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祝卿好》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美女郡主的鬼靈精怪追愛故事!

 

陸劇《祝卿好》於 2022 年 4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伊人睽睽的小說『我的錦衣衛大人』,由《新龍門客棧》朱少傑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琉璃》袁冰妍、《鏡·雙城》鄭業成、《原來是老師啊!》米熱、《千古玦塵》張月等,劇情描述在長樂郡主「劉泠」二十歲生辰的這天,她偶然在酒樓遇見了令她一見傾心的「沈宴」,兩人自此之後結下了難解的緣份,展開一場花式追逐的愛情故事…。

《祝卿好》預告片


《祝卿好》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長樂郡主「劉泠」這天迎來了二十歲生辰,她的姨娘「陸芊」替她帶來了一只特製髮簪,但不料劉泠不僅對她冷嘲熱諷,就連髮簪也一手甩到地上。原來,陸芊與劉泠並沒有直接的血緣關係,且陸芊在人前人後對劉泠的態度也是一體兩面,導致劉泠在親娘去世後,就對私下欺負她的陸芊懷恨在心。在那之後,劉泠和貼身婢女「靈壁」到鎮上喝酒,殊不知劉泠喝著喝著就睡了過去。鏡頭的另一邊,奉太子旨意來江州擒拿人犯的「沈宴」,和逃犯「雲奕」在鎮上掀起了一陣風波,過程裡,雙方都被刺傷了,而負傷的沈宴,一不小心就闖入了劉泠所待的酒樓,在半醉半醒之下,劉泠對氣質非凡的沈宴動了心,就在此時,沈宴也一不小心就留下了重要的腰牌被劉泠帶走。


 

晚間,沈宴來到劉泠的閨房想要回腰牌,殊不知劉泠卻執意不給,甚至對外大喊救命。沈宴見情況不妙而率先撤退,臨走前,貼心地留下了一罐藥,供劉泠擦因忤逆姨娘而被王爺鞭打的背。另一方面,雲奕的事件牽連著鄴京的徐、陸兩大世家。「陸公」心想雲奕一旦落網,陸家必陷入萬劫不復之地,陸公知道派去辦案的是十四千戶沈宴,遂向太子“請戰”必將雲奕就地正法。而身為女官的徐氏後人「徐時錦」父母受江州一案的牽連,被扣上了主犯的帽子後便雙雙自縊亡故,她為替父母洗冤,向太子建議留下雲奕的性命查明真相,以還徐家冤屈。

 

隔天,劉泠與靈壁乘著馬車恰好路過沈宴為雲奕設下的陷阱,落網的雲奕為了聲東擊西而故意刺傷了馬車的馬,導致馬匹橫衝直撞,恐危及劉泠與靈壁的性命,見情況不妙,沈宴朝馬車追了上去,並試圖將馬車停下,誰料在過程中,劉泠居然被甩了出去… 沈宴只好飛身撲救,護著她從山坡上一路翻滾而下。還以為劉泠一定嚇壞了,而劉泠卻以曖昧的眼神對沈宴說了句「沈大人,又見面了」… 後因為馬車陷進泥沼,於是劉泠親自騎馬,並要求沈宴護送一程,殊不知,沈宴卻鞭了下劉泠的馬匹,兩人就這樣騎著馬奔馳在前往鄴京的路上…。

 

《祝卿好》演員角色

劉泠(袁冰妍 飾)

劉泠(袁冰妍 飾)

本劇女主角,由皇上親口御封的長樂郡主,親娘在她童年時就已過世,因此對總是欺負自己的姨娘陸芊懷恨在心,甚至不顧王爺的意思,直來直往地抵捂陸芊。除此之外,劉泠的性格刁蠻又叛逆,對沈宴一見鍾情,自此後開始打探對方的一切消息…。

💡 查看更多「袁冰妍」演出作品



沈宴(鄭業成 飾)

沈宴(鄭業成 飾)

本劇男主角,性格悶騷冷酷,武功高強,雖然出生在沈家,但從小就不得寵,一切的風頭都被兄弟沈昱搶了過去。直到年紀稍為增長了一些,才被沈家赫然發覺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美少年,直到此時,沈宴才得以被重用。

💡 查看更多「鄭業成」演出作品


沈昱(米熱 飾)

沈昱(米熱 飾)

自出生就是一位神童,徐時錦的青梅竹馬,一直深愛徐時錦。被徐時錦退婚後,默默幫助小錦,各種善後。刻意避開與小錦的照面,其實一直站在她身後。皇帝的親信,錦衣衞指揮史,表面人畜無害,實則是錦衣衞情報網的終點。

💡 查看更多「米熱」演出作品


徐時錦(張月 飾)

徐時錦(張月 飾)

身為女官的徐氏後人,父母受江州一案的牽連,被扣上了主犯的帽子後便雙雙自縊亡故,她為替父母洗冤,向太子建議留下雲奕的性命查明真相,以還徐家冤屈。

💡 查看更多「張月」演出作品



靈壁(楊志雯 飾)

靈壁(楊志雯 飾)

劉泠的貼身婢女,打理著劉泠生活的一切,同時也會像好朋友般,在身後默默支持著劉泠。

💡 查看更多「楊志雯」演出作品


《祝卿好》主題曲

  • 片頭曲 OP:劉宇寧「共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4xa0bUtXA


  • 片尾曲 ED:周深「 卿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0Esh4kLZ6I


《祝卿好》製作團隊

 

導演

朱少傑


原作

伊人睽睽


演員

袁冰妍

鄭業成

米熱

張月

楊志雯

郭笑天

毛方圓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6日

本季集數:22

《祝卿好》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中國古裝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