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於 2023 年 2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九夜茴的同名小說,由劉暢王雷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獵罪圖鑑》張籽沐、《安家》張開泰、《許純純的茶花運》郭子凡、《禦狐之絆》王安澤等,故事的背景設定在北京的一個四合院裡,描述初高中時代的三位少年謝喬、秦川、何筱舟,雖沐浴在同一片陽光,共享同一片鄰里之情,卻因不同家庭背景、人生境遇,經歷著時代變遷帶來的種種生活起落,是一部涵蓋親情、友情、愛情的暖心故事,本劇一共 25 集。

◎ 如果你也喜歡陸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lujudiary.tw,看更多有關陸劇的圖文內容喔!

《曾少年之小時候》分集劇情、結局

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第一集EP1

➛ 第一集 EP1


2021 年,拖稿作家陸倩冉因需要了解香港回歸之夜天安門廣場表演的細節,向總編輯謝喬(張籽沐 飾)求助。謝喬意外翻出一盤寫著「喬喬最輝煌時刻」的錄像帶,記錄了香港回歸之夜一群少年在天安門廣場前的舞蹈場景,這段回憶喚起了謝喬對那個時代的懷念…。

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第二集EP2

➛ 第二集 EP2


秦川(張開泰 飾)故意開玩笑說黃鼠狼是大仙,謝喬表面不屑卻暗中餵食黃鼠狼,以期讓它參演。秦川和何筱舟(郭子凡 飾)試圖分析謝喬的生氣原因,但卻無法理解。秦川想用一塊水果橡皮討好謝喬,卻不料這正是謝喬丟失的物品,結果激怒了謝喬。鏡頭的另一邊,做生意的秦爸爸從廣東帶回各種時髦產品,秦川因此收到了一輛新山地車。


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第三集EP3

➛ 第三集 EP3


雖然謝喬的秘密沒被任何人發現,但秦川卻因夜不歸宿而受到了責備。最後,謝爸爸放生了黃鼠狼,一切恢復了平靜。 2021 年,謝喬的爸爸又撿到了一隻生病的鴿子,謝喬給出了正確的治療方法,讓謝爸爸非常驚訝。這也讓謝喬想起了當年那個神秘的養鴿少年-辛原。 1997 年,辛原一家搬來後引起了胡同眾人的猜測和不安。

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第四集EP4

➛ 第四集 EP4


秦川請求謝喬和何筱舟重新與李強商定時間,並提醒他們要注意自我保護。李強見到文質彬彬的何筱舟,便想欺負他以打擊秦川的威望。但是,偶然路過的秦茜震懾住了李強,使他不得不同意重新安排時間。事後,辛原找到謝喬等人,勸告他們不要為自己做任何事情。由於自己曾經的不幸經歷,辛原深信自己是被稱為「克人白虎星」的人。謝喬試圖開解辛原,但無濟於事。這時,謝爸爸的一首詩被報紙刊登,他洋洋得意地告訴謝喬,文學是一種表達方式。謝喬沉思片刻,隨後與秦川再次夜訪辛原,在鴿籠裡放下了一封信,表達了自己的心意。


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第五集EP5

➛ 第五集 EP5


謝喬對紙條上模糊不清的信息充滿了好奇。 2021 年,謝喬在燕京四中門口看到幾個學生搬運舊課桌,他幫忙後在一張課桌上發現了「一鳴驚人—XQ」的字樣,這讓他再次陷入回憶。1998 年,謝喬和秦川準備中考,謝家家長嚴肅對待,不允許看電視,而秦家則因為秦川成績不好而失望。當謝喬的奶奶向秦川的奶奶宣傳中考的重要性後,秦川的奶奶也變得十分擔心,甚至做了噩夢。於是,她趕緊跟隨謝家的步伐,命令秦川好好學習。

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第六集EP6

➛ 第六集 EP6


何爸爸對何媽媽賺鄰居的錢不滿意,但何媽媽則認為自己提供的產品物美價廉,是在為大家服務。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孩子們吃了何媽媽賣的保健品後都會打瞌睡。秦川也被奶奶拉進了參觀四中的隊伍,這期間,秦川和謝喬都對四中產生了向往之情。秦川從四中男廁帶走了一本雜誌,看到最後一頁寫滿了心願,於是他也寫下了想和喬喬一起上四中的字樣。在學校食堂打飯時,李強故意推倒大龍撞翻了秦川的飯菜,大龍驚慌失措,而秦川則直接繞過大龍找李強算帳。


➛ 第七集 EP7


追劇後更新,未完待續…

《曾少年之小時候》演員、角色介紹

謝喬(張籽沐 飾)

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謝喬(張籽沐 飾)

出生在知識分子家庭的北京女孩,看起來很普通,但是有著別樣的天賦和運氣。➤ 查看更多「張籽沐」演出作品



秦川(張開泰 飾)

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秦川(張開泰 飾)

秦川和謝喬在同一個四合院一起長大,知己知彼,青梅竹馬。➤ 查看更多「張開泰」演出作品


何筱舟(郭子凡 飾)

陸劇-曾少年之小時候-何筱舟(郭子凡 飾)

何筱舟,北大學生,謝喬暗戀的人。➤ 查看更多「郭子凡」演出作品


《曾少年之小時候》主題曲

  • 暫無資料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