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於 2023 年 1 月開播,本劇由《暖暖遇見你》初的見執導,主要演員包括《許純純的茶花運李墨之、《你好,神槍手》樊治欣、《親愛的天狐大人》李奕臻、《青春拋物線》常喆寬等,劇情描述「沈漫寧」在一次驚險的綁架事件中,意外地遇見了「莊心妍」,這位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子在短暫相遇後便不幸身亡。接著,身負秘密、擁有強大神秘力量的「嚴星呈」以“未婚夫”的身份出現,迫使沈漫寧開啟她的“第二重人生”…。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第 1 集劇情簡介

數個月前,國際金融投資人嚴星呈和他的兩名助手在義大利普拉托市替沃特家族阻止了被騙走的資金。沃特先生提出酬謝,但被嚴星呈婉拒。接著,沃特先生請求嚴星呈幫忙尋找失蹤多年的妹妹莊心妍。同時在綜美大學就讀的沈漫寧碰巧遇到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轉學生莊心妍。因為長相相似,沈漫寧被黑衣人誤認為莊心妍並被綁架,莊心妍為了不讓陌生人代替自己受難而前去救她。不料,兩人的車遇上了重大車禍,莊心妍為保護沈漫寧犧牲了自己。嚴星呈趕到時已經來不及救她,只能放棄帶回莊家的計劃。他救醒了受重傷的沈漫寧,並要求她假扮成莊心妍的身份,和他一起回去莊家。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第 2 集劇情簡介

沈漫寧遵從莊心妍的遺願,決定冒充她回到莊家。可是她發現莊家已經不再是她記憶中那個溫馨的家園了。莊家的珠寶公司藍海熠星陷入經濟危機,莊老先生病重昏迷,莊家二女兒莊採宣的兒子莊家凱想要奪取藍海熠星的控制權。嚴星呈及時趕到,帶著沈漫寧一起擋住了莊家凱的企圖,暫時平息了家內的混亂。雖然沈漫寧十分不安,但是嚴星呈的陪伴讓她感到安心。沈漫寧扮演著莊心妍的身份進入大集團公司和大家族,但是她也因此陷入了更多的危機。莊家的管家林光一的兒子林慕帆差點認出了沈漫寧,這讓沈漫寧感到不安。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第 3 集劇情簡介

莊老先生突然病倒,莊家全體人員守在他的病床旁。醫生建議進行配型抽血以備腎移植,沈漫寧也被要求抽取血樣。實際上,這是莊家凱懷疑她身份的手段,想要檢測她的DNA。幸好,嚴星呈及時趕到救下了沈漫寧,並用自己的血液替換了被抽取的血樣,使其失去了檢測價值。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第 4 集劇情簡介

嚴星呈有所作為,暗中將莊老先生轉移到熟悉的醫院。本應離開的沈漫寧,卻在莊家凱差點發現嚴星呈轉移外公時,伸出援手。嚴星呈和沈漫寧互相扶持,換來了化干戈為玉帛的場面。兩人不再敵對,而是為了莊心妍的遺願,一起經營好莊家,奪回莊心妍應得的藍海集團。莊家凱找不到沈漫寧的漏洞,於是找到了莊老先生被轉移的秘密。嚴星呈和沈漫寧帶著已經從昏迷中清醒的莊老先生回到家中,莊老先生親自下令,把藍海集團的繼承權交給外孫女。沈漫寧以莊心妍的身份,正式成為了藍海集團與莊家的正式繼承人。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第 5 集劇情簡介

沈漫寧成為了莊家的繼承人,身份變得尤為重要,她需要得到嚴星呈的保護。嚴星呈不離不棄,為她的安全全天候守護。為了在藍海股東大會上有所表現,嚴星呈嚴格訓練沈漫寧,希望她能成為真正的藍海集團主人。在此過程中,沈漫寧發現嚴星呈常常夢魘纏身,原來他患有心理疾病。回到藍海集團後,沈漫寧正式成為新任總裁,但她迎接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要解決海外債券違約事件。經過調查,沈漫寧和嚴星呈發現一名財務經理帶走了最詳細的資產報告,還收受了巨額受賄,企圖逃往國外。沈漫寧和嚴星呈追趕到機場,終於阻止了這名貪污受賄的財務經理。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第 6 集劇情簡介

財務經理藏起來的資產詳單被嚴星呈發現,並且已經向法務部報警。為了尋找破解違約條款的方法,嚴星呈帶領沈漫寧和同伴在辦公室裡尋找答案。終於在銀行設定的最終期限前,他們找到了破解方法。沈漫寧請求法務部採取措施,包括擠壓交易泡沫、啟動分期還款計劃和先付小部分還款,從而化解了違約危機。嚴星呈看到沈漫寧的聰明才智,開始對她產生情感。除了工作之外,沈漫寧還發現莊家有一個荒廢的花房,莊老先生說過這是他大女兒以前種花的地方。沈漫寧決定和嚴星呈一起把花房重新種滿鮮花,但嚴星呈想念他的父母,情緒陷入低谷,與沈漫寧產生了衝突。然而,兩人的相處經歷卻讓他們彼此更加靠近,漸漸拉近了彼此心的距離。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第 7 集劇情簡介

這個故事中,沒有停息的風浪。就在違約危機化解之後,對手流光集團又找上門來,指責藍海集團侵犯珠寶設計版權。流光集團的湯祈要求藍海集團支付高額賠償,而嚴星呈看出湯祈的真正動機是想打壓藍海集團股價,將其排除在行業之外。沈漫寧堅強地挺身而出,提議要將展覽珠寶重新設計,以解決版權糾紛。嚴星呈被她的勇氣感動,帶著兩名助手開始尋找那些展覽珠寶,希望能重新設計並獲得版權。同時,沈漫寧和林慕帆一起改版畫圖,試圖找到另一種解決版權問題的辦法。但不料,有人在通風道裡放置異物煙餅,沈漫寧在辦公室中昏迷不醒。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第 8 集劇情簡介

剛剛那場危險事件中,嚴星呈和助手原帥趕到現場及時救下了昏迷的沈漫寧。外公莊老先生得知外孫女受難,大發雷霆。為了保護外孫女不再遭遇危險,莊老先生下令要嚴星呈與沈漫寧訂婚。嚴星呈和沈漫寧對此都感到驚訝。雖然沈漫寧至今不知道嚴星呈的真實身份,但是嚴星呈在危急時刻保護她的行為已經讓她對他產生了真心。她希望能與嚴星呈訂婚,並願意付出一切努力幫助他和莊心妍完成遺願。儘管嚴星呈本不想讓沈漫寧陷得太深,但是兩人已經萌生了真情,嚴星呈下定決心全力保護她,答應與沈漫寧訂婚。兩人的盛大訂婚儀式隨之展開,藍海集團的人都看到了一對新的繼承人。不過,出人意料的是,在這個時候,沈漫寧的幼時好友饒美娜也來到了訂婚現場!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第 9 集劇情簡介

饒美娜發現沈漫寧不是莊心妍,差點擾亂了訂婚典禮。嚴星呈的好友原帥和方想將美娜帶離了現場,而方想為了防止美娜與沈漫寧見面,甚至不慎與美娜親吻了。另外,湯祈的妹妹湯琳也注意到了沈漫寧和美娜的關係,並懷疑沈漫寧的真實身份。她試圖接近嚴星呈,想要將他從沈漫寧手中奪走。訂婚後,嚴星呈感覺到事情變得越來越嚴重,沈漫寧的真實身份將被揭穿。他打算慢慢地透露計劃,並設法讓沈漫寧離開莊家。然而,湯琳卻以合作的名義率先造訪了嚴星呈。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第 10 集劇情簡介

湯琳不請自來地闖進藍海總裁的辦公室,她設計了一個圈套讓林慕帆和饒美娜現身。饒美娜認出了她的好友沈漫寧,這讓沈漫寧的身份曝光危機達到了巔峰!湯琳還逼迫沈漫寧打開只有總裁知道密碼的鑽石儲備倉庫,嚴星呈和他的助手們都沒有預料到湯琳的方法,他們並不知道這個儲備倉的密碼。沈漫寧幾乎被曝露了,但她在關鍵時刻想起了莊心妍的手機密碼,最終打開了密碼鎖。沈漫寧受到了巨大的驚嚇,差點在嚴星呈的懷裡昏倒。嚴星呈被她的努力所感動,兩人之間產生了感情,並且熱吻。沈漫寧問嚴星呈整個事件的真相,嚴星呈猶豫不決是否要向她坦白所有的秘密。那晚,他的噩夢再次降臨,但幸好有沈漫寧的陪伴,讓他從恐懼中醒來。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演員、角色介紹

沈漫寧(李墨之 飾)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沈漫寧(李墨之 飾)

本劇女主角,學霸型知性女神,她對於平靜的生活感到滿足,同時也渴望熱烈的愛情。不過,她的命運卻因為莊心妍的出現而發生了轉折,開啟了嶄新的人生,並與嚴星呈產生了情感。➤ 查看更多「李墨之」演出作品



莊心妍(李墨之 飾)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莊心妍(李墨之 飾)

多年前,她的父母外出考察時發生車禍,父親不幸遇難,母親失蹤。她被送往國外生活,這些年來一直在學習,為繼承家業做著準備。聽說沈漫寧被黑衣人錯誤地當成她被綁架,她馬上開車趕到現場,但途中卻發生車禍身亡,因為她想保護沈漫寧而付出了生命。➤ 查看更多「李墨之」演出作品


嚴星呈/嚴翊(樊治欣 飾)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嚴星呈嚴翊(樊治欣 飾)

本劇男主角,一個高冷強勢的男人,充滿神秘感,讓人難以看透。他患有深水恐懼症,時常被深水的夢魘所困擾,而且不輕易相信別人,但實際上他對情感相當重視。查看更多「樊治欣」演出作品


湯琳(李奕臻 飾)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湯琳(李奕臻 飾)

一位明艷犀利、驕傲自負的女子,幼時做過心臟手術,是哥哥總裁心目中的小公主。她對身邊的人挑剔嚴苛,對愛情對象也有相當高的要求,一旦觸及自己的底線就會立刻反擊。➤ 查看更多「李奕臻」演出作品



林慕帆(常喆寬 飾)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林慕帆(常喆寬 飾)

一個清爽透明,設計才華超群的男子,他一直夢想成為獨立設計師,但因為父親的關係而留在莊家,限制了他的發展。他與莊心妍一起長大。查看更多「常喆寬」演出作品


饒美娜(李欣燃 飾)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饒美娜(李欣燃 飾)

作為藍海熠星集團的實習設計師和漫畫繪畫師,饒美娜是沈漫寧的好友和知己。她熱情、積極、充滿朝氣,真誠地對待身邊的人,並為實現自己的夢想不斷努力。為了尋找靈感,她積極向潛在的原型人物求助。➤ 查看更多「李欣燃」演出作品


方想(王旭東 飾)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方想(王旭東 飾)

嚴星呈的助理和 IT 小能手,與嚴星呈和原帥有著兄弟一般的關係。在嚴星呈和沈漫寧訂婚時,他把饒美娜帶到了訂婚現場。為了避免美娜去找沈漫寧,他不小心吻了她一下,後來卻意外地喜歡上了饒美娜。➤ 查看更多「王旭東」演出作品



陸劇《對我而言危險的他》主題曲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