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米奇與達利-劇情與角色介紹,懸疑又神秘的雙胞胎兄弟

日本動畫《米奇與達利》(ミギとダリ)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作改編自佐野菜見的同名漫畫,由萬久執導,主要聲優包括堀江瞬村瀨步三石琴乃、松山鷹志等,劇情描述在兒童收養機構度過童年時光的雙胞胎少年「米奇」和「達利」,有一天被一對性格溫和的有錢人家「園山夫妻」收養,然而,他們並非以兩個少年的身份接近園山家,而是共同化名為「園山秘鳥」以“一人”之姿成為了夫妻倆的養子。他們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的而共同扮演一個角色呢?事實上,米奇與達利背後還深藏著重大且可怕的秘密……。

動畫《米奇與達利》第 1 集分集劇情

【動畫】米奇與達利-第一集

在兒童收養機構度過童年的雙胞胎少年「米奇」和「達利」,有一天被富裕且溫和的老夫婦「園山夫妻」收養為養子。然而,他們並非以兩個少年的身份住進園山家,而是共同化身成「園山秘鳥」隱藏了自己的真實身份、欺騙園山夫妻。殊不知,兩人縝密的計畫實行地非常成功,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成功獲得了夫妻倆的好感。然而在深夜,米奇和達利在帳篷裡露出了狡猾、陰險的笑容,究竟他們隱藏著什麼樣的目的呢…?

動畫《米奇與達利》第 2 集分集劇情

【動畫】米奇與達利-第二集

在米奇和達利化身成秘鳥後漸漸融入了園山一家,他們的表現就像是真正的親子,但最近,他們察覺到爸爸和媽媽的態度似乎有些疏離,彷彿也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之事…… 某天,待園山夫妻外出辦事時,米奇和達利悄悄地開始搜查家裡,更意外地發現了夫妻倆的秘密!感到受騙的兩人心情非常震驚,話雖如此,但他們覺得事情不能就此落幕,於是決定採取某種策略來反擊園山夫妻。另一方面,米奇和達利來到鎮上的目的漸漸水落石出,這一切都要追溯於他們的親生母親……。


動畫《米奇與達利》第 3 集分集劇情

【動畫】米奇與達利-第三集

為了揭示母親死亡的真相,米奇和達利終於開始採取實質行動。然而,他們的唯一線索就是童年時與母親生活過的房間,包括昏暗的床底,以及有著水蚤圖案的壁紙。為了找到這個房間,他們遵循老夫婦的提議去參加了童子軍,目的是為了在那裡交到朋友、順理成章地被朋友邀請到家裡遊玩、藉此檢查房間內部… 不過,因為身世的緣故導致他們在童子軍中慘遭欺負,儘管如此,兩人仍努力以「秘鳥」的身分向他人釋出友好,甚至不惜遵從他們提出的過份條件……。

動畫《米奇與達利》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米奇與達利-米奇(堀江瞬 配音)

與哥哥達利合作,化身為一個名叫「秘鳥」的人,成為園山家的養子。與達利不同,他具有豐富的情感表達能力。



【動畫】米奇與達利-達利(村瀨步 配音)

與弟弟米奇合作,化身為一個名叫「秘鳥」的人,成為園山家的養子。他對弟弟非常關心,是個能冷靜看待事物並具有頭腦的家庭派人物,但有時也會在米奇面前表現得強勢。


【動畫】米奇與達利-園山洋子(三石琴乃 配音)

將秘鳥收養為兒子的老婦人。她性格隨和開朗,喜愛烹飪,並對秘鳥充滿愛。


【動畫】米奇與達利-園山修(松山鷹志 配音)

將秘鳥收養為兒子的老先生。性格溫和,努力成為秘鳥的好父親,日復一日地奮鬥。



動畫《米奇與達利》主題曲

  • 片頭曲 OP:SORARU、りぶ「ユウマガドキ」


  • 片尾曲 ED:Nulbarich「Sky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