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惹不起的千歲大人》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甜與美的交錯貼合

 

陸劇《惹不起的千歲大人》於 2022 年 2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熱門網路小說,由《雙面女主播》蔡君愛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眼裡餘光都是你》羅正、《喵不可言》季美含、《明天請你喜歡我》陳名豪、《半城明媚半城雨》楊伊墨等,劇情描述生性多疑、殺伐決斷,被人稱為千歲大人的「白離」,遇見撫仙城鬼馬少女「陳有有」。她為救父親性命,被迫嫁給備受城主倚重的大太監白離做對食。二人從起初的互相攻防,到最後溫暖彼此,先婚後愛,用真心打破壁壘,在撫仙城上演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戀愛故事…。

《惹不起的千歲大人》預告片

 

《惹不起的千歲大人》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女主角「陳有有」和父親「陳平志」相依為命。一天,她來到撫仙城,一個以「美」為尊的地方,每個人的身份地位、甚至境遇都跟美脫不了關係,所以人人都在為變美想盡辦法,陳有有一家為謀求生計,她抓住撫仙城愛美、選美的特色,開發具有特色的胭脂,並製造商品稀缺的假象再趁機擺攤,賺得盆滿缽滿。然而,這胭脂卻讓向來愛美的「賢王」爛臉,因此陳有有被賢王關押了起來,在趁機逃離後,陳有有意外撞見了千歲大人「白離」的驗身現場,並親眼見到白離殺人。陳有有為了保住性命,巧言令色為自己開脫,卻反被賢王利用。賢王向城主獻言將陳有有賜給白離做對食,並以陳平志性命要挾,逼迫陳有有留白離身邊打探消息。陳有有萬萬也沒想到,自己竟然嫁給了一個太監…。


 

? 第二集 Ep2


陳有有在柴房一夜醒來,就見「小苕」哭喊著跑進柴房,告訴她自己昨天被人從賢王府提溜出來,讓她做陪嫁的丫鬟。陳有有決定和小苕先保住小命,然後再想辦法讓爹把她救出來,「顧天河」不小心撞上白離,正巧被躲在一旁的陳有有及小苕看見,引起了陳有有的誤會,以為… 顧天河將查到關於陳有有的事情告訴白離… 懷疑陳有有撞破了白離的真身,還見到白離殺了內官,怕留她在府上不妥,所以想把事情向陳有有講清楚。白離卻想藉這事震懾陳有有,不管陳有有是什麼目的來白府,肯定不敢亂動。白離吩咐顧天河,如果陳有有有所逾越,那就讓她消失。

 

 

賢王府送來了蘋果給陳有有,想起當初為了保住爹的性命,被迫答應賢王監視白離,陳有有為了打入內部,使出渾身解數接近白離,白離性格孤冷,戒心又重,拒人千里,甚至還假意向陳有有下毒,陳有有為求生存,製作“千歲大人生活手札”反套路攻略白離,還向城主打小報告,白離讓自己睡柴房不願親近她,有負城主賜婚的美意,城主派趙嬤嬤在白府待些時日,於是趙嬤嬤給陳有有搬東西,讓她與白離同吃同住。


 

陳有有自上次跑步時在街上遇到在街邊賣糕點的戚盛文,陳有有當時給戚盛文建議,教他如何做出好吃的糕點,今日再次遇到戚盛文,原來他在這個地方等了陳有有好多次,終於見到她了,於是把自己新做的糕點給陳有有試吃,獲得了陳有有的稱讚。白離正沐浴的時候,陳有有走了進來,說是要來幫白離沐浴更衣,其實是來搗亂,白離一陣驚慌趕她出去,陳有有幫白離拿衣服時,在衣服中掉落一把小刀…。

 

 

? 第三集 Ep3


白離一進房,見到陳有有,問為什麼要躺在自己床上,陳有有便拿城主壓白離,白離無奈只好跟陳有有睡在一張床上,開始爭床搶被的有趣戲碼上演,忽而白離與有有一個轉身,雙眼對視,臉也紅了起來,一陣亂是尷尬。陳有有自搬入白離房裡,更是想白離之所想,憂白離之所憂,幫白離縫護腕做早餐… 逗著白離開心… 賢王來訪,說是恭賀白離的新婚,其實是特地送來一座送子觀音,陳有有為維護白離得罪了賢王,賢王非常生氣,陳有有趕緊跪下道歉,白離急忙牽起陳有有,並解釋,自己夫人膽小,被王爺看一眼就嚇到了。賢王被他們倆氣得直接離開白府。


 

而陳有有為獲得更多的“情報”,不斷變著法子討好惹不起的白離,白離漸漸對陳有有產生了情感。這夜,二人屋頂賞月吃西瓜,彼此交心。白離發現自從陳有有來白府,府裡的一切慢慢有了生氣。開始不自覺關心起陳有有並親手為她做了一張小床。相較於剛入白府時的雞飛狗跳和劍拔弩張,陳有有覺得她的生活好像變得輕鬆很多,心暖暖地,次日陳有有打掃時無意間打開府中暗閣,將白離父母的無字牌匾碰到在地,白離大怒責備陳有有亂翻東西,手腳不乾淨,不聽陳有有的道歉與解釋,讓陳有有以後不許進房間,二人產生誤會,陳有有奪門而出…。

 

 

? 第四集 Ep4


城主宴邀白離且需攜眷參加,白離尋回陳有有一同赴宴,一群三姑六婆的官家夫人冷嘲熱諷的嘈笑陳有有嫁給太監不叫嬌妻,應該叫對食,當然陳有有不甘示弱,對時就是一起吃飯,哪像夫人們,估計跟自家大人吃飯還得排隊…。宴會中,賢王提議城主讓白離與侍衛表演劍舞,為大家助興,因在舞劍中分神,脖子上的圍巾掉了下來,遭到眾人對他是太監的質疑…。顧天河誤解白離的意思,將意外喝下龍涎香的陳有有送出城,陳有有不慎跌落馬車,流落在荒野,被戚盛文帶回竹屋。


 

白離發現趙嬤嬤鬼鬼祟祟,經訴說後,詢問陳有有現下在哪?才發現事態糟糕了,一定是顧天河將她送出城了,白離趕到竹屋霸氣帶走陳有有,陳有有因喝下龍涎香意識混亂,撒潑哭鬧宣洩不滿,又對白離上下其手… 白離徹底對陳有有動心。小王爺「戚盛文」不忍見陳有有被欺負,一早就來白府趕走「趙嬤嬤」,殊不知,趙嬤嬤其實是陳有有找來的呢!戚盛文對陳有有關懷備至,兩人相偕前望竹屋研究糕點,上山採果,白離橫吃飛醋,「蔣碧涵」眼見白離舉止越來越反常,頻頻找陳有有宣誓主權。

 

 

? 第五集 Ep5


哎呀呀!蘋果又來了,賢王召見啦,一邊是賢王拿著父親性命威脅,一邊心是想幫白離的,真的是兩難啊!因為,為了未經允許擅動了牌位而感到抱歉,想與白離和解,且為表達自己的誠意所以親手製作河燈,特地在湖心亭安排與白離一起放河燈,為白離的先人們祈福,白離很感動… 賢王在為德夫人修葺紀念先城主行宮一事,被白離用並蒂蓮的寓意更能表達對先城主的思念,搶了風頭。


 

而陳有有向賢王回報的也都是些,白離日常生活中的芝麻蒜皮之事,這已經無法滿足賢王的要求了,同時賢王也察覺陳有有與白離的關係似乎日漸親密感到非常不滿,他逼迫陳有有破壞白離修葺行宮的計劃,偷取並蒂蓮,讓白離在德夫人面前出糗。陳有有尾隨白離,發現了種植並蒂蓮的地方,趁著白離因事暫時離開之際,陳有有躲過門前的看守爬牆進去,陳有有左右為難,正當準備放棄的時候,被白離與顧天河撞見,一不小心…。

 

 

? 第六集 Ep6


「德夫人」急著一睹並蒂蓮是否如白離所說的有靈氣,白離掀開紅蓋布只見魚兒在有蓮花圖案的水缸中自在悠遊,原來陳有有認為德夫人比起蓮花更在乎的是並蒂蓮的寓意,所以略施巧計,以錦鯉戲水化解並蒂蓮被折損的危機,白離更獻上了並蒂蓮的種子,表示同心蓮難尋,同心人更難遇,相信心誠則靈,給予德夫人希望,讓德夫人親自種植,若他日開出並蒂蓮,那就表示先城主感受到妳的思念,這番話,獲德夫人賞識,但這樣一來更引得賢王盛怒,賢王給陳有有下最後的通牒。


 

陳有有為了救父親,不得不鋌而走險,在成親一百天時,親手做了佛塵送給白離,白離感覺佛塵的毛摸起來似曾相識,殊不知這些毛是白離最喜歡的那幾匹汗血寶馬的毛所製成的,還準備了獨門的石板烤肉,並想要強行灌醉白離讓第二天無法出席修葺行宮的開工儀式,沒想到自己卻喝得大醉胡言亂語,還強吻了白離,而白離終於忍不住地也主動親吻了陳有有,此時,顧天河拿著蘋果而來,說看到是賢王管家送來的,陳有有一看,怎麼只剩蘋果核了,醉言醉語中,白離起了警惕心,第二天發現了陳有有拿走了密函… 意外曝光陳有有是賢王安排的奸細身份,白離震驚之餘,發現自己對陳有有已經徹底動心,無法對陳有有下手,他決定暗中幫陳有有解決後顧之憂,要好好守護著陳有有。

 

 

? 第七集 Ep7


陳有有再次的失敗,決定鋌而走險潛入行宮救出陳平志,但進出行宮不易,小王爺送了她一塊腰牌方便進出,陳有有心中暗暗竊喜。回到白府低頭思索的陳有有在廊中撞上白離,其實白離知道她與小王爺出去了,故意詢問陳有有去哪了,陳有有避開不談與小王爺一塊的事,只說,就是需要些個人的空間,而大人這麼忙也不需要我吧!白離急著說,誰說不需要了,說完,自覺尷尬的胡亂說餓了,叫陳有有去做飯,蛤~才下午三點多就要煮晚餐,有這麼餓嗎?與小苕在廚房做飯菜時,還是不斷滴咕著,透過小苕知道了,原來白離已經知道他是跟小王爺出去了,小苕的推測,白離只是對自己過不去,男人最容易計較了,大人一定是喜歡姑娘所以吃醋了,陳有有一味的否認不可能,剛好手邊一瓶醋,鬼靈精的陳有有將所有的菜都加了醋,這下,白離被酸的說不出話來,問怎麼這麼酸呀!陳有有表示顧總旗說,大人你最愛吃醋,所以特地做了全醋宴,白離只好勉為其難,吃著酸不溜丟的全醋餐。


 

陳有有暗中探訪行宮,繪製行宮的地形圖,同時給了父親一份,約好三日後來接父親出去。欲離開行宮時,卻意外聽見白離與德夫人的談話,白離因為華服的製作不利正被德夫人責罰,站在門外的陳有有,不慎發出聲響讓德夫人發現,白離知道偷聽的嚴重性,趕緊出面相護,而陳有有為免受罰及護夫心切攬下替德夫人製作華服的重擔。而陳有有商議製作華服第一個想到的竟是小王爺,此時白離醋意又全來了,連喝水都覺得酸,而另一方面,陳有有與小王爺也商量不出什麼來。白離與陳有有來到城主府,二人從藏書閣的城誌中,找到先城主和德夫人動人的愛情故事的記載,得到啟發,打算親手繪圖一針一線製作出德夫人滿意的華服,過程中二人也產生親密互動,白離還親自熬了水果粥,幫著試穿華服,氣氛好不歡樂呢!

 

 

? 第八集 Ep8


在德夫人前,陳有有與白離親自上陣,安排了一場戲,述說著先城主對德夫人的思念及兩人的愛情故事,並獻上金絲鴛鴦廣袖流仙裙,傳達著,無論身在何處,希望如這對鴛鴦一樣,天上人間永不分離,德夫人感動得流下眼淚,但德夫人身形已變覺得自己已經配不上了,陳有有開導著… 如果深愛一個人,無論容貌身形如何改變,愛都是不會變的,德夫人聽了這才寬心試穿衣服並給陳有有大大讚賞…。陳有有原準備向德夫人求賞放過陳平志,沒想到卻被白離阻撓,反而是為工匠們謀福利與休息的時間,陳有有憤怒不已,只好再喬裝進入行宮。


 

沒想到卻聽到工人們談論著,陳平志得罪千歲大人,所以千歲大人設計橋斷壓死了陳平志,連個全屍都沒。陳有有悲痛欲絕,面對至親的離去,和最信任之人的背叛,她情緒失控之下,失手刺傷白離。最終,陳有有簽下和離書丟向白離,怒而離開白府,白離因督工失職受到鞭刑。陳有有痛心疾首地流著淚的走在雨中,父親的話猶如在耳… 顧天河來報,陳姑娘跟丟了,白離顧不得傷重,奔走在街上四處尋找,此時陳有有突然被打暈… 顧天河傳來最近人販子猖獗,城主令儘速掃蕩,白離更加的緊張害怕陳有有會遭難,立馬派人搜捕,仍然遍尋無果。此刻的陳有有正被關在一座破宅裡,醒來時,手中竟然抓著一隻老鼠的尾巴…。

 

 

? 第九集 Ep9


失魂落魄的陳有有無家可歸,被人販子擄走至城郊,原來吉祥小館的主人為斂錢財,利用女子的「恐懼之淚」製作胭脂,所以四處擄走年輕女子,陳有有也遭遇毒打險些喪命,幸好憑藉著聰明才智的陳有有提出可以幫忙擴大銷路,有一整套銷售計劃,這才化險為夷,且被重用。白離得知陳有有失踪的消息後,心焦不已,已經三天三夜沒休息,不吃不喝四處尋找。陳有有因幫忙銷售獲利驚人,吉祥小館老大宣布陳有有以後就是二當家。


 

白離順著胭脂的訊息打探到陳有有下落,陳有有趁著指導擄來的女子們舞技,實則是要大家分散打探吉祥小館的各個出口情況,計謀著大家如何逃出去。沒想到城主也查到吉祥小館,靠著大將軍(蟋蟀)混進後院,在此同時白離也為進入吉祥小館一探究竟,不惜裝扮成女人假意被擄走,果然在後院正巧看到陳有有發生危險,而即時將她救下,並告知陳平志沒有死是暗中送走了,二人誤會終於解除。陳有有感動不已,二人與城主合力設局營救所有的落難女子,卻不慎遭遇到伏擊,白離為了救陳有有身受重傷暈了過去…。

 

 

? 第十集 Ep10


陳有有看著昏睡在病榻上的白離,自責因為不信任白離而害他受傷,白離醒來,見到在床邊照顧自己一夜的陳有有,更加疼惜的為他遮住窗戶照進來的光,有了這次的患難與共,二人感情又升溫,此時小苕前來通報,戚盛文帶著糕點來訪,白離假意的喊胸口疼,當然陳有有以經發現白離的小心思,勸說,來者是客,且失蹤時人家也很關心,總得表達一下謝意吧!白離醋意大生不放心地追出去,小王爺尚不知陳平志其實是被救走了,還一直以為陳有有事被脅迫才在白離身邊。


 

陳有有懷疑自己可能喜歡上白離,為理理自己的思緒及驗證自己不是一時衝動,以重整吉祥小館為由,連夜留了封家書主動搬離白府,決定用工作來麻痺自己。白離為讓陳有有搬回白府,把陳有有的房子屋頂都戳了個洞,此時陳有有回來,白離躲進衣櫥裡,而得知陳有有已經和離,戚盛文對陳有有展開猛烈追求,躲在衣櫥裡的白離危機感頓生,決定使出渾身解數打敗情敵,贏得陳有有的心。

 

 

? 第十一集 Ep11


陳有有跟小苕煩惱著如何經營吉祥小館,賢王又送來蘋果了,陳有有送回蘋果,謝謝賢王好意,並說明未來不能在幫賢王打探消息,賢王立馬回應什麼時候要你打探過白離的消息了,要陳有有好好與白離相處遠離小王爺戚盛文。白離化身醋王,悉心照料陳有有的日常起居,煮起飯菜來了,搞得屋子烏煙瘴氣,房子都快燒了,戚盛文化身忠犬小王爺,萬般關心討好陳有有,三人鬧出不少笑話。


 

夜裡,白離又回到陳有有住處,找許多理由想留宿,可愛的顧天河還搬了張床過來,陳有有認為白離是早有預謀,害得白離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藉口批公文離開。此時,吉祥小館生意凋零,之前救助過的女子紛紛來投靠更讓陳有有頭痛。戚盛文得知後,跑去找德夫人幫忙,而白離選擇默默陪伴,帶著陳有有散心看星星。陳有有從白離的話裡獲得了經營的靈感,開始籌備“才藝大秀“挽救吉祥小館。

 

 

? 第十二集 Ep12


才藝大秀在白離和戚盛文的協助下如火如荼地展開,連德夫人、賢王都來了,撫仙城人人愛美,以美為尊,但今天不審美而是審心,讓大家發現不一樣的美,報名者各個拿出看家本領上台表演,德夫人也宣佈重啟女子選美,但不會只以相貌來選拔,品行與才藝都會在評分之內,此時,在最後壓軸秀環節的舞者受傷沒法上台,陳有有只好臨時救場登台,登台後發現自己的舞伴竟是白離,樂聲四起,二人充滿情感曼妙共舞,最後在帷幕下完成浪漫一吻。


 

戚盛文看到二人帷幕吻後,準備抓住最後的機會跟陳有有表白,卻被陳有有婉拒。白離與陳有有感情進一步升溫,白離主動向陳有有坦白“假太監”的身份,並將蘇家往事告訴了陳有有,得知真相的陳有有,既震驚又心疼,原來白離一直過得這麼辛苦,她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守護白離。

 

 

? 第十三集 Ep13


哇嗚~~陳有有和白離在這集正式開啟了沒羞沒臊的恩愛生活,白離在七夕之夜,隨著親手寫下白首不分離的天燈,點燃和離書,重新向陳有有表白,二人定情,陳有有搬回白府。蔣碧涵看在眼裡,心裡很不是味道,就想著破壞白離與陳有有這個美好的七夕夜晚,蔣碧涵因此設計自己掉入水裡,讓白離與陳有有前去搭救。


 

回到房裡,蔣碧涵支開了白離,留下陳有有,此舉讓陳有有識破,蔣碧涵拿出意外發現白離“假太監“身份的小刮刀,心有不甘地說,自己才是白府的女主人,並逼陳有有離開白府,離開白離,否則就將白離假太監的身份公諸於眾,陳有有擔心白離犯下欺君之罪,答應蔣碧涵,忍痛連夜離開白府。白離醒來著急著到處尋找陳有有,此刻陳有有正故意安排了初一、十五,假意服侍自己,並請來畫工作畫,就是要白離親眼看見,白離看了非常生氣難過,陳有有更是說了許多難聽的話,就是為了讓白離對自己死心離開…。

 

 

? 第十四集 Ep14


陳有有請畫工畫的畫正滿城的傳開來,陳有有搬進吉祥小館,整日“縱情聲色“,甚至對外傳播自己休了白離,說,白離不能盡人事的謠言”羞辱“白離,目的就是讓白離死心。白離不肯放棄,阻礙陳有有買宅收攏美男,並多次登門向陳有有深情表白,陳有有撕毀了新婚畫像,執意與白離分手。白離拾起撕碎的新婚畫像,心也像被撕碎了的難過離開,而陳有有也失魂落魄的流著淚,連戚盛文遞給她吃的糕點,都已經分不出是甜還是鹹了。


 

蔣碧涵以為時機到來,向白離下藥,此時陳有有因為想念白離,想悄悄地回白府偷看一眼白離,正好看到房裡的蔣碧涵及被下藥的白離,因而產生了誤會。而蔣碧涵也萬萬沒想到就算陳有有離開了白府,白離卻還不看他一眼,為了陳有有,白離抵死不從,蔣碧涵憤而離開白府。陳有有丟了魂似的走在雨中,戚盛文陪伴在身邊不離不棄,再次告白,陳有有再次的婉拒,感慨著,經歷了這麼多為什麼,為什麼相愛的人還不能在一起,此刻白離與陳有有都心痛不已…。

 

 

? 第十五集 Ep15-結局


白離在樹林裡做了浪漫的佈置,把他和陳有有之間發生的一切,用皮影戲的方式呈現出來,並借此向陳有有表白。陳有有很感動,可依舊怕白離的性命不保,所以不敢接受白離。白離讓陳有有知道,沒有他千歲大人擺不平的事情,千萬別因為蔣碧涵,而再離開他,白離伸出受傷了手,表明,如果那個人不是你,就算丟了性命,我也不會失去控制,陳有有聽白離這麼一說 ,才開心地親了白離,跟白離重歸於好。


 

戚盛文決定放下陳有有,去外邦遊歷學習糕點技術,讓白離好好照顧陳有有。白離在一切塵埃落定之後,還是擔心陳有有會離開,忍不住做起惡夢。陳有有得知白離做惡夢,於是提議趁十五,一起去城外燒香拜佛。等等,不得不說…… 顧天河、小苕,也太可愛了!

 

《惹不起的千歲大人》演員角色

白離(羅正 飾)

千歲大人,權傾天下的掌印宦官,備受城主倚重,無心插柳打敗賢王成為新任撫仙城第一美男。冷若冰霜、殺伐決斷、處事低調,對待感情專一。身為名醫蘇家之後,為了查清楚當年冤案的真相,隱藏假太監身份,內心很渴望家庭的溫暖、渴望被愛,直到遇見陳有有…。

💡 查看更多「羅正」演出作品



陳有有(季美含 飾)

很有商業頭腦的鬼才少女,清純甜美,又有著調皮的一面,表面不著調,雖然精通人情世故,但依舊保留著純真善良的初心,在各種艱難險境下依舊擁有蓬勃的生命力。

💡 查看更多「季美含」演出作品


戚盛文(陳名豪 飾)

純情小王爺,賢王之子,熱愛研究糕點,對陳有有一見鍾情,最終被陳有有婉拒,出訪外邦學習糕點。

💡 查看更多「陳名豪」演出作品


蔣碧涵(楊伊墨 飾)

腹黑名媛,撫仙城第一才貌雙全,喜歡白離,想盡辦法讓陳有有離開白府,最後發現就算陳有有離開白離了,白離也不會看他一眼,憤而離開白府。

💡 查看更多「楊伊墨」演出作品



顧天河(扈帷 飾)

白離的熱心隨從,大人下令,前路無阻,但又常誤解白離意思,不僅製造問題,鬧出不少有趣的事。

💡 查看更多「扈帷」演出作品


小笤(朱美吉 飾)

聒噪愛說話,常言之有理又有趣,一心向主,誰都敢惹。

💡 查看更多「朱美吉」演出作品


《惹不起的千歲大人》主題曲

  • 陳嘉霓-願盼千歲情


《惹不起的千歲大人》製作團隊

 

導演

蔡君愛


編劇

李宥言

郭翠翠

劣慧敏


演員

羅正

季美含

陳名豪

楊伊墨

扈帷

朱美吉

開播日期:2022年02月14日

本季集數:15

《惹不起的千歲大人》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中國古裝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