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壞媽媽-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返回起點尋找失去的愛

韓劇《壞媽媽》(나쁜 엄마)於 2023 年 4 月開播,本劇為 JTBC 推出的家庭喜劇,由《18歲的瞬間》沈娜妍執導,《人生真美麗》裴世英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政客誠實中》羅美蘭、《黑暗榮耀》李到晛、《只一人》安恩真、《還魂》劉仁秀等,劇情描述在農村生活的「秦英順」,為了避免孩子「崔強豪」步上自己的後塵,從小就以“魔鬼教育”灌輸他必須掌握權力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然而在一起事件發生後,多年在高壓環境下成長的強豪最終與母親撕破臉,成為了不顧是非的冷血檢察官,對英順的記憶也從此停留在童年時期的“壞媽媽”。就這樣,強豪逐漸與她分道揚鑣,直到遭逢了一起事故,才再次將母子倆帶回最初的起點,尋找彼此之間失去的幸福…。

◎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不一樣的影劇圖文內容喔!

韓劇《壞媽媽》第 1 集分集劇情.心得

▲ 崔海植帶著小豬向秦英順求婚

1986 年,個性天真爛漫的養豬場老闆-崔海植(趙震雄 飾),帶著“小豬”向飼料店的女員工-秦英順(羅美蘭 飾)求婚,雖然一不小心在村子引起騷動,但最後還是順利抱得美人歸。結婚沒有多久,英順就懷上了孩子,海植興奮地為即將誕生的“龍寶寶”,準備了好幾個帶有“強”字的名字,以及高額的存款。眼看幸福的生活就要展開,但就在此時,海植突然被【勇拏建設】的理事-宋友壁(崔畝誠 飾)告知,由於奧運競賽的聖火儀式將會經過他們的豬舍附近,所以希望海植能配合拆除自家豬舍,免得在全球的電視轉播上留下“韓國是落後國家”的印象。面對【勇拏建設】的無理要求,海植不但沒有同意,還打算組成“反對拆遷抗爭委員會”,殊不知卻在當晚遭對方放火燒了豬舍。


▲ 崔海植的豬舍遭人放火

為了討回公道,海植向檢察官-吳太秀(鄭雄仁 飾)尋求協助,希望通過村友們的力量,起訴【勇拏建設】。然而在法庭上,海植不但被村友們反咬一口,甚至連吳檢察官在私底下也與宋友壁有所勾結,不知情的海植設法找出【勇拏建設】犯罪的“鐵證”,但卻反而遭到對方的滅口。海植的死被包裝成了自殺,建方醜陋的真相也從此石沉大海… 失去丈夫的英順,則將肚子裡的孩子視為活著的最後希望。她搬離了原本的村莊,來到「昭友里」重建自己的「幸福農場」… 但“養豬”的事卻意外引起村民們的撻伐。就在她為此事與村民們爭執時,羊水居然破了!由於昭友里位在偏鄉地區,所以派醫護人員過來也要等上好一段時間,最後,在村莊奶奶(李珠實 飾)的主導下,一行人開始為英順進行“生產”。

▲ 秦英順在村民的協助下生產

沒有多久,昭友里迎來了新生命,英順將小男嬰取名為-崔強豪(李到晛 飾),是海植最後決定的名字,帶有“有能力、有權勢又強的人”的意思。與此同時,村莊太太-鄭氏(姜末今 飾)也在同一時段生產,本以為會生下男嬰的她,最後生下了取名為-李美珠(安恩真 飾)的女嬰。時光飛逝,強豪、美珠,以及村莊裡的調皮小孩-方滲識(劉仁秀 飾)三人成為了青梅竹馬,而滲識從小就暗戀著美珠,也喜歡捉弄強豪,取笑他是「沒爸爸的掃把星」。為了不讓孩子走上自己的後塵,英順從小就對強豪的管教相當嚴厲,不僅總是將“課業”放在第一,就連遠足、校外教學等活動也從來不讓孩子參加。


▲ 崔強豪、李美珠是一對感情要好的青梅竹馬

就這樣,英順為了將孩子培養成“法官”或“檢察官”,每天都以嚴厲的姿態教育強豪。強豪在高壓的環境下長大,與美珠、滲識依舊上同一所高中,而三人的關係也一如既往。準備了這麼多年,強豪即將迎來人生中最重要的分水嶺“學測”,此時的強豪已和美珠成為男女朋友,兩人都對未來充滿期待。在學測試場上,通過免試測驗的美珠還特地前來為強豪加油打氣,殊不知,卻在此時遭逢了車禍意外… 強豪為了美珠放棄了考試,最後與媽媽大吵了一架,為了擺脫英順的魔掌,強豪燃起了要成為檢察官的決心,時間再次快轉… 成功當上檢察官的強豪已經離開了家,成為了冷酷無情“崔檢察官”,並步上了當年吳太秀的後塵,與現為【友壁集團】會長的宋友壁有非法勾當。

▲ 崔強豪成為冷血的檢察官

韓劇《壞媽媽》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韓劇-壞媽媽-秦英順(羅美蘭飾)

崔強豪的母親,崔海植的妻子,在喪夫之後將孩子視為自己活下去的希望,在強豪出生後,為了避免他步上自己的後塵,所以從小就對他實施“魔鬼教育”,並灌輸他想要擺脫這樣的生活就必須成為“法官或檢察官”的想法,完全不顧孩子的感受。



韓劇-壞媽媽-崔強豪(李到晛飾)

秦英順的兒子,自出生以來就背負著母親的期待,並在高壓的環境下成長… 就好像人生除了“讀書”以外其他都不重要。在青梅竹馬李美珠發生事故後,與母親徹底翻臉,最後蛻變成了冷血的檢察官。


韓劇-壞媽媽-李美珠(安恩真飾)

與崔強豪同一時段出生的青梅竹馬,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對崔強豪抱有好感。


韓劇-壞媽媽-方滲識(劉仁秀飾)

崔強豪、李美珠的兒時玩伴,從小就暗戀著美珠,總是喜歡欺負強豪。



韓劇-壞媽媽-吳太秀(鄭雄仁飾)

檢察官出身的國會議員,曾與當時還是建設公司理事的宋友壁有所勾結,害得崔海植遭人滅口。


韓劇-壞媽媽-宋友壁(崔畝誠飾)

【勇拏建設】的前理事,現為【友壁集團】的會長,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


 

韓劇《壞媽媽》主題曲.原聲帶

  • 暫無資料


開播時間

2023年4月26日 (四) 起 23:00~

集數

全劇一共14集

編劇

裴世英

導演

沈娜妍

主要演員

羅美蘭、李到晛、安恩真、劉仁秀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