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步雲衢》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步雲衢》於 2023 年 3 月開播,本劇由《你是人間理想》元德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眼裡餘光都是你》王鶴潤、《你是我的美味》張赫、《一生一世》鄭皓原、《少年歌行》柯乃予等,劇情描述在 20 世紀初期的中國,民生困苦。「金玉蓉」作為一位落寞貴族,立志成為一名救助百姓的醫生,用她的技能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她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大家族子弟「趙正南」,兩人逐漸相識相知,並深深地愛上彼此。他們共同努力探索改善這個世界的方法,經過許多困難,金玉蓉終於成為了一名傑出的醫生,趙正南也成為了擁有進步思想的軍人,保衛著他們的國家…。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步雲衢》第 1 集劇情簡介

這個故事發生在中國 20 世紀初期,女主角金玉容正在家中為長輩背誦詩歌。王爺賜予金玉容一顆琥珀。而在門外,布日固德恰好看到這一幕。突然下起了大雪,金玉容出門看到雪人沒有眼睛,於是將賜予她的琥珀當做了眼睛。布日固德也有一顆相同的琥珀,兩人一起使用琥珀做雪人的眼睛,成為了一對琥珀。


金玉容走回家,發現一隻受傷的小貓,她立刻上前查看。一群少爺過來想要搶小貓,趙正南走了過來,將小貓還給了金玉容。少爺們不服,趙正南把金玉容藏到一旁,訓斥這些渾小子,結果他不小心受了傷。等到這群人離開後,金玉容用身上的藥和手帕給趙正南包紮。趙正南對金玉容的關心感到滿意,甚至建議她嫁給他,但金玉容害羞地準備離開。最後,趙正南送給金玉容他的玉佩,並約定明天再來換藥。金玉容匆匆離開,但趙正南的心裡已經種下了對她的喜歡。趙正南迴家後,他的父親告訴他,他沒有心思照顧家裡的花草。然後,趙正南發現他打的那個人竟然是提督大人的兒子。趙正南的父親官職比提督大人低,因此提督大人認為他欺負了吳培,並打算懲罰他。但趙正南認為吳培先有錯。

陸劇《步雲衢》第 2 集劇情簡介

金玉容時常關注尋人啟事,但迄今為止還未有消息。雖然布日固德喜歡金玉容,但她內心仍然想找到趙正南。趙正南得知金玉容和布日固德的假結婚後感到欣慰,畢竟金玉容當天逃婚了。早上,金玉容告訴童管家要去上課,不在家吃飯。然而,她剛到學校就被趙正南攔住,約她吃飯卻被拒絕,讓趙正南感到失落。他心不在焉地開車回家,甚至撞上路邊的攤舖。

晚上,金玉容告訴布日固德自己要去醫院實習,讓他非常高興。盛嬌嬌從北京來找趙正南,為他做了一桌子飯菜。金玉容在報社詢問了趙正南的下落,但至今未得到任何消息,讓她感到失落。她在街上遇見趙正南時,想要為曾經遇見的小男孩買手套,但只有一副,盛嬌嬌也想要。趙正南讓盛嬌嬌把手套讓給了金玉容,金玉容回去拿錢支付。

陸劇《步雲衢》第 3 集劇情簡介

趙正南正在與下屬聽取匯報,下屬提出要增加孩子的學費,但卻遭到趙正南的嚴厲斥責。在醫院實習的金玉容見到趙正南來了,感到有些驚訝,趙正南聲稱自己是來換藥的,但金玉容已經知道趙正南的身份,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她還是幫忙換藥。趙正南看著金玉容,想起了自己小時候救過的女孩兒,他一直沒有忘記金玉容,金玉容也看到了趙正南手腕上的傷疤,確認了他就是當年救她的人。盛嬌嬌告訴趙正南自己要離開,趙正南對此感到高興,然而這一切都是下屬雁城故意安排的,因為他知道趙正南不喜歡盛嬌嬌,所以故意找藉口讓她離開。


趙正南發現下屬打算私下做出決定,他一直在軍營工作,處理事情的方式也從軍營學來的,因此他以軍營的方式處理事情。金玉容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起趙正南對她說的話,布日固德也打算晚上送給她戒指,但金玉容上課時卻心不在焉。

陸劇《步雲衢》第 4 集劇情簡介

當吳寶儀看到金玉容沈重的樣子時,她向金玉容表明自己喜歡布日固德,她還談到她自己曾經計畫在上次的煙火節向布日固德表白,但當晚布日固德卻告訴她自己已有未婚妻。雖然金玉容曾想向吳寶儀解釋,但吳寶儀很快就離開去上課了。不久後,趙正南和金玉容的合照出現在報紙上,金玉容看到後匆忙離開教室。同時,盛嬌嬌剛好穿上一套漂亮的衣服,卻看到了報紙上趙正南和金玉容的照片,讓她很生氣。金玉容找趙正南時,門衛起初不讓她進去,但當他看到他們的照片後,他立刻變得熱情起來,讓她進去。

趙正南很高興看到金玉容,但當她問及報紙上的事情時,他表示報紙上的內容不在他的掌控之內。金玉容告訴他如果他繼續胡鬧,她就會拒絕原諒他。當布日固德來找金玉容時,吳寶儀告訴了他報紙上的事情,讓布日固德很生氣,並表示他要去找趙正南理論。但趙正南卻沒有試圖澄清事情,相反地他強調金玉容的清白更加重要,讓金玉容上當。趙正南還帶金玉容去取禮帽,但這件事情卻讓金玉容感到非常生氣,甚至想要離開。

陸劇《步雲衢》第 5 集劇情簡介

在餐廳裡暢飲了許多酒後,布日固德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在父親身邊。第二天,趙正南在報紙上宣傳金玉容去給他慶祝生日的事,但金玉容對此感到極度不悅。她擔心這份報紙會被盛嬌嬌看見,讓她再度哭泣一整晚。第二天早上,盛嬌嬌戴著墨鏡吃飯,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這讓雁城感到她更受到了傷害。此時,布日固德應該在學校進行演講,但他一直沒有出現,金玉容非常擔心。盛嬌嬌為了和金玉容對質,不顧保安阻攔闖進了金玉容所在的學校。


當金玉容以為布日固德不會來的時候,他竟然出現了並且在台上演講。盛嬌嬌在場的人群中詢問是否認識金玉容,她的目的是要和金玉容對質。吳寶儀一直為布日固德鼓掌,當布日固德剛演講完並且準備讓下一個人演講時,盛嬌嬌突然出現了。她聲稱自己是趙正南的未婚妻,並且公開喊出金玉容的名字,讓金玉容感到非常尷尬。布日固德也在台上表示自己是金玉容的丈夫,這讓台下的吳寶儀十分驚訝。最後,吳寶儀給了金玉容一巴掌,這讓兩人的友誼也隨之破滅。

陸劇《步雲衢》第 6 集劇情簡介

金玉容在家裡瀏覽著租房信息,雖然已經和布日固德說明了情況,但她仍想搬出去住。當黃包車師傅一早來接她時,她已經早早去學校了。上課期間,吳寶儀和其他同學欺負金玉容,唯有梁博文站在她身邊支持她。兩個女同學攔住金玉容在巷子裡,金玉容害怕極了,於是拿出手槍嚇唬她們。兩人被嚇到了,只好離開,並保證今後不再這樣對待她。趙正南看到這一幕,心中滿意,認為金玉容已經學會自我保護了。金玉容在下午沒課的時候,想重新找房子,管家建議她過幾天再去,但金玉容堅持要去尋找適合自己的房子。

她出門時忘記帶傘,被淋濕了,趙正南看到了,便將她帶到車上,給了她乾淨的衣服。趙正南等待她換好衣服,然後一起去看房子。然而,房東太太誤以為他們是一對夫妻。金玉容主動給了趙正南房租錢,趙正南原本不想收,但金玉容堅持要給,他最終接受了。

陸劇《步雲衢》第 7 集劇情簡介

不久之後,王爺的整座宅邸被包圍了起來,這表明大清王朝想要復闢已經幾乎是不可能的了。同時,布日固德也被抓走了。他回想起最後一面金玉容勸告自己的場景,認為自己的失敗是因為心太軟了。他甚至想和對方一起死,但幸好被對方直接打暈了。金玉容正準備走出屋子,但軍閥們已經將整座宅邸圍了起來。金玉容讓管家先逃走,自己留下來對付他們。雖然金玉容還想阻攔他們,但這群人直接開始翻找東西。趁著他們去翻東西,金玉容讓僕人們趕緊離開了。這群人在宅子裡沒有找到任何東西,甚至還讓金玉容把東西交出來。


金玉容說自己手中沒有任何東西,但當他們威脅金玉容的時候,趙正南趕到了,還拿著手槍指著他們。這群人被嚇壞了,趕緊向金玉容道歉,然後趕緊離開了。金玉容不理解為何趙正南要將布日固德帶走,其實趙正南只是執行命令,而非個人意願。臨走前,趙正南將真槍交給了金玉容,以便他自衛。但趙正南也不能時刻陪伴在金玉容身邊。金玉容去找吳寶儀,但吳寶儀看見金玉容非常生氣,直接將他趕了出去。

陸劇《步雲衢》第 8 集劇情簡介

布日固德回想起父親曾對他說過的話,但他連見父親的最後一面都沒能實現,這對他而言是最大的遺憾。深夜裡,布日固德偷偷地在監獄裡哭泣。很快,他被帶出來接受審判,金玉容和趙正南也在場,布日固德一直用仇恨的眼神盯著趙正南。被捕的人將所有的罪名都推到吳家身上,甚至說布日固德才是主謀,布日固德也承認了。最終,法庭判定布日固德三天后執行死刑。金玉容想去看望布日固德,但被攔住了。布日固德想用手中的東西刺殺趙正南,但被制服,趙正南還是被刺傷了。

金玉容對趙正南感到徹底失望,認為他和其他人一樣都是冷酷無情的人。金玉容沒有給趙正南解釋的機會,直接離開了。現在吳父已經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卸了,並且還被任命為陸軍總長,趙家一家人自然非常不滿。金玉容傷心地回到了家中,趙正南的人一直在盯著她。她剛回家就發現父親打算扔掉布日固德送的一些東西,但金玉容不願意,畢竟這些東西都是布日固德送的,於是她將畫抱回自己的房間。

陸劇《步雲衢》第 9 集劇情簡介

金玉容為了救布日固德,去見了趙正南。趙正南告訴金玉容現在還有機會後悔,然後把金玉容帶到一個地方,布日固德已經早就被趙正南救了出來。金玉容見到布日固德非常驚訝,趙正南就離開了。金玉容把布日固德帶回家,布日固德暈倒了,金玉容的父親非常嫌棄他,讓金玉容給布日固德一點錢讓他離開,因為他們牽涉到一些問題。


布日固德聽到了這話,便想離開,但金玉容不肯,她說如果布日固德離開她也會跟著離開。金玉容決定跟布日固德一起離開,讓她的父親非常意外。他們去了宋師傅家,因為布日固德已經無家可歸了,只能在那裡暫住。很快,趙父也知道了趙正南放走布日固德的事情。金玉容告訴師傅她也想住在這裡,並表示他們不會給師傅添麻煩,只要有地方住就足夠了。

陸劇《步雲衢》第 10 集劇情簡介

吳寶儀過來找父親幫忙解決布日固德工作的問題,但吳父並沒有答應,讓女兒離開了。原來,布日固德買了個棗泥糕,但因為大雨直接淋濕,他也被淋了不少雨,覺得連老天都在戲弄自己。金玉容一直在旁邊安慰他,並得知他找到了工作,非常高興。然而,布日固德並沒有去銀行上班,而是做苦力,因為他需要盡快掙錢。

為了不讓金玉容髮現,他每天都先去澡堂洗澡再回去。今天他還給金玉容買了棗泥糕,金玉容非常高興,讓他和自己一起吃。金玉容以為他預支了薪水,但布日固德不好說實話。雖然工友們都認為他堅持不了三天,但布日固德卻堅持到了第四天,儘管他的頭還是非常痛。

陸劇《步雲衢》第 11 集劇情簡介

金玉容剛下來就發現了趙正南,而趙正南也以為金玉容也在這裡。金玉容誤以為趙正南也在這裡享受,直到姑娘們告訴趙正南金玉容是來看病的才知道真相。另一邊,布日固德還是被吳寶儀帶去抽鴉片,只有這樣才能讓他緩解頭痛。吳寶儀想留住布日固德,但布日固德還是離開了。趙正南自責因為誤會金玉容而離開。布日固德跌跌撞撞地往回走,也許他和金玉容再也回不去了,而金玉容也只能跟著他吃苦受難。金玉容在夜路上走回家時,被趙正南攔住。趙正南想好好解釋,但金玉容不需要他的道歉,不想聽他的解釋,產生了分歧。


金玉容說她救趙正南是因為他救了她,並沒有其他想法,但實際上她其實很在意趙正南。布日固德在不遠處看到這一幕,回去後問金玉容是否想和他一起出去吃飯,但金玉容還是拒絕了。趙正南回去處理工作,仍然擔心金玉容,讓雁城幫忙保護她。布日固德給金玉容做了炸醬面,金玉容說他可以開麵館,但布日固德沒有回應,因為他也不知道未來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陸劇《步雲衢》第 12 集劇情簡介

趙正南醒來後,發現金玉容正準備離開。雖然金玉容沒有多說什麼,只說去倒水了,但她告訴趙正南早點休息。在趙正南睡著後,金玉容留下了一封信悄悄離開了。原來金玉容在火車上下了藥,不僅趙正南,車上所有士兵也被下了藥,她趁著火車停站時下車,離開趙正南,想要讓他跟著自己走的想法不成。在另一輛車上,金玉容找了個空座位坐下。

早上,趙正南醒來,發現金玉容不見了,只留下了一封信。金玉容寫道,能遇見趙正南是她最幸運的事情,但她不希望他捲入她的事情。然而,趙正南仍然不死心,告訴列車長找短髮女生金玉容。金玉容髮現列車長正在查人,猜測是趙正南在找她,便躲在木箱後面。最終,金玉容不見了,趙正南動員所有人找她,但吳父手頭事情繁多,吳培也要回來了。雖然吳培寫信給盛嬌嬌,但盛嬌嬌心中只有趙正南。

陸劇《步雲衢》第 13 集劇情簡介

金玉容被人帶走後,醒來發現周圍都是被綁架的女孩,她們被關在一個漆黑的房間裡。她從其中一個女孩的口中得知她們都是被迷晕後被帶過來的。現在,龍哥已經找到了金玉容的槍和包裹,而趙正南想用錢詢問金玉容一行人的下落,龍哥只知道有個黑窯洞是白團長開的。金玉容問女孩們是否想逃出去,這扇門除了送飯基本上不會開,但她還是想盡辦法逃脫。趙正南得知金玉容有危險後想獨自去救人,但金玉容故意找借口說有一個女孩發燒,希望男人可以打開門。金玉容趁機將對方打昏,並打算帶著女孩們逃走。


趙正南找到了白團長,但白團長還在睡覺,被趙正南控制住了。金玉容知道這群人都怕女鬼,所以用白布包裹自己,希望能趁機逃脫。她帶著大家一起下樓,此時樓下的壯漢已經喝得差不多了,金玉容抓緊時間打算開門,但卻被這群壯漢發現了。金玉容讓大家趕快逃走,自己留在最後。這群女孩逃出去後撞見了趙正南的車,在得知金玉容還在裡面後,趙正南趕緊過去。金玉容差點被槍殺,但幸好趙正南及時出現並將她救出,最終她昏昏沉沉地靠在趙正南的身上睡著了。

陸劇《步雲衢》第 14 集劇情簡介

吳父一直想除掉趙正南,因為他的回歸可能會帶來無窮的麻煩。在雁城準備好所有手術必需品並進行簡單消毒後,金玉容開始為趙正南進行手術。這是金玉容第一次進行如此復雜的手術,她感到有些緊張。趙正南只能咬著毛巾忍受著疼痛,因為目前還沒有麻醉劑。金玉容成功地取出了子彈,趙正南握著她的手並讓她不要離開。趙正南昏昏欲睡時不停做噩夢,但一看見金玉容就感到安心,希望她能一直在自己身邊。

趙正南和金玉容很快到達了附近的醫院。儘管金玉容已成功取出子彈,但仍需要接受一系列正規治療。醫生告訴金玉容,趙正南需要輸血,幸好金玉容和趙正南都是O型血,於是她迅速為趙正南輸血。金玉容一直照顧著趙正南,希望他能盡快康復。在一起度過的時間裡,金玉容靠在趙正南身邊睡著了。第二天早上,趙正南醒來時呼喊著金玉容的名字。這時,雁城進來了,趙正南知道金玉容為他獻血的事情,並表示他再也不會讓金玉容離開他。

陸劇《步雲衢》第 15 集劇情簡介

布日固德最終還是因為毒癮發作回到了吳寶儀身邊。他跪在地上承認錯誤,吳寶儀讓他發誓今後再也不去見金玉容。如今布日固德已經被毒癮折磨得不成人樣,所以吳寶儀說什麼他都答應。現在,吳寶儀只能用鴉片控制布日固德,但只有這樣他才會說出愛她的話。金玉容和護士去為趙正南換藥時,發現醫院裡多了很多陌生人。金玉容詢問護士原因,但護士也不知道這群人是來做什麼的。金玉容心裡感到不安,便告訴了趙正南。趙正南原本想衝出去,但被金玉容攔住了。金玉容想到了一個妙招,便讓雁城假扮成醫生推著趙正南離開病房。


他們剛出去就被陌生人攔住了,但好在雁城和金玉容配合默契,在護士的幫助下成功將趙正南從病房裡推了出來。他們剛走出去,陌生人就察覺到了不對勁,急忙追了出來,護士被一槍打死,但幸好雁城反應很快,也開槍將對方打死。現在他們想要回到北京也很困難,雁城提出兵分兩路。趙正南和金玉容準備走水路回去,金玉容打算讓趙正南先躲起來,自己則去購買船票。趙正南在旁邊正好聽見有青年人在演講,他認為軍閥的統治讓老百姓們受到了巨大的壓迫,表示自己也需要盡綿薄之力。然而,金玉容並沒有成功買到船票。

陸劇《步雲衢》第 16 集劇情簡介

趙正南感覺到事情不對勁,馬上掏出槍指著老張。他下令司機停車,老張想趁機逃跑,但被趙正南打傷。趙正南的手下也趕到了現場,很快就制服了老張。實際上,老張是被吳培花收買的,吳培花想藉此機會殺死趙正南。其他人都被趙正南的威信所嚇住了,趙正南知道這件事一定是吳家幹的。很快,吳培也得知了這個消息,但他並不在意,因為雙方終究是要互相對抗的。趙正南原本想把金玉容帶回家,但她拒絕了。金玉容不想讓趙正南當少帥,而是希望他成為一個心系百姓、有遠大抱負的人。但趙正南卻說他生來就要做軍閥,沒有選擇。

於是,金玉容拿著自己的行李離開了。回到家後,趙正南告訴了趙父老張被吳家收買的事情,但趙父並不希望因為金玉容而阻礙趙正南的前途,所以不想讓他再與金玉容往來。金玉容的父親雖然口頭上責備她,但實際上還是非常擔心她的安全。趙父最忠誠的下屬李奎山也被吳家人殺害了,趙父非常憤怒。

陸劇《步雲衢》演員、角色介紹

陸劇-步雲衢-金玉蓉(王鶴潤飾)

滿清貝勒的女兒,有名門閨秀的美麗和善良,也充滿同情心。她小時候就想成為一名醫生,喜歡生命,熱心救助動物。她與趙正南結下不解之緣,並且一直牽掛著他。



陸劇-步雲衢-趙正南(張赫飾)

北地大軍閥趙慶海的獨子,霸道帥氣,瀟灑快意,鋒芒畢露。他在少年時偶然幫助了一個因救助小貓而被欺負的女孩玉蓉,從此就心懷愛意。儘管他曾多次給玉蓉寫信,但因為薄儔的介入,他誤解了玉蓉的心意。他隨父親駐防異地而與玉蓉失去了聯繫,直到後來才重新相遇。


陸劇-步雲衢-布日古德(鄭皓原飾)

蒙古族貴族,醇親王的外孫。他體貼溫暖、儒雅有分寸,早年對玉蓉一見鍾情。但是,他回到蒙古多年後才再次回到京城,卻發現玉蓉未嫁。於是,他主動登門求婚。然而,當他誤解玉蓉因追求正南的權勢而選擇了正南後,他選擇參與復闢,失敗後無法承受這樣的落差,便沉迷於虛幻的藥物中。


陸劇-步雲衢-吳寶儀(柯乃予飾)

玉蓉是吳大帥的女兒,是天津學校時的同班同學。當她不知道布日與趙正南的婚姻關係時,對布日一見鍾情。之後,她發現真相後仍然對布日念念不忘,甚至不惜用鴉片將布日拴在自己身邊。後來,因為她的親哥哥吳培殺死了她最愛的布日,她的家族也在與趙正南的鬥爭中沒落,導致她的心智崩潰,成為一個瘋子。幸好,玉蓉不計前嫌,一直照顧她。



陸劇-步雲衢-吳培(張亮飾)

吳大帥是個軍閥,他的獨子年輕時就顯得很成熟,城府也很深。由於他喜歡嬌嬌,從小就視正南為自己最大的競爭對手。隨著年齡增長,他和趙家爭奪地盤和權力,將正南視為眼中釘。他曾經試圖設計炸死正南,卻因此導致自己的家破人亡,和正南結下了生死之仇。


陸劇-步雲衢-盛嬌嬌(夢秦飾)

盛家是京城第一家商賈,他們的千金是個典型的小公主。因為盛家和趙家有聯盟關係,她和正南早早定下了婚約。她真心喜歡趙正南,一心想嫁給他。但後來她失去了愛情,遠走異國。


陸劇《步雲衢》主題曲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