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劇情與角色介紹,宅男與辣妹的戀愛狂想曲

日本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経験済みなキミと、経験ゼロなオレが、お付き合いする話。)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作改編自長岡マキ子的同名輕小說,由大庭秀昭執導,主要聲優包括花江夏樹、大西沙織、古賀葵福原綾香等,劇情描述高中生「加島龍斗」是個沒有戀愛經驗的典型宅男,生活圈除了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兩位宅友以外,基本上沒有人會主動與他交流。然而就在某天,因為一次和朋友的賭約,讓他不得不去向自己暗戀的女同學「白河月愛」告白,原以為自己理所當然會被拒絕的他,殊不知卻得到了對方的“OK”!?究竟這對“無經驗男子”與“經驗豐富的女子”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這是一部純真、真實又令人心跳不已的青春戀愛故事!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第 1 集分集劇情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第一集

高中二年級的「加島龍斗」是個非常典型的邊緣系宅男,沒有多少朋友的他,唯一的興趣就是觀看遊戲實況影片,以及和他的兩位摯友「伊地知祐輔」和「仁志名蓮」嘻嘻哈哈。也因為這樣,他的戀愛學分也依舊是零… 直到某天,因為某次的考試成績出奇地好,基於朋友之間的打賭,讓龍斗不得不去向自己暗戀的女孩「白河月愛(露娜)」告白。他們雖然是同班同學,但幾乎沒什麼交流過,龍斗本以為自己絕對會被拒絕,但殊不知露娜居然若無其事地答應與他交往……!?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第 2 集分集劇情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第二集

露娜和龍斗順理成章地開始交往,然而,龍斗的朋友們卻向他表示「像露娜這麼棒女生會答應與他交往,一定只是因為一時興起」,在聽完朋友們的分析後,龍斗的內心不自覺充滿了擔憂… 擔心很快就會被露娜甩掉。也因為這樣,龍斗在學校和露娜交談時總是會在意起周圍的目光,對自己沒有自信。在這樣的情況下,龍斗即將迎來與露娜的第一次約會,從來沒有過類似經驗的龍斗會如何應付兩人獨處的時間呢……?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第 3 集分集劇情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第三集

龍斗和露娜的班級來了一位轉學生「黑瀨海愛」,黑瀨可愛的外表瞬間就迷倒班上的男同學,然而,龍斗見到她的神情似乎有些錯愕… 原來,龍斗在國中時曾和黑瀨告白,而當時被拒絕的遭遇至今仍是他心裡輕微的創傷,為了不讓自己曾經告白的事情曝光,龍斗心想要和黑瀨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誰料老師卻將兩人的座位安排在隔壁。放學後,剛離開教室的龍斗就被露娜的摯友「妮可」攔住,妮可表示想找個地方和龍斗單獨說話,於是兩人到了速食餐廳。與妮可單獨處在同一空間的龍斗有些緊張,深怕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但沒想到,妮可其實是要告訴他周日就是露娜的生日,為了讓龍斗能為露娜製造驚喜,所以妮可才特意避開露娜找上龍斗,殊不知,兩人單獨座在餐廳的一幕卻被有心人士拍照、傳到了學校群組。

露娜在車站攔截龍斗,因為群組訊息的關係讓露娜微微吃起了醋… 龍斗解釋自己之所以會和妮可見面,其實是妮可為了告訴她有關生日的事,藉著這個機會,龍斗也當面約了露娜。約會日當天,龍斗聽從妮可的建議帶露娜去原宿喝珍珠奶茶,為了找到最好喝的店家,龍斗在事情做足了功課,不僅對各家茶葉、牛奶的比例瞭若指掌,就連珍珠的 Q 度也有一番研究,在一個情緒上頭之下,便將自己對於珍奶的研究劈哩啪啦全部說給露娜聽,頓時間,露娜露出了震驚的表情,龍斗心想自己搞砸了約會… 一定會被露娜誤會成怪人。但殊不知,露娜不但沒有這麼想,更誇獎龍斗非常厲害,在這樣的情況下,龍斗坦白一切都是為了逗露娜開心,因為他從妮可那裡得知露娜最喜歡的飲料就是珍珠奶茶,聽完這番話後,露娜覺得非常感動,因為這是頭一次有人為她這麼做。

眼看氣氛漸入佳境,露娜提議將龍斗做好筆記的所有店家都去嚐過一遍,於是兩個人便在原宿街頭進行了一場「珍奶接力」。在喝到告一段落時,龍斗因為喝不下了,所以和露娜共飲一杯,兩人也在這時發生了「間接接吻」,令龍斗的雙頰整個脹紅。在結束令人難忘的一天前,龍斗本來打算讓露娜自己挑禮物,但卻發現自己的錢包只剩下一千圓,聽完龍斗的話後,露娜伸出雙手將龍斗手上的街道地圖拿了過來… 因為上頭做了滿滿關於珍奶的筆記,露娜告訴龍斗自己想要這個,因為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隔天學校,龍斗察覺到關於露娜的謠言似乎變得越來越奇怪… 而妮可也注意到了這一點。另一方面,黑瀨對龍斗的態度也有些奇怪,似乎就像盤算著什麼… 刻意與他發生不經意的肢體接觸。

龍斗不斷在心裡提醒自己已經有女朋友,但黑瀨依舊明顯地在誘惑他。在學校走廊上,龍斗發現露娜和一個男學生走進空無一人的教室,於是自己也跟了上去。龍斗發現男學生正在和露娜告白,但露娜卻坦言自己已經有男朋友了,但不願透露對象是誰,因為龍斗似乎不想對外公開兩人的關係。對此,露娜表示自己其實向全世界宣告也沒關係,但看在對另一半的尊重,露娜依舊守護了兩人的秘密。龍斗被露娜的態度打動,回到教室後,黑瀨開始說起有關露娜的壞話… 龍斗隱約發現這次傳播謠言的源頭可能來自於黑瀨,於是忍無可忍希望她不要再說露娜的壞話,同時,也在班上大聲公開了自己與露娜的關係,一旁的同學們似乎都感到有些震驚…。(本集完)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加島龍斗(花江夏樹 配音)

本作男主角,高中二年級的典型宅男,交往經驗為零。朋友稀少,興趣只限於觀看遊戲實況影片。然而,因為某次考試意外獲得好成績,讓他不得不實行與朋友之間的賭約,就這樣… 龍斗向自己暗戀的美少女「露娜」告白,他們雖然是同學,但幾乎沒有什麼交流過,他本以為自己理所當然會被拒絕,但結果竟然是…… 對方意外地答應了!這天開始,也讓他的世界瞬間翻轉?!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白河月愛(大西沙織 配音)

性格陽光的辣妹,通稱「露娜」,是全年級最美的美少女。她曾經和許多男孩交往過,戀愛經驗豐富,外表華麗但性格純潔直率。她平等地對待身為宅男的龍斗。雖然與很多人交往過,但總是無法維持長久,對此她也感到很煩惱……?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黑瀨海愛(古賀葵 配音)

新來的轉學生,一位清純的美少女,剛登場便立刻吸引了男同學們的芳心。事實上,她和龍斗是中學一年級的同班同學。龍斗曾向她告白後被拒絕,這件事至今造成他內心的輕微創傷。另外,她突然轉校過來似乎也有著別的隱情……?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山名笑琉(福原綾香 配音)

露娜的摯友,通稱「妮可」,是一位古怪的少女。雖然外表看起來有些可怕,但性格厚道且充滿純真的一面。她為了讓露娜幸福,像監護人一樣照顧著她。她的夢想是成為美甲師,為了實現這個夢想而在定食店打工。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谷北朱璃(楠木燈 配音)

露娜、妮可的朋友,個性突出的少女。直率的性格讓她直言不諱。沉迷於韓流偶像,忙於追星日常。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伊地知祐輔(落合福嗣 配音)

龍斗的同班同學,珍貴的宅男朋友。和龍斗一樣,喜歡觀看遊戲實況影片,連在考試期間也為此沉迷而放下了學業。擅長數學。身材高大,如果能再瘦一點的話應該會受歡迎……?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仁志名蓮(阪口大助 配音)

龍斗珍貴的宅男朋友。雖然不在同一個班,但龍斗、伊地知和他總是一起出現。沉迷於遊戲實況影片,成績陷入困境。在這三人中,性格明顯比較彆扭,不擅直接表達真正的想法。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關家柊吾(前野智昭 配音)

準備考醫學院的補習班生。成為龍斗身邊一團複雜糾結問題的諮詢對象。初中時期不那麼受歡迎,但換了髮型後高中受歡迎起來,沉迷於享樂過度,結果浪費了一年的時間。


動畫《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主題曲

  • 片頭曲 OP:內田真禮「Love You Tender!」


  • 片尾曲 ED:AliA「あいこと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