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光淵》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光淵》於 2023 年 2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 priest 的小說『默讀』,由《你微笑時很美》裘仲維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天才基本法》張新成、《千古玦塵》付辛博、《婚姻的兩種猜想》趙志偉、《贅婿》劉一宏等,故事背景設定在新元文明 253 年,劇情描述在當代「犯罪率」不斷攀升,此事引起人們越來越多的關注和討論,其中「零度共情者」是否與此有關,成為了一個備受矚目的話題。與此同時,一宗送貨員被謀殺案揭開了一個犯罪集團的面紗,而真正的兇手被認定為最引人注目的零度共情者,雖然案件很快得以解決,但負責調查該案件的特別調查組探員「駱為昭」,卻意識到事情並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 如果你也喜歡陸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lujudiary.tw,看更多有關陸劇的圖文內容喔!

《光淵》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在新元文明二百五十三年,社會上正在討論「犯罪率上升」是否與「零度共情者」相關。零度共情者由於基因屬性無法與他人產生情感共情,被認為是犯罪高發人群,因此成為了專家研究的焦點。越來越多的人倡議通過基因檢測法案,這個法案由新洲政府兩年前提出,旨在檢測出基因序列異常人員,從而抑制居高不下的犯罪率。然而,基因檢測法案能否有效抑制犯罪仍未知,作為新南洲第一大自由港,新洲的區域自治體制和寬鬆的移民政策使其成為了零度共情者犯罪的溫床。

裴溯(張新成 飾)是裴氏集團的繼承人,對零度共情者的群體非常感興趣,他正在與專家白老師進行討論,白老師對裴溯的情況感到擔憂,想要安慰他,但裴溯只是留下了一個微笑,說自己只是一個有錢的普通人就離開了…。入夜後,在新洲下西區的城鄉結合部,一名快遞員被人凶狠地勒死了,這起案件是該區域內的第四起兇殺案,引發了人們的恐慌。特別調查組第六支隊隊長-駱為昭(付辛博 飾)、副支隊長-陶澤(劉一宏 飾)和警員-小嵐(肖雨 飾)前往現場進行調查。下西區執行署的崔署長(高亮 飾)安排人手進行勘察,對於駱為昭的到來很不滿,但在駱為昭的巧妙溝通下,崔署長提供了一些有用的信息。

崔署長認為「零度共情者犯罪」這種說法是無稽之談,因為該地區地形複雜,熟悉地形的人才能作案。駱為昭對此表示贊同,並從崔署長口中了解到了一個叫金宰鴻的人,是崔署長的老鄉和鴻福地產的老闆…。駱為昭想了解死者的情況,因此崔署長召來了一名下西區巡邏隊員小眼鏡,向駱為昭交流了情況。然而,當提到這裡不一定是案發的第一現場時,崔署長突然憤怒起來,連續質問他,如果這裡不是第一現場,那麼哪裡才是?而且,兇手為什麼要把屍體丟在這裡呢?崔署長說完後,立即命令巡邏隊員將屍體運走收拾。

裴溯乘車前往公司開會,助理看到下西區發生了新的兇殺案,並拿給裴溯看。當時,蘇總曾提到在這個地方進行開發,看來這個區域魚龍混雜,商業開發價值不大。而裴溯看到新聞中有駱為昭的身影後,決定改變路線,命令司機駕車前往下西區。駱為昭看到裴溯下車,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但裴溯沒有理他,直接走向陶澤,表示已經為他們安排好了西餐廳,並邀請他們用餐。駱為昭拒絕了他的安排,帶著兩個同事離開,但裴溯卻一直追車不放。回到辦公室後,他們立即調查了死者-何宗一(徐凌晨 飾)的相關情況,還詢問了他的合租室友-苗小偉(胡洪宇 飾),將掌握的情況整理後,駱為昭又為大家準備了下一步的工作。

得知裴溯仍然在外面等待,駱為昭有些生氣,陶澤便表示自己去教訓他。裴溯邀請陶澤一起用餐,上了他的車,途中,陶澤試圖說服他不要再與駱為昭爭論案件,裴溯注意到陶澤手中的案卷,開始分析兇手和死者,但漸漸傾向於零度共情者的角度,陶澤急忙打斷他的思路,下車前送給他一顆糖,並勸他放下過去,往前看…。然而,即使七年過去了,裴溯仍無法原諒陶澤,陶澤聲稱當年裴溯母親的案子已有各方證據證明是自殺,駱為昭已盡力而為… 裴溯打斷了他的話,讓他回家休息,裴溯吃了一顆糖,靜靜坐在車裡聽音樂。

➛ 第二集 EP2


裴溯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抱著一隻小鳥,而父親突然出現並問他誰能主宰生命… 裴溯突然感到手被父親緊緊握住,看著小鳥在掙扎中死去…。裴溯驚醒,喘著氣下床看照片,想起有個古怪的人問路找承光公館。另一方面,陶澤告訴駱隊苗小偉發現何宗一擁有昂貴的手機,但他的解釋不太合理,陶澤和駱隊決定一起調查此事,但是駱隊提醒陶澤他們之前約定不讓裴溯參與破案。

苗小偉提供了另一個線索,說何宗一當天穿著西裝去承光公館見張東瀾(蔣龍 飾)。駱隊找到張東瀾詢問,發現裴溯當天也參加了一個聚會,之後裴溯告訴駱隊如果他要殺人會用勒死方式,使對方慢慢體會死亡的滋味。駱隊說他似乎還沒有放下 7 年前的事情,而女警察嵐大眼聽到了這個談話,於是陶澤告訴她 7 年前的經過,裴溯的母親自殺了,裴溯聲稱是父親所殺,但沒有證據調查。最後,監察委的杜組長交給駱隊一份舉報材料,其中有一張青年男女合影,寫著陳緣和姐姐。

通過監控發現,陶澤得知案發當天駱隊手持一只牛皮紙袋,裡面應該裝有他欠債人的錢,而他額頭上的字條也應該是寫在牛皮袋上的。張瑩(盧佳 飾)和裴溯一同到達警局,裴溯告訴警察他的哥哥和死者發生過爭執,但他的哥哥決不可能殺人。警察問到是否還有其他人在現場,張瑩回答道她的男友-周洪川(龐瀚辰 飾)也在場。說完這些,駱隊便讓張瑩去另一個房間接受筆錄,當駱隊準備離開時,裴溯突然說了一句話「所有的犯罪都會留下痕跡」,這正是駱隊曾經告訴他的一句話,駱隊聽後停了下來,他明白裴溯還在為他母親的死而痛苦,於是向他解釋說,他母親去世時現場被封鎖,她還化了妝留下了遺書,現場還播放著音樂… 他母親的死因是因為抑鬱症而自殺,這件事已經過去了 7 年,所有的證據都已不存在,希望裴溯不再為此糾結。


➛ 第三集 EP3


裴溯又做了一個夢,他在夢中來到一個房間,看到小時候的自己手中拿著幾張紙… 當他想要看這些紙時,它們突然著火了。裴溯聽到媽媽的聲音讓他去救她,爸爸卻懷疑他同情動物,並試圖勒住他的脖子… 裴溯在夢中驚醒後,意識到自己正在接受醫生的催眠治療。醫生不明白他為何需要治療,因為他比一般人更健康,問他為何要尋找那些記憶。裴溯沒有回答,只告訴醫生自己已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駱隊根據線報找到了一個名叫陳震(劉沛 飾)的人,並得到陳震姐姐留下的物品。陳震告訴駱隊,他姐姐在遇害前好像非常害怕,但不肯透露更多信息。駱隊打電話給陶澤,請求幫助調查崔影(謝思遠 飾)。駱隊疑惑地問起裴溯,為何他要與張東瀾為伍,卻未等裴溯回答,張東瀾便迎面而來。當張東瀾被釋放後,他的一群狐朋狗友歡呼不已,此時,何宗一的母親突然哭著走過來質問他為何要殺害她的孩子。駱隊試圖安慰何母,裴溯則扶著她,想要帶她去招待所休息,但何母卻前往警察局,要求他們抓到罪犯。駱隊回來後,向她詢問是否認識馮念國,但何母卻搖了搖頭。在眾人的勸說下,陶母才同意去招待所休息。

陶澤向駱隊請假,表示要去相親,駱隊和裴溯一同拿出車鑰匙,想要借車給他。三人一起吃飯,裴溯卻挑食,只吃蝦卻不願意剝皮,駱隊覺得尷尬,最後只好當做餵寵物一樣,幫他剝蝦皮。看著駱隊剝蝦的樣子,裴溯想起了陶澤曾經跟他說過的話… 於是,他告訴駱隊這些年來他已經想通了,生死離別都是自然的規律,他已經接受了這個現實。裴溯還向駱隊透露,他去看了心理醫生,駱隊則問他是否還在做那個夢。這時,駱隊接到了一個求救電話,電話那頭的人正是陳震,然而,電話剛剛響了幾聲,就被掛斷了… 駱隊再次撥打電話時,對方已經關機。

通過電話定位,陶澤找到了陳震最後出現的地方「鴻福大觀 KTV」,而且他和一個叫胡雪春(張荻 飾)的人很熟。於是駱隊來到鴻福大觀,要求見胡雪春,但服務員卻一臉茫然…。後來,服務員告訴駱隊,胡雪春在歌廳的名字叫琳達,由於今天身體不適,所以不便接客,裴溯卻堅持要讓琳達來陪。

➛ 第四集 EP4


在摩托車撞開之後,駱隊立即上了車,裴溯則開車在前面行駛,胡春雪也跟著他們,一群殺手騎著摩托車緊緊追趕著他們… 裴溯看著後面的殺手,突然感到頭暈眼花,他們的車差點撞到前面的人,幸虧駱隊及時喊醒了他。不久,他們來到了一座大橋上,被殺手前後夾擊,無路可逃… 此時,裴溯問駱隊,如果他開車撞死這些人,是否算是正當防衛。駱隊告訴他,他的生命比那些人更有價值。就在這時,警笛聲響起,殺手們急忙逃跑,但不久後,他們被警方逮捕,駱隊和裴溯鬆了一口氣,下車休息。杜組長打電話訓斥駱隊,不要再冒險行動… 他告訴他們,鴻福大觀的人已經被抓了,裴溯想前去詢問前台人員,但發現他們都被帶到警局,這次兇殺案中還涉及到販毒團伙,杜組長下令一定要查清楚此事。

駱隊和裴溯在回去的路上聊起了今天的經歷,裴溯告訴他他去了何宗一曾經生活的地方,並見到了何母。二人一起回到了警局,這時司機提供了一個線索,他在車裡發現了一條有血跡的領帶,陶澤認定這條領帶就是殺死何宗一的凶器… 雖然苗小偉已經承認了殺人的罪行並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經過,但駱隊認為他不是真正的兇手,因為凶手在何宗一的屍體上留下了紙條,這表明兇手是一個自戀型性格,而苗小偉的性格不符合這一點。金宰洪想把下西區捏在自己手裡,這件事對他沒有好處,所以他也不可能是兇手。

經過調查,陶澤發現何宗一被殺的那一天去了張東瀾的住處,去見一個有錢人,如果那個人就是兇手,那麼兇手就是張東瀾圈子裡的人…。駱隊正在思考兇手是誰,突然陶澤的一句話提醒了他,他急忙搜自己的口袋,這時裴溯拿著一張名片走了進來,原來那就是駱隊一直在找的線索…。駱隊覺得何母可能認識兇手,於是他們去找何母,然而,當他們到達何母住處時,發現她已經離開了… 通過監控錄像,他們發現何母在半夜三點來到樓下,駱隊將畫面放大後發現,何母的眼神看向路對面,似乎有人在等待她,於是他們懷疑何母要見的那個人就是兇手。

駱隊、陶澤等人開始尋找何母… 裴溯想起,何母曾經對他說過「我們這些做母親的,每天唯一的念想就是能夠看到孩子回家。」起初他沒有在意這句話,但當何母離開後,他想到母親生前也曾對他說過類似的話,於是突然意識到何母有可能想要自殺…。警方調取監控後發現,何母上了一輛黑色出租車,但車牌號是偽造的,於是他們在出租車消失的地方展開搜索。裴溯分析了一下何母的心理,認為她可能會讓自己的自殺成為一場表演,於是他在室外的大屏幕上,分享自己的經歷,試圖讓何母放棄輕生的念頭… 最終,何母放棄了自殺的念頭。但由於何母所在的樓頂欄杆被人動了手腳,差點導致何母墜樓,幸好駱隊及時趕到,成功將她救下…。


➛ 第五集 EP5


駱隊救下了何母後,他前去看望裴溯… 裴溯之前說的那些話讓駱隊感到痛心,但見到他並沒有表現出他所擔心的痛苦,駱隊鬆了一口氣。這時,陶澤走過來告訴駱隊,他們已經在那棟樓裡逮捕了周洪川,駱隊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高興,他決定立即去審問周洪川,並讓陶澤去調查一個名叫崔影的人。在審問周洪川之前,駱隊先調查了他的背景,周洪川出生在一個偏僻的農村,家境貧寒,他小時候經歷過一次大火,他的父母都在火災中喪生… 駱隊走進審訊室,看到周洪川無動於衷地坐在那裡,他首先揭露了周洪川的身世,並提到他的原名叫做周豐年。

周洪川聽到自己的原名,露出了明顯的驚慌神色,但很快又鎮定下來… 駱隊故意激怒他,問他作為一個從貧困地區走出來的學生,能夠考上香港一等一的大學,最終成為著名的律師,為什麼會做出自毀前程的蠢事,殺害何宗一併且栽贓給毒販?聽完駱隊的詢問後,周洪川嘲諷他的審訊技巧老套,嘲笑他作為特調組的成員竟然如此不專業,毫無證據的情況下信口開河。周洪川看了看手錶告訴駱隊,他留置的時間只剩一個小時,如果有問題就趕緊問,否則就別浪費他的時間。駱隊拿出了手中的證據,包括兩個影片,但周洪川用他的法律知識輕鬆地駁斥了所有指控,成功擺脫了嫌疑。

在陶澤的調查中,崔影透露了一句重要信息「周洪川曾告訴她,如果不小心殺了人,就把屍體扔到下西區,這是毒販交易的地方,很容易逃脫嫌疑。」雖然領帶上的血跡被鑑定出是周洪川的,但駱隊仍堅信他是兇手…。快到審訊和調查的最後時間,駱隊想起了裴溯的話「自戀的人作案後通常都會有一個癖好,就是收集犯罪證據。」在抓捕周洪川的現場,陶澤曾發現了一截被鋸掉的欄杆,這正是導致何母差點從樓上掉下來的原因。駱隊知道,只憑一截欄杆,周洪川肯定不會承認,因此駱隊讓嵐大眼帶人到周洪川的住所,搜查位於晨光公館 13 號公寓的物品,看看他是否收藏著何宗一的物品。

駱隊的猜測沒錯,周洪川看到那截欄杆時毫不在意,但當駱隊提到 13 號公寓時,他變得緊張起來。嵐大眼來到 13 號公寓,想不到周洪川已經買下了整棟公寓,裡面裝滿了紅色的燈泡,當她打開燈時,就像置身於一片火海,她找到了何宗一的物品「一個裝錢的檔案袋」。周洪川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經過,並認為他殺害何宗一只是為了自衛,因為何宗一認出了他,還要敲詐他 10 萬元。聽了他的供述,駱隊拿出了何母的病例和何宗一省吃儉用賺錢的帳單給他看,他這才知道他的疑心病太重了… 他懷疑何宗一想要敲詐他,所以殺了何宗一,並嫁禍給周洪川,因為何母曾經見過他,他擔心被何母認出,所以又殺了何母。

雖然案子破了,但駱隊覺得還有幾個疑點沒有解決… 其中一個是一個空號,在何宗一被殺的時間段內給他發過信息,另外,陳震為什麼要去鴻福大觀?還有那個吧台員竟然憑空消失了!?駱隊正在思考這些問題,陶澤突然給他打來電話,說清理者又出現了。

➛ 第六集 EP6


裴溯一直以來一直關注這位清理者,聽完清理者的朗讀後,他前往醫院探望他的父親… 父親躺在病床上一動不動,鼻子上罩著呼吸機,裴溯問他的父親是否還記得他親手創辦的一個播音節目,名為「啟明閱讀」。每過一段時間,就有一個代號為清理者的人,在那裡閱讀一篇文章,如今這個清理者又出現了,他問父親知不知道清理者是誰,知不知道零度共情者的情況,看到父親沒有任何反應,他便故意將呼吸機的氧氣調小,直到床上傳來了急促的呼吸聲,他才把氧氣的量重新調整回來… 醫生在外邊看著這一切,見裴溯並沒有對他的父親做出危害,這才鬆了一口氣。

裴溯回到公司,電視上正在播放警方一舉剷除金宰洪販毒集團的新聞,坐在他身邊的大狗誇讚裴溯英名,沒投資西區的開發項目,正在說著的時候,裴溯突然告訴他,他準備啟動那個十三區的項目… 大狗聽了一愣,隨後便恢復了正常,裴溯接著告訴他,這個項目是他父親早就先擬定的,父親出車禍以後,這個項目就擱置了,大狗還想提出反對,裴溯便提醒他要清楚公司現在由誰做主…。陶澤聽了那個播音節目,音頻的波段是調頻 88.6,播講者是清理者,駱隊反覆聽了幾遍,清理者講完故事以後,最後說了幾句提醒聽眾的話「要記住和你同桌吃飯的人。」而裴溯就曾被清理者貼上這樣的標籤。

裴溯恭喜駱隊成功破獲另一宗重大案件,裴溯好奇地問駱隊,他是如何發現周洪川和何宗一是老鄉關係,以及如何通過這一線索推斷出周洪川是兇手。駱隊笑著告訴他,有一次周洪川遞了煙給他,他抽了其中一支,但周洪川要求他換另一支,並稱之前那支是他用來祈禱的。監控錄像中,何宗一的胳膊上夾著檔案袋,手裡也拿著煙在祈禱,這引起了駱隊的懷疑。

苗小偉因吸毒被拘留了 15 天,出獄後他在路邊攔了一輛出租車,上車後,他正要告訴司機他的目的地,但司機摘下口罩,露出一個年輕女人的面孔… 女人帶著苗小偉去見一個老人,老人正在看電視新聞,看到崔洪亮等人被繩之以法後,他滿意地點了點頭,說那些人都是他們要清除的。女人聽了有些傷感地說,可惜陳震犧牲了,老人安慰她說這些犧牲是難免的,而且他們還會有新的人加入,說著,老人看向了苗小偉。

裴溯来到母亲的墓前,偶遇了骆队。他得知七年来墓前的花都是骆队送的。骆队邀请他参加一个聚会,裴溯欣然同意。当天聚餐时,骆队下楼接裴溯,发现他正在和一个叫唐凝的女人聊天。唐凝是陶泽的相亲对象。骆队邀请唐凝也加入了聚会,大家一起夸奖陶泽。裴溯提到陶泽给他买游戏机,陶泽解释说是骆队送的。裴溯这才知道骆队一直在默默关心他。他们聊到骆队的师傅老杨,老杨为了抓通缉犯牺牲了。老杨有一个未了的心愿,就是解决郭菲玲失踪案。这个案子是一个连环失踪案,失踪的女孩都穿着碎花裙子。晨晨今天穿着这样的裙子,大家注意到了这个共同特征。裴溯还向骆队透露他们正在被跟踪。

裴溯來到母親的墓前,偶遇了駱隊,他得知七年來墓前的花都是駱隊送的,駱隊邀請他參加一個聚會,裴溯欣然同意…。當天聚餐時,駱隊下樓接裴溯,發現他正在和一個叫唐凝(龍政璇 飾)的女人聊天,唐凝是陶澤的相親對象… 駱隊邀請唐凝也加入了聚會,大家一起誇獎陶澤,裴溯提到陶澤給他買遊戲機,陶澤解釋說是駱隊送的,裴溯這才知道駱隊一直在默默關心他。他們聊到駱隊的師傅老楊,老楊為了抓通緝犯犧牲了,老楊有一個未了的心願,就是解決郭菲玲失蹤案,這個案子是一個連環失踪案,失踪的女孩都穿著碎花裙子,晨晨今天穿著這樣的裙子,大家注意到了這個共同特徵… 裴溯還向駱隊透露他們正在被跟踪。


➛ 第七集 EP7


裴溯再次做了一個夢,與上次相同,他夢見了小時候的自己和正在燃燒的紙片,但唯一不同的是,他看到了母親的屍體… 他看著年幼的自己呆站在母親的屍體旁邊,兩行淚水順著他的臉頰滑落,突然有一雙大手摀住了他的眼睛,那雙手屬於駱隊…。當他在夢中驚醒後,聽到了清理者的聲音,原來他是聽著錄音入睡的,此時,駱隊也在聽這個錄音,品味著清理者所說的話,突然,陶澤給他打來電話,告訴他北州的盤龍山上平韶中學組織的學生旅遊發生了搶劫案,劫匪離開後一個叫曲潼(張予馨 飾)的女學生失蹤了。

駱隊掛斷電話後立即趕往事發地點,到達那裡後,他看到了裴溯和周洪川也在那裡,這讓他感到有些奇怪,經過詢問才知道,周洪川組織了一個賽車俱樂部,今天恰好在盤龍山組織活動,得知有人失蹤後,周洪川便號召大家一起尋找。很快,他們發現了曲潼的踪跡,她在盤龍山的一條小路上失蹤了,他們發現了曲潼的腳印,但那裡只能作為案發現場,因為在曲潼失蹤的時候,天上正下著小雨,所以那些腳印特別清晰。駱隊看著那些腳印,腦海裡立刻浮現出一個畫面… 有人在跟蹤曲潼,曲潼在逃跑的過程中突然摔倒,有一個男人走過來,將她從地上拉起來。

老曲是曲潼的父親,他把一段錄音交給了警方,有人把那段錄音放進了曲潼家的牛奶箱,並敲響了她的門… 駱隊仔細聽了錄音,在裡面聽到了鈴鐺的響聲,這讓他想起了 16 年前蓮花山舊案的第 6 個受害者的父親老郭。當年,老郭曾向警方提供一個消息,在女兒失蹤後,有人給他打了一個電話,雖然對方沒有說話,但他聽到了電話那頭傳來的鈴鐺聲… 由於曲潼失踪時穿著碎花裙子,駱隊感覺這起失踪案與當年的案件非常相似,他向杜組長請示,將兩起案子併案調查。

當年的失蹤案,兇手後來被抓到了,兇手名叫吳廣昌(張淼 飾)。雖然當時吳廣昌不承認,但因為在他家裡發現了幾套帶血的衣服,再加上第 7 個受害女孩蘇靈奈的指認,最終證據確鑿,吳廣昌被定罪。駱隊懷疑凶手很可能不是吳廣昌,而是當年沒有抓住的零度共情者,聽了駱隊的分析,杜組長同意了他的請求。晨晨穿著碎花裙子,正坐在路邊等公交車,有一個拄著拐棍、戴著墨鏡的老人突然走到她身邊。看到那個人走向自己,她嚇得大叫一聲,趕快逃跑。逃跑時她撞到了一個漂亮的姐姐身上,當漂亮的姐姐問她為什麼驚慌時,她回頭再看那個奇怪的男人,但發現對方已經消失了。

駱隊再度拜訪郭菲玲的父親老郭,向他報告了最新的失蹤案,並提到他在錄音中聽到的鈴鐺聲,駱隊詢問老郭除了警方外,是否還有其他人知道這個細節,以及他是如何發現吳廣昌是犯罪嫌疑人的… 老郭告訴駱隊,他在女兒失蹤後曾經跟蹤嫌疑車輛,最終發現車輛從高速公路下來到達垃圾處理站。關於鈴鐺的事情,他曾經向女兒的班主任提起過,幾名環衛工人也聽到了,老郭發現吳廣昌是犯罪嫌疑人是因為他在調查女兒失踪案時遇到了一個小男孩,那個男孩告訴他有個女孩被拖進了吳廣昌的屋子裡。老郭來到吳廣昌家後,看到了被那個男孩指認的女孩,並用刀將吳廣昌捅傷。

經過調查,駱隊發現打電話給老郭的男孩叫徐東嶼(李泊文 飾),目前是一名攝影師,最後一個倖存者蘇靈奈因吸毒和賣淫而生活混亂,身體也很虛弱,已經去世。駱隊找到徐東嶼,詢問他當時的情況。徐東嶼卻說他高中時生了一場大病,發高燒把腦子燒壞了,很多事情都記不起來了。駱隊感到奇怪的是,他沒有告訴徐東嶼小蘇已經去世,但徐東嶼好像早就知道,所以駱隊命人去跟蹤他。

➛ 第八集 EP8


駱隊為裴溯慶祝生日,剛唱完生日快樂歌,便接到楊峰的電話,說他的女兒婷婷被綁架了,駱隊急忙趕到現場。到達現場後,楊峰告訴駱隊,婷婷參加了一個晚自習班,放學後因為他的媽媽晚了一個小時才來接她,結果婷婷就不見了。楊峰聯繫不上女兒,於是報警,在婷婷失蹤的地方,幾乎所有地方都有監控攝像頭的覆蓋… 楊峰已經調查了監控錄像,並沒有發現可疑的情況,為了盡快找到婷婷,駱隊一邊與婷婷的老師交談,一邊讓楊峰聯繫婷婷一起上晚自習的同學,看看婷婷是否和他們在一起,同時讓特別調查組的人分頭尋找婷婷的下落。據老師回憶,婷婷下課前好像有些心不在焉,她用手指捲著頭髮,還不停地向窗戶張望。駱隊坐在婷婷的位置上,看了一下窗戶,恰好能夠看到自己的臉,他懷疑婷婷只是把窗戶當成了鏡子。

特調組增加了一名新成員,名叫小伍,他學著駱隊的樣子稱呼嵐大眼,但嵐大眼卻白了他一眼,並讓他叫自己師姐或者直接叫她的名字嵐喬。在調查過程中,嵐喬和另一位隊員偶然抓到了一個小偷,從小偷那裡,他們找到了晨晨的手機,小偷說他在路邊撿到了那個手機,因為看到一個小女孩在系鞋帶時把手機忘在那裡,於是順手拿走了… 老張的手機裡有一個軟體,可以打開晨晨的手機,他在聯繫不到晨晨時曾試圖打開晨晨的手機,但發現打不開…。據他的分析,應該是有人把電池取出來了。駱隊發現,老張提供的時間比小偷撿到手機的時間還要早。因此,駱隊推斷出,在晨晨失踪時,另有人拿走了她的手機並故意取出了電池。

在補習班的監控區域中,有一個監控死角,那個死角在廁所附近,駱隊去那裡看了看,發現廁所旁邊是一個公園,有人在那裡挖了一個洞,剛好可以進入公園… 通過與晨晨的同學聯繫,駱隊得知一個新消息「在補習班下課後,她們和晨晨一起去公園拍照,拍完照後各自離開。」由此,駱隊猜想肯定有人趁機拿走了晨晨的手機並把電池拆下來,然後在拍照時留意到晨晨手機不見了,然後冒充好心人在公園裡陪晨晨尋找手機,並趁機將她帶走。晨晨應該相信這個人,因為他與她很熟,很可能是她的同學。駱隊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問陶澤聯繫補習班學生時,是否有人不是家長接電話。陶澤提到了一個名叫蘇若婉(柴蔚 飾)的女孩,駱隊讓人對蘇若婉的情況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她的母親竟然是蘇靈奈。

駱隊帶著人來到蘇若婉的家中,發現房間裡有很多花格子裙子,其中有曲潼的裙子,上面還有血跡… 為了盡快找到蘇若婉,駱隊給小伍打了電話,小伍監視了徐東嶼,但並沒有發現他出門,在此期間,小伍監聽了徐東嶼六的電話,發現有一個座機在給他打電話,但徐東嶼卻沒有接聽。駱隊想到一個問題,讓人查了一下蘇靈奈原來的住址,結果發現這個地址和給徐東嶼打電話的地址完全相同。駱隊急忙帶著人趕往那裡,並通知裴溯也趕過來。蘇若婉給徐東嶼打了幾個電話後,發現對方沒有接聽,於是頹然坐在地上,以為自己被拋棄了。晨晨被她綁在衛生間裡,她正要殺了晨晨發洩怒氣,這時門外響起了敲門聲。

警察進來後,蘇若婉手持匕首,讓他們不要過來。這時裴溯也走了過來,故意把她當做受害者,並說徐東嶼已經被抓住了。駱隊和他一起配合說服蘇若婉,最終讓她主動放下了匕首。徐東嶼被抓後,他把事情全盤托出,但蘇若婉卻聲稱自己是受徐東嶼指使的,對於其他事情一概不知情。


➛ 第九集 EP9


追劇後更新,未完待續…

《光淵》演員、角色介紹

裴溯(張新成 飾)

陸劇-光淵-裴溯(張新成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紈褲富二代,從小失去母親,後來父親在一次車禍中成為植物人,早早地成為了集團的繼承人,他對商業不感興趣,整天只會敗家。➤ 查看更多「張新成」演出作品



駱為昭(付辛博 飾)

陸劇-光淵-駱為昭(付辛博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他是燕城市公安總局的一名隊長,長相英俊帥氣,穿著休閒,給人一種青春洋溢的感覺,在裴溯畢業後一直照顧著他。➤ 查看更多「付辛博」演出作品


陶澤(劉一宏 飾)

陸劇-光淵-陶澤(劉一宏 飾)

駱為昭的副手,裴溯的好哥哥,平時為他們提供很多幫助和協調作用。➤ 查看更多「劉一宏」演出作品


肖翰揚(趙志偉 飾)

陸劇-光淵-肖翰揚(趙志偉 飾)

警員,工作一絲不苟,對待問題和上司的命令都很認真,後來來到駱為昭手下工作,也一樣非常認真。➤ 查看更多「趙志偉」演出作品



嵐喬(肖雨 飾)

陸劇-光淵-嵐喬(肖雨 飾)

駱為昭的助手,綽號嵐大眼,有一雙大眼睛,熱愛八卦。➤ 查看更多「肖雨」演出作品


《光淵》主題曲

  • 片尾曲 (1):張新成「深淵」
  • 片尾曲 (2):付辛博「微光」
  • 情感主題曲:劉宇寧「無妨」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參考資料/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