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夏花》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夏花》於 2023 年 2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太后歸來的小說『他站在夏花絢爛裡』,由《雙探》陳宙飛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我好喜歡你》言承旭、《公子不可求》徐若晗、《在你的冬夜裡閃耀》馬思超、《東八區的先生們》黃奕等,劇情描述年僅 18 歲的少女「何冉」,在她面對生命的最後階段時,偶然遇到了「蕭寒」,一位曾經經歷過難以釋懷的過去,幾乎對未來失去信心的傑出園藝家。兩人經過一番誤打誤撞,發生了許多溫馨浪漫的奇妙遭遇,從彼此身上找回了各自生命中最為重要但曾經失落的部分…。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夏花》第 1 集劇情簡介

少女何冉到了一家偏僻的理髮店洗頭,被一位聲音非常迷人的男士為她洗頭,她似乎被他的溫柔聲音吸引了。何冉說理髮店看起來很黑暗,洗頭的都是男的嗎?那位男士告訴她,洗頭的都有男有女,按照編號排隊。當何冉問到自己的編號時,他告訴她是三十三號,並溫柔地問她的頭髮力度是否可以。何冉表示很舒服,並讚美了他的聲音。


從那以後,何冉經常夢到蕭寒給自己洗頭的場景。她再次去理髮店,繼續選擇三十三號給自己洗頭。但當她洗頭時,發現那個洗頭的並不是蕭寒,於是她詢問店裡的人。有一位女生告訴何冉,之前洗頭的人是蕭寒,她是叫他來幫忙的。並且告訴何冉,蕭寒在小洲村有一家自己的店,雖然位置不確定。但是何冉還是決定去小洲村找蕭寒,因為所愛隔山海,山海皆可平。來到小洲村後,何冉一直在找蕭寒的店,此時蕭寒正在跟貓咪做房子,悠閒地聽著歌。正當蕭寒跟貓咪說話的時候,他看到了何冉,一見鍾情大概就是這樣……。

陸劇《夏花》第 2 集劇情簡介

當何冉正在吃飯時,她的腦海中充滿了萧寒的身影,忘我地沉思著。她的媽媽提醒她吃飯時不要發呆。然後何冉就回到了她的房間,韓嶼跑去看她,但何冉聲稱自己要睡覺,不讓他進來。但是,韓嶼卻硬要從陽台爬進來。當何冉看到韓嶼進來後,就讓他出去。但韓嶼說,除非何冉去看他的演唱會。何冉想到可以出去見萧寒,便答應了韓嶼,並讓韓嶼明天來接她。

第二天,韓嶼開車來接何冉,何冉稱讚韓嶼今天很帥氣,韓嶼說自己是高訂,但何冉卻無情地揭穿了他。當他們到達演唱會時,韓嶼對何冉說,以後要跟他多見見世面。當韓嶼要開始表演時,何冉卻說自己要去上廁所,然後她就去了小洲村。小劉看到了她,逼迫她返回演唱會現場。演唱會結束後,韓嶼焦急地尋找何冉,但此時的何冉已經到了小洲村,她敲門時發現沒有人,於是就開始畫畫了……。

陸劇《夏花》第 3 集劇情簡介

何冉找到羅校長,表示自己想在學校兼職教畫畫一個暑假。羅校長問他有什麼要求,何冉表示可能有一個小請求。一位同學問何冉能否在將來的人體課上當模特兒,何冉表示自己會努力。接下來,何冉讓同學們下課休息一下,詢問蕭寒是否感到疲倦,還問他有沒有什麼要求。


有一天,何冉去蕭寒家找他,但沒有找到他。一個大叔怪他不敲門就進去了,但何冉表示自己敲了門。之後,何冉經常到那裡等蕭寒,但卻總是一個人發呆,沒有得到蕭寒的回應。一天,當他獨自站在窗台回憶和蕭寒在一起的時光時,被韓嶼打斷。兩人吵架時,何冉的媽媽進來了,詢問他們是否想去品嚐小嶼家的新餐廳,韓嶼認為何冉不會想去……。

陸劇《夏花》第 4 集劇情簡介

在月色的照耀下,何冉想溜回她的房間,但保姆的一句話卻讓她停住了。保姆問她為什麼回來這麼晚,她今天去了哪裡。雖然擔心驚動母親,但何冉還是小心翼翼地問保姆她的母親是否在家,得知母親出差了後,她們達成了一種協議,在母親不在的這段時間裡,她們互不干涉對方的行蹤。

第二天早上,何冉開心地打開微信,和蕭寒聊天,他們約定在海邊見面。何冉走下樓,看見保姆正在廚房裡忙著做早餐,她跟保姆分享了保姆的秘密:隔壁的大叔來城裡打工,他和保姆很聊得來。昨天她利用這個話題和保姆達成了協議,今天她又利用了這個突破口,謊稱自己要去做兼職,她們之間默契地各自行動……。

陸劇《夏花》第 5 集劇情簡介

何冉推開蕭寒的房門,被門口的小女孩的“爸爸”喊聲嚇了一跳。她才知道小女孩是蕭寒的女兒,並且喜歡稱呼他為爸爸。蕭寒出去買小女孩的食物後,何冉和泉泉開始聊起超市的事情。泉泉說何冉和韓峙之間總是鬧鬧彆扭,像情侶一樣,但是何冉認為孩子們不應該偷東西。泉泉告訴她,在他們老家,孩子們先拿東西,家長再去超市結賬。得知真相後,何冉答應教泉泉畫畫。


何冉看著蕭寒在修剪盆景,竟然忘記了吃飯。蕭寒問她是否帶了換洗的衣服,她突然問起蕭寒正在修剪的花,蕭寒隨意地回答是曇花,這勾起了她對於愛情的執著。她看著蕭寒專注地修剪著盆景,伸出手想摸他的臉,卻不小心失足落入他的懷中,他們的情感在這一瞬間爆發出來,他們互相親吻……。

陸劇《夏花》第 6 集劇情簡介

韓嶼在路上遇到蕭寒的女兒泉泉,向她打招呼並問她是否認識他。然後他帶泉泉去吃飯,並一直問她是否見過何冉姐姐。小泉泉告訴韓嶼沒有見過。泉泉問他是否是何冉姐姐的男朋友,韓嶼表示遲早會成為何冉姐姐的男朋友。泉泉說何冉姐姐喜歡眼睛大的男生,韓嶼著急地說他的眼睛也很大,只是內雙而已。吃完飯後,韓嶼送泉泉回家。

何冉來找蕭寒,並道歉說對不起。蕭寒看到他被淋濕了,叫他進來換衣服。何冉告訴泉泉明天讓她去他的畫室,自己會好好教她。泉泉告訴蕭寒,何冉姐姐不是何冉姐姐的男朋友。蕭寒讓何冉去洗澡,然後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喝酒,似乎有心事。看到何冉出來,蕭寒問他除了年齡,還有什麼隱瞞的事情。何冉笑著說,蕭寒對他有興趣了嗎?並問蕭寒以什麼樣的立場質問他,他的秘密只會告訴自己的男朋友……。

陸劇《夏花》第 7 集劇情簡介

一早起床,何冉感到口渴,走到廚房想喝點水,但卻發現廚房裡已經沒有水了。她四處尋找保姆張阿姨,卻在家裡的花園裡發現了張阿姨和蕭寒的身影,這讓她感到驚訝。


張阿姨解釋說蕭寒是新來的園藝師,何冉則裝作是新來的畫畫老師。在母親仇總的到來時,何冉和張阿姨試圖把蕭寒趕走,但一個電話卻讓何冉的母親對蕭寒十分看重,讓她和何冉一起去看望他。何冉和張阿姨將何冉畫好的蕭寒的畫像藏起來,最後疲憊不堪的她躺在床上小睡了一會……。

陸劇《夏花》第 8 集劇情簡介

每天早晨,何冉都會來到小洲村等待蕭寒的到來。因為何冉擺回了父親的東西,她的母親大發脾氣,告訴她不想每天因為看見這些東西而哭泣,還表示她每天都會全心全意地照顧何冉。不過,何冉告訴母親她只是在控制自己,試圖以母親的生活方式來過活。這讓仇總非常生氣,甚至扇了何冉一巴掌,但他也很快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向何冉道歉。可是,何冉因為受到傷害而跑出了房間,仇總一個人在房間裡流淚。而何冉則一個人在大雨中跑到了蕭寒家門口,但門卻被鎖住了……。

她坐在門前的台階上,此時蕭寒出現了,何冉的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蕭寒帶她進了屋子,溫柔地照顧著她,安慰她。何冉告訴蕭寒,她並不是故意想麻煩他,只是沒有地方可以去睡覺,想藉宿一晚。蕭寒答應了她的請求,何冉聞著被子和枕頭上蕭寒的氣味,感到很幸福……。

陸劇《夏花》第 9 集劇情簡介

韓嶼打來電話告訴蕭寒,何冉的保姆張阿姨在他們家門口出現了,張阿姨看上去有些慌張。蕭寒的朋友告訴他,張阿姨已經向自己的保姆說了不見她的消息。之後,何冉帶著一隻小金魚找到了蕭寒的家,蕭寒幫助她把小金魚養在家裡。何冉想讓蕭寒給小金魚取名字,但蕭寒以不能隨便給動物起名為由拒絕了。蕭寒接到了明天出差的電話,何冉請求他帶自己一起去,但蕭寒不能答應。


韓嶼剛出門,就被張阿姨拉住詢問何冉的消息,稱自己已經兩三天沒有見到何冉了。韓嶼感到很無奈,坐上車,打算離開。張阿姨告訴他,何冉最近交了一個新朋友,問他是否知道這個朋友的地址,但韓嶼沒有回答,直接跑掉了。何冉到達韓嶼的朋友處拿到車鑰匙,希望蕭寒著急找她。蕭寒出差回來,看到了門口的便條,按照便條上的信息找到了理髮店,之後又根據何冉留下的紙條找到了她的手機……。

陸劇《夏花》第 10 集劇情簡介

何冉感到有人在註視著她,她努力睜開眼睛,發現是蕭寒。她告訴他自己牙疼,請求他幫忙緩解疼痛。接著她收到了一個電話,她和蕭寒對視著,相互注視著彼此的面容。她想要從蕭寒那裡得到他老家的地址,這樣她就能夠自己帶著泉泉去畫畫了。

當何冉醒來時,房間裡空無一人,只有魚缸裡的小金魚在游來游去,撞擊著玻璃。何冉的母親仇總發來短信,囑咐她早點回家,說她身體不好,不能長時間在外面逗留。何冉看著魚缸裡受困的小金魚,想著自己也病怏怏的身體,她不停地為金魚換水,但金魚仍舊沒有什麼動靜,就像她一樣,患上了重病。她無奈地自語道,自己無法拯救自己,也無法拯救小金魚。她決定在離開之前不告訴蕭寒,她認為分別比見面更好。蕭寒下班後,他抱起魚缸,說要為何冉再買一條小金魚,但何冉告訴他明天就要去西京學習。蕭寒聽到她的回答後,失神了片刻……。

陸劇《夏花》演員、角色介紹

蕭寒(言承旭 飾)

陸劇-夏花-蕭寒(言承旭 飾)

本劇男主角,這位園藝家沉浸在落魄的氛圍中,但仍然散發著成熟的魅力。他曾經受到女友的背叛,事業也受到挫折,因此開始懷疑自己,對人生失去了信心。為了維持生計,他選擇在小洲村做各種兼職。直到遇到了主動熱情的何冉,他彷彿在她身上找回了曾經的自己。儘管經過了反複試探,蕭寒終於承認自己喜歡上了何冉,但他意外地發現她隱瞞了年齡和病情。➤ 查看更多「言承旭」演出作品



何冉(徐若晗 飾)

陸劇-夏花-何冉(徐若晗 飾)

本劇女主角,十八歲的少女畫家,有優越的家庭條件。外表乖巧內心叛逆,雖然從小患有先天性白血病,但她性格開朗熱情,勇於追求自己的人生。何冉初遇蕭寒時,他的聲音就成為她的夢中常客,一直撩動著她的心弦。何冉不顧世俗眼光,身份差距,主動對蕭寒展開追求。➤ 查看更多「徐若晗」演出作品


仇嘉榮(黃奕 飾)

陸劇-夏花-仇嘉榮(黃奕 飾)

何冉的母親是一位性格強勢的女性企業家。在丈夫去世後,她獨自承擔起了工作和家庭的重擔,成為了一個嚴厲管教女兒的單身母親。她非常擔心女兒的病情,因為害怕失去女兒,有時她會表現出敏感和脆弱。➤ 查看更多「黃奕」演出作品


陸劇《夏花》主題曲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