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獵罪圖鑑》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洞悉謎底,畫出真相

 

陸劇《獵罪圖鑑》於 2022 年 3 月開播,本劇由《我是好人》邢鍵鈞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驪歌行》檀健次、《啟航:當風起時》金世佳、《愛很美味》張柏嘉、《捨我其誰》朱嘉琦等,劇情描述天才模擬畫像師「沈翊」辭掉了原本的學院教職,帶著一身謎團空降海城公安局,在那裡,他碰上了因某件未解懸案而留有心結的刑警隊長「杜城」,杜城雖然看沈翊很不順眼,但為因應工作和上司的要求,而被迫與沈翊組成搭檔。憑著沈翊非凡的觀察能力,再加上杜城敏銳的洞察能力,兩人攜手破解各式各樣的殺人謎團,也順利解開塵封多年的秘密…。

《獵罪圖鑑》預告片

 

《獵罪圖鑑》演員角色

沈翊(檀健次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天才模擬畫像師,靠著非凡的觀察力與繪畫技巧幫助警方鎖定犯人的面貌。

💡 查看更多「檀健次」演出作品



杜城(金世佳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海城公安局的刑警隊長,有著絕對的行動力與勇氣,因為某起未解事件而與沈翊留下心結。

💡 查看更多「金世佳」演出作品


《獵罪圖鑑》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學生時期還在街頭寫生的「沈翊」,某天突然接到一位神秘女子的委託,內容是替她畫出一位三歲男孩三十五歲時的樣子…。多年後,沈翊成為美術學院的教授,在課堂上,沈翊接到來自警方的來電,在成功發揮自己的模擬畫像技巧後,沈翊辭掉了教職,空降至海城公安局成為專業的模擬畫像師,但在那裡,沈翊遇見了和自己帶有心結的刑警隊長「杜城」。原來… 沈翊過去協助女子畫完畫像後,杜城一直很景仰的刑警前輩就遭人殺害,而根據調查嫌犯很可能與委託沈翊的那名女子有關,但事到如今仍尚未結案,要沈翊憑記憶畫出女子的畫像他也完全沒有頭緒,杜城對沈翊就帶有敵意…。


 

儘管如此,在工作上沈翊和杜城仍時常碰面。在沈翊剛加入公安局沒多久,就接到了一起報案電話,此次的受害者是一名整形醫師,而第一發現人則是醫美診所的接待人員。沈翊、杜城及大夥兒抵達現場後,沈翊利用自己非凡的觀察力發現診所裡藏有一間密室… 而他們也在密室中發現成堆的可疑光碟,在帶回局裡確認以後,發現被害者過去曾在密室中為不同的女性顧客拍攝色情影片,另一方面,警方在調閱事發當天附近的監視器後,發現一位帶口罩的女子曾在詭異的時間上門,但由於女子掩護的很好,難以判斷她的真實面貌。話雖如此,沈翊仍表示只要有足夠的線索還是可以畫出女子的模擬畫像,並找來公安局中的同事擔任肖像模特兒…。

 

《獵罪圖鑑》主題曲

  • 檀健次-獵罪圖鑑


《獵罪圖鑑》製作團隊

 

導演

邢鍵鈞


編劇

賈東巖


演員

檀健次

金世佳

張柏嘉

朱嘉琦

陸妍淇

張陸

金豐

劉美彤

開播日期:2022年03月06日

本季集數:20

《獵罪圖鑑》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中國犯罪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