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他是誰》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他是誰》於 2023 年 3 月開播,本劇由《警察榮譽》鮑成志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狂飆》張譯、《唐人街探案》陳雨鍶、《少年歌行》丁勇岱、《廣州十三行》俞灝明等,劇情描述 1988 年,「衛國平」是一名刑警,當時他參與了一個追捕連環殺手的行動,但是其中一名戰友在這次行動中犧牲了,兇手卻逃脫了。這件事成為了衛國平的心結。八年後,寧江市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的碎屍案。此時,衛國平已經成為一名成熟的刑警隊長。他帶領隊員調查此案,破獲了不少相關案件,但是碎屍案始終充滿疑點,而且很多線索與八年前的連環殺手案件有關…。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他是誰》第 1 集劇情簡介

1988 年,警察顧衛東第一次參與了一起連環殺人案的偵破。死者與前幾起案件非常相似,都是女性被割喉致死,死前還有性侵痕跡。顧衛東曾在電機廠工作,而現在整個寧江市都陷入了恐慌,大家認為是一個連環割喉犯。那天晚上下起了暴雨,顧衛東一行人和陳山河擔心兇手會選擇在下雨天作案,這會丟失很多證據…。


正在勘察現場時,顧衛東聽到有女人大叫求救的聲音,他趕緊告訴同伴陳山河,但陳山河還沒有註意到,顧衛東沖過去嚇跑了兇手。女人的衣服已經破爛不堪,陳山河急忙去追兇手,顧衛東將自己的衣服給了對方後跟著陳山河去追。沒想到在追捕兇手的過程中,陳山河竟然被割喉,顧衛東眼看兇手逃跑,而陳山河也因失血過多昏倒在了他的懷裡……。

陸劇《他是誰》第 2 集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一個雨夜,一名女子以為自己逃脫了危險,但事實上黑衣男子一直在門口守候。這時,衛國平正在調查案件,突然停電,聶小雨送來了生日蛋糕。衛國平吹滅了蠟燭,聶小雨哭著問他是否喜歡她,但他沒有回答。聶小雨用清涼油抹眼睛的計劃被衛國平識破了,她坦白自己喜歡衛國平,但衛國平勸她好好找個人結婚。原來聶小雨是當年的受害者,因為衛國平救了她,所以對他有好感。

第二天,一名漂亮女子下車回家,卻被黑衣男子盯上,以為坐上出租車能躲過一劫,沒想到仍被抓走。警方接到報案後發現有人被殺害,清潔工在垃圾中找到肉,結果解凍後發現是人的牙齒,警方隨即對這些東西進行化驗。很快,警方在不遠處的垃圾場發現了另一個人體組織,衛國平趕往現場查看。這起案件讓他們感到恐慌,因為黑衣男子是個危險的殺手……。

陸劇《他是誰》第 3 集劇情簡介

衛國平親自深入下水道搜索時,發現了人體器官的殘骸,但他認為這些肢體不止這些,所以他繼續探索。結果,他真的找到了很多屍塊,這讓他的同伴志遠嚇得不敢再看,但對於衛國平來說,這已經司空見慣了。根據法醫的初步判斷,這可能是一名女性的屍體,但要確定身份還需要更多的證據。顧衛東告訴衛國平繼續在垃圾場工作,但很快天就黑了。衛國平建議劉順奎檢查 22 日後失蹤的女性名單。


在接下來的搜索中,衛國平的同伴發現了人體肌肉組織,但沒有發現骨骼,法醫推測這是被人一刀割喉致死。衛國平突然想起了八八案中的陳山河被殺的場景,他只看到了兇手的背影,但他有直覺認為凶手就是這個人。衛國平繼續在垃圾中搜索,最終發現了線索,確定了遺體的放置位置。幸福里是高檔小區,因此可以推斷出兇手扔垃圾的位置。另一方面,宋哲並沒有找到相關的線索。顧衛東向衛國平傳來消息,提示嫌疑人可能居住在某個地方……。

陸劇《他是誰》第 4 集劇情簡介

因為情緒激動,衛國平被顧衛東帶出去冷靜一下。吳教授也認為衛國平太過激動,顧衛東建議大家集中精力,現在唯一的線索是要找到艾卿。雖然顧衛東表面上批評衛國平,但實際上他很理解衛國平的心情。顧衛東建議衛國平先帶同事們去吃頓好的,畢竟這些天他們都很辛苦地去翻垃圾。聶寶華把趙剛叫來,趙剛解釋聶小雨的事情只是個誤會,他只是想制裁陳山河的弟弟陳浩瀚。

聶寶華認為不必追究,但趙剛表達了自己的痛苦。趙剛也知道聶小雨只是因為衛國平而這麼做,聶寶華還是批評了趙剛,畢竟高秀蓮的事情確實造成了很大的影響。趙剛只能低頭認錯,聶寶華知道趙剛這種性格可能只能背上責任。衛國平帶著大家去吃飯,希望能緩解大家的情緒,畢竟碎屍案讓很多人感到驚恐……。

陸劇《他是誰》第 5 集劇情簡介

虎子的姐姐聽說虎子被抓後非常生氣,最終虎子不幸身亡,這讓她情緒崩潰。聶寶華勸她不要報復衛國平,因為衛國平不是好惹的。趙剛則試圖挑撥虎子的姐姐寶麗,讓她徹底崩潰。他聲稱要幫忙收拾衛國平,因為虎子是他的好兄弟,他不願看虎子含冤而死。趙剛抓到了陳山河的弟弟陳浩瀚,陳浩瀚以為自己會被打,沒想到趙剛讓他跟著自己幹活,並給了他一些錢,讓他大吃一驚。


衛國平在記錄失蹤女性的名單,習慣性地將有利的證據記下來。他突然看到一個名叫余愛芹的名字,認為這個名字可能與艾卿有關。衛國平試著打了余愛芹的傳呼機,意外地在他們的證物箱中聽到了傳呼機的響聲,看來這個失踪的女人就是余愛芹……。

陸劇《他是誰》第 6 集劇情簡介

警方在薛家健的家中進行了搜查,儘管薛家健已被逮捕,但目前還沒有找到任何有利的證據,這讓人們仍然感到擔憂。最終,領導決定讓宋哲對薛家健進行審訊。吳教授現在也擔任公安局的政委,他告訴宋哲和顧開岩要審問薛家健。然而,宋哲卻讓出了審訊的位置,讓衛國平萬萬沒有想到。於是,顧開岩和衛國平去審問薛家健。顧開岩說他是主審,先不要提及骨頭相關的事情,讓薛家健自己先說話。

在審訊期間,顧開岩並沒有談到案件的事情,只是說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但這些話還是點破了薛家健的心理防線。薛家健並不知道警方在教室發現了什麼,開始情緒非常激動。衛國平不斷追問骨頭相關的事情,但顧開岩知道這樣問下去沒有任何好處,於是叫衛國平到門外去了……。

陸劇《他是誰》第 7 集劇情簡介

衛國平正在調查一位女職員,得知百貨公司裡有一位名叫梁芸的年輕女子。與此同時,顧開岩正在審問薛家健,並將女性內褲放在他面前。薛家健變得有些不耐煩,此時徐佳佳裝作頭痛的樣子。實質證據已經證明薛家健偷走了女人的內褲。衛國平正在百貨公司詢問與梁芸有關的人,結果碰巧遇到顧家強。回到辦公室後,衛國平對薛家健進行審問,但顧開岩還在進行審問,聽到衛國平的聲音後,顧開岩趕緊攔住他。


此時,蝦紅素剛好告訴他們已經找到了梁芸的住處。衛國平趕緊前往,但發現房間已經空無一人。他開始在房間進行搜索,並在床邊發現了骨頭相關的東西。顧開岩得知在案發現場撿到了一個請柬的包包,便前往了解情況。當他到達婚禮現場時,發現新娘神情有些不對勁……。

陸劇《他是誰》第 8 集劇情簡介

衛國平召回了一名目擊者接受調查。可惜的是,該目擊者撒謊了,這導致一切都失敗了,這是衛國平最生氣的事情。現在領導正在調查目擊者,他只看到了一背影。好消息是 DNA 檢測的結果表明,死者確實是余愛芹。此外,薛家健的女友也被找到了。雖然衛國平調查方向錯了,但結果還是比較令人滿意的。現在,真正的兇手還沒有找到。衛國平內心其實很難接受薛家健只是一個強姦犯,原本以為八八案有線索,現在看來一切都泡湯了。

吳教授叫衛國平去辦公室詢問他最近的情況。大家都知道八八案後衛國平整個人經常失眠。吳教授說了衛國平許多優點,但最大的優點“執著”也是衛國平的缺點。吳教授能很快抓住衛國平的心理想法。衛國平趕緊找藉口想離開,但吳教授一直激怒他,衛國平表示自己只是想破案,想為陳山河報仇。隨後,吳教授還詢問衛國平和聶小雨之間的關係。衛國平和聶寶華是從小玩到大的朋友。吳教授只是告誡衛國平不要和聶小雨走得太近,兩人還是需要保持一定距離。衛國平並沒有太多的回答就離開了……。

陸劇《他是誰》第 9 集劇情簡介

蔣廣善向趙世傑討債,但覺得趙世傑給的太少而不滿意。趙世傑生氣地讓他停止這種行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隨即離開。蔣廣善覺得委屈卻又無法表達。晚上下雨,蔣廣善的餐廳即將關門,卻突然來了一個黑衣人,蔣廣善一看就知道這個人不好惹。一名遭到薛家健侵害的女孩主動報案,衛國平則在審問另一名女孩。


衛國平詢問余愛芹最近的生活習慣,得知她寒假期間曾感到非常傷心,只有一次夜不歸宿,但並未引起重視,畢竟在大學裡這種情況很常見。衛國平還到圖書館查看余愛芹的借書記錄,得知她經常一個人帶著耳機看書。衛國平坐在她床邊,感受她當時坐的位置,想知道她寫下了什麼。聶寶華讓下屬準備一箱好的紅酒,送給趙世傑,兩人第一次見面就商談合作,趙世傑表示來是為了幫助聶寶華。雖然聶寶華不喜歡喝紅酒,但為了合作還是喝下了……。

陸劇《他是誰》第 10 集劇情簡介

回到辦公室後,衛國平打開音樂,開始閱讀書籍,音樂聲響很大,讓聶小雨感到些許不安,她感覺自己被跟蹤了。不過,聶小雨很快就遇到了聶寶華指派的保鏢,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第二天早上,衛國平的同事們發現他又待了一整晚在辦公室,聆聽著奇怪的音樂和閱讀書籍。衛國平想到一個這麼文靜的女子會聽這樣的音樂,覺得有些奇怪。於是,他和同事們一起到音響店詢問是否見過照片上的女子。在調查過程中,他們得知一個叫做羅斯的樂隊曾經帶著一位女生來買磁帶。警方留下了聯繫方式,然後他們離開了。

晚上,蔣廣善下班回家時被一個小混混攔住,並被邀請去賭博。蔣廣善本來就好賭,於是他去試試手氣。他贏了很多錢,但在回家的路上被搶劫了。第二天,蔣廣善到警察局報案,衛國平也知道了這件事情。在漏採指紋的樣本中,他發現了蔣廣善的指紋,決定好好了解這位蔣廣善。

陸劇《他是誰》第 11 集劇情簡介

眾人正忙於拖延時間,卻不料對方早已識破了宋哲的偽裝。胡峰口沫橫飛地談論藝術,宋哲聽不懂卻裝作懂得樣子。胡峰竟然聲稱這一切都是為了愛。宋哲則假意表示對胡峰的藝術現場感興趣。不料,胡峰發現宋哲口中的公司牌子和實際上的不同。宋哲立刻把顧開岩一行人叫來指責,而後趕走他們,並向胡峰致歉。最後,胡峰答應收取定金後再帶他們前往藝術現場。衛國平在門口觀察著一切。上車後,顧開岩問道這家公司是不是聶小雨介紹的,衛國平有些尷尬。宋哲隨口提到胡峰說過死亡是藝術,衛國平突然想起,余愛芹曾在一本書中看到過相似的話語。


到了晚上,胡峰背著一個大麻袋騎著車悄悄來到了一個廢棄的地方,而衛國平一行人也隨後趕到。衛國平帶著下屬逐漸靠近胡峰藏身的地方,並打開了房門。所有人都緊張萬分,卻不料此時胡峰開始播放搖滾音樂,並準備好手術刀。衛國平一行人很快就包圍了胡峰,調查後發現胡峰真的在販賣野生動物。

陸劇《他是誰》第 12 集劇情簡介

衛國平感到有些擔心,因為他們還沒有找到充足的證據來定性聶寶華的罪行。但是劉順奎卻認為聶寶華是一個很有嫌疑的方向。警方在整個城市開始了掃黑專項行動,抓捕了數十名犯罪嫌疑人,這也確保了案件後的穩定。所有被捕人員都接受了審問,今天也是大家加班的一天。現在很多人都懷疑聶寶華是放火案的嫌疑人,只有衛國平相信聶寶華是無辜的。宋哲和衛國平因此爭吵不休,直到領導過來開會。宋哲向領導匯報了現狀,但目前還沒有任何線索能夠證明縱火案的嫌疑人是誰,繼續調查需要更多時間。

衛國平認為他們可能抓錯了人,因為他認為嫌疑人方向一開始就有誤。他也認為,如果聶寶華真的是罪犯,他要承擔這樣的風險並不合理。儘管如此,衛國平還沒有完全的證據來證明聶寶華的清白。衛國平在聶小雨的餐廳吃飯,聶小雨還送來了鮮花。他一直痴痴地看著衛國平,但衛國平對此感到有些不舒服。衛國平來這裡是為了調查案件,但聶小雨卻把它當成了約會。聶小雨對此非常高興。

陸劇《他是誰》第 13 集劇情簡介

黃毛被警方帶回警局接受審問,顧開岩詢問時,他神情緊張,最終承認了自己縱火的罪行。他表示,當時不小心燒傷了自己,但不知道是誰讓他縱火。然而,他指出是身邊的何勇讓他當老大並縱火,但現在他已被追殺,因此已無法再當老大。他向警方交代了所有知道的情況。此時,何勇得知黃毛向警方供述,知道自己必須逃脫,把家人交給了趙剛照顧。趙剛故意裝作不知道何勇的去向,警方未能找到他。趙剛穿著紅色皮衣躲避警方追捕,最終躲到了一個家中,但卻沒想到那是要將他滅口的人的家。


陸劇《他是誰》第 14 集劇情簡介

聶寶華帶了身旁的女子到河邊,展示了一些照片給她看。女子迅速向聶寶華道歉,原來她也是想為她的弟弟報仇,但被趙剛利利用了。女子只能跪在地上不斷道歉,直到聶寶華讓她買煙。另一個女子在深夜遭到性侵和謀殺,很快衛國平和他的團隊展開調查。他們發現女子是被窒息而死,而這是第一次發現案件的地方。經過調查,死者是李雪梅,並且在她死前受到性侵。犯罪嫌疑人沒有拿走錢,這表明錢不是他們的主要目的。回到辦公室,衛國平提出了一些問題,希望能夠解開謀殺的動機。

法醫報告指出,謀殺李雪梅的人是左撇子。衛國平感到警覺,他聞到了李雪梅身上的氣味,推斷這是煙味,犯罪嫌疑人也可能是吸煙者。聶寶華告訴趙世傑,他之前遇到的那個女孩已經去世了。趙世傑非常緊張,因為這個案子現在已經落到了衛國平手中。聶寶華提醒趙世傑必須低調一點,不能再搞出什麼事情來。

陸劇《他是誰》第 15 集劇情簡介

衛國平和劉順奎再次光顧文化館,館長對他們的來訪感到驚訝,因為上次沒有完全交待清楚的情況,讓他感到尷尬。為了讓匯報進行順利,館長透過朋友介紹了一些女孩子給他們。雖然館長堅稱名單上的男性沒有漏掉,但衛國平卻拿出了幾張不同照片卻相同的男性照片,讓館長備感壓力。館長嘴上說這個男人是負責音響的,但他說話有些含糊,讓人覺得他在隱瞞些什麼。幸好,劉順奎以和善的態度和館長交談,希望他能夠坦白告訴他們真相。


最終,館長坦白這個男人的名字叫趙公子,但實際上是趙世傑。館長告訴衛國平,這個人每次都進來逛一下就離開了,沒有其他重要的信息。接著,衛國平去找聶寶華,聶寶華明白他肯定不會無緣無故約他出來吃飯,一定是有目的的。衛國平向聶寶華展示了照片,沒想到他竟然認識趙世傑。然而,聶寶華只是談論了些不重要的事情,並沒有透露任何關鍵的情報。聶寶華還提到聶小雨,希望衛國平好好對待她,因為聶小雨喜歡他。即使聶寶華自己不喜歡衛國平,他還是會尊重妹妹的意見。最後,衛國平離開了。

陸劇《他是誰》第 16 集劇情簡介

趙世傑找到了聶寶華,希望聶能協助找出蔣廣善的行蹤。不過聶寶華沒有明確指出蔣廣善的位置,這讓趙世傑感到相當焦急。聶寶華已將蔣廣善帶到某處關押,蔣現在只能順從安排,但仍感到不安,因為他無法掌握任何自主權。甚至關山還做了夢,夢到自己被殺害了,這更加加劇了蔣廣善的不安情緒。衛國平和宋哲因為案件而再次爆發糾紛,雙方都希望能夠取得對方手上的證據。衛國平隨後帶著下屬離開了現場,其他人也跟著離去。劉順奎對衛國平的情況表示擔心,還想幫衛國平請假,但衛國平婉拒了他的提議。

晚上,聶小雨化妝成不同的樣子,來到衛國平的宿舍,送他食物。衛國平告訴聶小雨,自己因王德發的調查而陷入困境,並認為這件事與聶寶華有關。聶小雨感到這很不公平,並希望能和衛國平一起離開。但是衛國平表示自己可能再也無法穿上警服,並一直在想著報復陳山河。聶小雨只好乖乖聽從他的指示,穿好衣服後,匆匆離開。其實,衛國平這樣做也是為了保護聶小雨,不想讓她受到任何傷害,畢竟這件事已經影響到了很多人。

陸劇《他是誰》第 17 集劇情簡介

衛國平內心其實很不平靜,因為他目前的狀態並不好。他看到陳浩瀚正在抽煙,擔心他學壞,但陳浩瀚卻一直責怪衛國平關於陳山河的死。衛國平感到無奈。晚上,聶寶華聽到有人敲門,原來是他的情人,他知道這是趙剛的安排,但表示等他從上海回來後,趙剛就無法對他們怎樣了。王德發歸還東西給衛國平的妹妹,他也承認當年的事情並不是故意的。


最初,王德發只是想嚇唬一下衛曉霞,因為衛國平抓了他的朋友,但衛曉霞在逃跑時摔倒致殘。王德發現自己非常後悔,因此想好好贖罪。聶小雨一直在公司等聶寶華,但她的態度並不友好。聶寶華知道聶小雨喜歡衛國平,所以不想過多談論她。他告訴聶小雨男人真正喜歡自己的狀態是怎樣的。聶小雨回想起在最危險的時候,衛國平一直保護著她,因此感到高興。之後,衛國平和聶小雨去吃飯,聶小雨給他買了很多禮物,但衛國平覺得太貴了就婉言謝絕了。

陸劇《他是誰》第 18 集劇情簡介

儘管衛國平已經給聶寶華打過電話,但他仍舊不放心。於是他和同事一起前往,沒想到真的碰見了聶寶華。聶寶華的車和鞋子上都沾滿了泥濘,這表明他一定經歷了些事情。就在這時,衛國平從對講機裡聽到了聶小雨的車墜入江中的消息,嚇得趕緊趕去。一直到晚上,聶小雨的車才被打撈上來,衛國平心一直懸著,幸好聶小雨並沒有在車內,他這才鬆了口氣。劉順奎一行人非常擔心衛國平,畢竟他因為聶小雨的事情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余愛芹的事情仍然沒有任何線索,搜索隊也在四處尋找聶小雨,但現在他能夠生還的可能性已經非常小了。

衛國平始終不肯放棄,一個人手持棍棒在河邊搜尋聶小雨的下落,只是希望能夠盡快找到他。但一切似乎都很渺茫,到了晚上衛國平還在河邊不肯離開。劉順奎把領導叫來勸阻衛國平,魏國雖然表面上說得好聽,但其實心裡也很難受。衛國平相信聶小雨一定沒有死,大家都想把他帶回去,但他一直不肯,領導只好回去了。這關衛國平只能一個人度過,畢竟他堅信聶小雨還活著。

陸劇《他是誰》演員、角色介紹

衛國平(張譯 飾)

陸劇-他是誰-衛國平(張譯飾)

在八年前的連環兇殺案中,衛國平所在的刑警小組遭遇重大挫折,他的戰友被殺害,而兇手逃脫。這一事件一直是衛國平心中的結。如今,衛國平已經成為經驗豐富的刑警隊長,接到了寧江市發生的可怕碎屍案的調查任務。他領導團隊,一步步破獲了不少相關案件,但是碎屍案始終未能徹底解決,而且很多線索似乎與八年前的連環兇殺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查看更多「張譯」演出作品



聶小雨(陳雨鍶 飾)

陸劇-他是誰-聶小雨(陳雨鍶飾)

對衛國平充滿好感,原因是衛國平曾在過去拯救過她,讓她成為當時的受害者。➤ 查看更多「陳雨鍶」演出作品


顧衛東(丁勇岱 飾)

陸劇-他是誰-顧衛東(丁勇岱飾)

衛國平的導師、公安局局長顧開言的父親,對衛國平要求嚴格,行事雷厲風行,正直剛毅。➤ 查看更多「丁勇岱」演出作品


陸劇《他是誰》主題曲

  • 暫無資料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