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去有風的地方》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於 2023 年 1 月開播,本劇由《以家人之名》丁梓光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夢華錄》劉亦菲、《人生若如初見》李現、《一不小心喵上你》胡冰卿、《捨我其誰》牛駿峰等,劇情描述因為閨蜜去世,「許紅豆」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影響,她來到了大理雲苗村的“有風小院”尋求休息和調整。在那裡,她結識了一位辭去高薪工作回到家鄉創業的年輕人「謝之遙」,還有一群來自大城市的同齡人。許紅豆的善良和認真打動了謝之遙,他邀請她利用多年的酒店從業經驗,幫助當地提升員工的服務意識,推動雲苗村的文化旅遊事業發展…。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第 1 集劇情簡介

今天早上六點,許紅豆就已經洗漱完畢並前往酒店工作。作為酒店的大堂經理,她每天的工作都是為到來的客人提供周到的服務,因此大家都非常喜歡她。眼看著節假日即將到來,這是酒店入住的高峰期,因此領導告訴大家一定要好好準備接下來的工作。在吃飯的時候,許紅豆接到姐姐的電話得知今天是父親的生日,她已經因忙碌而忘記了,只能在手機上給父親發生日快樂的信息。父親很擔心許紅豆一個人在北京照顧不好自己,但許紅豆卻告訴父親她下個月就要升職了。掛電話後,同事來找許紅豆幫忙,並讓她多多照顧自己的妹妹。同事還邀請許紅豆一起吃飯,但被許紅豆婉拒了。


晚上,好朋友陳南星來找許紅豆,許紅豆特地到門口迎接她,發現陳南星有些瘦了。好朋友還發現許紅豆冰箱裡的很多東西都過期了,每次陳南星來都會幫她整理。陳南星打算找個男朋友,並問訊許紅豆是否有合適的對象,許紅豆提到有個同事在追求她,但她不太喜歡。陳南星提到了許紅豆以前的男朋友,雖然兩人都在北京,但很難見面,最後還是因異地戀而分手。許紅豆對於找男友的事情並不是非常在意,對她來說賺錢才是最重要的……。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第 2 集劇情簡介

許紅豆辭職後來到了雲南旅遊,尋求放鬆心情。她在鄉間小道上拉著笨重的行李行走,突然一匹馬衝了出來,一個男人為了追馬,不小心撞壞了許紅豆的手機。許紅豆無法使用導航,只能依靠一個小朋友的指引找到她要入住的民宿。到達後,她發現有一個女孩正在睡覺,而旁邊的男人正在打坐,詢問許紅豆是否認識謝曉春,但對方並沒有理會她。

這時,謝曉春出現了,主動幫助許紅豆搬運行李,帶她去了自己的房間,並簡單介紹了這裡的佈局。謝曉春得知許紅豆的手機被摔壞了,確認了許紅豆的身份後,便帶著她去找那個男人。但是,謝曉春有事先離開了。許紅豆便直接去找那個男人,發現他的哥哥名叫謝之遙。謝之遙知道弟弟撞壞了別人的手機,責備了他一番,並主動提出幫助許紅豆修手機。最後,謝之遙還讓弟弟謝之遠向許紅豆道歉……。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第 3 集劇情簡介

傍晚時分,所有住在民宿裡的租客都聚在一起吃晚餐,謝之遙陪許紅豆回來。胡有魚主動為許紅豆介紹其他人,旁邊一個正在打坐的男人叫做馬爺。胡有魚想讓大家陪自己喝酒,但娜娜和許紅豆都說有事先離開了。回到房間後,許紅豆將今天拍攝的照片打印出來,以這種方式來紀念她最喜歡的拍照對象陳南星。


隔天早上,許紅豆剛出門就看見了一隻小貓,走下樓看見一個女生在做飯,許紅豆主動打招呼。那個女孩自我介紹叫做大麥。她正好做飯做多了,就邀請許紅豆一起吃。許紅豆昨晚被蚊子咬了,大麥主動提供了藥膏,並說她房間裡還有一些,許紅豆需要的話可以去取。許紅豆也提到自己曾在北京的五星級酒店工作,現在辭職了,想在這裡休息一段時間。大麥請許紅豆洗碗,許紅豆很自然地答應了。大麥在離開之前還放了殺蟲劑在許紅豆房門前,許紅豆獨自在夜空下享受這寧靜的時光,看書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第 4 集劇情簡介

謝之遙本來想要教訓一下謝之遠,但謝曉夏的出現打斷了他的想法。謝之遙問及謝曉夏為何要去上海,原來是為了找工作。謝曉夏的好朋友在上海開了一家民宿,並且有木雕工作室,他想去試試。雖然謝之遙已經猜到了這一點,但還是建議謝曉夏要和謝師傅說清楚,畢竟他是謝師傅唯一的徒弟。隨後,謝之遙給謝曉夏的母親打電話,告訴她不要擔心,謝曉夏在家中好好的。

吃過晚飯後,謝曉夏回家,和母親坐在一起。母親已經知道他去上海的目的,並且也同意了他的決定。雖然母親覺得對不起謝師傅,但還是祝愿謝曉夏未來順利。臨走前,謝曉夏告訴母親他要努力賺錢,讓母親過上好日子。謝之遙去了燒烤店,和鄰居們一起吃東西,大家都很了解彼此的情況……。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第 5 集劇情簡介

晚上,謝之遙回家看到奶奶正在準備洗頭,於是主動提出幫忙。這時,許紅豆剛好洗完澡,看見了這一幕,心裡暖暖的。其實,謝之遙一直都非常孝順。許紅豆回憶起小時候和姐姐因為一隻蟲子爭吵的場景,感覺彷彿昨日重現。許紅豆曾對姥姥說過,長大後要開一個小賣部。隨後,許紅豆接到大麥的電話,心中有點想家。其實她是想讓母親有空去看望姥姥。


第二天早上,許母和好友一起去看望了姥姥。許紅豆喜歡在院子里和小貓玩耍,還自學了製作逗貓棒的方法。阿桂嬸邀請許紅豆和大麥一起做鮮花餅,大麥起初有些猶豫,但最終被許紅豆拉走了。馬爺看見大家離開後,也跟著去逗貓,並在小貓旁練習太極。每年,這裡都會製作鮮花餅。包品生想讓兒子謝曉夏帶些鮮花餅到上海去,而阿桂嬸的兒子媳婦也很久沒有回來,準備製作些鮮花餅寄給孩子們……。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第 6 集劇情簡介

當謝之遙回家時,發現謝之遠已經離家出走了,並結識了一群新朋友。他們邀請謝之遠喝酒,雖然謝之遠起初不想喝,但最終還是被他們勸服了。當他們付錢時,謝之遠才發現自己的錢包裡已經沒有多少錢了。他還告訴好友,他要跟著亮哥好好打工,兩人還一路唱歌互相鼓勵。謝之遙四處尋找謝之遠,但卻找不到。許紅豆詢問謝之遙的情況,但謝之遙讓她不要擔心。

許紅豆保證沒有把謝之遠的事情告訴其他人,但他們不知道是誰洩漏了秘密。謝之遠和謝曉春正在分析情況,但是仍然不知道是誰洩露了謝之遠的秘密。謝之遙並不擔心他的弟弟,因為他相信他會平安無事。每天,許紅豆都會睡到自然醒,然後記錄當天發生的事情。謝曉春得知鳳姨在網上賣沃柑,但買家卻說沃柑是壞的。謝曉春立刻讓鳳姨賠錢,因為他們知道一個差評會對銷售情況產生影響……。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第 7 集劇情簡介

謝師傅前去了解非遺文化相關事宜,其實他的木雕也屬於非遺文化,謝師傅自然希望將自己的手藝傳承下去。早上,大麥閉目養神,許紅豆也開始學習做飯,雖然做不出什麼大菜,但也算是吃得了。許紅豆做好飯後讓大麥去吃,馬爺還在打坐,許紅豆喚了一聲,馬爺也餓了,便跟著許紅豆和大麥去吃飯。謝之遙去見李總,希望能夠宣傳謝師傅的木雕藝術。


李總知道木雕很昂貴,認為用電腦製作比人工木雕更划算,因為沒人能看出差別。謝之遙一直在宣傳,講述自己的故事,希望能打動李總,最終李總也被謝之遙所說服。謝之遙在喝酒後不能開車,於是他叫了代駕送自己回家。回到家後,謝之遙靠在奶奶肩上,慶幸自己說服了李總購買更多謝師傅的木雕作品……。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第 8 集劇情簡介

謝曉夏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飽飯了。他告訴謝之遙這個事情,但要求他不要讓母親和姐姐知道。謝之遙提醒謝曉夏,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要追回被網絡詐騙者騙走的錢非常困難。謝曉夏也承認自己太貪心了。奶奶提到了謝之遙小時候的事情,當時他回家後還被父親罵了一頓。父親覺得他好不容易讀完大學,結果選擇回家創業,但似乎一點用處也沒有。許紅豆一直陪在奶奶身邊,但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來買東西。從奶奶口中,許紅豆得知這裡的生意不太好做。不過,奶奶還是攢了不少錢,希望給兩個孫子結婚娶媳婦用。

謝曉春看到了弟弟的轉帳記錄,開始感到不對勁。她請鄰居幫忙照顧孩子,自己離開了。許紅豆一直打電話給謝之遙,最終他接通了。謝之遙的好友有意提供了謝之遙的位置,奶奶和許紅豆就趕緊去了那裡。結果,他們遇到了謝曉春,她正要前往那裡。於是,謝曉春帶著他們一起去了古城。到達古城後,奶奶看到路邊的一件東西想買,許紅豆幫她付了錢。謝之遙打電話給許紅豆,得知他們在古城,知道一定會有麻煩發生……。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第 9 集劇情簡介

晚上大家聚在小院子裡喝茶,胡有魚彈著吉他唱歌,娜娜也加入唱和,讓在場的大麥和馬爺都大為驚訝,沒想到娜娜的歌聲如此動聽,這樣愜意的夜晚令人難忘。與此同時,許紅豆在房間裡看到了陳南星發來的消息,她也回復了陳南星自己這些天的經歷,雖然明白陳南星已經無法收到她的回覆,但她還是打開語音記錄下來,彷彿看到了那個自由自在的陳南星。


小朋友們在餵謝之遙的白馬小可愛吃零食,卻遭到了謝之遙的嚴厲批評。許紅豆打算回咖啡廳工作,而娜娜則表示店裡很忙,儘管有兩個老奶奶在門面上打理,但仍忙不過來。娜娜發現有兩個客人逃單了,許紅豆拿著單子急忙追出去,小朋友們也跟著她一起追趕,好在最終許紅豆追上了那兩個客人並讓他們付了錢。小朋友們追趕後有些疲憊,恰好謝之遙和奶奶回來了,他們邀請小朋友們一起去吃冰淇淋……。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第 10 集劇情簡介

大雨突然下起,人們手忙腳亂地開始整理物品。謝之遙也在旁幫忙。近日,許紅豆和馬爺一樣,有空也會打坐。胡有魚則在一旁繼續創作歌曲。最終,胡有魚因寫不出歌,便直接睡著了,而許紅豆和馬爺則靜靜地待在原地。最後,馬爺忍不住看了一眼許紅豆,但她仍然沒有動靜,最後馬爺只能放棄,先去休息了。不久之後,馬爺離開後,許紅豆才起床。胡有魚一直沒有靈感,有空他會喝酒找靈感,但最近還被一個人拉黑了。

晚上,許紅豆收到了謝之遙的邀請,讓她很不情願地跟著去趕集。因為還沒完全清醒,所以她一路上都睡眼惺忪。接著,謝之遙帶她去吃早餐,並與店主關係非常親密。許紅豆試了試食物,發現味道真的很好,打算給大麥和娜娜打包,但被謝之遙拒絕了。謝之遙說了很多許紅豆的好話,許紅豆以為謝之遙對自己有意思,但她很快反駁說自己感情不穩定,而且終究要離開。謝之遙解釋說,他希望許紅豆將自己在酒店管理上的經驗應用到村裡……。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演員、角色介紹

許紅豆(劉亦菲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許紅豆(劉亦菲 飾)

她是一位五星級酒店前廳部經理,心裡堅強,不屈服於失敗,不想讓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工作認真負責,待人親切熱情,能夠適應不同情況。在工作以外,她對人狠辣,不善言辭,看起來像是城市中四處奔波的小獅子。她一直努力工作,勤儉持家,希望在北京安定下來。直到身心俱疲時,才發現自己陷入了得不償失的局面。➤ 查看更多「劉亦菲」演出作品



謝之遙(李現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謝之遙(李現 飾)

他是大理小鎮幕後老闆,擁有經濟學碩士學位,曾是北京某創投公司的投資經理。他聰明機智,外表英俊,有自己的主張,一直是同齡人中的佼佼者。他心地善良熱情,情感豐富,但表面上卻有點痞痞的感覺。他喜歡自由隨性的生活,不想成為典型的城市精英,更喜歡在家鄉的小巷穿著夾腳拖走來走去,想為家鄉建設,為鄉親們提供工作機會。他是一個有理想主義情懷的人。➤ 查看更多「李現」演出作品


娜娜(胡冰卿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娜娜(胡冰卿 飾)

她是小鎮咖啡師,也是有風小院民宿的住客之一,看似是普通的遊客兼職小鎮咖啡館的調配員,實際上是一位唱歌好聽的姐姐。在一次聚會中,她被路人認出,引起了朋友們的猜疑。在經歷了一段“逃避現實”的時間後,她終於意識到了網絡暴力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因為有風小院夥伴的熱情和對大理的眷戀,她毅然決定在小鎮開創新事業。查看更多「胡冰卿」演出作品


胡有魚(牛駿峰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胡有魚(牛駿峰 飾)

一位音樂人,在大理的酒吧當駐唱歌手,喜歡彈奏民謠,被大家稱為「老胡」,已經住在「有風小院」一年了。他是一位熱情、幽默風趣的靈感追尋者。作為有風小院的住客,他常常因為性格熱情而被其他住客誤解,但是經過相處後,大家發現他其實是一個非常仗義、紳士的人。➤ 查看更多「牛駿峰」演出作品



謝阿奶(吳彥姝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謝阿奶(吳彥姝 飾)

一位富有智慧的老奶奶,是雲苗村本地人,謝之遙和謝之遠的奶奶。她對生活很樂觀,經常能給身邊的年輕人帶來溫暖。雖然她一生都住在村子裡,但她待人和善。有時候,她會氣勢洶湧,直接使用「武力」。➤ 查看更多「吳彥姝」演出作品


謝曉春(董晴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謝曉春(董晴 飾)

雲苗村本地人,謝曉夏的姐姐。因為父親過世得早,母親比較老實,所以她給人的感覺是潑辣強勢,但其實是虛張聲勢不想被欺負。大學畢業一年後結婚,現在已經離婚,帶著一個三歲的女兒和謝之遙回鄉創業。她現在幫忙管理有風咖啡、有風小院以及處理電商和外聯事務。➤ 查看更多「董晴」演出作品


黃欣欣(范帥琦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黃欣欣(范帥琦 飾)

一位年輕的村委會主任,是雲苗村本地人,大學畢業後便成為村官。她充滿想法和熱情,致力於幫助村民致富。她內心樸素,沒有太多物質慾望,是一股清流。作為年輕的村委會主任,她不辭辛勞地走訪每家每戶,了解當地人的生活狀況,並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在大家眼中,她是「美女大學生村官」。➤ 查看更多「范帥琦」演出作品



周晴天(馬夢唯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周晴天(馬夢唯 飾)

筆名為“大麥茶”的半透明網絡作家,是“有風小院”的租客,她性格敏感,是個資深的宅女,不太喜歡社交。為了逃避家庭的壓力,她來到了有風小院並住了三個月,期間結識了娜娜、紅豆等好友。在她們的幫助下,她的性格逐漸變得開朗,並且堅定了對寫作的熱愛。在院子裡的人的鼓勵下,她邁過了心裡的障礙,寫作的進展也變得順利起來。➤ 查看更多「馬夢唯」演出作品


白蔓君(趙子琪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白蔓君(趙子琪 飾)

一個離異的全職主婦性格郝爽,從懷孕後就失去了主動選擇權。她原本以為嫁給了愛情就能幸福地守望家庭,結果經歷了背叛和欺騙,不得不離婚。她平時最大的愛好是聽歌來排解煩悶。作為小院新來的租客,她與白蔓君和胡有魚相遇並不是偶然,兩人因為音樂產生了共鳴和交集,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查看更多「趙子琪」演出作品


馬丘山(涂松岩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馬丘山(涂松岩飾)

在有風小院住宿的一位冥想家,每天都會在院子裡打坐,除此之外,就是喝茶。然而這樣的生活對他來說實際上是對自己的歷練。謝之遙看似不顧自己的生意而隨意介入馬丘山的事業,但實際上兩人之間有著不為人知的多年糾葛。馬丘山需要在混沌的思維和充滿挑戰的現實中找到新的出路。➤ 查看更多「涂松岩」演出作品



謝曉夏(史彭元 飾)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謝曉夏(史彭元 飾)

一個雲苗村本地人,謝曉春的弟弟,待人熱情善良,工作能力很強。他的父親早逝,小時候家境貧困,高中畢業後未能考上大學,後來跟著伯父學習木雕,並在謝之遙的電商公司工作,成為了一名手藝人。➤ 查看更多「史彭元」演出作品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主題曲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