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九霄寒夜暖》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九霄寒夜暖》於 2023 年 2 月開播,改編自騰訊漫畫『狼殿下的新娘』,由李慧珠鄧偉恩黃斌陳自強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狂飆》李一桐、《世界微塵裡》畢雯珺、《珍饈記》何瑞賢、《你是我的榮耀》陳鶴一等,劇情背景設定在乾國,講述了一位名叫「蘇玖兒」的女捕快與祺族的「寒猙」少主之間的故事。兩人因一宗神秘的兇案相遇,組成了一對“溫差搭檔”,一同解開案件背後的謎團,化解國家危機。蘇玖兒是一位特立獨行、膽識過人的女性,而寒猙則是一個內心熱情、外表冷靜的年輕人。他們的相遇注定了一段不平凡的旅程,一路上他們要面對種種陰謀和困難,最終揭開真相,拯救國家。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九霄寒夜暖》第 1 集劇情簡介

九霄城是乾國的一個城市,這裡居住著來自朔北的祺族人。祺族人可以變身成動物的形態,平時和乾族人沒有什麼不同,但最近兩年來,由於乾族的律法難以約束祺族人與天生異能的能力,兩族之間的矛盾不斷加劇。最近,九霄城發生了一宗駭人聽聞的「童謠殺人案」,一個三道疤的祺族人化身成獸形行兇,現場鮮血淋漓,四名官員卻不見蹤影。不久之後,兩名官員的屍體被發現,與「童謠」一模一樣。九霄城的人心惶惶。經過一番追蹤,三道疤的祺族人被抓獲,而如何審問祺族人的危險任務,竟被上司指派給督查衛的小巡衛蘇玖兒。


蘇玖兒看似無用,卻心懷大志,因為從小身患五感缺失之病,只能一直裝作無害的樣子。但此次若蘇玖兒不能讓「三道疤」祺族人招供,他就只能和義父胡八道一起離開督查衛。這個「假犯人」名為寒猙,真實身份是祺族的王子。他來到乾國,是為了尋找真正的三道疤好兄弟穆延,必須在祺族發現穆延之前找到他,幫助兄弟洗清盜竊祺族聖火的罪名。蘇玖兒為了抓寒猙,推測出他定會去探查命案現場「花柳堂」,決定設下陷阱,不料追捕過程中蘇玖兒突然病發昏厥,差點葬身火海,在關鍵時刻被寒猙所救……。

陸劇《九霄寒夜暖》第 2 集劇情簡介

在火海中逃生後,蘇玖兒和寒猙得以倖免,但在民眾滅火時,兇手卻無聲無息地將第三具屍體棄置於井中。花柳堂東家找上門來,責問蘇玖兒並索取賠償金,但被嚴總使的大怒驅逐出門。蘇玖兒大膽地提出,若能在半個月內破案,就算抵消之前的罪行。為了捉拿寒猙,蘇玖兒利用他沒有通關文牒的弱點,引誘他去辦假證,聯手卡卡等人做下圈套,最終將其抓獲。蘇玖兒為克祺的計劃做足準備,利用祺人最怕的刺激氣味將對方迷暈。在馬車上,蘇玖兒接下來的舉動更加震驚寒猙 —— 她突然抱住他的手臂。瞬間,玖兒的五感恢復了,身體充滿了活力。她終於確定了一件事情:只要觸碰到寒猙,自己的身體就能恢復……。

陸劇《九霄寒夜暖》第 3 集劇情簡介

蘇玖兒終於沒有被寒猙制服,反而被寒猙用對等的手段懲罰了一番!蘇玖兒確認寒猙能治好自己五感失調的症狀,不情願地向他提出合作抓捕“三道疤”的邀請,卻被對方毫不客氣地拒絕了。無奈之下,蘇玖兒只能獨力一人對抗,透過回想父親蘇渙的偵案思路,終於找到了童謠案件的下一個被棄屍體位置。最終,蘇玖兒成功利用寒猙的協助追蹤到了“三道疤”的蹤跡,但卻不料自己遭到了“三道疤”的毒手,差點喪命於此。


在危急時刻,幸得寒猙相救,但也因此失去了抓捕“三道疤”的機會,而“三道疤”則逃之夭夭。就在眾人無所獲的時候,又出現了一具屍體。蘇玖兒趁著驗屍時,從屍體上找到了童謠案的重要線索。她以此為誘餌,親自上門請求寒狀與自己合作破案,卻被寒狀誤會為想要找個免費的侍衛。蘇玖兒不甘示弱,表現出理解寒猙不想與自己交朋友的高傲心態……。

陸劇《九霄寒夜暖》第 4 集劇情簡介

在玖兒巧妙的說辭下,寒狰答應了她的要求,並共同調查案件。他們假扮成乾祺的情侶來到酒肆調查,得知死去的四名乾族官員均受到朝中支持乾族的勢力所害。雖然他們有不同的猜測,但彼此並沒有交流。當玖兒偷偷去驗屍時,卻被寒狰發現了。寒狰質疑玖兒隱瞞動機,並認為她總是想與他有肢體接觸,認為她肯定有更大的陰謀。玖兒不得不透露自己的病情以及寒狀能治療自己的事實。但寒狀根本不相信她,兩人爭吵之際,玖兒再次發病,岳大仁突然到訪。玖兒讓寒狰趕快躲藏,但寒狀卻沒有理會。

在玖兒緊急情況下,親了寒狰一口,寒狰親眼看到,當與她接觸時,玖兒散漫的瞳孔逐漸凝聚,再次有了生命力。 玖兒向岳大仁匯報新線索,認為這個案件可能是有人故意陷害乾族,”三道疤”可能不是殺手!但岳大仁只想要草草了事,並無視乾族的危機,寒狀差點動怒,要對岳大仁出手,但被玖兒安撫下來。玖兒表示她要追求公平的真相,寒狰被感動,與玖兒成為了夥伴……。

陸劇《九霄寒夜暖》第 5 集劇情簡介

寒猙在追尋一宗無頭屍案件時,邀請蘇玖兒前往祺族地下市集一探究竟。他們發現受害者名叫扎木剋,是一名亡命之徒,沒有其他的線索。在地下市集中,蘇玖兒找到了她父母的定情信物並贈予母親秦湘宜,但這卻引起了母親的擔憂。原來蘇玖兒的父親是一名忠於正義的巡警,但在辦案過程中卻意外身亡,秦湘宜不希望蘇玖兒步入父親的後塵。


蘇玖兒從母親口中得知一個帶有紮木剋名字的戲詞,與寒猙一起前往戲班子尋找線索。他們發現扎木剋在劇本中被寫成與一位乾族女子私奔並最終遭遇悲慘命運,他們開始懷疑劇本作者“悄悄客”。在戲班班主的帶領下,二人來到“悄悄客”的房間,發現所有物品都經過嚴格擺設並一塵不染。班主通知他們“悄悄客”已經回來了。蘇玖兒出去拖延“悄悄客”,留下時間給寒猙尋找證據。在房間中,寒猙發現了四個死者的布偶、九霄城的地圖和一首童謠,令他大為震驚。就在此時,他聽到蘇玖兒發出了一聲尖叫,急忙跑了出去……。

陸劇《九霄寒夜暖》第 6 集劇情簡介

寒猙提醒蘇玖兒警惕,認為文駿房中的證物八九不離十,就是童謠案的兇手。但蘇玖兒認為文駿與童謠案兇手的心理側寫完全相反。寒猙懷疑玖兒被美男色所迷,而她明天赴約更是自投羅網。在得月樓內,蘇玖兒和文駿聊戲,兩人相談甚歡,而寒猙則監視著文駿的僕人劉福,發現他武功高強,兩人也多次交手。寒猙懷疑文駿和老僕兩人的身份都頗為可疑。蘇玖兒體驗文駿的戲劇,女孩和已成亡靈的父親隔空對話,互訴思念之情,讓蘇玖兒感同身受,盛讚文駿的新戲。文駿激動不已,對玖兒又增添了幾分好感。

另一邊,寒猙發現了文駿的真正身份,竟然是乾國王爺,因喜愛戲劇創作而隱瞞身份。而老僕則是從小照料文駿的劉公公。烏龍得以解開,文駿告知扎木剋是他從張御廚那聽到的祺人名字,蘇玖兒提出要見張御廚,文駿答應。然而寒猙卻決定自己去張御廚家中一探究竟……。

陸劇《九霄寒夜暖》第 7 集劇情簡介

在宮廷中,蘇玖兒見到了張御廚,詢問出那個扎木剋原來是個帶他妻子私奔的祺人。蘇玖兒從張御廚手上的凍瘡上發現了疑點,為了證實自己的猜想,獨自前往冰窖。在冰窖內,她發現了張御廚夫人的屍體,卻被張御廚鎖在了冰窖內。蘇玖兒在冰死之際,發現冰窖內的陳年老酒,為了驅寒活命,開始狂飲。另一邊,寒猙潛入了張御廚家,發現了寫著玖兒名字的督查衛腰牌,懷疑張御廚就是童謠案的真兇。寒猙意識到蘇玖兒可能有危險,於是直奔宮中。


然而,在這麼大的皇宮中尋找玖兒,寒猙只能化為祺形才能完全釋放嗅覺尋找她的身影。寒猙被乾國的大內高手圍追堵截,帶著一身重傷強破上鎖的冰窖大門,救下蘇玖兒。在神誌迷糊中,蘇玖兒以為自己是她去世已久的父親蘇渙。玖兒流露出軟肋,寒猙這才明白了玖兒不顧己身、執意破案的苦衷,一時間有些同情,不禁將她貼在自己的胸口,直到玖兒的臉色一點點紅潤起來……。

陸劇《九霄寒夜暖》第 8 集劇情簡介

皇上得知寒猙闖宮的事後,二人被帶到大殿上。蘇玖兒努力解釋寒猙闖宮的原因,並指控張禦廚殺人,但卻無法提供證據。危急關頭,寒猙破開擺放海魚刺身的巨型冰塊,揭露出張禦廚妻子的屍體!這一幕震驚了所有人,張禦廚只能受罰。寒猙因闖宮而被關押在大牢中,而他作為祺族王子的身份使得他更加敏感。蘇玖兒無法想像,這位祺族的神秘人竟是雪祺王的獨生子,統領著祺族四部。文駿和蘇玖兒分析了乾祺之間的歷史和矛盾,指出寒猙闖宮已經變成了政治問題,恐怕無力挽回。蘇玖兒感到非常自責。

大皇子文嬰被文駿纏著要釋放寒猙,最終想到了一個妙計,派遣使臣前往朔北與祺族進行交換,只要雪祺王願意放棄《乾祺六約》,乾國就不會追究寒猙的責任。當雪祺王得知寒猙闖入了九霄城,並且闖進了皇宮,他震怒萬分。赤、玄、蒼三部的祺族貴族對於寒狀的行為也感到非常不滿。雪祺王深思熟慮後表示,事情已經發生了,寒猙必須承擔後果,他決不會為了善後而犧牲祺族的權益。雪祺王準備拒絕乾國的要求,但沒想到乾國的使臣竟在朔北境內死亡,這一舉動必然會引起乾祺之間的衝突……。

陸劇《九霄寒夜暖》第 9 集劇情簡介

在雪祺王陷入憂慮之時,一位出生於赤祺部的女將軍叱蘭和國師寒凜趕到了。他們指認新任玄祺王正是對使臣下手的罪犯,原來他一直對雪祺王和乾國的友好關係不滿,一心想挑起乾祺的紛爭。寒凜也是寒猙的老師,他非常關心他的徒弟,向雪祺王請命並得到了允許,於是叱蘭和他一起前往九霄城,進行談判和交涉。在九霄城裡,叱蘭通過對蘇玖兒的盤問,終於了解了事情的全部經過。二人潛入大牢,會見了身體虛弱的寒猙。眾人商議對策,準備聯手營救寒猙。


在朝堂上,文嬰和叱蘭進行了一番激烈的辯論,難以分出勝負。就在關鍵時刻,蘇玖兒當場拿出了督查衛僱傭寒猙的聘書。蘇玖兒表示,寒猙的所有行為都是奉自己和督查衛之命進行的案件調查,與祺族無關。朝廷因理虧又不敢真的與祺族決裂,最終對寒猙進行了懲罰,以儆效尤。但是蘇玖兒挺身而出,表示自己也應該承擔責任,幫助寒猙分擔懲罰。寒猙深受感動。文駿也挺身而出,為蘇玖兒感到心疼。最終,三人分別受到了三十大杖的懲罰,各自回家養傷……。

陸劇《九霄寒夜暖》第 10 集劇情簡介

寒猙一直想著蘇玖兒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因此主動找到她,想為她恢復健康。國師勸他回到朔北,但他執意留下來找穆延,只能讓叱蘭與他一起前往乾祺談判《乾祺六約》。在調查張御廚的案件時,他們發現他死在了牢裡,儘管看起來像是自殺,但有很多疑點。寒猙想找到共犯“三道疤”,但督查衛似乎匆忙結案。突然,文駿出現了,他宣稱代表皇帝監督此案,不允許匆忙結案。雖然寒猙對文駿另眼相看,但文駿似乎只是在表現自己的權威,並擔心蘇玖兒會再次受到兇手的襲擊。

在此期間,寒猙放話表示會保護蘇玖兒,但卻與文駿產生了不快。蘇玖兒提出結案也許會放鬆共犯的警惕,從而引出真兇。寒猙擔心蘇玖兒的安全,所以獨自進行調查,但“三道疤”卻通過他傳話,表示他會很快再次出現……。

陸劇《九霄寒夜暖》演員、角色介紹

蘇玖兒(李一桐 飾)

陸劇-九霄寒夜暖-蘇玖兒(李一桐 飾)

本劇女主角,乾國女捕快,靈活聰明,從小與母親和義父相依為命,渴望在衙門中發揮作用,但卻一直受不治之症所苦。➤ 查看更多「李一桐」演出作品



寒猙(畢雯珺 飾)

陸劇-九霄寒夜暖-寒猙(畢雯珺 飾)

本劇男主角,祺族少主,表面上冷漠無情,實際上是個熱情的年輕人,起初覺得蘇玖兒很討厭,但最後卻愛上了她。➤ 查看更多「畢雯珺」演出作品


文駿(陳鶴一 飾)

陸劇-九霄寒夜暖-文駿(陳鶴一 飾)

從小就具備觀察力,性情浪漫且溫柔,面對軍事、政治、財富等俗氣之物視若無睹,而對待詩詞歌賦卻充滿真摯的熱情。在愛情中,駿王爺一心一意、忠貞不渝,更是癡心而被動。➤ 查看更多「陳鶴一」演出作品


叱蘭(何瑞賢 飾)

陸劇-九霄寒夜暖-叱蘭(何瑞賢 飾)

女將軍,目光敏銳,正直果斷,是蘇玖兒的好友,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武力值超強。➤ 查看更多「何瑞賢」演出作品



和音(馬月 飾)

陸劇-九霄寒夜暖-和音(馬月 飾)

文駿青梅竹馬。➤ 查看更多「馬月」演出作品


文嬰(楊仕澤 飾)

陸劇-九霄寒夜暖-文嬰(楊仕澤 飾)

王族繼承人,成熟穩重、重情重義,具有非常遠大的抱負,也十分在意弟弟,對其照顧有加。➤ 查看更多「楊仕澤」演出作品


陸劇《九霄寒夜暖》主題曲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