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神隱-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趙露思、王安宇主演的古裝愛情仙俠劇)

陸劇《神隱》於 2023 年 12 月開播,本劇由陳家霖李才共同執導,改編自星零的同名小說,主要演員包括《偷偷藏不住》趙露思、《熾道》王安宇、《為有暗香來》李昀銳、《流水迢迢》曹斐然等。

劇情描述水凝獸「阿音」和真神之子「古晉」,因緣際會結為伙伴,一同展開尋找仙元的旅程。他們與狐族王侄「鴻奕」、鷹族公主「宴爽」等夥伴攜手合作,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擔負起保護眾生的使命。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共同成長,經歷種種考驗,最終不僅收穫了愛情、友情,還有親情的深厚情感。

陸劇《神隱》第1集分集劇情

阿音即將踏上投胎的旅途,這已經是她第二十次了。在她前一世,她成為了一位公主,由她的哥哥修元指定。然而,即便如此,她的厄運依然無法避免。她挑起了狐族和妖族之間的戰爭,最終被她深愛的人斬首於戰場上。


在阿音投胎的途中,她注意到人間有一位仙君,看起來滿臉悲傷。她向修元詢問那位仙君的情況,修元便述說了古晉親手殺死他愛人的故事。當阿音追問古晉所殺女子的身份時,古晉卻輕描淡寫地提到了阿音的名字。

阿音降生後,古晉突然現身在修元面前。看著阿音離去的身影,他焦急地問修元剛才離去的是否是阿音。修元冷淡地回答,古晉親手結束了阿音的生命。對此,古晉難以置信,怎麼可能是在一位帝君的劍下,阿音竟然無法倖存。聽完修元的說法,古晉再次回憶起他與阿音的種種往事。

兩千年前,在仙界的梧桐島上,火鳳帝君欣喜地注視著化身成美女的小火鳳。這對梧桐島來說是難得的好兆頭,因為通常情況下,只有上一任火鳳帝君的仙世結束,新一代的火鳳才會現身。

為了迎接小火鳳的誕生,火鳳帝君廣發英雄帖,邀請各大仙門參與觀禮。大澤山的東華上仙接到帖子後,為火鳳帝君感到高興。為表達敬意,他派遣了徒弟古晉前去祝賀。古晉身份特殊,是帝君之子元啟,因為二萬年前的萬世之劫,他被封印靈力轉世至仙界。

火鳳帝君了解古晉的身份。在拍賣店,古晉正在競標一壺美酒,與萬儀山的少主靈風爭奪。由於古晉身上無法與靈風手中的珍珠匹敵,他只能以兩百年的靈力換取那壺美酒。得到美酒後,古晉正陶醉其間,卻突然被師弟閒竹找來,將自己的靈力轉交給古晉。帶著醉意的古晉回到大澤山,東華上仙看著他搖頭,提醒另一位弟子青山,不要效仿古晉的隨意風格。

坐上東華上仙的車,古晉騰雲駕霧直奔梧桐島。快到梧桐島時,靈風乘坐飛行符故意打擊拉車的仙馬,造成混亂。就在危急時刻,狐王鴻若的侄子鴻奕出手制止了驚慌的馬匹,救下了古晉等人。儘管如此,古晉還是不免受傷。

鴻若前來梧桐島主要是為了鴻奕的婚事。她剛到達就向火鳳帝君提親,使鴻奕感到尷尬。因此,在救完古晉後,鴻奕悄然離去。古晉爬起來時,發現靈風邪惡地笑著,他猜測靈風是在幕後捣鬼。於是,他提出了武藝比試,趁著靈風飛起來時,他突然扯掉靈風腳底的飛行符,也讓他墜得一鼻子灰。

靈風被捉弄後,他明白古晉是個庸才,武功和法力都不及他。當眾人離去後,靈風利用法力勒住了古晉的脖子。阿音作為即將降世的火鳳,變成小鳳凰飛來飛去,看到靈風欺負古晉,她躲在牆後,解救了古晉並懲罰了靈風。

古晉誤以為是孔雀公主華姝救了他,為了報答華姝,他答應協助華姝取得火凰玉。在取火凰玉的過程中,他不巧遇上了魔族的成員,他們試圖阻止小火鳳的誕生。古晉的血液竟然意外地打開了小火鳳周圍的結界。當火鳳帝君趕來時,發現小火鳳的仙元已經消失無蹤。

陸劇《神隱》第2集分集劇情

孔雀公主之所以派遣古晉去尋找火凰玉,其實是出於對小火鳳的憂慮。 在孔雀眼中,無論古晉有多麼卓越,也難以與鳳凰相比。 當火鳳帝君發現小火鳳的仙元消失後,她迅速動用法力在三界中尋找,卻未能找到小火鳳的仙元去向。 火鳳帝君追問古晉,想要了解事情的經過。


而古晉並未提及孔雀公主,只表示想看一下火凰玉,因此前來此地。 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他的血液解開了結界,為一個不明身份的人鑽了空子,將小火鳳的仙元全部吸走。 古晉自責跪在火鳳帝君面前,毫無抵抗地接受她的責罰。 火鳳族眾人義憤填膺,一致要求處置古晉。

火鳳帝君對古晉的身份心知肚明,正在思考如何處置他,而東華仙君突然趕來,請求給予古晉一個彌補過錯的機會,並展示出一塊問天石,希望通過這塊 石頭找到小火鳳仙元的下落。 要使用問天石,必須經受九道神鞭。 古晉聽到有機會彌補過錯,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九道神鞭過後,古晉遍體鱗傷,他頂著身上的疼痛,向問天石提出了自己的要求,為了找到小火鳳的真元,他甚至答應了問天石提出的應劫要求。

火鳳帝君和東華仙君意外地發現,古晉竟然答應應劫。 為了保護古晉免受生命危險,在應劫之前,他被先行禁足。 古晉在一個幽深的山林裡,度過了十年。 在這十年間,唯一的陪伴者是每月一次帶著美酒來探望他的青山。 十年過去後,青山再次造訪,古晉迫不及待地詢問孔雀公主是否回信。 然而,青山卻搖頭否認,表示孔雀公主身邊追求她的人眾多,不可能會對古晉產生興趣。

儘管如此,古晉仍堅信他和孔雀公主有緣。 當青山離去後,古晉在住處無聊地徘徊時,無意中發現了一個混沌蛋。 他將蛋帶回住處,準備將餛飩蛋的內丹送給小火鳳吃。 為了確保味道,他還添加了花椒桂皮等調味料,將混沌蛋進行醃製。 在他的努力下,混沌蛋居然孵化出了一隻小靈獸,取名為阿音。

為了防止小靈獸亂跑,他將她關在籠子裡。 阿音得知古晉要把她的內丹給別人吃,心生憤怒。 為了懲罰古晉,她將青山送來的美酒全部喝光,意外地化身成了一個美少女。 在變成人形後,阿音為了報復古晉,偷走了他的干坤袋,並用裡面的捆先繩將他捆住,接著用乾坤袋裡的符對他進行折磨。 最後,她燒開一鍋水,添加花椒大料,準備將古晉煮著吃。

東華仙君使用法眼觀看古晉被阿音折磨,不禁嘆息一聲。 負責保護古晉的清華宮宮主星紅綢想要殺死阿音,但東華仙君認為這可能是古晉要應的劫。 為了防止阿音傷害古晉,他想出了一個辦法。

阿音正在折磨古晉時,突然被幾隻兇獸包圍。 面對兇獸,阿音束手無策,只好放開古晉。 古晉發現乾坤袋裡的符消失了,只好跟阿音一起逃走。 兩人被兇獸追至懸崖邊,東華仙君藉機讓他們簽下了主僕締約。 簽約後,阿音不僅無法對古晉出手,而且她的活動範圍被限制在距離古晉一公尺的範圍內。

陸劇《神隱》第3集分集劇情

鳳隱的神魂已消散了將近十一年,讓古晉和仙獸重新獲得了自由。然而,在阿音看來,這份自由並不屬於她自己。當阿音抱怨時,閒善等人揭露了水凝獸族滅絕的真相。東華老仙君深知他擅自結成主僕契約對阿音不妥,為彌補這個錯誤,他動用神力為阿音進行洗髓築基,重新打造仙身,以利未來的修煉。阿音不再只是古晉的小仙僕,還成為大澤山的預備弟子。


東華承諾阿音,只要她能幫助大澤山集齊梧桐島小火鳳的仙元,就能解開契約,正式成為大澤山的一員。由於鳳隱的仙元未歸,東華感應到其中一部分仙元就在大澤山,如果找到這一部分,就可能找到其他八部分的線索。雖然古晉修為較差,但為了尋找火鳳仙元,東華傳授他和阿音一套名為鏡花水月的功法。

當古晉和阿音出來時,仙門眾弟子迫不及待地送上禮物,將阿音視為家人。由於主僕契約的限制,古晉和阿音不能分開太遠,阿音嫌棄古晉飛行太慢,結果被當成風箏在天空甩來甩去。

阿音對古晉的修煉缺乏興趣,憧憬著早日集齊火鳳仙元,找到顏值出眾且仙骨卓越的仙君,大力繁衍水凝獸一族。在前往禁谷時,阿音迫不及待尋回妹妹阿羽,意外發現母神遺留的古帝劍,成為古晉的格外收穫。

大澤山眾弟子已知東華將要化神,他告訴古晉上古梧桐所在地的消息,那裡包括妖狐族聖地靜幽谷、紫月山九淵煞獄和前天帝晨輝修練的歸墟山。考慮到這些地方的危險性,東華贈送法器遮天傘給古晉。東華飛往神界後,師徒相見之日遙遙無期,古晉和閒善等人忍不住紅了眼眶。

天宮司職選拔在即,古晉對此毫無興趣,而阿音則想參與並尋找未來夫君。靈風出言挑釁,但最後被古晉反駁,只得憤憤離去。

陸劇《神隱》第4集分集劇情

東華升華神界後,閒善成為大澤山的首徒,負責山門的掌管工作。雖然古晉已是長老,但他在梧桐島鳳隱涅槃失敗後的名聲一落千丈,品性頑劣和仙力低微的評價不絕於耳。華姝以前對古晉不屑一顧,但這次她得知遮天傘成為古晉的法器後,心生計較。古晉因為華姝的到來而打破平靜,多年來仍對她保持愛慕之情。


華姝來訪,向古晉求借遮天傘以保護孔雀族過難關。看著她的真摯神情和懇求,古晉難以拒絕。然而,阿音以師妹的身份出現,聲稱遮天傘是東華留給古晉的保命法器,不容借出。這導致古晉對阿音施以懲戒,讓她在院子裡小跑。隔天,阿音學到主僕相處之道,特地準備綠豆糕為古晉,意外引起他的不解。

閒善提醒古晉先去妖界,因為鴻奕作為十尾天狐,需要在三重天黑澤池煉化自己的兵器。古晉和阿音前往妖界,成功穿越狐族休憩之地,見到妖王鴻若。狐族眾人反對,但鴻若感受到古晉不凡的來歷,表示只要能找回失踪的侄兒,就允許他入靜幽谷。紫月山則是有強大的結界保護,古晉向阿音解釋山的歷史和神力。

古晉在離開時遇到華姝被鷹族公主宴爽攻擊,出手相助。因此,古晉贈送遮天傘給華姝,但阿音在外迷路,使得古晉的小仙僕身份曝光。華姝因而對阿音出言不遜,阿音只得在屋裡生悶氣。前往紫月山後,古晉得知梧桐樹在九淵煞獄之中。

陸劇《神隱》演員.角色介紹

陸劇_神隱_阿音、鳳隱(趙露思 飾)

昔日身分尊貴的梧桐島鳳帝,乃三界內外僅次於天帝鳳染的第二隻天胎神鳳,同時也是鳳染座下唯一的愛徒。 初次涅槃時,因小神君古晉的無心之失,導致神軀泯滅、魂銷魄亡,其中一枚神魂碎片附近投身水凝獸體內。 千年輪迴後,功德圓滿,不需經歷天道雷劫,成功飛升為半神,再度登上神鳳尊位。


陸劇_神隱_古晉、元啟、普湮(王安宇 飾)

上古界中,白璣(清穆)是古界主上古(後池)之獨子,也是洪荒混沌之力的未來霸主。 百年前,被天啟封印神力並被上古拋棄到天界,成為東華帝君座下的掛名弟子。 意外之舉導致梧桐島鳳君鳳隱失散,為重逢神魂,他帶領水凝獸阿音遊歷三界。



陸劇_神隱_鴻奕(李昀銳 飾)

妖界神皇,是罕見的十尾天狐,以重情重義、傲嬌專一而聞名。 與古晉一行相遇後,逐漸褪去青澀,獨自肩負妖界的偉大責任。


陸劇_神隱_華姝(曹斐然 飾)

百鳥島的孔雀公主,鳳族下輩子較為尊貴的羽禽族副君。 她不僅是古神之子古晉的初戀,也深愛著神君瀾灃。 由於一些意外,她產生了野心,企圖挑戰鳳族的尊位。



陸劇_神隱_瀾灃(崔航 飾)

華姝的愛人,曾以代理天帝身分管理三界事務。 感情深厚,成婚當天被刺殺,神魂徹底湮滅。


陸劇_神隱_修言、敖歌(賀開朗 飾)

幽洛王,是雙生兄弟,掌管三界輪迴。 他以成仁取義的方式,自我封印了魔神。 與同胞共享義務,堅守三生眾生。



陸劇_神隱_鴻若(穎兒 飾)

真身九尾火狐。


陸劇_神隱_鳳淵(薛佳凝 飾)

鳳隱的師君,是上古界之主上古(後池)的寵物兼閨蜜,也是梧桐島火鳳族前任族長,真身是三界中第一隻無父無母受感降生的天胎神鳳 。 她脾氣暴戾,善於護短,天生具備皇者之心,雷霆手段一流。 成為現任天帝後,與先帝之子景澗發展了一段曲折的感情,百年後將三界統禦權放手不管。



陸劇_神隱_宴爽(那紮開提·買合木提 飾)

魔族公主,居住在仙界北海鷹島。 她勇敢果斷、堅韌無畏,率真開朗,為了保護鷹族,不懼前路的坎坷曲折。 她果敢堅決,擅長駕馭鞭子。


陸劇《神隱》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陳家霖、李才
  • 編劇:劉芳、李惠敏、程妤、王威、陳群星、劉林青
  • 原作:星零「神隱」
  • 主演:趙露思、王安宇
  • 主題曲:汪蘇瀧「貪盼」
  • 開播日期: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