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造后者》第1-2集劇情心得,不過是走了一個人,為什麼要這麼傷心?

韓劇《造后者》(퀸메이커)Netflix 推出的政治復仇影集,由吳振碩執導,文智暎編劇,主要演員包括金喜愛、文素利、柳秀榮徐梨淑等,本劇一共 11 集,於 2023 年 4 月上線,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電影、電視劇的情報及語錄分享喔!

韓劇《造后者》劇情簡介

韓國最大財閥【銀星集團】的戰略企劃室室長「黃導譆」,多年來為“殷氏一家”收拾殘局,她靠著優秀的公關能力,不僅能將醜聞變成時裝秀,更多次成功改變輿論風向,幫集團熬過一次又一次的險境… 然而,一起突發的死亡事件卻讓黃導譆徹底對集團改觀,在職責與道德不斷地拉扯下,黃導譆選擇踏上自認為“正確”的道路,與【銀星集團】正面對抗,將有“正義犀牛”之稱的人權律師「吳景淑」打造成首爾市長。

韓劇《造后者》其他集數介紹

  • 本劇演員+全劇懶人包

韓劇《造后者》第1集詳細劇情

故事從一則震驚社會的新聞開始,韓國最大財閥【銀星集團】的常務-殷彩領(金璽碧 飾)被指控對自己的員工及司機施暴,她即將前往檢察官辦公室,並面對媒體的採訪。【銀星集團】戰略企劃室室長-黃導譆(金喜愛 飾)多年前開始就為“殷氏一家”收拾殘局,她藉著這次的機會,透過改變輿論風向,讓自家品牌、產品獲得極大的曝光,與此同時,她也抓住母性共情的本能,將殷彩領塑造成患有“產後憂鬱症”的偉大母親。在黃導譆的操控下風波很快就被平息,然而,緊接著另一項指控又隨之來襲… 【銀星集團】旗下百貨,因單方面資遣高達 500 位員工而引起社會反彈,勞動人權律師-吳景淑(文素利 飾)作為抗議行動的領頭羊,佔領了銀星百貨的屋頂舉布條抗議。


鏡頭的另一邊,【銀星集團】的會長-孫迎心(徐梨淑 飾)自認身為亞洲免稅集團的佼佼者,想提拔自己的女婿-白宰民(柳秀榮 飾)成為首爾市長,並要黃導譆私下調查現任市長-沙材坤(金學善 飾)的把柄。與此同時,吳景淑的抗議直播影片在 IBC 電視台進行播送,黃導譆親自來到公司頂樓與吳景淑正面對質,但吳景淑也不是省油的燈,面對黃導譆的指控與威脅,她更以“潑糞”反擊。白宰民在出差結束後遭隨行秘書-韓以瑟(韓彩炅 飾)指控“強暴”。黃導譆實際去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得知白宰民雖然曾真的對韓以瑟動情過,但自始至終都沒有“越線”。黃導譆相信白宰民的清白於是去挖出韓以瑟的身家背景,發現韓以瑟曾在酒店工作、擅長操控男人。黃導譆揭開韓以瑟的“謊言”,並要她自行請辭。本集最後,韓以瑟從公司墜樓,死在黃導譆面前,手上還拿著白宰民的袖扣…。

韓劇《造后者》第2集詳細劇情

韓以瑟死在自己面前讓黃導譆深受打擊… 她回到辦公室閱讀韓以瑟死前寄給她的郵件,郵件中,韓以瑟認同黃導譆挖掘出的過去都是真的,因為求學時的不得已,韓以瑟確實曾在酒店工作,但這並不代表可以抹滅白宰民對自己的所做的一切。黃導譆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前往白宰民的辦公室想再閱讀一次他與韓以瑟的聊天訊息。黃導譆拿到了白宰民的手機,計畫性地撥打了韓以瑟的電話,殊不知,鈴聲卻從白宰民的外套口袋中傳來… 黃導譆終於明白自己被白宰民所騙,對自己將韓以瑟逼上絕路一事感到萬分懺悔,而白宰民也卸下了平時“好好先生”的面具,總算對她露出了“冷血無情”的一面。


黃導譆還沉浸在痛苦與後悔之中,此時,她想起自己先前下令了要“不擇手段”派人將吳景淑從百貨屋頂拉下來,她深怕“悲劇”會再度發生,於是想設法阻止這次的行動,但卻被殷彩領插手。黃導譆趕往銀星百貨,而吳景淑的助手-尹同柱(奇道勳 飾)也發現事情變得不太對勁。吳景淑繼續在屋頂直播,但突然間卻被人斷了訊號… 【銀星集團】派來的鎮暴組織包圍了她,但吳景淑不想乖乖束手就擒,與此同時,黃導譆也趕來了,她設法阻止但還是無能為力,讓吳景淑從頂樓墜下至一樓的充氣墊。雖然吳景淑的生命並無大礙,但身體多處還是因為墜樓而受了傷。吳景淑和黃導譆一同住進了醫院,她們各自的丈夫也來到醫院探望她們。這件事也在大眾的解讀下,使吳景淑成為勞動人眼中的“英雄”,就連沙材坤也不惜背叛【銀星集團】,往對自己有利的風向倒去。

在孫迎心的主持下,【銀星集團】的高層們招開了會議,會議上,白宰民提出乾脆如吳景淑所願讓先前被資遣的員工們“復職”,如此一來,不僅能改變輿論風向,還能讓沙材坤感到不知所措。白宰民若無其事地參加韓以瑟的喪禮,喪禮上,他依舊表現出“好好先生”的模樣,在場唯有黃導譆知道韓以瑟的死與他有關。在明白黃導譆不與自己站在同一陣線後,白宰民轉向與戰略企劃室組長-國芝妍(玉子妍 飾)變得親近,想讓她變成自己手下的一枚棋子,而國芝妍也為他賭上了全部。黃導譆與前戰略企劃室的前輩-李車善(金好貞 飾)聚會,李車善告訴她光靠她一個人的力量是沒辦法摧毀【銀星集團】的,就算她辭職,黃導譆現在的位置也只不過是讓給下一個“替代品”無限循環。


【銀星集團】的長女-殷書真(尹智慧 飾)本想串通黃導譆毀掉白宰民,但由於手段牽涉到韓以瑟的死,黃導譆無法答應。孫迎心同意了白宰民提出的方案,讓銀星百貨的職員全數復職,再記者會上,白宰民還刻意將吳景淑捧為焦點,藉此博取大眾好感。另一方面,在孫迎心的操弄下,沙材坤一家的醜聞接連曝光,使得他不得不卸下首爾市長的身分。本集最後,孫迎心想讓黃導譆為白宰民組成競選團隊,然而,一直以來對孫迎心忠心耿耿的黃導譆卻拒絕了這次的任務…。

韓劇《造后者》第1-2集短心得

感覺很久沒有一部韓劇能讓我這麼迫不及待想點開下一集,不愧是 Netflix 出資拍攝的作品,《造后者》的故事與演出真的都非常有張力!雖然主題好像是講嚴肅的政治,但卻融合了醜聞、暴力及懸念去增加整體的娛樂性,上看似乎有很多專業術語、冷冰冰的,但實際一看,卻飽含著人性各種面向的情感,其實是一部很有“情緒”的作品。但不知道為什麼,女主角黃導譆一直讓我想起林心如在《模仿犯》裡面的角色,可能是髮型和氣質很像 www。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