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今日宜加油》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今日宜加油》於 2023 年 2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郭百洙的漫畫『高斯電子公司』,由《烏雲遇皎月》于中中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也平凡》鄭愷、《浮圖緣》陳鈺琪、《蒼蘭訣》王鶴棣、《王牌部隊》張紹剛等,劇情描述在高發電子公司中,企劃三部曾是最神秘和受人矚目的部門,然而在近三年內,由於屢次提出不太可行的企劃案,使得他們的地位一落千丈。但是企劃三部的成員們卻以各自的方式演繹著他們平凡但不平庸的生活。無論是職場中的“黑洞”李天然,還是追求內心平靜淡泊的女孩范思思,亦或是表面冷漠卻熱心助人的吳意美,和選擇奮鬥不做紈絝子弟的白馬帥,他們都有自己的夢想和執著,也對企劃三部懷有深深的情感。他們和同事們一起進步,見證公司的成長…。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今日宜加油》第 1 集劇情簡介

高發集團企劃三部在魚部長的帶領下匯聚了許多“奇葩”,如甩鍋俠、整容怪和摸魚仔等。在這裡,李天然作為生物鏈底層的員工,迎來了他職業生涯最為重要的一天——空缺已久的組長職位即將被他佔據。然而,他在公司大門口差點撞到的年輕人白馬帥,卻是董事長的侄子,來企劃三部積攢基層工作經驗。


白馬帥的出現讓李天然倍感壓力,魚部長、副總監,甚至董事長都對他獻媚討好,令李天然感到不安。白馬帥似乎還懷恨在心,李天然試圖接近他,但每次都遭到冷落。當組長即將不保,李天然挺身而出,主動向白馬帥道歉求和。卻發現白馬帥只是在測試新手機的前置攝像頭性能,他的身份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實習生。最終,李天然被提拔為副組長,新組長范思思也進入了他們的團隊……。

陸劇《今日宜加油》第 2 集劇情簡介

李天然發現自己的組長職位被范思思奪走了,於是他開始視范思思為死對頭。李天然認為范思思並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但她卻當眾羞辱他,而且經常在工作時間聊天、點外賣、早早下班,這樣的人居然能夠比他升職成為組長,這讓李天然非常氣憤。於是,李天然決定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打動魚部長,重新奪回組長職位。經過努力,他終於想出了一個重要的企劃——把手機做成 iPad 大小,把 iPad 做成手機大小,這樣就可以更好地玩遊戲了。然而,魚部長卻因為這個提議而把他趕出了辦公室,讓他感到非常沮喪。

李天然看到了范思思眼中的嘲笑和不屑,覺得自己被人恥笑,非常抑鬱。其實,范思思並沒有理會李天然的小心思,她只是想調到企劃三部來輕鬆工作,不加班。然而,她卻發現自己上班一周,每天都要聚餐,而且還要 AA 制,這讓她的身體、精神和錢包都受到了很大的傷害。范思思決定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提出了一個自殺式的提案,激怒了魚部長,最終被調離了企劃三部。她的提案是把手機做成 iPad 大小,把 iPad 做成手機大小,這樣就可以更好地玩遊戲了,但卻沒有得到認可……。

陸劇《今日宜加油》第 3 集劇情簡介

李天然每到哪裡都看得見范思思,這個令他頭疼的麻煩人物。無論是在家門口的走廊、電梯、地鐵,還是在共享單車停放處或者是辦公室,范思思總是面帶微笑地和每個人都相處得很好。唯獨實習生白馬帥能給李天然帶來一點慰藉。李天然決定要把自己的職業經驗傳授給白馬帥,培養他成為下一代傑出人才,不僅是為了改變底層職場打工人的命運,也是為了向范思思證明自己的能力。白馬帥把李天然的教導視為至高無上的準則,沒有絲毫馬虎。


李天然讓白馬帥提升同事的好感度,為部門同事買奶茶。白馬帥認真貫徹,為全集團的每個人都買了一杯奶茶。兩人陪同魚部長出差,但沒有搶到機票。李天然向乘務員哀求,白馬帥則打了一個電話,舅舅給他安排了航空公司家屬特權,免費升公務艙,坐在了魚部長身邊。入住商務酒店,李天然傳授經驗——兩人合住一間房,省下一間房的錢,二人分攤。白馬帥帶他去旁邊舅舅開的六星級酒店免費入住,省下兩間房的錢,二人再次五五分攤……。

陸劇《今日宜加油》第 4 集劇情簡介

在職場裡,有一個被私底下傳頌的神秘傳說,那就是「升職加薪群」。只要進入這個群組,就等於能夠接近人生巔峰,這個傳說深深吸引著李天然。週五,職場健身群發出消息,徵集週末馬拉鬆的參賽者。李天然一聽就不屑一顧,誰會想佔用週末時間幹這種事呢?然而,其他人都立刻在群裡報名,連小腿肌肉拉傷了的吉娃娃都報名了。當李天然追問時,吉娃娃才告訴他一個秘密:原來,這個職場健身群的隱形群主是鄭副董,只要積極參與各種運動,就有可能得到升職加薪的機會。

於是,李天然取代了范思思參加週末的馬拉鬆比賽,他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但卻輸在了企劃部同事的馬屁功力上,無法在鄭副董面前脫穎而出。下一個週末,鄭副董組建籃球爭霸群,李天然竟然也被拉進去了,這是一個機會。李天然苦練籃球技巧,同時也不忘教育那些只會打遊戲卻沒有進取心的白馬帥。比賽中,李天然冒著生命危險,左衝右突,最後以一個高難度的蓋帽把鄭副董掀翻在地,贏得了比賽……。

陸劇《今日宜加油》第 5 集劇情簡介

企劃三部中,除了魚部長,還有一個讓人十分憎惡的人物,那就是姚斯文。他就像潛伏在熱帶雨林中的猛獸,總是在人們不備的時候突然出現,將那些偷懶的小動物趕走。有一天,姚斯文要組織週末加班培訓,並假裝民主地讓大家投票,只要有一個人反對就否決。然而,他的目光在每個人身上掃過,讓大家不敢反對。李天然為了避免週末加班,默默地祈禱,結果,在姚斯文的眼皮底下,出現了一張反對票。


李天然興高采烈地向范思思和白馬帥科普,說企劃三部一直有一個保護打工人的“社畜之神”,吳名氏。他默默地守護著企劃三部,知道每個人的秘密和陰暗面,卻不被看到,不被聽到。他心系企劃三部的員工,卻得不到功名和榮譽。當鄭副董想要消滅企劃三部時,吳名氏聽到了陰謀,想盡辦法警告大家,但卻被忽略。最後,吳名氏決定靠自己的力量拯救企劃三部。他收集各種情報,偷聽董事長的喜好,連續加班一周,最終在最後一刻用自己的完美企劃替代了原計劃……。

陸劇《今日宜加油》第 6 集劇情簡介

范思思的經濟狀況出現了危機,她所愛的兩個男人一個過生日,一個要購置新衣,還有家裡寬帶的續費,以及最喜歡的主播最近搞大促銷。她算來算去,錢似乎總是不夠用。在部門會議上,魚部長把挑選新產品代言人的任務交給了范思思,但她還在為自己的財務問題煩惱,沒有註意到這一點。眾所周知,找到一個好的代言人是一項困難的任務,這讓范思思更加擔憂。然而,李天然卻認為她只是在逞能出風頭。范思思家裡亂糟糟的,她沒有心思整理房間,網絡也已經斷了。她直播購買的許多蘿蔔都長滿了飛蟲,讓她感到很沮喪。

然而,李天然卻將她所有的聲音和行動都理解為職場的準備和策劃,越來越擔心她的情況。因此,他決定要干涉范思思的行動。李天然偷偷進入了范思思的家,錯誤地幫她整理了房間,並把蘿蔔削好了。此外,他還發現了她藏在臥室裡的秘密——她選定了兩個二次元遊戲人物作為新產品的代言人。李天然完全被她的選擇吸引住了。范思思利用了兩個“老公”作為代言人的事實,向魚部長報告,卻出乎意料地得到了認可。她更加努力地工作,不僅通過用 100 元的路由器蹭到了李天然的千兆光纖寬帶,而且還通過為學妹介紹優秀男士以換取限量版皮膚。在享用著李天然削好的蘿蔔時,范思思感到應該為他做些什麼……。

陸劇《今日宜加油》第 7 集劇情簡介

李天然無意間揭開了范思思的驚天大秘密——她與兩個男人交往。雖然墨墨和言言都是她的最愛,但李天然觀察到她從不出門約會,似乎只是網戀。為了不讓范思思情場得意職場失意,李天然開始負起好鄰居和好下屬的責任,幫助她安排追番之夜和領導的大活。儘管范思思嘗試著不看工作群消息,李天然總能把消息整理好,在深夜敲響她的房門喊她加班。


范思思開始不耐煩了,為了避免被打擾,她做了兩塊寫著“鄰居”和“同事”的牌子,讓李天然敲門時舉起相應的牌子。但李天然並不氣餒,他開始拉著范思思提升自己,夜跑、學英語等,像成功學講師一樣激情四射。實際上,李天然只是聽到一個女孩的男友也叫柳澤言,擔心范思思被騙子騙財騙色,才想轉移她的注意力……。

陸劇《今日宜加油》第 8 集劇情簡介

一位帥氣的白馬王子被逼去見豪門千金相親,但走錯了路,誤打誤撞來到了一家大排檔。在那裡,他被一個口無遮攔、滿臉醉意的年輕女孩調戲。她摸著他的手,大聲對他說著悄悄話,還讓他買小蝦精工的股票。第二天,在公司裡,白馬王子遇到了剛剛出差回來的同事江美,她就是那個昨晚調戲他的女孩子。兩人看到彼此都感到非常尷尬。江美試圖向他解釋,但越說越糊塗,白馬王子甚至認為她是一個喜歡喝酒、撒謊的女海王。與此同時,范思思讓李天然週末幫她加班,因為她要去排周邊限售,但李天然被她騙了很多次,決定再也不能心軟。

兩個男人傾訴彼此的苦惱,卻誤會對方所說的人是同一個人,越說越生氣。在七夕促銷活動上,李天然穿著玩偶熊外套發傳單,卻把同樣穿著熊外套的江美當成了白馬王子,不小心把白馬王子對江美的評價都說了出來。江美非常生氣,李天然和白馬王子急忙解釋,卻又得罪了旁邊的范思思……。

陸劇《今日宜加油》第 9 集劇情簡介

吳意美是一位熱衷於整容的人,她的無表情、冷漠被廣泛傳頌在高發內。傳言中,即使鄭副董也無法在她冰冷的眼神下挺過一回合。人們戲稱她坐過的電梯可以當做冰櫃使用。高發正在與一位棘手的客戶暴力河馬進行談判,多輪談判都沒有達成價格。項目已經陷入僵局,鄭副董將預算再次降低了 30% 並將項目移交給企劃三部。吳意美被魚部長交付了談判的重任。面對吳意美冷酷的眼神和壓倒性的氣場,李天然、白馬帥和吉娃娃都被嚇到了不敢動。儘管吳意美內心已經很害怕,因為她從未參與過商業談判。但她臨時抱佛腳,整晚學習微笑技能、談判套路和話術技巧。然而,表面上她仍舊顯得高傲自信。


吳意美和三人組成了談判小組,但這三個人卻覺得吳科長在考驗和折磨他們,兩邊都非常擔心出現差錯。在談判當天,吳意美被對方頂尖的談判高手的陣容嚇得腦子一片空白。幸好她一直保持高冷的表情,而且她記得價錢—— 800 萬。她成功地打敗了對方的微表情分析專家,用三個字“800萬”贏得了這個訂單……。

陸劇《今日宜加油》第 10 集劇情簡介

鄭副董又玩了個花招,他測算出了全公司各部門員工的平均年齡,企劃三部門以35.1歲成為全公司中最年長的部門。鄭副董宣布,為了提高集團的活力和競爭力,將進行大規模裁員,裁員範圍已不言自明。魚部長聽到這個消息,想起最近集團裡一些老員工相繼被裁,他自己也在年齡大的被裁員名單之中,不由得感到緊張。吉娃娃和姚斯文則想方設法找機會偷懶,上班追劇,以為自己能瞞過去,直到魚部長告訴他們裁員的事情。吉娃娃不僅職位最低,年齡也最大,他的處境十分危險。

面臨生死存亡,吉娃娃的鬥志被激發出來,他求李天然白馬帥帶他去嘗試極限運動、泡吧、打遊戲,但最終他只是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年齡。吉娃娃沮喪地走在街上,看到外賣小哥、炒菜老闆娘、手機貼膜大叔,他們都已經到了中年,但仍在為生計奔波打拼,雖然疲憊但充滿生機。裁員的威脅迫在眉睫,吉娃娃的血性和怒氣一起湧上腦門,他衝進鄭副董的辦公室,斥責他說明明是老員工打下的基礎,現在卻在卸磨殺驢……。

陸劇《今日宜加油》演員、角色介紹

李天然(鄭愷 飾)

陸劇-今日宜加油-李天然(鄭愷 飾)

高發電子的企劃三部副組長是一個普通而又勤勉的上班族,他經常為同事們處理各種棘手的問題。在職場上,他經常被稱為“職場黑洞”,因為很少有人能夠從他的職場陰影中逃脫出來。雖然他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多年,但他一直保持著勤奮踏實的工作態度。在整個部門同事都在摸魚的時候,他會默默地埋頭苦幹。然而,他也經常會因為方向錯誤而失敗。范思思是新調到企劃三部的同事,他們是隔壁鄰居,兩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逐漸了解對方,也因此被對方吸引。➤ 查看更多「鄭愷」演出作品



范思思(陳鈺琪 飾)

陸劇-今日宜加油-范思思(陳鈺琪 飾)

高發電子公司企劃三部的一名主管,平淡而不失精英風範。喜歡在家裡培育紙藝人,對工作之外的事情毫不感興趣,包括部門加班、團建和聚餐等。為了避免被強制加班,范思思從廣告部調到了工作輕鬆從不加班的企劃三部。她的到來阻止了李天然成為主管的願望,最初兩人相互厭惡,但後來逐漸互相欣賞。➤ 查看更多「陳鈺琪」演出作品


白馬帥(王鶴棣 飾)

陸劇-今日宜加油-白馬帥(王鶴棣 飾)

高發電子公司企劃三部的實習生,是白兆億董事長的獨生子。他低調富二代,渴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成功。他性格善良、直率,並且喜歡深究問題,但也會考慮別人的感受。白馬帥並不想在家族企業裡混日子,因此選擇在高發電子公司實習,體驗普通上班族的工作和奮鬥。➤ 查看更多「王鶴棣」演出作品


魚其緲(張紹剛 飾)

陸劇-今日宜加油-魚其緲(張紹剛 飾)

高發電子公司企劃三部的負責人,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老兵”,在職場中游刃有餘。他是公司除董事長外工作年限最長的員工,被稱為“打工元老”。雖然他說話做事十分果斷,但也常常忘記事情,只有七秒的記憶力。在恭維董事長時,他文辭華麗,口若懸河。然而,在他沉穩得體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熱愛搖滾的心。➤ 查看更多「張紹剛」演出作品



吉娃娃(梁超 飾)

陸劇-今日宜加油-吉娃娃(梁超 飾)

高發電子公司企劃三部的一位組長。他是一位靠待遇升遷的“摸魚高手”。他經常提出不可行的建議,喜歡討論公司內部的八卦。他的年齡大,但級別卻很低,處於中年職場危機之中。作為企劃三部的“鴿王”,他總是有各種理由拒絕同事的約定。儘管表面上看似不靠譜,但實際上他內心深處熱愛音樂。➤ 查看更多「梁超」演出作品


江美(鐘麗麗 飾)

陸劇-今日宜加油-江美(鐘麗麗 飾)

高發電子公司企劃三部員工。她個性陽光開朗,待人真摯友好,是整個部門的開心果。江美對周圍同事的生活充滿了好奇心,因此被譽為公司的八卦女王。雖然她喜歡喝點小酒,但只需一杯就能醉倒。➤ 查看更多「鐘麗麗」演出作品


姚斯文(吳亞衡 飾)

陸劇-今日宜加油-姚斯文(吳亞衡 飾)

高發電子公司企劃三部的總監,是一位熱衷於追求完美的單身漢,總是穿著光鮮亮麗。他善於將自己的責任推卸到別人身上,讓其他人背負他的錯誤。下班後他總是無聊,所以經常以各種理由組織企劃三部的聚餐活動。他對員工的要求非常嚴格,經常訓斥他們。➤ 查看更多「吳亞衡」演出作品



陸劇《今日宜加油》主題曲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