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京城怪物》第 10 集結局劇情解析,主要演員角色們的結局動向整理,浩載是誰?

韓劇《京城怪物》第10集劇情解析

本集的故事以采玉(韓韶禧 飾)獨白做為開場,描述她夢想跟所愛之人過一個平凡但幸福的生活。此時,前田前來打斷了她,在責備她的夢想的同時,透露了自己其實認識她的母親。

畫面一轉來到金鈺堂,朴君(安智浩 飾)為自己的過錯道歉,並解釋自己背叛的出發點是為了保護泰尚(朴敘俊 飾)的安全,更透露采玉目前的所在位置。在離開金鈺堂之前,泰尚把店的鑰匙留給了蘿月氏(金海淑 飾),告訴她如果自己沒有回來,就把這個地方賣掉,接著就去愛國團領了炸藥,動身前往甕城醫院。


采玉被重新送回甕城醫院,在下層的星心(薑末今 飾)變得動盪不安,最後衝破了金屬地板,來到與女兒同一樓層。鏡頭的另一邊,愛國團將炸彈送到了醫院門前,待門口的警衛前來察看時,一枚炸彈爆炸了,泰尚趁亂攀牆進入。為了阻止星心的暴動,加藤中佐(崔英俊 飾)拿槍挾持采玉,並命令士兵對星心展開射擊。

泰尚從屋頂的通風管潛入院內,在管道中遇見了鍾元(趙漢哲 飾),泰尚表示采玉又被抓回了醫院,並拿出兩張船票,要他帶著自己的女兒逃往上海,但鍾元表示自己作為星心的丈夫,要和她在一起直到最後,於是將票還給了泰尚,要他好好保護采玉。另一方面,加藤繼續挾持著采玉逃跑,日軍開始利用氮氣進行攻擊。


醫院發生了什麼?

加藤和士兵決定關閉地下實驗室,十分鐘後離開,一組士兵將采玉拖上樓梯,泰尚及時趕到解救了她。與此同時,加藤回到實驗室打包裝有納人的試管和炭疽菌,但卻在逃跑時不小心摔了一跤,他在牢房附近見到了奄奄一息的明子(智友 飾),見情況不對勁,加藤停了下來。

設置炸彈的鍾元點燃了引線,並開始唱歌將星心引了過來,當星心看到鍾元有著和她一樣的項鍊時停下了腳步,鍾元告訴她要和她一起離開,就在此時,裝設在附近的炸彈一起引爆,待在樓上的采玉聽見爆炸聲,表示自己的爸爸媽媽都還在樓下,想要下去救他們,但泰尚向她表示這是她父親最後的要求。


醫院的士兵們努力撲滅火勢,在混亂中,他們卻找不到星心的屍體,並在屋頂發現了疑似怪物的血跡。畫家坂本(禹志賢 飾)在醫院裡面遇到了采玉和泰尚,他引導兩人通往出口,在離開前,坂本為自己的袖手旁觀道歉。趁著醫院陷入混亂,泰尚和采玉乘上軍用卡車離開,而星心似乎從屋頂上看著他們離去。

泰尚和采玉是否成功逃脫?

蘿月氏從線人那裡收到了泰尚的消息,眾人為他的平安無事鬆了一口氣,同時,蘿月氏開始將依些珍貴物品收拾進一個手提箱,朴君自願將手提箱送去給泰尚,以當作先前背叛的彌補。不幸的是,在朴君騎著單車離開時,前田的部下發現了他,於是偷偷尾隨他的行蹤。


泰尚告訴采玉,他們需要一起逃到仁川,在那裡有一艘船可以讓他們離開。但采玉表示她應該獨自前往,因為她現在已經是日本人通緝的要犯,但泰尚堅定自己的立場,表示自己會與她同行。

一名警察看到星心在京城的街道上行走,與此同時,朴君成功將手提箱交給了泰尚,但不久後,幾輛汽車攔截了他們,前田下了車向泰尚做出最後通牒,但泰尚依舊與她關係對立。前田很難過自己即將失去一位朋友,並聲稱以前她也失去過一個,而且是采玉的母親星心害的。


隨後,前田先行離開,留下一群日本武士對泰尚等人展開襲擊。隨著戰況變得膠著,在危急之時,星心感到了現場解決了剩下的武士。而當采玉和泰尚要逃跑時,星心打算伸出觸手攻擊泰尚,但采玉為他擋下了攻擊,最終,采玉在此一攻擊下身亡,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她告訴媽媽我們都應該停止戰爭,並和泰尚說到「櫻花已經全部落盡」。

明子、前田的結局是?

在甕城醫院,加藤在發現牢籠裡的明子後為她接生,但生完孩子後明子似乎沒有了生命跡象,而孩子的皮膚裡與她同樣竄著納人,被加藤抱在手裡。


接著場景回到石川的葬禮,俊澤(魏嘏雋 飾)將一封信交給了前田,裡頭寫著「永別」。前田轉過身看到四周的花圈,贈與者都寫上了泰尚等人的名字,此時前田才意識到葬禮會場被裝置了炸彈。等前田起身準備逃跑時,炸彈引爆了,多數日本軍全在會場被直接炸死。

韓劇《京城怪物》第1季第2部分的結局是?

在月光酒吧,泰尚和俊澤喝酒,其他愛國團的成員都稱泰尚是愛國者和英雄,但泰尚仍然拒絕接受這樣的稱號,並要他們繼續叫他張貸主。在泰尚離開後,從外面的街景看來朝鮮人總算得到了自由,而泰尚坐在金鈺堂的台階上看著這一切,卻遲遲等不到最想念的那個人歸來。


鏡頭的另一邊,加藤拜訪了在爆炸中倖存的前田,她雖然活著但坐在輪椅上,面部有一半已經被完全毀容,加藤問她是否會繼續留在這裡還是返回日本,但前田沒有回應,於是加藤將一杯水放在前田面前,要她好好做出選擇。(不曉得那杯水裡是否有納人)

接著場景來到水裡,星心為了拯救她的孩子,將納人轉移給了采玉,不久後,采玉睜開了眼睛。而眼看一切都要結束時,本劇的片尾彩蛋將場景拉到數十年後,一名由朴敘俊飾演的年輕男子出現在公寓,他的名字叫做浩載。《京城怪物》第一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