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春閨夢裡人》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春閨夢裡人》於 2023 年 3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白鷺成雙的同名小說,由《君九齡》謝澤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月光變奏曲》丁禹兮、《星河長明》彭小苒、《且試天下》易大千、《點燃我,溫暖你》馬可等,劇情描述「季曼」從小在海坊長大,過著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但一次誤闖京城後,她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成為「寧鈺軒」的夫人。寧鈺軒的前妻「聶桑榆」嫉妒心強,將季曼誣陷成一個殘忍的女人,導致她不僅要承受寧鈺軒休妻的恥辱,還面臨生命的危險。為了保命,季曼決定離開寧府,靠自己的能力生存。但就在她準備好離開時,寧鈺軒捲入了一個陰謀被判徒刑,被流放回海坊…。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春閨夢裡人》第 1 集劇情簡介

聶桑榆心急如焚,不斷地向山道前方奔跑著,身後一隊士兵緊追不捨。但是聶桑榆突然發現,她已經到了懸崖邊,再往前就是萬丈深淵,而身後的追兵已經迫近,她已經沒有任何逃脫的機會。聶桑榆的夫君寧鈺軒也趕來了,他懷疑溫姨娘的傷是聶桑榆所為。聶桑榆十分絕望,原本以為和寧鈺軒夫妻四年的感情可以得到信任,卻沒有想到寧鈺軒毫不相信她。聶桑榆詛咒寧鈺軒一生充滿絕望,隨後跳下懸崖。聶桑榆落入崖底的河水中,深入河底之時,她不禁回想起與寧鈺軒青梅竹馬、終為夫妻的美好回憶,感到無比自嘲。


聶桑榆在寧府醒來時,對她的貼身侍女苜蓿一無所知,苜蓿被驚嚇到,以為聶桑榆不喜歡她的名字,驚慌地提出可以隨便改。聶桑榆感到十分疑惑,扇了自己一巴掌,確認自己並沒有瘋掉,便離開房間,卻被門口的侍衛阻攔了。聶桑榆退回房間,並詢問苜蓿寧鈺軒的行踪。事實上,故事的源頭是聶桑榆想要一隻雞。作為寧府大夫人的她想要這隻雞非常急迫,以至於管家和侍女半夏都趕去買。然而半夏在將雞抓出來時被雞撓了一爪子,於是她用蠻力將雞抓出來,卻惹怒了聶桑榆,被賞了聶桑榆正在畫的梅花圖。

陸劇《春閨夢裡人》第 2 集劇情簡介

聶桑榆看著寧鈺軒在浴桶中靜靜躺著,開始擔心他暈倒了,於是匆忙地把他抬到床上,並用架子上的衣服蓋好他,以免他著涼。寧鈺軒隨即轉了個身子,繼續睡著了,這讓聶桑榆鬆了口氣,明白他只是在睡覺。她立即澄清自己被反鎖在廚房內的事情,並表示自己是被冤枉的。然而,她突然想起了鎖的存在,便離開寧鈺軒的房間前往火場尋找證據。此時,溫婉躲在門外觀察,等到聶桑榆離開後,進入了寧鈺軒的房間。看到他蓋著的衣服,她想要觸摸他的俊顏,但最終還是放棄了。

聶桑榆在火場找到了那把被埋在廢墟里的鎖和一根簪子,聞了聞後發現有不對勁的味道,對這個暗害她的人深惡痛絕。第二天,有人讓聶桑榆去見寧鈺軒,此時她巧遇一臉憔悴的溫婉,走路都需要人扶。她想上前詢問,但溫婉嚇得趕緊後退,彷彿老鼠見了貓。聶桑榆感到奇怪,直到苜蓿提醒她,她才知道自己曾經傷害過溫婉。溫婉故意提到寧鈺軒為她披上的衣服,然後轉身讓仕女扶著她離開。聶桑榆聽到這話,並不感到酸楚,她和苜蓿一起往前廳走去,而溫婉此時的表情已經充滿了算計之意。

陸劇《春閨夢裡人》第 3 集劇情簡介

為了讓寧鈺軒去魁星樓,聶桑榆不斷想方設法。起初,她對著經過鍛煉的寧鈺軒讚揚有加,並且說服他去回想過去的場景,以便找回失去的記憶。但是,寧鈺軒認為過去的聶桑榆太過囂張囂蠻,反而更喜歡現在這個痴痴傻傻的樣子,因此直接拒絕了她的提議。聶桑榆只能轉而採用其他方法,她特意熬製了蓮子羹,蹲守在寧鈺軒的辦公室外等候,希望能夠引誘他吃東西。但是,寧鈺軒根本不吃她的食物,這讓聶桑榆感到非常生氣。儘管如此,她還是被迫保持微笑,因為她需要那五百兩銀子。她告訴寧鈺軒,有一位女孩對他一往情深,如果他不去見她,那女孩就會死去。但是,寧鈺軒並不理會她,還讓聶桑榆與他保持十米的距離。


聶桑榆和苜蓿一邊吃蓮子羹,一邊想著如何控制寧鈺軒。她得知寧鈺軒有一匹心愛的汗血寶馬,於是便想到利用這個脆弱的點。不久之後,寧鈺軒收到了聶桑榆的威脅,稱如果他不去魁星樓赴宴,就會殺死那匹馬。寧鈺軒非常疑惑,他不知道聶桑榆為什麼非要讓他去魁星樓,但他意識到其中肯定有鬼,於是他派鬼白帶上弓箭手去設伏。高小姐為了與寧玉軒共進晚餐,包下整個魁星樓。聶桑榆讚揚她的慷慨大方,

陸劇《春閨夢裡人》第 4 集劇情簡介

當聶桑榆和離事件傳到溫婉耳中時,她既高興又擔心聶桑榆只是隨口說說。為了打聽事情的真相,她來到聶桑榆的家中。聶桑榆不知道溫婉的意圖,並因當日刺傷她而感到內疚,因此贈送了她最後一瓶舒痕膏。溫婉表面上非常高興,但卻把舒痕膏送給了自己的仕女,並說如果不喜歡就隨便扔掉。苜蓿知道聶桑榆想離開寧府,但沒有錢,且只剩下一瓶舒痕膏,因此顯得很憂心。聶桑榆想到可以利用舒痕膏賺錢,於是去找千怜雪合作。千怜雪因為上次幫忙賣寧鈺軒的畫,而聶桑榆被施以鞭刑而感到不安,拒絕了他的提議。但聶桑榆看到她在修補舊衣,知道她也想賺錢,於是向她講述了自己的處境,最終說服了她一起幹,而半夏就是最好的活廣告。

聶桑榆在躺椅上指揮苜蓿製作舒痕膏,半夏和千怜雪負責售賣,很快在府裡形成了一股風氣,仕女嬤嬤們爭相購買。然而,溫婉卻不喜歡聶桑榆的成功,於是趁黑夜派人用開水澆薔薇花樹,導致薔薇花全部凋萎,使得沒有花可以用來生產舒痕膏。千怜雪擔心財路中斷,急忙來找聶桑榆,但聶桑榆卻提出了一個計劃,趁此機會炒高舒痕膏的價格,最終比平時多賺了一倍。舒痕膏因效果好而聲名大噪,不乏千金小

陸劇《春閨夢裡人》第 5 集劇情簡介

當寧鈺軒醒來時,他感到自己的狼狽狀態非常不堪,讓他感到非常不舒服。聶桑榆解釋說他只是為了餵他喝藥,才把他綁起來的,但寧鈺軒還是非常生氣。鬼白受傷回來,衣服都破了,讓寧鈺軒非常震驚,知道鬼白遇襲並且失去了藥和銀兩等物,他明白事情肯定不是那麼簡單。因此,他囑咐鬼白一定要保守自己遇襲受傷的消息,然後讓鬼白帶他回房間。當鬼白抱起寧鈺軒時,寧鈺軒疼痛難忍,不停地打鬼白的胸口。鬼白知道寧鈺軒傷得太重,便勸他等傷好些再回去,但寧鈺軒卻沒有其他的選擇。


之後,鬼白給寧鈺軒送飯時,發現思過閣竟然沒有桌子。原來聶桑榆把所有的東西都送人了,這讓寧鈺軒非常生氣,但他並沒有虐待自己,而是讓下人重新佈置思過閣。聶桑榆對此嘲諷寧鈺軒,說他吃不了苦,應該回去。但寧鈺軒不會容忍自己被委屈,因為整個侯府都是他的,他可以隨心所欲地住在任何地方。聶桑榆因此非常不滿,並嘲諷寧鈺軒可能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才會多次遇襲。寧鈺軒非常生氣,要求鬼白把聶桑榆趕出去。聶桑榆見寧鈺軒很生氣,便沉默不語,開始吃肉,這讓寧鈺軒覺得很無語。

陸劇《春閨夢裡人》第 6 集劇情簡介

在寧鈺軒的誘惑下,聶桑榆最終同意了進宮。進入宮廷當天,聶桑榆守規矩地跟隨在寧鈺軒身旁,寧鈺軒擔心她的失憶會被其他人發現,因此特別提醒她要謹言慎行。聶桑榆問寧鈺軒需要扮演什麼樣的夫妻關係,她都可以做到。這讓寧鈺軒感到無語,他找了個藉口就離開了。

在宴會上,聶桑榆遇到了幾位官夫人在研究皮膚問題。她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商機,於是上前與她們交談起來,打算推銷自己的美容膏。就在這時,陶思維過來幫她擦桌子,聶桑榆說了聲謝謝,但這讓陶思維感到驚訝,因為他知道聶桑榆以前從來不這樣做,更不會對他道謝。他甚至提出讓聶桑榆給他兩巴掌或罵他幾句,以便讓他感受到以前在學校時的熟悉感。聶桑榆認為他簡直是受虐狂,趕緊請他去迎接皇帝,把他給支開了。寧鈺軒得知皇帝之所以邀請他參加宴會是凌劍星的建議,讓他心生警惕。檀王也出席了宴會,他談起自己為皇帝所做的事情,而皇帝也回應說,如果當時他沒有學會騎馬,他就會被人牽著韁繩走。

陸劇《春閨夢裡人》第 7 集劇情簡介

根據聶桑榆的要求,苜蓿廣發了拜貼邀請人們參加宴會,但是等了一個小時後,還沒有一個人到場。聶桑榆開始懷疑是不是苜蓿沒有把拜貼送到位,但苜蓿堅稱已經將拜貼送到各個府的管家手中。突然,聶將軍和他的家人聶夫人和聶青雲來到了門口,聶桑榆還不知道他們是自己的親人,卻在苜蓿面前誇讚他們的氣質和風度。當得知他們是自己的親人後,聶桑榆迎上前去,親熱地稱呼聶夫人為娘。這讓聶夫人驚恐萬分,誤以為聶桑榆在寧府受到了欺負。聶青雲也被嚇得躲在聶夫人身後。


聶桑榆稱自己已經失憶,以前的事情都不記得了,但是她對聶青雲贊不絕口,誇她年輕漂亮,有氣質,讓聶青云非常開心。聶桑榆看到聶將軍帶來的稀有物品時,眼睛立刻放光,她想做這門生意。聶桑榆告訴聶將軍她想要和離,然後開一家水粉鋪。聶將軍聽到聶桑榆吐槽寧鈺軒的話後,認為這是閨閣秘事,不宜多問,於是匆忙離開。聶桑榆換上二品誥命服,和寧鈺軒一起走向宴會廳,本來她面帶笑容,但是當她看到賓客數量稀少時,她的心情立刻變得低落。寧鈺軒還讓她坐在主位上,並請她講話,這讓聶桑榆感到受到了傷害。

陸劇《春閨夢裡人》第 8 集劇情簡介

聶桑榆坐在街邊,蒙著面紗,心情不佳。忽然,她發現一頭馬就在旁邊看著她,心血來潮說要殺馬吃肉,可就在這時,馬主人回來了。聶桑榆感到非常後悔,急忙解釋自己只是開個玩笑。袁朗聽說聶桑榆心情不好,特意前來尋找她,並邀請她一起去河邊吃烤餅,以逗她一笑。在那裡,聶桑榆詢問了袁良的身世,並得知他的家庭已經覆滅,只能尋找血脈的餘存。袁朗認為聶桑榆可能是自己的定親之人,但聶桑榆記憶全失,他也不敢貿然相認。不過,袁朗相信聶桑榆終將成功,因為她有非凡的眼界。這讓聶桑榆感到非常開心,兩人就著烤餅提前慶祝一下。

與此同時,寧鈺軒為聶桑榆處理流言之事,發現她帶著苜蓿跟袁朗走了,而且這麼晚還沒回來。他非常擔心,開始四處尋找。最後,聶桑榆回來了,寧鈺軒試圖偽裝無事,但聶桑榆還是看出他在擔心自己。聶桑榆責備寧鈺軒毒啞了酸文幫,會讓自己越來越不好。寧鈺軒解釋道,他昨晚連夜收集酸文幫造謠的證據,而那些秀才聲音嘶啞是因為他們話說得太多了。

陸劇《春閨夢裡人》演員、角色介紹

陸劇-春閨夢裡人-寧鈺軒(丁禹兮飾)

侯府的主人,是季曼的丈夫。他們兩人因緣際會相遇並建立了商業帝國,但卻遭遇了陷害,最終一同逃亡天涯。在得到昭雪之後,他們回到了京城過著平凡的小夫妻生活。



陸劇-春閨夢裡人-季曼聶桑榆(彭小苒飾)

聶桑榆曾經全心全力為寧鈺軒服務,但在寧鈺軒傷害他之後,他的心境發生了轉變。後來,季曼在崖下救了他並成為了他的雙胞胎姐姐。季曼自小在蕃坊長大,立志成為女商人。她不幸嫁給了寧鈺軒,但他們兩人最終相愛走到了一起。


陸劇-春閨夢裡人-袁朗(易大千飾)

蛟龍幫的幫主十分勇敢聰明,並為了報父仇而忍辱偷生長達十八年之久。在刺殺寧鈺軒的過程中,他發現季曼就是他失散已久的妹妹,因此一直暗中保護著她。查明真相後,他終於放下了仇恨,祝福寧鈺軒和季曼,開始尋找自己的幸福。


陸劇-春閨夢裡人-凌劍星(馬可飾)

寧鈺軒的死對頭狠毒陰險,常常在朝堂上尋找寧鈺軒的錯處,使用各種陰險的手段。



陸劇-春閨夢裡人-鬼白(何昶希飾)

這位表面冷酷無情,少言寡語的武功高手從小就被豢養在侯府,並把保護寧鈺軒視為自己的任務。他從未有過自己的生活,直到接到保護水娘子的任務後,才開始對她產生情愫。


陸劇-春閨夢裡人-溫婉(加奈那飾)

寧府內的二夫人獨立倔強,有超越常人的野心和定力。她是寧鈺軒的青梅竹馬,但他卻另娶他人。為了當上寧夫人,她使用了各種惡劣手段,並在看著季曼和寧鈺軒越來越近的同時,一步步走向了不歸路。


陸劇-春閨夢裡人-水娘子(羅秋韻 飾)

這位曾經在京城中備受稱頌的勾欄名伶,擁有深厚的學識和優秀的人際交往能力,但在感情生活中卻遲疑不決,經歷了許多折磨和虐待。後來,她與季曼相遇,共同開設了一家水粉鋪子,並通過追求事業的道路,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和前所未有的自由。最終,她勇敢地放下過去,明白到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的真愛。



陸劇-春閨夢裡人-陶思維(王子睿 飾)

陶將軍是聶桑榆在朝堂上的朋友,也是他的老同窗。他率直而豪爽,關心著聶桑榆,暗戀著他。


陸劇-春閨夢裡人-秦奕閒(付嘉 飾)

作為寧鈺軒在朝堂上的好友,這位人總是第一時間獲取最新的消息。


陸劇-春閨夢裡人-千怜雪(阿麗亞 飾)

這位年輕女子是寧鈺軒的表妹,她柔弱而溫和,孝順善良,穿著簡樸。她的家中有一個賭博成癮的弟弟,她每月都會偷偷把自己的錢寄回家中以支援娘家,導致她生活十分簡樸。她渴望在侯府中有一個穩定的生活,但卻不幸捲入了宅鬥之中。在季曼的幫助下,她成功救回了自己的弟弟,並開始協助季曼經營水粉鋪子。



陸劇-春閨夢裡人-聶青雲(董顏飾)


陸劇《春閨夢裡人》主題曲

  • 片尾曲:劉惜君「淡寫」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