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星落凝成糖》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星落凝成糖》於 2023 年 2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一度君華的同名小說,由朱銳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一見傾心》陳星旭、《捨我其誰》李蘭迪、《山河表裏》陳牧馳、《冰糖燉雪梨》何宣林等,劇情描述一位人族皇后生下了一對神秘的孿生姐妹,姐姐「青葵」性格溫和善良,深受人族人民的愛戴,更被神族尊為天妃;妹妹「夜曇」則聰明狡黠,卻受盡欺凌,結果被迫嫁給魔界做魔妃。當神魔兩族迎親時,這對孿生姐妹的花轎意外交錯,夜曇和神君玄商成為歡喜冤家,而青葵則成為了三殿下嘲風的爭奪對象,兩對戀人之間引發了許多趣事和情感的交錯…。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星落凝成糖》第 1 集劇情簡介

萬物初生,四界眾生在清濁二氣之中誕生,然而他們都畏懼混沌的力量。幸好天界神族勇敢地封印混沌於歸墟,使得混沌無法肆虐四界。但是,東丘聖樹地脈上的紫芝根深入海底,竟以混沌為養分,孕育出一朵能夠開啟歸墟的雙生花。為了維護世界的平安,四界眾生只好聯手將雙生花銷毀。可是,雙生花的靈體卻未被摧毀,落入人族皇后體內,隨著她的生產而來到人間。皇后正在艱苦地分娩,終於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十八年轉瞬即逝,兩位公主已成為婀娜多姿的佳人。宮女們告訴大家,雖然兩個公主同時降生,但他們的命運卻各不相同。


青葵公主生來就帶有吉兆,被封為神君天妃,一直是鳳儀天下的楷模。相對地,二公主夜曇的情況就不同了。夜曇的母親因難產而死,她出生時天降惡兆,就連親生乳母也喪命了,因此人帝將她囚禁在招露殿。夜曇承受了太多的痛苦,但她發誓永不屈服於任何人。夜曇和青葵的性格截然不同。今天是夜曇和青葵的嫁娶之日,夜曇想離開,卻被士兵攔住了。夜曇感到大家都視她為壞人,因此她決定堅持自己的信念,走自己的路……。

陸劇《星落凝成糖》第 2 集劇情簡介

少典的琴藝高超,將對手輕易擊敗,夜曇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況。眼看沉淵君的隨從們趕來,少典與夜曇趕緊離開。原來,暗殺沉淵君的兇手是他的弟弟嘲風。嘲風將責任推給神族,但沉淵君卻不為所動。少典送夜曇回宮中,聖上也親自前來接待。當少典帶走夜曇時,夜曇明白自己不能讓青葵的未來付諸一炬。

就在夜曇煩惱時,好友帝嵐絕前來幫忙。夜曇計劃搶親,以避免青葵墜入困境,帝嵐絕也樂意幫忙。其實,帝嵐絕也有自己的打算,他一直暗戀夜曇,想藉此機會將她搶回作為自己的小王妃。少典下凡後,內心充滿著煩惱,尤其是關於青葵公主的事情。然而,他並不知道這位公主是冒牌貨。少典覺得和這樣的潑辣女子一起生活絕對是倒黴,和高雅溫文的女子也完全不一樣。當沉淵君和天族要一同迎娶新娘時,嘲風認出了少典,而少典也看出了嘲風的真面目……。

陸劇《星落凝成糖》第 3 集劇情簡介

青葵被帶到了一個名為濁新殿的地方,此時首領未定,她暫不知道會嫁給誰,待定期間她會住在這裡,她身邊的侍女素水特別伺候她,青葵想知道夜曇去了哪裡。由於青葵身上散發著一股香味,本以為大家會喜歡這股香味,卻得知在沉淵界禁止散發香味,青葵想到夜曇會不會在天界。另一邊,夜曇帶著蔓蔓準備逃走,卻被將軍攔住,告知在滿月之前不得離去,夜曇原本想帶著蔓蔓冒險,但將軍不肯放過他們,只得灰溜溜回到房間,她不知道該如何逃脫。


此時侍女前來為夜曇打扮,夜曇感到十分新奇,甚至以為頭髮上用的帶子是繫在腿上的,感到有些尷尬。然而她還是穿著最新的服裝前往大殿,所有人看著她將襪帶戴在頭上,感到非常丟臉,夜曇知道是襪帶卻仍執意戴著,少典有琴看著這情景也感到非常尷尬,但是夜曇堅持如此,少典有琴不敢說什麼。很快天王和天后也來了,天后對夜曇的髮飾很感興趣,想關心少典有琴,但是少典有琴表現得很生疏……。

陸劇《星落凝成糖》第 4 集劇情簡介

夜空雲層繚繞,夜曇深深吸了一口氣,卻被少典有琴手中的古琴聲音所吸引。夜曇毫不猶豫地吻上了少典有琴,然而,少典有琴卻一點也不排斥,反而主動回應。就在這時,天空開始打雷,似乎是因為少典有琴情緒激動所致。夜曇一直在對少典有琴出言不遜,終於讓少典有琴不得不用法術將他變成一顆核桃,等到夜曇醒來,已經是隔天早上了。

夜曇一直想著如何離開天宮,這時恰好天衡前來探望少典有琴,夜曇便趁機請求天衡幫忙取一些美酒,等待著喝醉的天衡,夜曇偷走了他的令牌,這樣他們就能成功離開天宮。等到天衡回來,卻發現夜曇正在大快朵頤,原來夜曇不僅看到旁邊的天牛就殺了它,還親手做成了牛肉湯,並邀請天衡一起享用。在夜曇的引誘下,天衡也享受到人間美食的美味,而他卻已喝得烏醉,讚嘆著少典有琴兄長的好處,但也感嘆自從少典有琴閉關修煉後,變得非常高冷。趁著天衡熟睡,夜曇偷偷拿走了他的令牌……。

陸劇《星落凝成糖》第 5 集劇情簡介

夜曇回到了天宮,晚上做了一場噩夢,夢見姐姐青葵責備她。夜曇非常擔心姐姐的安危,只能通過刻字詢問姐姐是否平安,姐姐回覆讓她不用擔心。夜曇原本想和青葵換位,但她擔心自己的罪行會讓夜曇陷入困境,所以拒絕了。蔓蔓勸夜曇不要著急,但青葵還是將信件燒掉,只想保護夜曇的安全。夜曇決心要救姐姐,但她不知道該如何使用胸口的法器。她去找上仙們尋求幫助,但竟然發現他們在打麻將。他們懇求夜曇不要說出去,夜曇便加入了他們的牌局。因為少典有琴的控制,夜曇不能說出疼痛,只能陪他們打牌。夜曇後來得知只有少典有琴才能解開封令,但她無法接觸到少典。她只能和上仙們一起打牌,希望盡快離開天宮……。


陸劇《星落凝成糖》第 6 集劇情簡介

夜曇沒想到少典有琴竟然為自己準備了人間的美食,但這些菜卻是要收費的。夜曇覺得少典有琴非常吝嗇,還口硬地說這些東西對自己根本不具誘惑力,但她的肚子卻已經開始咕咕叫了。最終,夜曇還是離開了,回到家後,她看著自己的珍寶就像看待美食一樣。少典有琴原以為這個計策對夜曇毫無用處,但結果夜曇竟然為了享受一頓美食而帶著珍寶過去。夜曇從小就吃著殘羹冷炙,因此她現在的飲食習慣也是有其根源的。她差點就被蔓蔓說出實情,讓蔓蔓嚇得趕緊圓謊。

接下來的日子,少典有琴總是用美食來誘惑夜曇,夜曇最終還是抵擋不住誘惑,只好想用珍寶換取美食。少典有琴告訴夜曇,從現在開始她必須上課,但好處是每天都可以吃到美食。夜曇雖然心有不甘,但為了美食還是答應了。少典有琴還將夜曇最喜愛的美食清單交給少池,少池感到奇怪,認為少典有琴對夜曇這麼好是有點奇怪。嘲風被殿下帶去,他在大牢裡也有心腹,心腹將最近發生的一切都告訴了嘲風。嘲風被帶到了厲王面前,其實死的不是二殿下,而是二殿下的手下。眼看二殿下和王后想對嘲風下手,但意外的是大殿下出現了,嘲風得到了大哥的幫助……。

陸劇《星落凝成糖》第 7 集劇情簡介

嘲風拜訪了母后,但其實母后已知曉他的計劃,非常生氣地打了他的衣服。嘲風的母親一直不想讓兒子牽扯到鬥爭中,但他卻想讓母親過上好日子。從小到大,母后一直欺負嘲風的母親,因此嘲風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他看著母親感到心疼。相反,母后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是嘲風的計謀,並利用了烏玳。母后自然想讓自己的兒子登上王位,所以絕不會讓嘲風和青葵走得太近。少典有琴為夜曇準備了許多考試的書籍,並陪伴夜曇一起閱讀,並向她解釋重要的知識點。在少典有琴的指導下,夜曇本以為能成功,但第一次還是失敗了。接著,夜曇意外地變出一支荔枝味的毛筆,她還將其交給少典有琴品嚐。原本夜曇想繼續變出更多的毛筆,結果不小心把少典有琴的頭髮變成了爆炸狀,少典有琴非常生氣。


帝嵐絕付出了極大的努力,終於到達了天庭,期望盡快找到夜曇。但他不小心摔倒並把腳摔斷了。正好,紫蕪經過,帝嵐絕只能變成小狗。紫蕪看見這隻受傷的小狗非常心疼,便帶回家。許多人看到帝嵐絕變成小狗後都很喜歡,大家拿在手上玩弄著。由於帝嵐絕現在受傷了,他不敢變回真身,只能任由他們擺弄……。

陸劇《星落凝成糖》第 8 集劇情簡介

烏鴟準備向青葵出手時,嘲風也打算出手幫忙,但烏鴟卻突然倒在地上動彈不得。原來青葵正在向烏鴟展現她高超的醫術,這次事件也讓青葵成功地拯救了烏鴟的生命。蔓蔓聽說夜曇成功通過考核後,特地為她準備了美食,而曾經被夜曇救下的胡荽也親手為她烤了餅,表達了對夜曇的感激之情。原來夜曇從小就非常喜愛閱讀,但因為父親的反對,只有靠青葵偷偷地將書帶給她。每當看到青葵的名字,夜曇都會深深地思念她。夜曇突然感到一絲自責,因為她在這裡舒適自在,而青葵卻在沉淵君遭受苦難。

她開始想盡快離開此地。於是,夜曇找到少典有琴,希望能夠請她解除自己施下的法術。然而,少典有琴卻將夜曇趕出門外。夜曇回到自己的房間,十分生氣。蔓蔓認為,如果能取悅少典有琴,她的心情就會變好,也許她就會解除法術。與此同時,青葵正在研究藥物,突然烏鴉出現在她面前。烏鴉被婢女形容為心狠手辣的人,讓青葵感到驚恐,以為自己要被殺害。沒想到,烏鴉竟然是來向她請教醫術的,並拿出一根粗針,顯然對醫術一竅不通。就在這時,嘲風也出現在這裡。他擔心青葵會受傷,於是與她發生爭執。事實上,嘲風早已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青葵,但青葵卻說自己只是為了報恩,青葵不想看見兩人繼續爭吵所以便將他們一起都趕走了……。

陸劇《星落凝成糖》第 9 集劇情簡介

嘲風向青葵懇求幫助解毒,青葵雖然口口聲聲不同意,但內心卻默許幫忙。嘲風為了討好青葵,特地準備了各種美食,但青葵對此不以為意,她在意的是嘲風是否會為他的大哥道歉。清衡看見胡荽,主動上前打招呼,胡荽第一次見到流星,還被嚇了一跳,還好清衡為她解釋。另一邊,紫蕪帶着帝嵐絕來看流星,紫蕪對帝嵐絕非常友好,還吹口哨幫他上廁所,帝嵐絕感到十分尷尬。


少典有琴帶着夜曇來到星河觀賞流星,夜曇是凡人,非常怕冷,但少典有琴使用法術給她取暖。嘲風和青葵也在一旁欣賞流星,青葵感到有點冷,嘲風則主動為她擋風。兩人相互注視,原本嘲風想向青葵表白,但青葵卻忙着追逐流星而先走了。嘲風開始講述他母親的故事,母親因為出身低微,一直受到王后的欺凌。夜曇聽說可以向流星許願,少典有琴選了一顆流星讓夜曇許願,但夜曇卻希望成為四界最強的人,讓少典有琴趕緊把星星收回……。

陸劇《星落凝成糖》第 10 集劇情簡介

嘲風的母親為了教訓兒子,拿出了武器。母親明白青葵是個難得的好姑娘,她不想讓嘲風對她只是一時興起。就在這個時候,沉淵君也發現了天空異象。嘲風非常擔心青葵的安危,趕緊前去。沒想到青葵也在找嘲風,並帶來了所有對嘲風母親有幫助的藥物。嘲風感到非常感動。現在,整個四界都感受到了天氣異象,世界陷入了混亂。厲王趁機向天宮的少典有琴提出比賽。夜曇非常擔心,趕緊去找少典有琴。但是,少典有琴每天都要修煉,夜曇只能在門口呼喚他。就在少典有琴修煉時,突然一團黑霧闖入,打亂了他的思緒。

夜曇看著黑霧,非常擔心少典有琴的情況。他直接衝進去,看見夜曇被黑霧包圍。夜曇緊緊呼喚著少典有琴,告訴他有關歸墟的異動。在他還來不及反應之前,兩人被黑霧帶到了另一個地方。少典有琴告訴夜曇,他被黑霧控制了。他們很快來到了歸墟,看到了少典有琴小時候的情景。師傅曾經讓他練習十重金身,他為了大家而放棄了自己的感情。他甚至想殺死年輕時的自己,但夜曇阻止了他。在夜曇的安慰下,少年時期的少典有琴終於平靜下來……。

陸劇《星落凝成糖》演員、角色介紹

少典有琴(陳星旭 飾)

陸劇-星落凝成糖-少典有琴(陳星旭 飾)

本劇男主角,在四界中威名顯赫的高手,他是公認的第一人,擁有強大的實力。他原本和人族公主青葵有著婚約,但最終卻和夜曇成了夫妻。在和夜曇相處的過程中,他產生了情感,逐漸地發現自己對夜曇已經動了真心,他開始對自己的命運產生疑惑,是否要在命中注定的道路上繼續前行。最終,他選擇了和夜曇在一起,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 查看更多「陳星旭」演出作品



離光夜曇(李蘭迪 飾)

陸劇-星落凝成糖-離光夜曇(李蘭迪 飾)

本劇女主角,從出生起就被認為是不吉利的存在,就像一個壞兆預示著不祥的事情。夜曇被囚禁在皇宮中,培養出了魔鬼一般的性格,對於仇人必定要報復。後來,她代替姐姐嫁給了少典有琴,但卻在相處中愛上了他,最終兩人走到了一起。➤ 查看更多「李蘭迪」演出作品


嘲風(陳牧弛 飾)

陸劇-星落凝成糖-嘲風(陳牧弛 飾)

來自沉淵族的三皇子,原本和離光夜曇有著婚約,但卻不巧地和離光青葵結為夫妻。兩人經歷了一連串的巧合,開始了一段絕妙的姻緣。她喜歡青葵,也是為了所愛而付出一切的人。➤ 查看更多「陳牧弛」演出作品


離光青葵(何宣林 飾)

陸劇-星落凝成糖-離光青葵(何宣林 飾)

離光夜曇的姐姐,性格柔和,一直都是少典有琴夫人的候選人。但她內心並不確定自己想要什麼,後來卻不知不覺愛上了嘲風,在相處中產生了感情。➤ 查看更多「何宣林」演出作品



帝嵐絕(秦天宇 飾)

陸劇-星落凝成糖-帝嵐絕(秦天宇 飾)

妖族王子,跟離光夜曇是青梅竹馬,一直很喜歡夜曇。當夜曇嫁到天界後,他更是想盡辦法要把她奪回來,但卻意外地愛上了天界三公主紫蕪,兩人開始了一段跨越種族的愛情。➤ 查看更多「秦天宇」演出作品


紫蕪(戴蕥琪 飾)

陸劇-星落凝成糖-紫蕪(戴蕥琪 飾)

出生在天后家族,她是玄商君的妹妹,和清衡、少典有琴都是天后的子女。她天真善良,和清衡都稱呼女主為嫂嫂,並且羨慕哥哥嫂嫂的感情,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段深刻的愛情。在劇中,紫蕪公主和帝嵐絕是一對官配,她對帝嵐絕有救命之恩,兩人的緣分由此開始。➤ 查看更多「戴蕥琪」演出作品


陸劇《星落凝成糖》主題曲

  • 片頭曲:李琳「暗號」
  • 片尾曲:劉一伯「不能沒有你」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