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狂飆》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狂飆》於 2023 年 1 月開播,本劇由《特戰榮耀》徐紀周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重生之門》張譯、《心居》張頌文、《烏雲遇皎月》李一桐、《謝謝你醫生》張志堅等,劇情描述在 2000 年,刑警「安欣」和被欺負的魚販「高啟強」相遇。然而,隨著高啟強逐漸走向歧途,安欣開始意識到在京海市社會發展的背後存在著以高家兄弟為首的黑惡勢力。兩人分道揚鑣,展開了長達 20 年的正邪較量… 2021 年,在全國開展掃黑除惡常態化的背景下,中央督導組迅速採取行動。安欣與專案組協力,徹查強盛集團犯罪團伙及其背後的保護傘…。本劇一共 39 集。

◎ 如果你也喜歡陸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lujudiary.tw,看更多有關陸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狂飆》分集劇情、結局

陸劇-狂飆-第一集EP1

➛ 第一集 EP1


教育整頓駐點指導組進駐京海市進行整頓工作,他們決定從京海市政協副主席龔開疆(崔志剛 飾)入手。徐忠(吳剛 飾)和紀澤(李建義 飾)在自查自糾表中發現安欣(張譯 飾)填寫的表格非常詳細,於是單獨約見了他在游泳館裡。按照指導組的要求,安欣講述了他與高啟強(張頌文 飾)相識的經過。 2000 年大年三十,管理員唐小龍(林家川 飾)和唐小虎(孫岩 飾)因為攤位位置向魚販子高啟強索要等離子電視,由此引發衝突。安欣和李響(李健 飾)出警將他們帶回警局錄口供,安欣和高啟強正式相識。2021 年,五十多歲的高啟強帶著一眾老家鄉親祭拜,在吃盆菜時,村民們討論起凶狠的放貸人刀哥,沒想到刀哥正是唐小龍。

陸劇-狂飆-第二集EP2

➛ 第二集 EP2


2021 年,徐忠和紀澤與安欣進行了第一次面談後,彼此間暫時缺乏信任。高啟強知道指導組前來,特意安排人打理自家的一些生意,以向指導組獻功。徐忠和紀澤來找安欣了解情況,安欣對數次調查的結果並不太信任。徐忠告訴他,這次他們是要剷除根源的,這番話觸動了安欣。回到 2000 年,一名名叫黃翠翠的女子被殺害後遭到棄屍。安欣和李響開始展開調查。當時高啟強被釋放,安欣順路把他送回了菜市場。高啟強想搬一些東西回去,但唐小龍不允許,這差點引起了雙方的衝突。

唐家兄弟去找高啟強打探安欣的背景以及兩人之間的關係,高啟強便藉機欺騙唐家兄弟說自己和安欣很熟,唐家兄弟便趕緊討好高啟強,為他保留了攤位。刑警隊長曹闖(郝平 飾)發現了案件嫌疑人瘋驢子(王沛祿 飾),安欣主動申請臥底進入拘留所。在菜市場,一個攤販的弟弟開設了音像店,總是被人欺負,唐家兄弟讓他去找高啟強,懷疑高啟強與警方的關係不夠緊密。


陸劇-狂飆-第三集EP3

➛ 第三集 EP3


2021 年,安欣帶著徐忠、紀澤來到高啟強的老宅,徐忠問如果回到當年是否還會給高啟強送年夜飯,安欣認為不一定,所有選擇都是當時當下的。2000 年,安欣因和瘋驢子衝突被關禁閉。安欣主動將過錯揽在自己身上,瘋驢子對安欣刮目相看,邀請他和自己一起混。出了拘留所,瘋驢子懷疑安欣是警察,把他吊起來拷問,後瘋驢子又讓安欣去採沙場,安欣假裝行兇,又挺身保護瘋驢子。瘋驢子帶安欣去白金瀚 KTV 玩,把他當成兄弟。與此同時,孟钰和瘋驢子手下吵了起來,安欣上前解圍,稱孟钰是自己的女朋友。安欣同曹闖匯報情況,曹闖告訴他下灣採沙場一直存在黑社會問題。李響向領導們匯報目前掌握的情況,孟德海下令繼續調查。高啟盛突然回家,跟高啟強說想在京海賣小靈通賺錢,高啟強很生氣,高啟盛好言勸說。

陸劇-狂飆-第四集EP4

➛ 第四集 EP4


刑警隊已經確定了電路板的買家,計劃一舉打擊瘋驢子的團隊。瘋驢子計劃按原計劃「上山」,並邀請安欣一同前往。當晚,安欣在碼頭四處拍照,結果相機被瘋驢子扔掉了。與此同時,警方已經展開了全面布控。安欣和李響前往白金瀚調查黃翠翠的事情,但被領班告知徐江(賈冰 飾)已經介入此事。孟德海(張志堅 飾)打來電話,原來是徐江找關係不讓他們繼續在白金瀚調查。安長林(石兆琪 飾)批評了安欣的行為,安欣一氣之下要找孟德海說清楚。由於需要開小靈通店,高啟盛向唐家兄弟借錢,兄弟二人介紹賺錢的途徑。


陸劇-狂飆-第五集EP5

➛ 第五集 EP5


高啟強跟隨唐家兄弟找欠債人徐雷時不慎觸電身亡,讓人意外不已。高啟強的死訊傳開後,安欣趕往現場,但徐江卻不顧警方勸阻悲痛地衝進去。徐雷身亡的消息在媒體上廣泛播報,高啟強的家人備感惶恐。唐家兄弟想要與此事撇清關係,但被高啟強強行拉攏。高啟盛的小靈通店成功開業,令高家兄弟十分高興。高啟強前往市局找安欣,提供了一些線索,並試探了徐雷之死的案情。後來,徐江手下查出徐雷的死與白江波(羅二羊 飾)有關。

陸劇-狂飆-第六集EP6

➛ 第六集 EP6


白江波告訴徐江,唐家兄弟才是殺害他兒子的兇手。在泰叔(倪大紅 飾)的面前,徐江和白江波假意握手言歸於好,但離開後徐江卻殺死了白江波,並將其掩埋。徐江打算追殺唐家兄弟,並綁架了唐小虎。高啟強找到安欣和李響,詢問解決方法。徐江帶人前往唐小龍的家中威脅恐嚇,要他帶來其他同夥。安欣告訴老默她在外面還有一個親生女兒,讓老默十分感動。徐江向檢察院舉報安欣收受賄賂,結果她被調離專案行動並停職。安欣失意地與孟鈺(李一桐 飾)見面,兩人聊起孟鈺想常駐北京工作的計劃。安欣表示希望孟鈺留下,兩人約定,孟鈺回北京時由安欣送她去機場。曹闖帶著李響前往唐小龍家,詢問唐小虎的下落。當問到他是否了解徐江的情況時,高啟強打斷了他,使曹闖起了疑心。


陸劇-狂飆-第七集EP7

➛ 第七集 EP7


高啟強致電徐江,謊稱擁有黃翠翠手中的證據,將徐江誆騙到白金瀚。孟鈺乘車前往機場,安欣未能及時趕到,路上因違規停車被交警楊健(王驍 飾)扣留車輛,孟鈺不得不乘坐相親對象的車前往機場。徐江到達強盛小靈通店,找到高啟強並威脅恐嚇他,高啟強故弄玄虛,讓徐江感到退縮。安欣和李響前往臨市,找到白江波的妻子陳書婷(高葉 飾)詢問線索,但被冷漠對待。突然間,陳書婷的兒子白曉晨(岳陽 飾)走失了,安欣全力搜尋並找回了他,獲得了陳書婷的信任。安欣告知陳書婷答應合作,並準備帶陳書婷回京海市公安局。

陸劇-狂飆-第八集EP8

➛ 第八集 EP8


高啟強發現他弟弟製造的土槍,感到非常生氣。徐江約高啟強見面,兩人達成交易。陳書婷計畫搭乘安欣的車回京海公安局,但半路上安欣的車遭遇車禍。安欣回到市局後,在會議上公開懷疑市局內有內鬼,要求認真調查,但遭到拒絕。高啟強和徐江在白金瀚見面,高啟強答應幫助徐江解決麻煩,作為交換,之後就不再追究徐雷的事。安欣找到安長林質問為什麼不調查內鬼,但安長林告訴她現在不是進行內部調查的好時機。高啟盛告訴哥哥他有辦法接近陳書婷,並假冒補習老師接近她。


陸劇-狂飆-第九集EP9

➛ 第九集 EP9


在麵館中,安欣向高啟強詢問情況,開始懷疑他和高啟盛的行為。與此同時,警方繼續調查高啟強和唐小龍。通過 DNA 比對,證實其中一名歹徒是唐小龍。警方繼續尋找安欣的警槍。安欣整理徐雷和黃翠翠被殺案件的線索和邏輯關係。曹闖和李響在陳書婷家等待高啟盛的補習課,陳書婷將泰叔的電話留給高啟盛。高啟強接聽電話後,從泰叔口中得知白江波司機的躲藏位置。高啟強威脅徐江,徐江放走了唐小虎。安欣到高啟強家尋找線索,差點發現了高啟盛製作的土槍。

陸劇-狂飆-第十集EP10

➛ 第十集 EP10


安欣意識到自己可能傷害了高家兄弟,感到有些內疚。在告別時,高啟強告訴安欣關鍵證人白江波的司機的位置。李響和安欣在前往西萍的路上遇到了瘋驢子和麻子(宋家騰 飾),兩組人最終都到達了目的地。安欣擔心行動失敗,於是和李響一起進入汽修廠內的廢棄樓,最終成功抓捕瘋驢子。但是安欣受了重傷,被緊急批准進行地方審訊。徐江和一個未露真面目的神秘人見面,談及保護傘的事宜。


➛ 第十一集 EP11


追劇後更新,未完待續…

《狂飆》演員、角色介紹

安欣(張譯 飾)

陸劇-狂飆-安欣(張譯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警察,他認為保護百姓安全是自己畢生的使命。由於他是孤兒,性格自卑而善良。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幫助了被市場惡霸欺辱的高啟強,卻沒想到自己會成為對方狐假虎威的工具,逐漸墮入權力的深淵。然而,安欣堅持追求正義,在黑與白之間遊走,與黑惡勢力作鬥爭,逐漸成長為一名真正的好警察。➤ 查看更多「張譯」演出作品



高啟強(張頌文 飾)

陸劇-狂飆-高啟強(張頌文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原本是一名菜市場的小商販,因為一次打人事件獲得了安欣的幫助,借助這個關係,他越來越沉迷於權力的追逐中。在一連串意外的事件中,他被捲入與黑惡勢力有關的糾紛之中,越陷越深,從一個平凡的底層魚販變成了當地涉黑組織的頭目。➤ 查看更多「張頌文」演出作品


孟鈺(李一桐 飾)

陸劇-狂飆-孟鈺(李一桐 飾)

孟德海的女兒,與安欣是青梅竹馬,性格開朗而有主見。她在讀研後離開京海市前往北京,開始從事記者的工作。她幫助安欣完成了很多臥底任務,兩人之間互有好感。本來他們要在一起,但因為黑惡勢力的影響面太大,安欣不得不與她分手。後來因為一時衝動,他和前禁毒支隊隊長楊健結婚,並育有一個孩子叫「豆豆」。➤ 查看更多「李一桐」演出作品


孟德海(張志堅 飾)

陸劇-狂飆-孟德海(張志堅 飾)

他曾經擔任京海市公安局局長兼副市長,傳言他要調到政法委員會,但最終調到了青華區擔任市委常委兼區委書記。安欣的父母過世後,他承擔了叔叔的責任,一直對安欣在生活和工作上很關照,也希望自己的女兒孟煜和安欣在一起。但由於女婿杨健和黑惡勢力勾結,他沒有及時發現和制止,最後去了紀委自首。➤ 查看更多「張志堅」演出作品



徐忠(吳剛 飾)

陸劇-狂飆-徐忠(吳剛 飾)

臨江省掃黑督導專員,也是省教育整頓駐點指導組組長。因為省裡面臨危難,他被派到京海市進行掃黑除惡工作,調查高啟強、強盛集團以及背後的保護傘。來到京海市後,他與安欣多次進行溝通,並任命安欣為副組長。然而,在掃黑除惡工作進行到最關鍵的時刻,他被惡意舉報涉嫌貪污受賄,暫停工作接受調查。後來證明清白,再次返回京海,繼續進行掃黑除惡工作。➤ 查看更多「吳剛」演出作品


《狂飆》主題曲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