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墜落JK與廢人老師》第1集劇情心得,在死之前,要不要和我談戀愛呢?

日劇《墜落JK與廢人老師》(墜落JKと廃人教師)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 MBS 推出的校園愛情劇,改編自 sora 的同名漫畫,由文晟豪高橋名月共同執導,下亞友美我人祥太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橋本涼、高石明里、田村海琉、坂井翔等,於 4 月 7 日起每週五凌晨 12 點 59 分播出。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墜落JK與廢人老師》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女高中生「落合扇言」因承受不住失戀的痛苦而打算跳樓自盡,但卻及時被通稱“灰仁(音同廢人)”的物理老師「灰葉仁」出面勸阻,不僅如此,灰仁更脫口問她在死之前能否與他“談一場戀愛”,雖然扇言對此感到困惑,但仍在相處的過程中逐漸被老師吸引,就此展開一段師生之間的禁忌戀愛。

日劇《墜落JK與廢人老師》其他集數介紹

日劇《墜落JK與廢人老師》第1集詳細劇情

▲ 女高中生落合扇言本來打算在學校屋頂跳樓自盡

「在這裡,沒有我的容身之地」女高中生-落合扇言(高石明里 飾)一面這麼想,一面走上學校的屋頂,就在她準備“跳樓自盡”時,背後傳來了一個男人的聲音… 「在做什麼?」一句話打斷了扇言的計畫,而那個人,就是在學校裡被學生們稱呼為“灰仁(音同廢人)”的物理老師-灰葉仁(橋本涼 飾)。灰仁雖然是個老師,但行為舉止卻像是個“吊兒郎當”的大男孩,不但在學校裡受到學生們的輕視,更因為沉迷賭博和小鋼珠,搞得自己不是缺錢就是被校長盯上。


▲ 扇言的計畫被突然出現的灰仁打斷

灰仁發現扇言打算跳樓後,以玩笑的方式調侃她跳樓的原因,更一口一口地將扇言稱呼為“JK”,最終,在灰仁的引導下扇言才說出了之所以會想自殺的真正原因。原來,扇言因為性格陰沉而總是孤身一人,然而某天,她的鄰座同學-風間(坂井翔 飾)卻突然主動向她搭話,更因為他是保健股長,所以對扇言總是微笑以待。因為風間的溫柔使扇言的內心燃起希望,認為自己說不定能有機會與他發展出進一步的關係,於是便主動向對方告白,殊不知,風間卻當面婉拒了她… 因為失戀而感到羞愧與痛苦的扇言,才打算在學校的屋頂一躍而下。

▲ 扇言的鄰座同學風間(保健股長)

然而她內心所承受的“羞愧”與“痛苦”並非出於自己的感受,而是站在風間可能就此會變得困擾的立場才“想讓自己消失”。聽完這番話後,灰仁才發現原來扇言的出發點是因為替對方著想… 於是說了自己學生時期也有五次的失戀經驗,殊不知扇言聽到這個數字感到相當訝異,又變得開始同情起灰仁的遭遇。灰仁確定了扇言根本是個徹頭徹尾的“好人”,於是用彆扭的方式來安慰她「是那個小屁還不懂得珍惜」。同時,灰仁也表示如果在這跳樓不但死狀悽慘,甚至還有可能被公開分享在網路上,因為灰仁才剛經歷過“帶黃色書刊來學校”而被學生們發在網路上公審的遭遇。


灰仁勸扇言趕快忘了這段戀情,展開下一段吧。但扇言表示自己沒有辦法這麼快轉換心情,於是灰仁建議說用“吊橋效應”騙過對方也騙過自己。扇言原本以為灰仁是個看待愛情很隨便的人,但因為這些對話使她有些改觀… 灰仁說自己現在也有喜歡的人,她是個頭腦聰明、身材也超好,又專注又純粹,最重要的是… 在所有學生都不嚴肅對待的課堂上,卻只有“她”自然地向他鞠躬,頓時間,這個人讓灰仁拋開了“教師”這個崗位的敬意和常識,單純地就是覺得她非常漂亮,而那個人就是扇言。說完這番話後,灰仁摟住扇言的腰,問她「在死之前,要不要和我談戀愛呢?落合扇言。」

▲ 在死之前,要不要和我談戀愛呢?落合扇言。

畫面一轉,扇言出現在電車軌道的天橋上,她向風間告白的事已經在學校傳開,所有人都開始用特別的眼光去談論她的事,但最讓她懊惱的,還是因為她替風間帶來了困擾。「人犯了無法挽回的錯以後,該怎麼活下去呢?」扇言的腦海再次浮現類似的想法。此時,灰仁又出現在她的身後,聲稱自己的錢包弄丟了,想讓扇言請自己吃一些東西。扇言覺得很荒謬,身為一名“老師”居然試圖向學生勒索錢財。同時,灰仁也表示如果從這個天橋上跳下去不只會變得四分五裂,甚至還會造成列車停駛,導致上萬人連帶受到影響,而這番話讓同理心很強的扇言光是“想到結果”就覺得可怕。


▲ 扇言、灰仁在電車天橋上

於是在灰仁再三地“盧”之下,扇言被灰仁拉著打算在街上找點吃的。灰仁帶扇言來到常去的鯛魚燒店,他和這裡的老闆-翔太(村上健志 飾)為舊識,也推薦扇言這裡的鯛魚燒很好吃。翔太見灰仁帶著扇言來到店裡,於是忍不住多調侃了他幾句,但還是向扇言表示「他雖然很多方面都很隨便,但本性上還算是個好人。」灰仁和扇言聊起學校發生的事,扇言再次想起自己對風間帶來的困擾就滿是悲傷,於是灰仁借了她擦擦眼淚,殊不知扇言卻用來擤鼻涕。

▲ 灰仁帶扇言來好友的鯛魚燒店

在灰仁被翔太叫走時,扇言不自覺又擔心起如果被學校的人看到這一幕一定會對老師帶來麻煩,所以本來想就此開溜,但又一不小心瞥見灰仁的錢包明明就裝在自己的袋子裡。這時,扇言才意識到… 原來灰仁總是在以各種彆扭的方式帶自己離開“自殺地點”,頓時間,扇言對灰仁的想法有些改觀,同時,心情也好了起來。灰仁拎著兩人的鯛魚燒來到座位上,在扇言吃得津津有味時,灰仁將頭靠上前咬了一口,兩張臉隔著一片鯛魚燒的距離,使扇言臉紅心跳加速… 於是突然站了起來向老闆表示「這個被蟲咬過了,想要換一個新的…」,但扇言的害羞的神情全都被老闆看在眼裡。


▲ 灰仁將臉靠上去咬了扇言的鯛魚燒

日劇《墜落JK與廢人老師》第1集短心得

雖然沒有看過原作,不過早在日劇推出之前就有聽聞過這部作品,所以一直對本劇很感興趣。殊不知看完第一集後覺得有符合期待,尤其兩位主角橋本涼、高石明里,個人算是第一次看他們演戲,沒想到他們對角色的詮釋都還蠻到位的,尤其橋本真的有演出那種頹廢又讓人覺得“有點帥”的感覺,以第一集來說還算不錯,會繼續期待後續的發展。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