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京城怪物》第 2 部 第 9 集劇情解析、心得評價

京城怪物 第9集劇情解析

本集以一段日本人進行活體實驗的紀錄片開始說起,加藤中佐(崔英俊 飾)向前田(秀賢 飾)表示他們在無數的實驗中發現「納人」可以幫助人類進化。與此同時,前田則表態院長一郎(玄奉植 飾)即將被送回日本,希望加藤可以接手繼續完成甕城醫院的實驗,讓怪物化的星心(薑末今 飾)服從自己。

明子(智友 飾)在逃亡的過程中被日本警察包圍,石川(金度賢 飾)及時趕到,但想把她送回甕城醫院,孩子也不要了,以致明子突然狂化襲擊了石川。采玉(韓韶禧 飾)回到住處,發現爸爸鍾元(趙漢哲 飾)決定去找媽媽,僅留下一張紙條要她好好活著。鍾元來到甕城醫院的門口,表示自己是來找妻子的,於是被日軍活捉,帶往怪物化的星心面前。


泰尚(朴敘俊 飾)將眼睛受傷的森(李揆成 飾)帶回金鈺堂,蘿月氏(金海淑 飾)斥責他對日本軍方所做的事袖手旁觀,但以森的立場而言,他也只是乖乖聽從命令。蘿月氏不想再讓泰尚鋌而走險,但泰尚認為要平定這個世道必須要有所作為。

一郎的團隊在醫院裡搶救石川,但情況不樂觀。一郎將石川恐怕命危的消息告知前田,但前田不以為意,只說了一句「殘念」而已。鏡頭的另一邊,泰尚找上采玉,兩人共度了一段浪漫的夜晚,采玉與泰尚說好不管他們兩人誰先喪命,另一個人都要牢牢記住對方的事情。


隨後,泰尚和蘿月氏一起離開了金鈺堂,采玉和朴君(安智浩 飾)留守在當鋪,采玉從金庫裡拿走了一把手槍。泰尚和好友俊澤(魏嘏雋 飾)相約在榮春(玉子妍 飾)的店裡,以往不願加入愛國團的他,現在因為有了想保護的人,所以改變了想法。

石川過世後在前田的住處舉辦大型喪禮,院長一郎也有出席。此時故事開始回顧石川的死,我們由此得知他雖被明子傷害,但真正的死因其實是前田安排好的。不久後,石川喪命的事情在京城傳開,報紙上都只有記載明子將其殺害,日本人又將所有的過錯推到朝鮮人身上。


與此同時,采玉帶著手槍來到喪禮現場,在一郎乘車時殺死了他,接著我們又聽到了另一個槍響,采玉倒地,生死未卜。在醫院裡,星心順利從她的牢籠逃出,但在那之後救遲遲不見她的身影,讓日本軍方感到緊張。在泰尚計畫要以炸彈將甕城醫院夷為平地時,榮春向他捎來了有關采玉的消息。

泰尚著急跑到喪禮會場,但不見采玉的蹤影。森將泰尚帶到一旁,告訴他采玉在槍響之後就消失無蹤,警察正在四處尋找她,但怎麼找都找不到。另一方面,警察也到金鈺堂裡搜查,事後,甲平(朴智煥 飾)發現朴君似乎和日本人有著什麼秘密勾當。


鏡頭回到甕城醫院,為了讓躲起來的怪物現身,加藤中佐打算將鍾元當作誘餌,沒想到,鍾元卻來了個出其不意,憑著自身力量解決了前來架住他的日本士兵。采玉在一個黑暗的房間甦醒,原來,她被前田藏了起來,身邊還有另一位被綑綁的女性。

泰尚得知日本警察不知為何停止搜查采玉,有些可疑。就在此時,前田來到金鈺堂,要泰尚放棄尋找采玉,並告知他采玉已經死了。泰尚不相信前田所說的話,想起森曾警告他一切背後就像是有無形的手在操控一切,泰尚意識到前田並非表面所想得單純,於是打算起身反抗。


前田告訴他,他身邊視為家人的好友及金鈺堂的每個人都曾出賣過他,為了活命,蘿月氏出賣了他的母親,甲平出賣了他的消息,而朴君則洩露了采玉的行動。即使如此,泰尚認為造就這一切的,是來自日本人對朝鮮人的欺壓,不是這些人出了問題,而是這個時代、這個不對等的關係逼得他們不得不背叛自己的親友。

說完這番話後,泰尚回到屋裡,蘿月氏問他何時知道有關母親的真相,泰尚表示早在母親去世時就知道了,但他還是一直讓蘿月氏陪伴在自己身邊。在醫院,前田將采玉送回了加藤中佐手邊,她的出現引起了星心的反應,就在此時,星心直接衝破了金屬地板,來到采玉所在的這個樓層。


京城怪物 第9集心得評價

看完這兩集後就如我在第八集寫下的心得一樣,總覺得後面的劇情越來越反高潮,節奏也不如前面幾集來得緊湊,不是說演文戲不好,只是比重拿捏作為該季的最後一章理應有「事件爆發」的感覺,但這部以目前的情況來說卻越來越無趣。再加上劇情一直強調「愛情」的手法也讓人覺得與故事氛圍不合,甚至連前田也莫名出現類似的感情,實在難以融入,就看看最後一集能否扳回一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