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們的餐桌》第1集劇情心得,飯糰的創意是自由的

日劇《我們的餐桌》(僕らの食卓)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 BS-TBS 推出的 BL 美食劇,改編自三田織的同名漫畫,由石橋夕帆飯塚花笑村奈帆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犬飼貴丈飯島寬騎、原田龍二、古畑星夏等,於 4 月 6 日起每週四晚間 11 點播出。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我們的餐桌》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不擅長和他人一起用餐的上班族「穗積豐」。有一天,他一如往常在公園裡獨自用午餐時,遇見了對他自己製作的“炸彈飯糰”產生興趣的 4 歲男孩和他的哥哥「上田穰」。後來,豐答應教穰製作飯糰,並隨之與這對兄弟建立了關係,開始像真正的家人一樣圍在一起用餐,享受他從未感受過的時光。

日劇《我們的餐桌》其他集數介紹

日劇《我們的餐桌》第1集詳細劇情

▲ 穗積豐是個不擅長與人用餐的青年

在設計公司【OST】任職的上班族-穗積豐(犬飼貴丈 飾),午餐時間總是獨自一人到鄰近的公園裡用餐,吃著從超市購買的熟食、沙拉,和自己手工做的飯糰。這天,豐一如往常地來到公園,但不同的是,今天他收到了一封令他感到在意的簡訊,除此之外,他還在這裡遇見了小男孩-上田種(前山くうが 飾),種看見了豐手上圓滾滾的飯糰,不自覺露出了好奇的表情。豐明白了種的意思後將自己的飯糰送給了他,沒想到種一吃便上癮,誇讚豐的飯糰真的很好吃。當豐問到種的家人時,種的哥哥-上田穰(飯島寬騎 飾)也剛好來到了公園,沒想到是一個留著一頭金髮,上看有些兇狠的男人,穰看見弟弟吃了豐的飯糰先表示歉意,隨後便馬上將種抱回了家。


▲ 感情要好的上田兄弟

隔天,在【OST】的辦公室裡同事們決定去新建的車站大廳吃飯,女同事-大畑禮(古畑星夏 飾)主動邀請了豐,但因為不擅長應付吃飯場合,所以豐最後還是拒絕了,同事們都覺得他不合群。下班後,豐來到超市裡買晚餐,在包了飯糰以後,配著啤酒和下酒菜一個人靜靜地在餐桌上,盯著先前的那封簡訊若有所思。隔天,豐再次來到公園,殊不知,今天又在這裡見到了穰和種。原來,因為種吃過一次豐的“炸彈飯糰”就吵著還要吃,但因為穰的廚藝沒有豐來得好,所以想直接前來請教豐製作飯糰的方法。豐再次將今天的飯糰對分給了種,種今天則送了一個棒棒糖給豐作為回禮。同時,穰詢問豐周末有沒有空,希望能來他們家傳授製作飯糰的訣竅。

▲ 種給了豐一支棒棒糖當作回禮

時間來到周末,豐基於種開心的表情,以及對穰的害怕而前往上田兄弟家經營的陶藝教室,很快,他就在路口遇見了兩兄弟的父親-上田耕司(原田龍二 飾),耕司本以為豐是前來體驗課程的客人,但豐急忙解釋自己和某個哥哥有約,耕司才恍然豐是來找穰的,還慶幸穰終於交到了朋友。在耕司的引導下豐見到了兄弟倆,穰很訝異豐居然真的來了,於是才趕緊泡茶、招待豐進家門。穰稱豐“飯糰老師”,並讓他從最基礎的“煮飯”開始教學。然而,當豐看到他們電鍋裡的飯時提出了疑惑… 「不覺得飯有點黃黃的嗎?」,詢問之下豐才得知他們的電子鍋的鍋蓋背面從來沒有清洗過,後來,豐表示自己都是用土鍋煮飯的,穰認為這就是讓飯糰變好吃的秘訣,於是他們改以土鍋開始煮飯。


▲ 豐和穰改以土鍋煮飯

過程裡,穰得知豐是一個人住,有點羨慕他的自由自在,不過豐認為熱熱鬧鬧地也不錯,而穰開玩笑地形容種根本是怪獸。煮完飯後,豐將土鍋端出了廚房,和兩兄弟一起在飯桌上捏起了飯糰,同時,他也告訴他們「飯糰的創意是自由的」,而他最喜歡玉子燒和炸雞口味。三個人就這樣捏出了一顆顆如炸彈般的飯糰,種提議我們這就開動吧!但就在穰起身準備要去泡茶時,豐表示自己要先回去了… 種有些捨不得,穰問起他等等還有急事嗎?豐則在閃過了幾幕“童年往事”後表明自己不擅長與人一起用餐。

▲ 豐表明自己不擅長與人用餐

穰拿起了手邊的飯糰說「這是我做的飯糰,吃吧」,在穰的要求下豐咬了一口。雖然稱味道上有點鹹,不過表情上卻流露出幾分感動,最後,三個人一起享用了他們的手作飯糰,氣氛也是一團和氣。吃飽後,穰送豐到家門口,並私下詢問他「之後能不能常常過來吃飯呢?」豐答應了。回到家,躺在自己床上的豐雖然一樣是吃著飯糰、過著平凡的生活,但總感覺到有幾分暖意竄進了自己的心裡。隔天的職場上,禮注意到豐正在講電話,且對話內容是豐詢問種這禮拜想吃什麼,他們決定做咖哩,這讓禮感到有些驚訝。


▲ 自從認識上田兄弟以後,豐的內心感到暖暖的

日劇《我們的餐桌》第1集短心得

因為還沒有讀過原作,所以一開始不知道本劇居然是 BL 劇,原本還以為只是單純的美食療癒故事 www,所以在得知此訊息過後期待度馬上大增!兩位大男孩犬飼貴丈、飯島寬騎同框的畫面意外有火花,尤其兩人角色的氣質、性格對比,使得畫面在呈現兩人的互動時格外有“曖昧”之感,話說,犬飼真的無論是辦公室邊緣人,還是之前在《減重50公斤的灰姑娘》中具備王子風範的富二代都能駕馭,並且將角色做出明顯的“區隔化”,真的很厲害!

另外,這幾年曝光率逐漸增加的飯島外型也很亮眼,演技上也不會讓人覺得很刻意或不自然,因為看過他之前演的《我和他都是新郎。》所以對他再次出演 BL 劇也感到相當興奮!整體來說,第一集表現還算不錯,氣氛的拿捏恰到好處,最喜歡這樣從日常互動中散發出淡淡情感的作品了,《我們的餐桌》夠療癒!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