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影帝的公主》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在戲裡相遇,在戲外重聚

 

陸劇《影帝的公主》於 2022 年開播,本劇改編自笑佳人同名暢銷小說,由《想見你》黄天仁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嫣語賦》徐正溪、《大唐女法醫》周潔瓊、《天舞紀》吳佳怡、《住在我隔壁的甲方》胡耘豪等,劇情描述新銳演員「明薇」本來是位義大利語翻譯員,但在一次工作途中被相中進而演出了公主一角,沒料到還讓影帝「穆庭州」開始對她表明真心並追求。在那之後,庭州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記憶… 他認定自己是戲中來自古代的太傅,而明薇是他的公主,自此對明薇畢恭畢敬又管東管西,但當明薇意識到自己對庭州產生了感情時,庭州卻恢復了記憶,變回了那個受人尊敬的影帝,忘記了兩人曾經相處的點點滴滴…。

《影帝的公主》預告片

 

《影帝的公主》殺青特輯

 

《影帝的公主》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三月,春寒料峭,明薇收工後發現自己的衣物上染了污漬,不得不從工作現場寥寥幾件衣服中選出一套薄款漢服,作為給意大利企業家奧蘭多做三天翻譯工作的收尾亮相。誰知見到奧蘭多後,明薇發現奧蘭多的會餐對象是全國聞名的影帝穆廷州,內心激動不已。但當明薇看到自己的富二代男友程耀和當紅小鮮花王盈盈你儂我儂來到穆廷州面前打招呼時,明薇如遭雷劈,憤然分手。


 

? 第二集 Ep2


穆廷州表明將給明薇一天時間證明自己的能力,否則她將依舊失去這個機會。當天,明薇在劇組的拍攝並不如意,導致整體進度偏慢。導演找到穆廷州抱怨明薇能力不足,穆廷州表示需要給明薇一些時間。中午,明薇沮喪落淚,陳璋體貼安慰,逗明薇開心。當晚,明薇來到穆廷州房門前,當面問他自己是否認可自己的演技,穆廷州直言不認可,明薇極力憋淚,稱自己會退組,但穆廷州卻説自己從中看出了明薇的努力和天賦,可以在今後的拍攝中指點她。

 

 

? 第三集 Ep3


面對前男友的糾纏,明薇不知所措。而一貫不參加這種應酬的穆廷州突然出現,幫明薇解圍。程耀故意賣關子,讓明薇誤認為她被選為女主角是因為程耀。明薇因為此事無法專心拍攝。明薇約程耀單獨見面,程耀以為明薇回心轉意,為明薇準備驚喜,不料明薇告知程耀自己會將全部片酬轉給他,以後永不踏入娛樂圈。失落的明薇與穆廷州、肖照在餐廳偶遇。


 

? 第四集 Ep4


一大早明薇和穆廷州分別做好充分的準備,以迎接全劇最重頭的戲——吻戲。正式拍攝,二人表現得十分出色,尤其是明薇將公主和太傅的分別展現得淋漓盡致,吻戲也是一條過,導演十分認可。明薇內心也十分滿意,可當穆廷州把嘴唇上的唇膜撕下來時,明薇覺得自己被嫌棄了。沈素找到明薇,表示東影想要簽下她。明薇臨時得知穆廷州要過生日,不知準備什麼作為禮物。

 

 

? 第五集 Ep5


《一代首輔》殺青,穆廷州和明薇沉浸在公主和太傅的生離死別之中,以及殺青後的離別讓兩人都非常不捨。殺青宴後,穆廷州故意找機會與明薇單獨相處,以太傅口吻與明薇告別。明薇怔住,鄭重地向穆廷州道謝,穆廷州告訴明薇,能接女主的戲就不要接女二。臨別之際,陳璋表示期待下一次再有機會和明薇合作,希望在下次合作中,能成為明薇真正的愛人,而不是名義上的駙馬。


 

? 第六集 Ep6


穆廷州車禍入院的事瞬間登上熱搜,得知消息的明薇擔心不已,她內心愧疚,想着如果當初自己陪着穆廷州,或許一切都可以避免。為了瞭解穆廷州的傷情,給肖照發信息,而此時肖照正陪着心急如焚的穆父穆母在手術室前焦急等待。穆廷州脱離危險後仍舊昏迷,穆父穆母擔心不已。明薇終於收到肖照的消息,前往醫院看望穆廷州。

 

 

? 第七集 Ep7


為了讓穆廷州早日恢復,明薇答應肖照的請求,陪在穆廷州身邊。當晚,明薇和明橋在公寓裏刷着娛樂新聞,討論此事,明橋問姐姐是不是最近都要與穆廷州每日相見,就在此時,穆廷州給明薇打來視頻電話。電話接通,穆廷州行大禮,明橋驚訝不已。通話中,穆廷州得知明薇竟然在通過演戲謀生,怒氣叢生,直接去洗手間揪出滿身泡沫的肖照,迎面一拳,痛斥他為何騙公主去當戲子,肖照之罪理應被斬首!


 

? 第八集 Ep8


婚禮上,明薇美貌受眾人關注,韓小雅被搶風頭憤憤不平,拉着明薇上台,當場給明薇找男友,要給明薇難堪。正當明薇被一羣不懷好意的人圍繞時,穆廷州衝到了婚禮現場,解救了明薇,拿起一塊桌布裹住明薇將她抱走。宴會廳內尖叫連連,韓小雅的婚禮瞬間成了穆廷州和明薇的主場。裹着被單的明薇氣到無語,而穆廷州直言明薇穿着輕浮。

 

《影帝的公主》演員角色

穆廷州(徐正溪 飾)

本劇男主角,演技備受肯定的出色演員,也曾獲得影帝的榮譽,但因為在一部虐戀戲中入戲太深、遲遲走不出來,最後在馬路上出了車禍,並因此產生了記憶錯亂,開始誤以為自己是劇中的男主太傅,並對女主明薇體貼入微。而後來他找回了記憶,也經歷了一番自我掙扎,還是在搖擺不定中陷入了這段感情…。

💡 查看更多「徐正溪」演出作品



明薇(周潔瓊 飾)

本劇女主角,本來是一位義大利語翻譯員,後被劇組相中而在戲裡成為穆廷州的公主。是個灑脫大氣的新銳演員,與男主因戲生情後又被對方提分手,雖然心中難免有過遺憾,但她從不抱怨也明白好聚好散這回事…。

💡 查看更多「周潔瓊」演出作品


《影帝的公主》主題曲

  • 段奧娟-I Feel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OAM6kFb9U


  • 董卿卿-Love Will Find A W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UO9XpaEOg


《影帝的公主》製作團隊

 

導演

黄天仁


編劇

翟羽

方懿德


演員

徐正溪

周潔瓊

吳佳怡

胡耘豪

徐凱鑫

李若寧

開播日期:2022年03月16日

本季集數:35

《影帝的公主》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中國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