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葬送的芙莉蓮-分集劇情與角色介紹,探索人類情感的冒險之旅

日本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葬送のフリーレン)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作改編自山田鐘人的同名漫畫,由齋藤圭一郎執導,主要聲優包括種崎敦美市之瀨加那小林千晃岡本信彥等,故事從勇者消滅魔王後說起,精靈族的女主角「芙莉蓮」與勇者隊伍凱旋回到王都,並相約在 50 年後重逢欣賞流星雨,然而人類的 50 年對長壽的精靈族來說只在彈指間,當下一次見面時,勇者身上已經充滿了歲月的痕跡,對此,他們雖然都還能嘻笑或許自己的死期就快來臨,卻也讓芙莉蓮的心中泛起了一絲絲漣漪,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道別及嶄新的相遇,她究竟能在自己漫長的人生中收穫些什麼呢…?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 1 集分集劇情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一集

打倒魔王後,勇者「欣梅爾」一行人凱旋回到王都。大家回顧各自冒險了十年的經歷,思索著未來的人生。精靈族的少女「芙莉蓮」並沒有陷入感慨,她決定再度踏上追求魔法之旅。50 年後,為了與大家的約定,芙莉蓮再次回到王都,在這次重逢的契機下,她踏上了全新的旅程…。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 2 集分集劇情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二集

芙莉蓮探訪了隱居在深林中的「海塔」,並在那裡遇見了與他共同生活的孤兒「費倫」。海塔請求芙莉蓮教導費倫魔法。在某個事件的推動下,她們一同展開了旅程。旅途中,芙莉蓮造訪了一個有欣梅爾雕像的村莊,回想起他生前喜愛的花…。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 3 集分集劇情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三集

來到交易都市瓦爾姆的芙莉蓮和費倫。在分頭購買物資時,費倫懷疑起芙莉蓮的態度,並決定跟蹤她。芙莉蓮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隨後,兩人來到一個村莊。在那裡,封印了芙莉蓮和欣梅爾曾對抗過的魔族「庫瓦爾」…。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 4 集分集劇情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四集

芙莉蓮和費倫拜訪了「艾冉」。在翻看舊時光的同時,艾冉提出請她們幫忙尋找「大魔法師弗蘭梅的手記」。三人前往森林深處,那是海塔生前推測的手記藏匿之處。雖然被稱為弗蘭梅的手記多半是偽造的,但在那個地方,到底是真是假呢…?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 5 集分集劇情

芙莉蓮和費倫決定追尋弗蘭梅手記中提及的“靈魂長眠之地”,她們與艾冉道別後再次踏上了旅程,目標是大陸北邊「恩德」,也就是現今魔王城的所在位置。途中,她們一同造訪了一個村莊,村民告訴她們有好幾個人都被藏在森林中的“幽靈”帶走了……。另一方面,芙莉蓮和費倫也見到了艾冉的徒弟「修塔爾克」並邀請他加入隊伍、一同擊敗對村莊造成威脅的紅鏡龍……。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 6 集分集劇情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六集

居住在里格爾峽谷旁的修塔爾克,以保護村莊免受紅鏡龍侵害而被讚譽為村莊英雄。然而,他其實非常膽小。儘管如此,看中他實力的芙莉蓮還是邀請他一起去打倒紅鏡龍。雖然修塔爾克擁有能切開巨岩的力量,但面對強大的敵人時,他的手卻還是不停地顫抖著,究竟他最後會接受芙莉蓮的邀請現身於戰場嗎……?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 7 集分集劇情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七集

芙莉蓮一行人來到了一個城鎮,當地在舉辦名為「解放祭」的祭典前夜祭,這個城鎮曾經是受芙莉蓮和勇者等人保護而免於魔族侵害的地方,當芙莉蓮在城鎮中看見他們的銅像時,不禁回憶起過往的一些事情… 後來,他們來到了由「古拉納特」伯爵治理的城鎮,此時,芙莉蓮卻突然對一個人舉起了魔杖……。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 8 集分集劇情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八集

多年前,魔族「阿烏拉」和古拉納特的統治領地軍隊展開長期抗戰,但厭倦了沒有結果的戰爭,最終阿烏拉和古拉納特簽訂了談和條約。然而,當芙莉蓮見到魔族代表「琉古納」一行人時卻打算向其進行攻擊,而導致芙莉蓮被古拉納特關進監獄。即使如此,芙莉蓮仍對琉古納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認為魔族的天性不會輕易改變,一切很有可能是阿烏拉的詭計…… 另一方面,費倫和修塔爾克也採取了其他行動,試圖救出被關在牢裡的芙莉蓮。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 9 集分集劇情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九集

獨自離開城鎮的芙莉蓮與被稱為「斷頭台阿烏拉」的魔族對峙,具有龐大魔力的阿烏拉一次又一次派出魔族軍隊來對抗芙莉蓮。與此同時,費倫和修塔爾克也成功解救了古拉納特伯爵,但琉古納和「莉妮耶」的魔法也對芙莉蓮一行人造成為了威脅,使得他們與阿烏拉軍隊的戰鬥越演越激烈……。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 10 集分集劇情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十集

琉古納因為輕視費倫的魔力而慘遭殲滅,芙莉蓮與阿烏拉的對戰,也因為阿烏拉不斷召喚不死軍隊,導致芙莉蓮陷入苦戰。就在阿烏拉認為自己勝券在握時,拿出了特殊魔器「服從的天平」,只要當一方的魔力少於另一方時,魔力較少者就必須聽從勝者的一切指令。芙莉蓮回憶起過去與師傅「弗蘭梅」的相遇,當年,芙莉蓮的聚落慘遭魔物入侵,聚落中魔法能力最強的芙莉蓮雖然成功擊敗了敵方首腦,但也因為魔力耗盡而奄奄一息,此時,恰好經過聚落的弗蘭梅向她伸出了援手,即使弗蘭梅隱藏起自己的真實魔力,但芙莉蓮仍憑直覺就能感受到她超越自己的實力。

弗蘭梅揹著芙莉蓮前往自己的棲息地,因為見識了芙莉蓮的力量,所以決定收她為徒。但就在她們返程途中,又遇上魔族殘黨前來攪局,因為弗蘭梅對外並無顯現所有魔力,所以被敵方輕視為小嘍囉。殊不知,當弗蘭梅發揮真正的力量時,不到十秒的時間就消滅了眼前的阻礙… 同時,弗蘭梅也將對付魔族的方法告訴芙莉蓮。由於魔族的「惡」屬於天性,所以他們時常會以說謊的方式來引導目標掉入陷阱,為了預防這樣的事情發生,身為魔法師的弗蘭梅也選擇以「狡猾」的方式來去應付,也就是… 隱藏自己的真實魔力!魔族和人類不一樣,雖然同樣有著身分與地位的規則,但用來劃分他們位階的重要因素,就在於魔力擁有的多寡,因此魔族平時不會隱藏自己的魔力,就像人類的穿著一樣,是一種位階的象徵。

弗蘭梅抓住了魔族的此一弱點,利用隱藏魔力的方式讓對方一再「輕敵」,並在關鍵的時機點發揮實力將敵人一網打盡…!在弗蘭梅的教導下,芙莉蓮也開始懂得操控魔力,就這樣跟隨了弗蘭梅長達五十年的時間。隨著弗蘭梅逐漸老去,她生前的最後願望,是希望芙莉蓮能在她的墳墓邊種滿花田… 並愧疚自己一直以來都只能教她用以攻擊的復仇魔法,但實際上,弗蘭梅最喜歡的魔法,是會讓花朵綻放的魔法。沒過多久,弗蘭梅離世,下一個再次與芙莉蓮產生互動的即是勇者欣梅爾一行人,面對勇者的夥伴招募,如經已擅長隱藏魔力的芙莉蓮,自稱自己比不上其他魔法師,但欣梅爾就和芙莉蓮當年一樣,憑著直覺感受到她的實力。鏡頭回到芙莉蓮與阿烏拉的對戰,芙莉蓮因為隱藏了魔力而讓阿烏拉落入陷阱,靠著服從的天平的力量,讓阿烏拉自盡…。(本集完)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芙莉蓮(種崎敦美 配音)

存活上千年的精靈,曾作為勇者隊伍擊敗魔王的魔法師。對任何形式的魔法都充滿興趣,是個魔法迷。個性懶散且冷酷,在與夥伴一起旅行後,不知不覺間心境也產生了變化。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費倫(市之瀨加那 配音)

作為芙莉蓮的徒弟一同展開冒險的魔法師。是由海塔撫養成人的戰爭孤兒。冷靜的少女,是懶散的芙莉蓮在生活上的母親角色。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修塔爾克(小林千晃 配音)

與芙莉蓮和費倫一起旅行的戰士,也是艾冉的徒弟。性格像孩子一樣。雖然膽小,但具有高戰鬥力,擔任前衛。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欣梅爾(岡本信彥 配音)

曾經擊敗魔王的勇者隊伍中的勇者,自稱為帥哥的自戀狂。熱衷幫助他人,與芙莉蓮等人共度了 10 年的冒險。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海塔(東地宏樹 配音)

曾經擊敗魔王的勇者隊伍中的祭司。是欣梅爾的青梅竹馬,擅長高階恢復魔法的優秀祭司,卻愛好酒。對於成長於戰爭孤兒的費倫來說,他是重要的養父。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艾冉(上田燿司 配音)

曾經擊敗魔王的勇者隊伍中的戰士。堅韌的矮人族,擔任隊伍的前衛。沉默寡言,但在隊伍中扮演突顯的角色。是修塔爾克的師父。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庫瓦爾(安元洋貴 配音)

別名為“腐敗的賢者”的魔族。以他自創的“殺人魔法”,甚至在魔族中被譽為天才。在與欣梅爾、芙莉蓮等人的戰鬥中,最終被封印。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弗蘭梅(田中敦子 配音)

1000 多年前的大魔法師,被譽為歷史上的英雄,是芙莉蓮的導師。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主題曲

  • 片頭曲 OP:YOASOBI「勇者」


  • 片尾曲 ED:milet「Anytime An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