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劇情與角色介紹,笨蛋刑警與天才偵探的趣味組合

日本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鴨乃橋ロンの禁断推理)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作改編自天野明的同名漫畫,由井畑翔太執導,主要聲優包括阿座上洋平榎木淳彌日笠陽子八代拓等,劇情描述世界頂尖偵探培訓學校【BLUE】,曾經有一位被譽為將來有著類稀有才華的天才。在【BLUE】學校時期,被譽為自創校以來的天才「鴨乃橋論」,在某個事件中,因為擁有致命的“缺陷”而被校方移除學籍,並禁止成為“偵探”。五年後,過著失望和乏味生活的論,接到警視廳刑事「一色都都丸」的請求,要求協助調查一宗令警方感到棘手的連續殺人案,這也成了論“重返推理”的契機。感受到兩人合作充滿無限可能的論,將天真的笨蛋刑警一色稱為「都都」並提名要與他成為搭檔,就這樣,這對有些特別的“凹凸”偵探組合,將華麗地面對來自各方的神秘事件……!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第 1 集分集劇情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第一集

城市發生了一起就連警方都感到相當棘手的連續殺人案,然而,在搜查一課忙著調查的同時,年輕的刑警「一色都都丸」,通稱「都都」,因過去屢屢失敗而被前輩「雨宮」命令回家。正當他對此感到有些沮喪時,總務課的「菊」介紹了一名偵探給他。都都循著菊的指示前去拜訪了某個地方,然而,出現在他面前的竟是一個留著一頭亂髮、行為頗為奇特的男人,名叫「鴨乃橋論」……。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第 2 集分集劇情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第二集

論先前曾是偵探培訓學校【BLUE】成績最優秀的學員,但因為他致命的“缺陷”使得他被逐出了偵探界,即使他內心渴望著推理,但只要違反規定就會被【BLUE】懲戒…… 直到都都的出現,論靈機一動發現只要透過他就能進行事件調查,於是論又重拾了過去的幹勁。話雖如此,都都卻被雨宮前輩視為無能而無法參與重要的調查,反而都丟給他一些看似不重要、不起眼的“雜務”要他處理。然而,論對其中一起「存錢筒裡的錢減少了」的案子產生了興趣……。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第 3 集分集劇情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第三集

在家庭賣場舉辦的抽獎活動中,論幸運地抽中了一等獎,獲得了雙人溫泉旅行券。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論邀請都都一同前往,兩人入住了紅染溫泉的古老旅館【紅染旅館】。旅館的接待員熱情地招呼他們,實際上,他的真實身分是來自【BLUE】的追蹤學教官,名為「修比茲·費亞」,是來監督論是否在暗地裡進行偵探活動。另一方面,他們也在旅館裡遇見了抽中二等獎的雨宮前輩,好巧不巧當晚,旅館發生了一起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命案… 其他旅客將死者視為「紅染溫泉傳說的犧牲品」,但事實的真相是!?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第 4 集分集劇情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第四集

在論和都都出遊的溫泉旅館中發現了一具女性屍體,有人問為這是一起謀殺案,論便絞盡腦汁開始推理,同時聽取其他住客們的陳述… 前來監視論是否有進行偵探行為的修比茲對此感到高興,因為這將會是他獲取證據的機會,殊不知,論將自己所有的推理都攬給了都都,不僅讓修比茲無法得逞,也讓沾染上犯罪嫌疑的雨宮前輩,順利將案件的交付給都都進行調查。究竟紅染溫泉謀殺案的真相是?論私下進行的偵探行動又會被修比茲抓到把柄嗎……?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鴨乃橋論(阿座上洋平 配音)

他是世界頂尖的偵探培訓學校【BLUE】中獲得最高成績的年輕天才。然而,因為某事件,他被剝奪了偵探執照的資格。在失去”偵探”身份後,他度過了充滿失望和無聊的日子,直到與都都相遇,才重新參與犯罪調查。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一色都都丸(榎木淳彌 配音)

他是警視廳刑事,被視為”包袱”。他行動不經思考,但他單純而笨拙的特點吸引了論,成為他的搭檔。在犯罪事件中,他替代論展示推理,而論稱呼他為「都都」。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雨宮(日笠陽子 配音)

他是警視廳捜査一課的刑警,都都的前輩。他立志成為警視總監,在一課負責案件的分派。憑藉他的美貌和聰明才智,他在署內有很多粉絲,但性格略顯粗魯,都都對她感到畏懼。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修比茲·費亞(八代拓 配音)

他是【BLUE】探偵培訓學校的”追蹤學”教官。他憑藉專業的追踪能力,監視著失去偵探資格的論是否有參與偵探活動。然而,他接近論的目的似乎不只是如此……。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翡翠臣疾(福山潤 配音)

他是擁有全國第一高破案率的超敏銳刑警。他被傳聞是未來的警視總監,對於雨宮來說,他自始至終是個值得一戰的對手。以敏銳的洞察力,他被稱為「智眼的翠鳥」。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卯咲萌芙(東山奈央 配音)

精通精密腦部手術,以卓越技術自豪的腦神經外科醫生。然而,在日常生活中,他不管做什麼都笨手笨腳,經常因小事受傷,然後笨拙地纏上拙劣的繃帶。


動畫《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主題曲

  • 片頭曲 OP:UNISON SQUARE GARDEN「いけないfool logic」


  • 片尾曲 ED:黑子首「リップシン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