。張子墨讓林秋雁趕緊離開,因為槍聲會引來更多的敵人。林秋雁難過地離開了。張子墨遇刺的消息讓牧齋非常驚訝,他詢問張子墨的傷勢,青木說他只是受了輕傷。牧齋命令青木去醫院探望張子墨,並了解刺客的情況。青木答應了。在醫院的病房裡,週潼前來看望張子墨,兩人開始交談。

陸劇《蝶影》第 17 集劇情簡介

邵志偉回到了周志濤的身邊,告訴了他和橋本宏約定的見面時間。周志濤和橋本宏、周潼見面,三人互相認識後,開始討論蠍美人計劃。周志濤告訴他們張子墨已經同意為軍統工作,橋本宏和周潼都感到十分高興。橋本宏認為適當時機到了,周潼可以向張子墨說明身份。周志濤同意,並希望橋本宏也能盡快得到蠍美人計劃的進展情況。但現在橋本宏被日本人懷疑,事情很難處理。橋本宏表示為了盡快得到偽鈔的線索,適當的時候會留下一些破綻,以此爭取更多的線索。他讓周志濤安排人員經常與周潼聯繫。在另一方面,牧齋邀請佐藤秀中參加宴會,佐藤秀中詢問蠍美人計劃的核心內容,牧齋沒有懷疑佐藤秀中的動機,因為他們同屬南滿鐵道株式會社。牧齋告訴佐藤秀中蠍美人計劃的所有細節,佐藤秀中終於明白了。周志濤返回軍統聯部。


陸劇《蝶影》第 18 集劇情簡介

張子墨透過一名乞丐給孫老闆家遞了一張紙條,告訴孫老闆應盡快離開上海,以避免被汪偽政府追殺。孫老闆接到紙條後,對此感到懷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危險。林秋雁得知張子墨的收購黃金計劃後,心情復雜。汪遠來找林秋雁時,兩人談到報紙上關於那位不肯合作的孫老闆,汪遠認為孫老闆可能面臨危險,林秋雁決定前往找孫老闆,並說服他趕緊離開上海。林秋雁拒絕了汪遠的陪同,並獨自前往。同時,青木已經準備好了殺手,計劃對孫老闆一家行動。林秋雁找到孫老闆後,向他表明身份並警告孫老闆,希望他明天就離開上海。孫老闆起初不相信,但林秋雁提到日本人後,孫老闆意識到可能真的有危險,最終答應明天離開,林秋雁告辭離開。

陸劇《蝶影》第 19 集劇情簡介

張子墨和宋逸坤一起商議後,他們對牧齋的黃金安排感到疑惑。根據以往的經驗,牧齋不可能這樣攜帶黃金,這顯然不符合他的個性。同時,劫匪的行動也顯得匆忙,而日本人似乎知道會有人來劫持黃金。儘管他們仍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但宋逸坤決定搶奪這批黃金,要求張子墨密切注意牧齋的動向。林秋雁等人也在分析這次事件,汪遠批評劫匪的愚蠢,而林秋雁則推斷日本人的目的可能有兩種,一種是將黃金運到秘密地點,另一種則是運往中央銀行。因此,她決定去找張子墨了解情況。張子墨向周潼詢問黃金的消息,得知黃金將被運往東儲行,並由井上負責。聽到這個消息,張子墨很驚訝,決定通知李芸。


陸劇《蝶影》第 20 集劇情簡介

大和洋行的青木接到一通神秘電話,讓他不知所措。宋逸坤給牧齋打電話,告訴他有人知道了丟失物資的事情,牧齋追問宋逸坤得知了什麼,宋逸坤說今晚有人會將那批物資運走,但並沒有透露具體去向,只讓他們在晚上七點在金泰旅館門口等待聯繫。青木詢問牧齋的意見,牧齋認為現在不能放棄任何線索,金泰旅館是必須要去的地方,他讓青木告訴丁立業,讓他帶著76號的人前去查看情況,同時讓青木帶人隱蔽在旅館周圍,不要驚動對方。宋逸坤給牧齋打完電話,魏大宏詢問他的決定是否可靠,宋逸坤堅信他們會去金泰旅館,這樣可以為林子等人製造機會。原來,他們的計劃是誘使敵人上當,讓林子等人趁機將黃金運往基地。

陸劇《蝶影》第 21 集劇情簡介

在聯絡處,汪遠和小丸子看到了報紙上的新聞,小丸子認為張子墨不配林秋雁,汪遠則表示自己喜歡林秋雁。小丸子氣氛十分激動,甚至踩在報紙上為林秋雁出氣。突然,林秋雁回來了,眾人都不敢出聲,林秋雁也沒有多說什麼,徑直上樓。小丸子則跑到林秋雁的房間,想要替林秋雁教訓張子墨,但遭到了林秋雁的否決。林秋雁和張子墨在樹林裡見面,林秋雁詢問李芸的情況,張子墨逐一作答,但無法將真相告訴林秋雁。林秋雁祝福張子墨和李芸,並要求他好好照顧李芸,說完就離開了。周志濤回到上海,召集林秋雁等人開會,告訴他們南京偽鈔基地隱藏得很深,自己無功而返,希望藉助上海的情報來找到南京的偽鈔基地。


陸劇《蝶影》第 22 集劇情簡介

周志濤和行動隊意識到自己陷入了一個圈套,於是向大家徵詢意見。林秋雁認為,正是因為有了這個圈套,他們才有時間安排知識分子的撤離。周志濤決定重新制定行動計劃,詢問汪遠的想法,但汪遠只是同意林秋雁的看法,這讓周志濤不滿意。林秋雁提議只需增加一個迷惑敵人的計劃,通過橋本宏的配合,將虛假的行動路線適當地散佈出去。周志濤詢問邵志偉是否能立刻聯繫週潼,邵志偉表示可以,於是周志濤讓他去見周潼,並帶上計劃。邵志偉找到週潼,詢問是否能見到橋本宏,但被周潼拒絕了。週潼向邵志偉說明了橋本宏的決定,並對行動隊堅定執行任務的決心表示敬佩。但他也認識到,此次行動的風險極大,是對手利用了他們的情感。

陸劇《蝶影》第 23 集劇情簡介

林秋雁在執行任務時被日本特務抓住了,她為了掩護周志濤和游擊隊的撤離一直堅持到最後,但最終不幸被捕。張子墨回到了辦公室,週潼突然說出了秘密的聯絡暗號,兩人回憶起了掩護知識分子撤退的經歷,張子墨表示在他撤離時還沒有人員傷亡。幸好名單上的知識分子都被周志濤等人順利送走了,他們對周志濤等人十分感激。牧齋和橋本正在交談,青木前來匯報情況,他告訴牧齋他們遭到了三方勢力的襲擊,但成功逃脫了,不過林其軒的女兒林秋雁卻被抓獲。牧齋帶著青木和橋本前往看望林秋雁,林秋雁對牧齋深惡痛絕,而牧齋也對林秋雁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林秋雁趁著牧齋不備,用鐐銬勒住了牧齋的脖子,橋本和青木趕忙將她拉開。


陸劇《蝶影》第 24 集劇情簡介

牧齋在註射藥劑失敗後,得知需要等上十幾個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只好讓手下把林秋雁帶回牢房。週潼和汪遠會合,汪遠交給周志濤一份橋本關於救援林秋雁的計劃,同時告知他如果電話響起,要到玫瑰咖啡廳與他見面。張子墨聯繫李芸,讓她向宋逸坤透露自己的救援計劃。橋本發報通知處座,明天上午十時會將林秋雁帶出監獄,請求上海站和特別行動隊在距離青浦城關外上海方向三公里處接應撤離。處座回電,並用另一種密碼通知周志濤等人。牧齋及其手下截獲了處座和橋本之間的電報聯絡,並成功破譯了其中的內容。牧齋打算給橋本一次機會,一舉剿滅這些叛徒,但他並不知道,這一切都是橋本精心策劃的。

陸劇《蝶影》第 25 集劇情簡介

周志濤聽從林秋雁的建議,認為現在不是刺殺牧齋的最佳時機。林秋雁同意他的意見,但仍認為刺殺牧齋會有許多好處,可以暫停蠍美人計劃。周志濤無奈地讓林秋雁準備刺殺計劃。牧齋即將過生日,他確認林秋雁的逃脫與手下無關,並預測林秋雁一定會來刺殺他。他命令手下加強防範,準備抓住林秋雁,並分配好任務。周志濤見到林秋雁,以為她已經準備好刺殺計劃,但林秋雁告訴他,她已經決定放棄刺殺。


陸劇《蝶影》第 26 集劇情簡介

井上答應了張子墨的請求,表示願意配合解決擠兌時間的問題。張子墨與週潼聊起一起去驗假鈔的人,發現處理起來並不容易。週潼解釋說,他沒有讓那幾個人看到假鈔,這讓張子墨非常高興,認為那幾個人仍然有用處。佐藤秀中想起小林多二曾經告訴他的話,開始查閱資料。他看到一份資料顯示,南京中支那防疫給水部最新研究的不明病菌繁殖速度驚人,足以在短時間內控制神經中樞,使人喪失意識,而後因呼吸麻痺最終死亡。這種病菌的一個特徵是,活性逐代遞減,七十二小時內完全死亡,因此在三天后接觸的人身上不會造成傷害。佐藤秀中意識到,這可能就是小林多二要保護的目標。

陸劇《蝶影》第 27 集劇情簡介

小林多二被隊伍遭受伏擊嚇到了,他想要打開細菌武器,與新四軍的士兵同歸於盡,但還沒等他實施,就被殺了。魏大宏並不可惜,這完全是小林自作自受。宋逸坤找到佐藤秀中,告訴他細菌彈已被截獲,但小林卻死了。佐藤秀中理解,小林是又一個帝國主義的受害者。宋逸坤談到下一步的計劃是破壞這個1644部隊的生產力,佐藤秀中表示自己已經在進行中,宋逸坤表示會全力配合佐藤秀中。井上請張子墨和周潼吃飯,一方面感激張子墨出手平息擠兌,一方面是提前慶祝張子墨的高升。張子墨感謝了井上,同時表示自己願意為井上服務。三人又聊起了擠兌事件,張子墨說這件事情並沒有完全解決。


陸劇《蝶影》第 28 集劇情簡介

林秋雁率領特別行動隊來到南京後,找到了臨時住所。他前去南京站與汪遠等人取得聯絡,商定了應急情況下的聯繫暗號。張子墨收到青木送來的上任通知書後,得知自己已被提升為經濟局局長,他接受了青木的祝賀。張子墨謙虛地表示,這一切都是牧齋先生的培養和青木的推薦所致,唯一遺憾的是牧齋先生已故。青木則嘆息不已,還提到了有關暗殺案的線索,確認是軍統所為,並透露了山本清男接替牧齋的消息。林秋雁與南京站的聯繫人國江濤成功聯絡上,並從他那裡拿到了預先安排好的落腳點鑰匙,以及一些關於四處疑似偽鈔基地的紙條。兩人商定了下次的聯繫地點。山本接替牧齋的工作,詢問了牧齋被襲擊的情況。當他得知當時是張子墨約見牧齋時,便懷疑起張子墨。不過,青木則認為張子墨並沒有這樣做。

陸劇《蝶影》第 29 集劇情簡介

林秋雁打算對付假鈔倉庫,但發現倉庫防禦森嚴,需要製定更完備的計劃。這時,小丸子卻提供了一個通向倉庫的小路。在小丸子去了林秋雁家後,他夢到了兒時在林家的情景,這些夢讓他驚醒,不知所措。林秋雁和汪遠談到了小丸子的行為異常,林秋雁認為小丸子可能曾經到過南京,但汪遠卻認為小丸子不會撒謊。林秋雁想起了自己失散的妹妹林秋月,以及她吃太師餅的習慣,這和小丸子一模一樣。回憶起小丸子吃太師餅的情景,林秋雁越來越認為可能是自己的妹妹,但又不敢肯定。


陸劇《蝶影》第 30 集劇情簡介

林秋雁發現老宅內燈火通明,有日本特工和穿醫生服的人進進出出,這裡已經被日本人當成了細菌武器的研製地點或倉庫。他悄悄地潛入,打暈了一名守衛,將他拖入屋裡。與此同時,林毅翔化妝成一名化驗員也進入了屋內。當另一名日本化驗員取東西時,林毅翔迷暈了他,但仍引起了動靜。門外守衛聽到了這些動靜,舉槍進入房間。林毅翔躲起來,但他躲藏的地方能看到林秋雁。林秋雁拿槍瞄准他,林毅翔趕忙示意有特工來了,希望兩人配合。林秋雁理解了情況,在兩名特工進來時發起攻擊,他和林毅翔一起將特工打倒。林秋雁問林毅翔是什麼人,但林毅翔無法詳細解釋,只能建議先離開。

陸劇《蝶影》第 31 集劇情簡介

林秋雁等人陷入了困境,瘦猴和胖子的死讓小丸子悲痛萬分,林秋雁也為自己的決定感到自責,可能就要和同伴一起犧牲在這裡。就在這時,張子墨和宋逸坤率領的人趕來支援,他們向埋伏的日軍開火,試圖救出林秋雁等人。林秋雁看到援軍到來,便急忙與他們匯合。青木看到援軍的到來,十分興奮,認為可以一舉殲滅他們。戰鬥十分激烈,張子墨等人邊打邊退,為了保護林秋雁,張子墨不幸中彈,但他沒有告訴林秋雁,一直強忍著疼痛,直到他們退到安全的地方。林秋雁扶著張子墨,才發現他已經受了重傷,看著他的手上鮮血,林秋雁感到不可思議,她不願意讓張子墨離開自己,他們之間的障礙早已消除,但是因為自己的衝動,導致了現在的困境。


陸劇《蝶影》第 32 集劇情簡介

丁立業向青木保證週潼一直表現可靠,沒有洩露消息,而且他聰明機敏,身手矯健,丁立業很重視他。青木卻不以為然,認為張子墨是內奸,週潼沒有發現這點很值得懷疑。丁立業解釋說張子墨隱藏很深,就連牧齋等人都沒有發現,更何況周潼。青木對他的說法表示認同,但她認為不能輕易放過週潼,寧可殺錯不放過。林秋雁回到聯絡點,小丸子看到她很高興。林秋雁提到週潼的事,他們差點忘了他,現在他處境很危險。小丸子好奇為什麼週潼不聯繫他們。林秋雁分析說可能是周潼不願撤離,也可能是山本等人沒有確鑿證據,或者是通過週潼來誘捕他們。林秋雁決定馬上去找周潼,讓他撤離。

陸劇《蝶影》第 33 集劇情簡介

週潼得到青木的消息後,與林秋雁見面。青木看著周潼離去,回去向山本匯報。山本告訴青木已經準備好了基地設備,並且安排好了一場宴會來洗塵。青木擔心林秋雁不會來,但山本相信她會來,因為她對張子墨的感情很深。至於週潼,如果他能成功引來林秋雁,就證明他是我們人。接著,山本讓青木去接藤原紀子。青木接上藤原紀子,一起來到大和洋行。藤原紀子和山本見面後,山本請求她幫忙抓住林秋雁。藤原紀子表示願意幫忙,但擔心會出意外。山本卻認為不除掉林秋雁,才會出更大的意外。他堅持要除掉林秋雁。


陸劇《蝶影》第 34 集劇情簡介

張子墨的墳墓已經有四座了,除了張子墨,還有小丸子、瘦猴胖子的墳墓。林秋雁來祭拜他們,獨自對著墓碑說了很多話,她的孤獨感油然而生。週潼、汪遠和邵志偉在一旁默默守候,也感到難過。林秋雁請他們先回去,自己想待一會兒。汪遠等人便離開了。林秋雁告訴宋逸坤自己已經知道他在這裡,讓他出來見一面。宋逸坤抹了抹眼淚,露了面。林秋雁問宋逸坤是否同意她入黨的事情,宋逸坤表示會同意,並請求林秋雁停止報復行動。林秋雁告訴宋逸坤水樣的檢測結果,是大通紡織廠。宋逸坤詢問如何配合,需要知道行動方案。林秋雁說會在三天內實施行動,並會及時聯繫他們。

陸劇《蝶影》第 35 集劇情簡介

藤原紀子相信林秋雁已經查到了他們的偽鈔基地,但林秋雁的計劃是摧毀他們的運鈔車。林秋雁明白,如果襲擊行動開始,將沒有退路可言,所以她不會輕易受到迷惑。藤原紀子下令運鈔車半小時後出發。週潼率領汪遠和邵志偉在半路設下伏擊,但周潼判斷出開頭的一輛車是空車,藤原紀子故意放出來迷惑人。這樣做既可以確定軍統是否找到了他們的偽鈔基地,又沒有什麼損失。過了一個小時,真正的運鈔車才會到來。邵志偉和汪遠都非常佩服週潼的眼力。但周潼認為我們不能在這裡動手,因為藤原紀子還不能完全確定我們已經發現了他們的偽鈔基地。在這裡動手可能會讓對方更加警惕,所以還需要再迷惑一段時間。週潼覺得最好的動手地點是東儲銀行!


陸劇《蝶影》第 36 集劇情簡介

宋逸坤明白了林毅翔的意思後,對他的眼光十分佩服,於是他決定安排林毅翔和佐藤秀中明天見面。汪遠和周潼回到聯絡點後,向林秋雁反映了顧文生的情況。週潼認為,藤原紀子請顧文生鑑定的一定是牧齋留下來的東西,而林秋雁馬上意識到藤原紀子的目標是她父親的那幅斫琴圖。邵志偉向周潼解釋了斫琴圖的來歷,並介紹了林家的遭遇。週潼深感歉意,而林秋雁因為種種悲劇感到十分難過,她解釋了自己多次改變主意的原因,是為了避免再次發生林家和張子墨那樣的悲劇。林秋雁身上承擔了太大的壓力和責任。她認為今天停止行動的原因是,如果他們去襲擊運鈔車,結果只會是讓他們付出更大的代價才能摧毀假鈔基地。

陸劇《蝶影》演員、角色介紹

【陸劇】蝶影-林秋雁(馮越飾)

代號為「灰雁」的軍統特工,擁有縝密機智和果斷決絕的能力。在日本佔領南京後,他的父母被殺害,珍藏的宋代摹本《斫琴圖》和半張手繪地圖落入日本人手中。林秋雁也遭受迫害,但在奄奄一息之時,周天昊救了他。隨後,林秋雁加入軍統成為特工,接到任務前往上海摧毀日本人的「蠍美人計劃」。



【陸劇】蝶影-張子墨(魏大勳飾)

他的公開身份是經濟局局長和東亞儲備銀行行長,但其真實身份是中共地下黨潛伏在汪偽政府中的成員。他心思縝密、冷靜、理智,處事不驚,看起來冷酷無情,但實際上對國家和愛人都有著永恆的忠誠和赤子之心。即使受到再多的誤解和非議,他也會忍辱負重。他在敵人內部和各種人打交道,處境如履薄冰。


【陸劇】蝶影-周天昊(赫子銘 飾)

成熟內斂、寡言的軍統特工,看起來經歷豐富、有城府,但內心卻忠誠堅定。他嚴格訓練林秋雁,同時還成為了林秋雁的朋友和老師,將他培養成為軍統特工。


【陸劇】蝶影-唐二十三(陳威翰 飾)

他是上海知名演員,外表精緻,眉目如畫,但內心同時也擁有男性特有的剛毅和堅強。在動盪不安的時代,他一直保持自己的風格,堅持維護自己的尊嚴和底線。



這位日軍高級間諜已經潛伏在中國多年,其目的是為了不擇手段地擾亂國內的金融秩序,成為林秋雁的終極對手。


陸劇《蝶影》主題曲

  • 魏大勛「寄給你我的失眠」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