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第1集劇情心得,一念之間,人生就會有180度的轉變

日劇《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又譯:我繼承了牛郎俱樂部,ホスト相続しちゃいました)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職場喜劇,由日暮謙木內健人共同執導,中村允俊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櫻井友紀三浦翔平八木勇征宮世琉彌等,於 4 月 18 日起每週二晚間 11 點播出。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廣告代理公司的職員「本橋久美子」,因為叔叔的遺言突然繼承了位於歌舞伎町的男公關俱樂部【MAJEST】,與各式各樣性格獨特的男公關們,一起努力挽救瀕臨破產的俱樂部。雖然是喜劇性質的作品,但每一集都會帶給觀眾對常識及偏見的一點點新知,是一部相當接地氣的職場喜劇。

日劇《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其他集數介紹

日劇《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第1集劇情介紹

▲ 故事始於一場法庭戲

故事始於一場法庭戲,時間回溯至一個月前,在廣告業界打滾十年的-本橋久美子(櫻井友紀 飾),平時不但只能處理雜事,還要忍受沒禮貌的同事-尾田秀雄(西之園達大 飾)。一天,她在叔叔-本橋晃司(杉本哲太 飾)的喪禮上,遇見了一個自稱是晃司下屬的男人-直樹(三浦翔平 飾),同時,直樹向她遞來了晃司的遺書,此時此刻,久美子才得知叔叔生前經營的… 居然是位在歌舞伎町的公關俱樂部!不僅如此,在遺書裡,叔叔還表示要將俱樂部【MAJEST】交給久美子繼承!?在直樹的說明下,久美子雖然明白了【MAJEST】目前內部的管理狀況,但因為她本身沒有辦法接受牛郎,所以還是拒絕了直樹的邀請。


▲ 直樹在喪禮找上了久美子

隔天回到公司,久美子收到後輩-西野莉奈(志田彩良 飾)送的“青蛙擺飾”伴手禮。晚上的慶功宴結束後,久美子打發了煩人的尾田,卻在路上恰好遇見一名女子-咲(坂口風詩 飾)與男公關糾纏的場景,就在此時,咲的哥哥-Masato(八木勇征 飾)突然現身,還叫住了久美子,問她對看見這一幕的看法,殊不知卻被咲潑了一身飲料… Masato 藉由幫久美子擦拭衣服的時機,詢問她有沒有興趣來“抽水煙”,於是 Masato 就帶著久美子到某間俱樂部,兩人也小聊了一會。在離開第一間店後,久美子又被 Masato 帶進了第二間俱樂部,並要她暫時在座位上等他一下…。

▲ Masato邀請久美子去抽水煙

沒過多久,一名男公關-夜空流星(宮世琉彌 飾)主動靠上來遞了名片,久美子表示自己要回去了,但再三強調並不是因為討厭他,流星明白情況以後坐了下來,簡單為久美子做了自我介紹。在流星離開以後,的二位公關-神童琉衣(鈴木優華 飾)也來遞了名片,緊接著第三位-GAKU(笠原秀幸 飾)也自己靠了上來。不久後 Masato 總算回來了,這時,久美子才發現… 原來 Masato 本身也是公關!久美子覺得莫名其妙,但 Masato 反問她「為什麼會覺得把錢用在牛郎身上不對呢?」,Masato 認為首次光顧俱樂部只要花 3000 日圓,只要這樣的價格就能換來“怦然心動”,豈不是物超所值嗎?


▲ 物超所值的怦然心動

就在久美子打算起身離開時,她恰好遇見了直樹… 原來這間店就是叔叔生前經營的【MAJEST】!直樹以為久美子總算想通了,於是坐下來和她聊了幾句,但久美子依舊強調自己沒辦法接受牛郎,於是直樹也表明了自己在七年前也曾有過同樣的想法。隔天的職場上,久美子依舊被派去做各種雜物,前輩-岡村明見(吉本菜穗子 飾)見久美子最近都心不在焉,於是前來關心她該不會有意想離職,但久美子表示沒有。與此同時,久美子的手機響了起來,是昨晚的流星打來的… 不僅如此,久美子的 LINE 被各種男公關塞滿了訊息,每個人都在努力地和客人保持聯繫。

▲ 久美子發現公關們都很努力攬客

久美子來到廁所的隔間,突然聽到門外的後輩聊起了先前遠赴“坎城”出差的話題,身為前輩的久美子甚至還成為了她們的笑柄。直樹前來公司找久美子,剛好撞見久美子垂頭喪氣的一幕,於是用了很多“讚美”式的話語來鼓勵她,更告訴她人生的轉變只在“一念之間”。在直樹準備離開時,久美子追了上去… 她承認自己對現狀確實不滿意,於是最後總算接下了管理【MAJEST】的任務。本集最後,久美子跟著直樹前來俱樂部宣布此一消息,但在場的所有人似乎都很震驚。


▲ 久美子被直樹的話打動

日劇《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第1集短心得

真心覺得這部很適合對夢想還懷抱著希望的社畜們看,我們或許沒有辦法像女主角一樣獲得“從天而降”的機會,但故事裡針對“轉念”的說法想當鼓舞人心,尤其那句「不覺得現在的人都太吝於讚美了嗎?」完全觸動到我,同時,這也是我近期在網路上觀察到的現象。看完第一集後覺得節奏掌握得很好,從《裸睡美人》以後就一直很喜歡櫻井友紀這位演員,能看到她接演這麼有趣的角色真的很新鮮,另外,三浦翔平真的很會演牛郎 www,一整集他真的最撩。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