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第一名不是《進擊的巨人》,第七名讓人意想不到!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TheWrap

2023 年即將進入尾聲,不曉得大家今年最喜歡的動畫作品是哪一部呢?在做出決定之前,不妨先參考外國媒體 TheWrap 精選出的「2023 年十大最佳動畫排行榜」,看看自己喜歡的作品有沒有出現在榜上喔!

對於本次排名,TheWrap 表示今年充滿了各式各樣成功的日本動畫,包括受人喜愛的《進擊的巨人》系列最終章,還有新一季的《咒術迴戰》等,除此之外,秋季開播的《葬送的芙莉蓮》也帶給漫迷們非凡的冒險之旅,回顧起來還真的是非常精彩、值得紀念的一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Netflix 今年以真人版《航海王》取得成功之後,也宣布將會再次與《航海王》的作者尾田榮一郎合作,推出重製版的《The One Piece》動畫,草帽小子一行人的冒險又即將重新啟航,讓不少漫迷都相當期待,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 TheWrap 的年度十大動畫作品吧!

TOP10.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鬼滅之刃第三季

第十名是《鬼滅之刃》第三季「刀匠村篇」,故事發生在日本大正時代,一位平凡的農村少年,名叫竈門炭治郎,以賣炭維持家計。某日,他下山賣炭,回家時已是夜幕籠罩,一位善良的三郎爺爺邀請他留宿一晚。次日,炭治郎返回家中,卻驚見家人遭殘殺,唯獨禰豆子身上還殘留著一絲溫度。然而,禰豆子似乎隨著這場悲劇變得與往常不同。為了找尋救援妹妹的方法,炭治郎踏上了一場斬妖討鬼的冒險旅程。

TOP9. 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第九名是《進擊的巨人》完結篇,故事背景設定在一段漫長的歷史中,人類曾經歷過因巨人捕食而陷入絕境的時刻。生還者為了自保,共同興建了一道龐大的防護牆,成功阻擋了巨人的侵襲。然而,這種「和平」的實現卻伴隨著一個代價,即人類失去了通向牆外的「自由」。故事的主人公艾連對未曾一窺的外部世界充滿好奇。正當他夢想著探索牆外的世界時,一個摧毀牆壁的巨大巨人出現了!


TOP8. 咒術迴戰 第二季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咒術迴戰 第二季

第八名是《咒術迴戰》第二季,故事描繪虎杖悠仁,一位在體育方面表現出色的高中生。某天,為了解救學長姊免受「咒物」的威脅,他毅然吞下了被詛咒的手指,將自身與「宿儺」這種詛咒合為一體。隨後,他踏入了專門培養咒術師的「咒術高專」,與同學伏黑惠和釘崎野薔薇相遇。一天,突然出現「特級咒物」,三人奉命前去支援。為了實現爺爺留下的「助人」遺言,虎杖將持續與「詛咒」抗爭。

TOP7. 女朋友 and 女朋友 第二季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女朋友 and 女朋友 第二季

第七名是《女朋友 and 女朋友》第二季,故事的主角是高中一年級生直也。在向一直心儀的咲告白成功後,兩人成為了戀人,目前享受著幸福的時光。然而,突然間,一位美少女渚開始與直也交談,並邀請他一同外出。渚毫不留情地向直也表白,希望能夠開始一段感情。受到渚友好的態度而心生猶豫的直也,在某個時刻做出了一個決定…從這個出乎意料的選擇開始,故事進入了一段新的愛情喜劇之旅!


TOP6. 葬送的芙莉蓮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葬送的芙莉蓮

第六名是《葬送的芙莉蓮》,故事描述魔法使芙莉蓮曾與勇者欣梅爾、海塔、艾冉等夥伴歷經了長達十年的冒險,最終成功擊敗了魔王,為整個世界帶來了和平。身為千年精靈的芙莉蓮,在與欣梅爾等人約定再次相會後,便選擇獨自展開新的旅程。

五十年後,芙莉蓮再次訪問欣梅爾所在之地,卻發現自己仍保持著五十年前的模樣,而欣梅爾則已迎來老年,時光不饒人。芙莉蓮目睹欣梅爾的離世,深刻體悟到自己一直未曾真正「了解他人」。深感懊悔的她決定踏上新的冒險,以「了解他人」為目的,並開始思索時間和生命的真諦。在這趟旅程中,她將迎接各種人的邂逅和多樣的遭遇,一切都在這未知的旅途前方等待著她──

TOP5. 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 Season 2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 Season 2

第五名是《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第二季,故事描述每個人都有著一面無法向外顯露的隱藏面──這正是全球各國正在進行激烈情報戰的時代。在東國 Ostania 與西國 Westalis 之間,十多年的冷戰一直持續著。屬於西國情報局的精銳間諜──代號為「黃昏」的情報員,接到了一項極度機密的使命。他的任務是接近威脅東西和平的危險人物,揭示東國國家統一黨黨魁唐納文‧戴斯蒙德的戰爭計畫。

這項任務的代號是〈梟〉。任務內容包括:「在一週內組成家庭,潛入戴斯蒙德兒子所就讀的名校。」然而,他所找到的「女兒」竟是一位能夠讀心的超能力者,而「妻子」則是一名暗殺者!這三人為了各自的利益而組成家庭,同時隱藏著各自真實身分,共同展開了一段特殊的生活。


TOP4. 海盜戰記 第二季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海盜戰記 第二季

第四名是《海盜戰記》第二季,故事描述在中世紀,維京人被譽為地表上最強大的一族,以其兇狠手段而聞名於歐洲。主角托爾芬是傳說中戰士托爾茲的後代,成長於充滿殘酷戰場的環境中。在父親戰死後,他追隨著尋找殺父仇敵阿謝拉德的腳步,一路參與戰役,追求夢幻之地「文蘭」的存在。

TOP3. PLUTO 冥王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PLUTO 冥王

第三名是《PLUTO 冥王》,故事講述刑警「蓋吉特」,身為「全球最先進的七個機器人」之一,卻陷入一連串針對這 7 個機器人的謀殺案中。在這場連環謀殺中,他難以分辨敵人是人類還是機器人,身邊強大的人工智慧和戰鬥機器人紛紛倒下,而他們的製造者及支持《國際機器人法》的人也相繼喪命。在調查的同時,蓋吉特深陷於自己奇異的「夢境」中,他能否找到事件的真相呢?


TOP2. 地獄樂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地獄樂

第二名是《地獄樂》,故事描述在江戶時代末期,畫眉丸是被譽為最強忍者的存在。他因同門背叛而被捕,被幕府判處死刑,然而,不論如何都無法將他成功處決。有一天,處刑人山田淺右衛門佐向畫眉丸提出了一項條件,即讓他前去某座島上奪取「不老不死的仙藥」,以換取無罪釋放。畫眉丸為了與摯愛的妻子重逢,答應了這項條件,與其他同樣懷有此使命的死囚一同前往該島展開競爭。

TOP1. 我的英雄學院 第六季

2023年度10大最佳動畫排行榜-我的英雄學院 第六季

由 TheWrap 精選出的排行榜冠軍是《我的英雄學院》第六季,在這個時代,大多數人類都擁有名為「個性」的特殊能力,但擁有力量並不一定代表屬於正義的陣營。每當邪惡顯現,總會有英雄挺身而出,努力拯救眾生。綠谷出久是一位天生缺乏力量的少年,從小就仰慕著一位頂尖英雄,他的夢想就是成為偉大的英雄。然而,缺乏力量的他是否能實現這個夢想呢?儘管面臨重重困難,少年依然堅持不放棄,勇往直前追逐自己的目標!

本季以死柄木為首的超常解放陣線,為了推翻現行體制,展開了對抗英雄的戰鬥。英雄對抗敵人,守護對抗破壞,彼此懷抱著各自的信念和理想,將全力以赴展開一場即將引爆的全面戰爭——

更多動漫排行榜一次看個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