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劇情與角色介紹,燃盡生命的特別救助隊

日本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め組の大吾 救国のオレンジ)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作改編自曾田正人的同名漫畫,由村田雅彥執導,主要聲優包括榎木淳彌八代拓佐倉綾音中村悠一等,劇情描述燃燒著卓越天賦和非凡決心的「十朱大吾」,撞上了努力跨越自身障礙並拼命奮鬥的「斧田駿」,以及追求成為寥寥數位女性特別救助隊員的「中村雪」,當追求成為特別救助隊(橙隊)的三名消防官相遇時,拯救國家的故事就此展開……!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第 1 集分集劇情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第一集

週日,位於東京消防廳柳消防署的單身宿舍。在那裡,「斧田駿」正在準備,心情沮喪地迎接星期一的到來。他立志成為消防組織的精英“特別救助隊”,也被稱為“橙隊”。駿通過了倍率高達 20 倍的消防官試驗,以高中畢業資格參加,並且需符合“在泵浦隊工作一年”和“取得所屬所長的推薦”這兩個條件,方可挑戰救援選拔考試。他原以為可以一次性通過每年只有 50 人能過關的難關考試,並踏上光榮之路。

然而,負責駿小隊的是眾多救援行動中成名,擁有超高救援經驗和以“超級斯巴達”著稱的「山上」助教。在殘酷的「特別救助技術研修」中,駿感到懷疑自己是否能承受得住。而同年 19 歲的「十朱大吾」,總是能堅持到訓練的最後,儘管他也受到強烈的打擊。面對這位異質存在,駿開始懷抱著競爭心情。直到有一天訓練結束後,他無意中聽到了山上助教和大吾之間奇怪的對話。看著大吾顯示出的有所隱瞞的態度,他確信大吾也有弱點!於是,他決定以“在培訓中相遇的夥伴”的身分擊掌,與大吾交談……。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第 2 集分集劇情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第二集

懷抱著對大吾的競爭心情,駿突然聽到山上助教和大吾之間的可疑對話。他決定以“在培訓中相遇的夥伴”的身分接近大吾,試圖找出他的弱點。然而,大吾卻告訴駿「你不是我的夥伴」,然後離去。這一幕被偷偷觀看的尋求成為女性特別救助隊員的「中村雪」看到。雪指出駿,大吾為了補償因為早上訓練時被科以懲罰,需要完成他缺席的 750 次深蹲和俯臥撐。對於「今天沒有共同責任,真幸運」這句話,駿感到羞愧,於是也加入了共同責任的行列。

幾天後,在模擬滅火訓練建築裡,進行了耐火建築應對訓練。這是一項在真實燃燒的室內進行的訓練,模擬搜救和拯救假人。駿和大吾一起進入室內,擔任搜救和拯救的角色。雖然駿鼓足勇氣要比大吾先救出要救助者,但在打開門的瞬間,他們發現室內燃起的烈火和濃煙。雪進入室內,同時放水,駿和大吾也跟隨進入。他們共同合作,終於找到了要救助者。然而,在出口處,山上助教站在那裡,告訴他們「由於火災,建築內部負壓,門被強力關閉!尋找其他逃生出口」。究竟這三人能否與要救助者一起生還呢?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第 3 集分集劇情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第三集

消防演習塔中的「防火建築訓練」正式展開。擔任接水的雪以及負責搜救和救援的駿與大吾,在火海中發現了待救援的模擬人偶,試圖將其救出並逃出建築物。然而,山上助教在入口處告訴他們,由於火勢,建築內部變成負壓,門被強大的力量關上!他們必須尋找其他逃生通道。在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下,雪堅信駿的引導,所以他們決定挑戰二樓。隨著他們上樓,黑煙變得越來越濃厚。駿感到現場可能有生命危險,於是決定做出大膽的舉動,將自己的呼吸器交給模擬人偶,以減輕他的窒息感。然而,這一危險舉動卻被大吾救下。他們輪流進行呼吸,最終成功抵達二樓,並等待在窗外準備梯子的隊員到來。

山上助教聽取駿等人的報告後,嚴厲斥責他們在黑煙中將呼吸器取下並交給模擬人偶,但這也成為他們「將模擬人偶視為真人」的證據。山上助教雖然批評他們,卻也傳達了「成功救援後不受指責」的東京消防局內部傳統,並承認了這三人的努力。這次事件促使駿和大吾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聯繫。就在那之後,他們感受到一次強烈的地震,大吾輕輕觸摸著地面,意識到自己即將面臨的工作的艱巨性,因而加緊了警惕……。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十朱大吾(榎木淳彌 配音)

他雖然說話較少,但懷有非常熱情的心。為了救援展現強烈的自我犧牲精神,是同期中的實力派。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斧田駿(八代拓 配音)

性格直爽且親切,展現出對要救助者的關心和冷靜的現場判斷能力。對於同期的大吾,抱持著競爭心。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中村雪(佐倉綾音 配音)

非常關心同伴,專心投入於救援工作。具備柔軟的肌肉和速度,能夠在惡劣情況下保持廣闊視野。和駿是高中同班同學。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山上恭介(稻田徹 配音)

具有超高救援經驗,擁有一流救援隊員的經驗。



動畫《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主題曲

  • 片頭曲 OP:関ジャニ∞「アンスロポス」


  • 片尾曲 ED:LMYK「Perfect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