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約定的夢幻島》劇情結局、角色介紹:這是一座有如天堂的地獄

 

日本動畫《約定的夢幻島》於 2019 年冬季開播,本作為 CloverWorks 製作的懸疑驚悚作品,改編自白井海芋的同名漫畫,由《少年同盟》神戶守執導,《寶石之國》大野敏哉編劇,主要聲優包括《紫羅蘭永恆花園》諸星堇、《盾之勇者成名錄》內田真禮、《琴之森》伊瀨茉莉也、《罪人與龍共舞》甲斐田裕子等,劇情描述 11 歲的艾瑪、諾曼、雷是孤兒院【Grace Field House(GF)】中最年長的孩子,儘管彼此沒有血緣,他們仍與 38 個兄弟姊妹,以及照顧他們的媽媽「伊薩貝拉」開心地度過一天。然而某天… 艾瑪和諾曼卻目睹了孤兒院背後令人難以置信的黑暗…。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動漫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約定的夢幻島》預告片


《約定的夢幻島》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11 歲的艾瑪(諸星堇 配音)、諾曼(內田真禮 配音)、雷(伊瀨茉莉也 配音)是孤兒院【Grace Field House(GF)】中最年長的孩子,儘管彼此沒有血緣,他們仍與 38 個兄弟姊妹,以及照顧他們的媽媽-伊薩貝拉(甲斐田裕子 配音)開心地度過一天。幾天後,來到他們的妹妹-柯妮(小澤亞李 配音)被人領養的日子,當晚,伊薩貝拉牽著柯妮的手準備迎接新的養父母,但此時,艾瑪注意到柯妮一直帶在身邊的布娃娃忘了帶走,於是跟著諾曼穿越了被「禁止接近」的大門,想要將娃娃轉交給柯妮。殊不知在那裡… 兩個人見證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真相。

 

? 第二集 Ep2


在目擊昨晚的事情以後,艾瑪、諾曼發現他們所愛的【Grace Field House(GF)】其實是一間將孩子們養育長大,然後再提供給惡魔當食物的「農場」… 而與他們最親近的媽媽,也是他們的敵人。為了逃出這座天堂般的地獄,兩人開始擬定「越獄計畫」,與此同時,伊薩貝拉似乎發現昨晚有兩個孩子來到了交貨現場…。

 

 

? 第三集 Ep3


為了加強監視,伊薩貝拉聘請了一位新的飼育者-克洛涅(藤田奈央 配音)來到 GF 擔任助手,克洛涅修女的出現,無疑讓艾瑪、諾曼的計畫變得更加艱難… 在審慎評估後,兩人將計畫告訴了雷,於是兩人小組升級成了三人小隊,為了將所有人帶出孤兒院,他們加快了擬訂計畫的時間,同時,艾瑪確定了埋藏在他們體內的「發信器」位置…。

 

 

? 第四集 Ep4


經過三人的推斷,他們理出孩子中可能藏有「內鬼」的事情,艾瑪雖然不想懷疑其他兄弟姊妹,但為了查出真相,諾曼還是對幾個特定人物設下了陷阱… 另一方面,因為考量到翻越牆面以後的生活,於是艾瑪決定將 GF 的實際情況告訴稍微年長的孩子-唐(植木慎英 配音)和吉爾妲(Lynn 配音),但由於真相實在太殘酷,艾瑪選擇隱瞞柯妮已經死亡的事實。雖然藏有秘密,但他們還是成功招集到了兩位新戰力,眼看越獄計畫似乎有了顯著的進展,但是一個意想不到的狀況居然發生了…?

 

 

? 第五集 Ep5


在諾曼設下的陷阱發揮效用後,他發現「內鬼」其實就是雷,於是諾曼正面戳破了他的惡行,同時也建議他倒戈成為「雙面間諜」。至於雷則回答… 其實之所以會成為媽媽的內鬼,一切都是為了讓諾曼、艾瑪可以順利逃出去… 因此他與諾曼說了合作條件,就是必須放下「將所有人帶出孤兒院」的想法,並設法騙過執著於此的艾瑪。隔天,雷當面與艾瑪承認自己就是內鬼,艾瑪雖然無法明白所有的狀況,但她仍決定與大家一起逃出 GF,而根據他們的調查,他們發現孤兒院的某處似乎隱藏著一個祕密房間,隨後,唐和吉爾妲試圖在沒有告訴艾瑪等人的情況下私自展開調查…。

 

 

? 第六集 Ep6


透過喜歡閱讀繪本的孩子-菲爾(河野日和 配音)那裏獲得的情報,艾瑪等人發現 GF 的部份書籍上藏有某人給孩子們的「摩斯密碼」訊息,由此可證,在牆另一頭的世界裡,仍存在著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的盟友。另一方面,成功闖入密室的唐和吉爾妲意識到艾瑪等人似乎對他們有所隱瞞,為了逼迫他們說出所有事實,唐將怒火發洩在他們的身上…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艾瑪決定將一切都告訴唐和吉爾妲,也讓唐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無比自責… 與此同時,在遠處觀望著一行人的克洛涅似乎也在盤算著什麼計畫。

 

 

? 第七集 Ep7


為了奪取伊薩貝拉在第三農場裡的「媽媽」身分,克洛涅向艾瑪等人說出了合作的提議… 在諾曼的判斷下,認為克洛涅是真心向他們提出此一請求。當晚,艾瑪和諾曼來到克洛涅的房間收集情報,並試圖從對話中再次觀察克洛涅是否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另一方面,克洛涅表面雖然通過了艾瑪和諾曼的測試,但實際上仍有著其他盤算… 於是趁著孩子們在餐廳裡準備用餐時,來到雷的床鋪位置尋找他們研發的越獄工具,並打算以此當作確鑿的證據來讓伊薩貝拉被趕出 GF。

 

 

? 第八集 Ep8


意識到克洛涅帶有威脅的伊薩貝拉,將克洛涅送離了 GF,在大門的另一邊,克洛涅見到了祖母(小山茉美 配音),雖然克洛涅不斷向祖母承認自己已經意識到錯誤,但祖母根本不在乎,並讓惡魔殺死了她。當天下午,雷派艾瑪、諾曼到牆邊查看,並試圖利用假信息引開媽媽的注意。話雖如此,雷的計畫輕易地就被伊薩貝拉識破… 來到牆邊的伊薩貝拉正面與艾瑪、諾曼對質,並告訴了一件令他們難以置信的事情… 諾曼即將在明天被出貨。

 

 

? 第九集 Ep9


為了阻止諾曼被出貨,艾瑪、雷建議他隔天就先一個人逃出牆外… 然而諾曼拒絕了,因為他認為如果自己逃走了,那麼他們的越獄計畫可能會因此有所變故,然而在艾瑪和雷的堅持下,諾曼接受了兩人的提議。第二天,來到了諾曼即將被發貨的這天,循著計劃諾曼來到了牆邊,並成功利用繩子跳上了牆面… 而正當艾瑪等人認為諾曼已經成功脫逃時,諾曼突然出現在他們的身後。晚上,回到屋裡的他們從諾曼那裡得知了一件更為棘手的事實… 原來牆的另一面有著非常寬闊的懸崖,這讓艾瑪和雷感到無比震驚。

 

 

? 第十集 Ep10


諾曼在牆面上看到的景象,揭示了整個農場的結構… 雖然獲得了這般珍貴的情報,但也意味著諾曼勢必是逃不過今晚的出貨… 面對這樣的情況,艾瑪和雷仍執意要諾曼趁現在逃走,不過諾曼的心意已決,表示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過要自己逃跑,最後,在伊薩貝拉的安排下,諾曼離開了 GF、順利被出貨。失去諾曼後的艾瑪、雷都身陷絕望,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們似乎放棄了原本的越獄計畫,然而事實是…?

 

 

? 第十一集 Ep11


艾瑪和雷假裝放棄,但實際上仍在暗中為了越獄計畫做準備… 在雷即將被出貨的前一天晚上,雷提議用他事先準備好的工具引發火災、再藉著混亂中逃跑,然而殊不知… 這個計畫雷也打算將自己的性命葬生於火海之中。就在雷準備執行計畫時,艾瑪在最後一刻阻止了他,並透露了諾曼在被出貨前留下了一封信,原來… 諾曼早已預測到雷的行動,而他早已在私下準備了另一套能將所有人帶出的越獄方法。隨後,艾瑪和其他人協力騙過了伊薩貝拉,並朝著阻擋一切的外牆跑去… 究竟他們的計畫最終能否實現呢?

 

 

? 第十二集 Ep12(結局)


在一番苦苦的掙扎後,艾瑪決定留下 4 歲以下的孩子,並答應會在他們達到 6 歲、被出貨前將他們全數救出。至於其餘 5 歲以上的孩子們則展現了他們的訓練成果,逐一成功跨越了懸崖… 另一方面,伊薩貝拉緊急聯繫總部,並試圖阻止艾瑪等人的越獄… 然而當她見到艾瑪等人已經跨越了懸崖之後,最終放棄了追擊。故事也回憶到伊薩貝拉的小時候,年紀還小的她同樣也是在孤兒院(農場)裡長大的孩子,而她似乎也曾有過想要越獄的想法,但情況與艾瑪他們不一樣,沒能實現,此刻的她,看著孩子們的背影朝著森林裡遠去… 內心也產生了許多矛盾的情緒。在成功跨越懸崖後,艾瑪等人穿過對岸的森林,懷著自由及喜悅的心迎接了第一道真正的曙光。


《約定的夢幻島》角色介紹

艾瑪(諸星堇 配音)

艾瑪(諸星堇 配音)

本作女主角,GF 中最年長的孩子之一,性格活潑、開朗的她,是團體中的氣氛製造者。除此之外,她的運動神經、學習能力也很強,非常受孩子們的歡迎。

💡 查看更多「諸星堇」配音作品


諾曼(內田真禮 配音)

諾曼(內田真禮 配音)

本作男主角之一,與艾瑪、雷同年齡,是 GF 中頭腦最靈光的孩子,有著卓越的分析力、判斷力,同時也善於策畫戰略。

💡 查看更多「內田真禮」配音作品


(伊瀨茉莉也 配音)

雷(伊瀨茉莉也 配音)

本作男主角之一,GF 中智商唯一能與諾曼匹敵的孩子,從頭到尾都深信著孤兒院藏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 查看更多「伊瀨茉莉也」配音作品


伊薩貝拉(甲斐田裕子 配音)

伊薩貝拉(甲斐田裕子 配音)

孤兒院的媽媽,負責照顧 GF 中的孩子們。

💡 查看更多「甲斐田裕子」配音作品


柯妮(小澤亞李 配音)

柯妮(小澤亞李 配音)

GF 的孩子之一,艾瑪等人十分寵愛的妹妹。

💡 查看更多「小澤亞李」配音作品


吉爾妲(Lynn 配音)

吉爾妲(Lynn 配音)

GF 的孩子之一,性格冷靜、具判斷力。

💡 查看更多「Lynn」配音作品


(植木慎英 配音)

唐(植木慎英 配音)

GF 的孩子之一,性格活潑且充滿元氣。

💡 查看更多「植木慎英」配音作品


克洛涅(藤田奈央 配音)

克洛涅(藤田奈央 配音)

伊薩貝拉的助手,盤算著伊薩貝拉的位置。

💡 查看更多「藤田奈央」配音作品



《約定的夢幻島》金句台詞

  • EP2-艾瑪:如果外面沒有人類生存的地方,那我們就自己去創造啊,去改變這個世界。
  • EP2-諾曼:艾瑪她哭了,那天晚上,我起初以為她是因為害怕才哭的,但是我想錯了,我害怕的是自己會死,但艾瑪她卻是因為害怕家人會死才哭泣的,很厲害吧,在那種情形下還能想著要去保護某些東西。
  • EP2-諾曼:我喜歡艾瑪,所以希望她能夠一直展露笑容。泥土經過灼燒部也可以變成容器嗎?泥船不見得就一定會沉。

《約定的夢幻島》主題曲

  • 片頭曲:UVERworld「Touch off」


  • 片尾曲:Cö shu Nie「絶体絶命」


  • 片尾曲:Cö shu Nie「Lamp」


《約定的夢幻島》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