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在最終列車上開始的戀愛》第1集劇情心得,謊言的起點

日劇《在最終列車上開始的戀愛》(最終列車で始まる恋)於 2023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名古屋電視台推出的電車愛情劇,由神道俊浩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飯島寬騎久間田琳加、越村友一、正垣湊都等,於 1 月 15 日起每週日晚間 11 點 55 分播出,全劇一共 3 集。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在最終列車上開始的戀愛》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電車迷「都築晴」曾經實現了自己想要參與“電車製作”的夢想,但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回到家鄉名古屋後,晴開始過上一個沒有目標,且不相信任何人的生活。直到某天,他在晚上兼職時搭上了最後一班列車,意外地與許久未見的青梅竹馬「櫻井茉子」重逢,為了不讓茉子對自己感到失望,晴開始以“謊言”堆積出自己事業有成的假象。殊不知在與茉子見面的過程中,晴的人生觀逐漸產生變化,但是由謊言編織出的愛情,最終會停靠在什麼樣的結局呢?

日劇《在最終列車上開始的戀愛》其他集數介紹

  • 本劇演員+全劇懶人包

日劇《在最終列車上開始的戀愛》第1集劇情介紹

▲ 在夜間工地站崗的晴

在夜間工地站崗的兼職人員-都築晴(飯島寬騎 飾)從小就是個電車迷,今晚,他從同事那裡得知「磁浮列車發展總部」的超級新人明晚要來到此地視察,晴雖然表面對這話題不感興趣,但神情卻似乎有些哀愁… 回想起晴的過去,他在大學畢業後曾有一段時間於東京工作,然而現在的他,是個能避開人群就避開人群的“獨行俠”。時間回溯至五個月前,晴在電車上被女性乘客誣賴成“痴漢”,因此失去了女朋友、朋友,以及從小就懷抱的夢想。晴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鄉的名古屋,然而這件事卻從沒有和家人提過,也在夜間找了一份簡單的兼職、勉強維持一人的生計。


▲ 晴在被誣賴成痴漢後就失去了一切

晴因為工作關係乘上了最後一班列車,望著車外的景象,不自覺回想起四年前剛出社會還充滿幹勁的時候… 由於他從小就是個電車迷,所以一直很想從事電車相關事業,雖然他後來成功進入了相關產業工作,且能力備受讚賞,但因為“誣賴事件”,導致他失去了夢寐以求的工作。就在此時,電車上一個女性接近了他,那個人是-櫻井茉子(久間田琳加 飾)。茉子是晴睽違 15 年重逢的青梅竹馬,總是稱呼晴為“小晴哥”,接著兩人開始在末班車上開始敘舊,從學業聊到工作,當茉子得知晴畢業自東大也完全不意外,因為她知道晴的頭腦很好,所以一定能考上厲害的大學、並且實現自己想要“製造電車”的夢想。

▲ 晴與茉子在電車上久違地敘舊

基於面子和為了不讓茉子失望,晴隱瞞了自己的近況,並突然想起他的夜間曾告訴他的消息,於是謊稱自己是磁浮列車發展總部中“最年輕的項目領導人”,表示自己這個時間點會搭上列車,是為了去現場視察。聽完這番話後茉子似乎流露出異樣的神情,不過很快她便回過神表示「小晴哥真的很厲害。」這時的晴心想未來應該也不會再碰到面,所以編了個小謊應該沒關係。來到工作地點,原來,晴和茉子交談的場景剛好被他的同事撞見了,同事以此來調侃他,除此之外,還將一個信封硬塞給晴,表示是先前幫忙代班的謝禮。


▲ 晴的同事誤認茉子是他的女朋友

故事回憶起晴和茉子 18 年前玩在一起的樣子,當時,因為兩人的家住很近、父母也總是因為工作關係比較晚回家,所以兩個人有很多的時間玩在一起、一起欣賞鐵道上的電車,因為晴的關係,茉子也對電車起了興趣,便漸漸地成為了總是追在他後頭的影子。時間回到現在,在一樣的末班列車上,今天,晴又遇見了茉子,兩人像之前一樣坐在一起侃侃而談,茉子發現乘坐末班車的乘客似乎都是一樣的人,這讓她感到很有趣。另一方面,晴詢問了茉子的近況,茉子向他表示其實自己現在也正要去工作… 原來,她是一位深夜美甲師,專門為過著夜生活的客人服務。

▲ 晴與茉子小時候總是一起聊電車話題

晴起身,茉子發現他掉了東西… 原來,是同事之前塞給他的那個信封,信封裡裝著兩張“樂高樂園”的門票,晴將門票送給了茉子,茉子約了小晴哥周末一起去,於是兩人久違地交換了聯絡方式。鏡頭一轉,茉子正在美甲店,但… 事實上她並不是一位美甲師,而是深夜美甲店的常客,究竟茉子為何要隱瞞自己的真實職業呢?周末的樂高樂園裡,兩人都必須用更多的“謊言”去層層包裝自己的第一個謊。


▲ 茉子也對晴謊稱自己是深夜美甲師

日劇《在最終列車上開始的戀愛》第1集短心得

意外蠻有趣的一部。以“謊言”包裝自己的近況這部份很真實,人的本性總是不想要讓別人失望,尤其是與自己有過一定交情的老朋友,總想著要在對方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但往往這樣的開始,總是引來層層包裝的“災難”,當謊言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有時候想要坦白一切也不是、繼續說謊也不是,導致自己的處境便得兩難又尷尬,我認為《在最終列車上開始的戀愛》有成功將這個思考點融入進劇情中,另外,也加入了這幾年常見的“誣賴痴漢”設定,好比前陣子的《重啟人生》,甚至是前幾年《演繹屋》都有套用過類似的設定,這部分很有趣,也值得我們思考。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