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君子盟》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君子盟》於 2023 年 1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大風颳過的小說『張公案』,由楊帆賈小熊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賀頓的小可樂井柏然、《以家人之名》宋威龍、《回來的女兒》郭丞、《一剪芳華》洪堯等,劇情描述在雍朝,禮部侍郎「蘭珏」一直活躍在朝堂的紛爭之中。他看起來文質彬彬,優雅溫和,但實際上卻隱藏著一段鮮為人知的成長經歷。在一次秘密行動中,蘭珏偶然遇到了一個名叫「張屏」的少年。張屏孤身前來趕考追求理想,並憑藉著天賦般的推理能力破案。但這也打亂了蘭珏原本周密無誤的計劃…。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君子盟》第 1 集劇情簡介

禮部侍郎蘭珏的一封親筆密信落在了洪羅手中,若被郭允買走,蘭珏便會因通敵叛國而被處以死刑。為了保護自己,他與侍從設下陷阱,試圖在郭允之前拿回這封密信。洪羅是一個越梁國的奸商,以皇室背景為掩護,在各國之間進行情報交易。這次他來到大福市,攜帶著這封密信。蘭珏在酒樓上安排了一連串的計策,試圖查出密信的下落,最終發現它藏在洪羅的珠子中。當張屏和洪羅因拴馬問題而發生口角時,蘭珏的手下把洪羅引進酒樓裡,利用舞女偷走密信。然而,洪羅太警覺了,沒有被成功偷走。蘭珏再次借助張屏和洪羅之間的矛盾,以洪羅的名義向張屏點麵,意圖再次挑起沖突。洪羅生氣地打翻了張屏端過來的面,卻發現他的珠子中的密信不見了。


他下令封鎖客棧,直到找到珠子為止。酒樓老闆知道張屏有破案的天賦,請求他幫助洪羅找到珠子。張屏觀察了洪羅蹀躞上的划痕、隔壁桌上未動的食物,以及躲藏在袖子中的食客手上的魚腥味,推斷出了珠子所在,他發現舞女用細線偷走了珠子,並通過其他食客的幫助把珠子藏在了鰱魚的眼睛裡。推理的過程贏得了圍觀人群的一致贊揚。張屏上了酒樓二樓的春光閣,試圖找出幕後主使,但只看到一輛遠去的馬車……。

陸劇《君子盟》第 2 集劇情簡介

珠子已經不見了,現場的紙條寫著今晚會公佈蘭珏通敵叛國的消息。蘭珏知道謝好是為他頂罪,實際上他是被指責的對象。蘭珏派人通知王墨聞趕快趕來,並讓他的部下去刑部報案,因為他認為張屏知道太多,不能留在現場。禮部侍郎郭允和禮部尚書龔頌明都出來了,蘭珏則前往接待。郭允表示他剛回到京城就為蘭珏慶祝,沒想到遇上這樣的命案。眾人前往戲台查看情況,蘭珏覺得兇手的手段殘忍,希望大家先回去休息。但有人覺得在戲台上的字條上寫著狗官,侮辱了他們,誰也不想先離開。

刑部侍郎王墨聞帶人前來調查案件,蘭珏找機會告訴他,這件事確實是針對他的,但還有其他的隱情,希望他能幫忙保密。王墨聞答應了。王墨聞安排人員勘察現場,審問賓客,讓大家先回府休息,沒想到卻被攔下。原來是皇太后今晚出來看戲,正好遇上這樣的命案,讓大家說清楚血書上指的是誰,坦白舉報都可以。張屏在戲台後面查看,結果被誤認為兇手而被逮捕。張屏解釋自己是士子,來查看情況。王墨聞認為他可疑,讓人把他帶下去審問,但皇太后示意身邊的太監攔住了,讓張屏繼續說下去。太監詢問張屏為什麼會在那裡,張屏表示他來找一個人要理論,但是那個人不肯承認,於是就遇上了這個案件……。

陸劇《君子盟》第 3 集劇情簡介

太后召集了蘭珏和王墨聞,其他三品以下的大臣都先退避。含煙被帶了過來,太后要求張屏認真審問她。張屏詢問含煙關於用頭油和火脂焚屍的事情,含煙承認了,表示是因為謝好給她下毒,幸好她及時發現,只喝了一小口,但也因此流產了孩子。張屏詢問含煙謝好為何要害她,含煙表示是因為前幾天撞見謝好和蘭珏密謀,蘭珏的罪證落入他人手中,謝好指使含煙取回,但含煙察覺到了,所以謝好就殺了她。含煙拿出《放血書》,想揭發蘭珏通敵叛國的罪行。含煙表示罪證藏在一顆犀角珠裡,就是那顆藏在蠟燭裡的珠子,珠子在她的屋裡。


太后讓人去找珠子,並問蘭珏有什麼話要說,蘭珏表示自己對此事一無所知,他是罪臣之後十年前才因恩赦入恩科,絕不會忘恩負義。太后找到珠子,裡面有一封密信,因關係到朝廷機密,張屏被帶出去。陳籌告訴張屏蘭珏的父親蘭林當年通過敵方,導致他們和南棟國大戰潰敗,太后原諒了蘭珏。太后命令把蘭珏押入刑獄司審問,蘭珏請求看一眼密信。蘭珏表示這封信是偽造的,上面的“啟”字涉及到聖上名諱,自己寫的時候都會省略一點,但這封信上卻沒有。如果是為了隱藏身份,就不應該寫上自己的名字……。

陸劇《君子盟》第 4 集劇情簡介

蘭珏感激王墨聞,否則自己可能已經身亡了。這次能夠破案,主要是得益於璃娘送來的第二封血書提供了線索。一個年輕女子讓乞丐把血書送過來,指出了蘭珏的父親通敵叛國的事實。這件事除了蘭珏,只有和南征軍有關的人才知道。王墨聞剛剛查驗了那些舞姬和樂工,發現一個來自劍南道的年輕女子,很可能就是與南征軍有關。為了引出璃娘,蘭珏故意宣佈已經抓到了含煙。她若想要擊倒蘭珏,就會去拿出密信。

蘭珏命旭東跟著璃娘,找到密信並控制住她。不過,為了讓太后相信,蘭珏還需要表演一場戲。她去找含煙,並給她看保胎藥。蘭珏知道郭允受岳父約束,不敢得罪正妻,因此不可能幫助外室保胎。果然發現保胎藥有問題,因為其中的干姜被換成相似的白芨,吃多了會導緻小產。含煙沒想到郭允會害自己的孩子,感到非常氣憤。蘭珏答應幫助她,事情結束後會幫她離開。蘭珏知道,為了打消太后的懷疑,必須讓含煙說出郭允的一波三折,還必須讓張屏找出兇手。因此,她在火珠上塗上護甲油,引導張屏找出兇手……。

陸劇《君子盟》第 5 集劇情簡介

蘭珏看到張屏醒來時非常驚訝,原來張屏說施展完鏡花水月術後,就會昏睡兩天,這是正常的事情。張屏問起璃娘,蘭珏表示已經把她埋在父兄墓前,死得其所。張屏還詢問賈老闆是否讓知夏等人守口如瓶,蘭珏回應說歡場營生應該謹言慎行才是。張屏覺得現在線索斷了,死無對證,想要離開。旭東則告訴蘭珏,他的金魚被陳籌餵死了。原來當時陳籌在餵金魚,聽到張屏情況不妙,一時激動就把所有魚食都倒進去了,把金魚撐死了…。


陳籌答應賠償,但旭東卻要求一百兩,他們實在拿不出來,只好留下做工來償還。張屏說這事是因為他而起,他也會留下來。蘭珏提醒旭東,現在事情才剛剛解決,如果他們二人將此事傳出去,收場可能不會太好,建議暫時不要離開柴房。旭東於是帶著張屏等人到柴房,讓他們把這些柴劈完,住在柴房也沒有問題……。

陸劇《君子盟》第 6 集劇情簡介

王墨聞帶著一班人前來調查案件,張屏也跟在旁邊。張屏檢查了楚啟兒的口鼻,但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王墨聞指出楚啟兒手腕上戴的是煙嘴,煙霧裡可能含有毒物。張屏覺得如果煙霧有毒,不可能只有楚啟兒一個人受害,其他人也應該有不舒服的症狀。王墨聞詢問其他人,一些人確實表示頭暈目眩不舒服。此時蘭珏也在場,旭東告訴他有可能有物證指向他,蘭珏讓旭東盡快處理此事。旭東問是否需要告訴王墨聞,蘭珏認為這次不能再給他添麻煩了。蘭珏看到張屏也在,便過來找他們。

王墨聞說要和張屏打賭,看誰能先破案。如果王墨聞贏了,張屏就要到刑部來辦案;如果張屏贏了,王墨聞則要替他揉麵。王墨聞讓蘭珏做見證,但蘭珏覺得人數不夠公平,便決定和張屏一起調查。王墨聞沒有異議,但張屏認為自己一個人調查就可以了。王墨聞解釋這裡都是有地位的人,自己身為一個普通人會有所不便。經過刑部人員的調查,發現煙霧是從西域胡人那裡買來的,裡面添加了致幻物質。楚啟兒曾在胡煙仙人那裡學藝,也是在那裡購買了煙塊。王墨聞讓人去查煙塊的成分。張屏去查楚啟兒的妝奩時,看到旁邊有火光,想要去查看,但蘭珏說楚啟兒花鈿圖案有問題,可能是兇手在花鈿上下了毒,並事後把有毒的花鈿換走了……。

陸劇《君子盟》第 7 集劇情簡介

張屏認為蘭珏是阻止自己調查案件的人,因為他知道自己在調查胭脂一案,而且張屏還發現了暗渠,被蘭珏所阻擾。為了查清真相,張屏化妝成別人的模樣跟著蘭珏,結果在他的府邸裡見到了要離開的龔毓貞。張屏攔下龔毓貞質問,揭示了胭脂只有她一個人有,龔毓貞承認了這一點,但她並沒有想要楚啟兒死去。當天,楚啟兒叫龔毓貞過去,要求她退出,但龔毓貞不願意。於是楚啟兒叫了男人進來,強迫龔毓貞失身,逼她退出,否則就會把這件事傳遍京城。龔毓貞只好答應了。


之後,龔毓貞整天躲在房間裡哭泣,有一個神秘人來找她,問她是否要除掉楚啟兒。張屏認為龔毓貞和兇手是共犯,已經是罪犯,建議她和自己到刑部自首。蘭珏來阻攔他們,但龔毓貞表示自己這幾天夜不能寐,良心不安,決定回去與祖父道別後去自首。蘭珏認為如果她不反抗,那麼就只能讓楚啟兒欺壓,這件事不是她的錯。而且龔尚書快要退休了,如果這件事傳出去,將會影響他的名聲。龔尚書只有龔毓貞一個親人,如果龔毓貞不在,他必定會很傷心……。

陸劇《君子盟》第 8 集劇情簡介

蘭珏和張屏一同前往無名閣,這裡是封家四聖的居所,四兄弟都是才子,長相極為相似,堪稱智慧之聖的典範。可惜他們到達時,現場只有殘肢斷臂,缺失了三個頭顱和一具完整的屍體。張屏推測兇手可能要用這些屍體組成六聖賢的形象。刑部的仵作檢查完屍體後,發現這三具屍體和楚啟兒等人的死狀一模一樣,而且有跳蚤咬痕。但由於封家四聖生於名門之後,無名閣一向清潔無比,不可能存在跳蚤。張屏猜測兇手通過暗道進入並放毒,四處搜查後發現櫃子後面有一條密道,裡面充滿濃重的血腥氣味。

蘭珏和張屏進入密道,看到很多分叉路口,於是蘭珏派旭東去關閉水閘,等水位下降後,就能發現兇手留下的痕跡。兩人來到一間密室,卻遭遇到強烈的爆炸聲,蘭珏急忙拉著張屏躲起來。石頭砸中張屏,蘭珏發現他受了傷,而且出口也被炸毀了。有人在外面,告訴他們不要費力氣,因為裡面是死路一條,只有死了才能出去……。

陸劇《君子盟》第 9 集劇情簡介

蘭珏不知道的是,張屏在外面已經偷聽到了一些消息。張屏和旭東值夜班,遇到一個二皮匠推著車要去義莊,車上載著一具屍體,張屏幫忙推車,並表示自己也要去義莊。旭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蘭珏,但蘭珏發現張屏所說的義莊和他家的方向並不一致,這或許是張屏特意給他們留下的線索。


張屏醒來後發現自己被綁住,龔毓貞也在旁邊。一位神秘人告訴他,他是被選中的典獄之聖,大理寺的驚堂木只是誤導他們的,孫神醫和楚啟兒的案子都是為了挑選典獄之聖,最終選中了張屏。神秘人問張屏為什麼會跟隨他推車,張屏回答是看到了他的眼神。張屏的左眼失明,看不見東西,他走路時也會偏向左邊,以補償視覺上的偏差。他的身上有跳蚤,封家兄弟屍體上也有跳蚤咬痕,這些都是他帶過去的。另一邊,蘭珏和王墨聞帶人找到了亂墳崗附近,發現一些流民死後無人安葬。朝廷出錢,二皮匠就會把屍體拉到附近的林子裡掩埋……。

陸劇《君子盟》第 10 集劇情簡介

柳太傅提出異議,認為渾像儀的頂部不應該是金鳳,而應該是金龍。但是玄機認為太后出生於梅林之中,這個梅樹下挖出的寶石,紫瑯山天然勾勒出一個女子的形態,栩栩如生,所以渾像儀被命名為千秋儀。太后不顧大臣們的反對,同意了玄機的提議。散朝後,柳太傅拉著蘭珏,認為龔尚書退休後,禮部由蘭珏主理,他應該以禮制典儀的名義出面反對。蘭珏正要說話,王墨聞就以要他去錄口供為由拉走了他。王墨聞認為柳太傅想讓他當出頭鳥,陶大人來感謝他們,蘭珏表示以後或許也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陶大人明白了,表示這個人情來日必還。

王墨聞讓他還剛才的人情,蘭珏提醒他他跟張屏打賭輸了,他還要去幫張屏揉麵。陳籌給張屏想了個拉麵神探的稱號,吸引了很多人來圍觀,有人來打聽情況,有人來找張屏幫忙,陳籌讓大家不要急,點一碗麵坐下來慢慢商量。王墨聞騎馬過來,給張屏一個盒子,說他來踐行賭約。大家覺得兩位神探在一起,應該有事情要商量,於是紛紛離去……。

陸劇《君子盟》演員、角色介紹

蘭珏(井柏然 飾)

陸劇-君子盟-蘭珏(井柏然 飾)

禮部侍郎,字「佩之」,先太傅柳羨不承認的女婿、今朝雲太傅雲裳門生。患有胃疾,其妻早逝、育有一子蘭徽,寄養於鄉下。原應為當年科考狀元,只因面相生得俊俏,殿試時皇帝一席話而名列「探花郎」。常年斡旋於朝堂紛爭,深諳為官之道,一向中庸保身,檯面上八面玲瓏看似溫潤優雅、順風順水,實則隱藏著一段鮮為人知的年少經歷。故事開始時遇板板正正的麵攤主張屏,並因擔任今科主考而由某樁科考懸疑案的理案過程中逐漸對他產生惜才、愛才之心。張屏雖無法拜其門下,但應對蘭珏時皆自稱「學生」。➤ 查看更多「井柏然」演出作品



張屏(宋威龍 飾)

陸劇-君子盟-張屏(宋威龍 飾)

西川郡南池縣人。無父無母,城隍廟裡長大,在鄉紳捐助的義學中唸書,西川郡舉薦進京的試選第三名。為人木訥、不通人情世故。故事開始時是孤身進京趕考的西川郡試子,因身無分文而必須靠擺麵攤賣麵維生,被同科試子鄙視,卻因一次誤會機緣結識了主持本次科舉的禮部侍郎蘭珏。寫詩作賦一板一眼、毫無文采,但是個對於審理刑案有異常天賦的案癡;他認為「倘若人人皆關心真相,黑暗便無處可藏。」一度因其善於斷案而為刑部尚書陶周風、大理寺卿鄧緒、京兆尹馮邰三司主管爭相搶人的局面。➤ 查看更多「宋威龍」演出作品


陳籌(郭丞 飾)

陸劇-君子盟-陳籌(郭丞 飾)

張屏同鄉好友,自稱「京城包打聽」,與張屏同為西川郡進京趕考的今科試子,家貧。爲擺脫生活困境,陳籌推薦張屏替一個戲班寫戲本賺錢,豈料戲班老闆突然被殺,陳籌和張屏成了頭號嫌犯,被抓進了刑部大堂。 ➤ 查看更多「郭丞」演出作品


王硯(洪堯 飾)

陸劇-君子盟-王硯(洪堯 飾)

生長在官宦世家但和科舉出身的蘭珏是官場同袍亦是不打不相識的好友,因京城某戲班老闆被殺案,而透過蘭珏認識了張屏。張屏因接連兩起謀殺案件皆嫌疑重大被王硯關入刑部大牢時,王硯還曾嘲笑他是「屬掃把的」。後張屏也因緣際會成了其長官刑部尚書陶周風的門生。 ➤ 查看更多「洪堯」演出作品



陸劇《君子盟》主題曲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