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寶可夢禮賓部-分集劇情與結局,Netflix2023年末最療癒的動畫影集

動畫_寶可夢禮賓部_文章封面視覺

動畫《寶可夢禮賓部》(ポケモンコンシェルジュ)是 Netflix 在 2023 年 12 月推出的原創影集,本作為《精靈寶可夢》系列的全新作品,故事以寶可夢渡假村的禮賓部為舞台,劇情描述女主角春繪在經歷一連串的厄運後,在新環境裡重新起步的勵志、療癒故事。本文將介紹該作的分集劇情及結局暴雷解析,想看更多 Netflix 在今年推出的影集作品,歡迎點此收看完整列表

動畫《寶可夢禮賓部》預告片

動畫《寶可夢禮賓部》作品介紹.評價

本作由曾推出過《怪獸職場求生記》的動畫工作室 Dwarf Animation Studio 和導演小川育共同創作,大多數以《精靈寶可夢》為主題的電視節目,通常都聚焦在訓練師與寶可夢在不同地區追求戰鬥與榮譽的冒險過程,但在這部作品裡,「戰鬥」不再是這裡任一成員所在意的事情,這就是 Netflix 最新定格動畫《寶可夢禮賓部》的主旨。

相反的,來到這個以寶可夢作為主題的渡假村,人類和寶可夢們只需在這裡悠閒地度過享樂時光,該節目通過生動有趣的方式,呈現出島嶼生活的輕鬆愜意,讓觀眾在享受劇情時,也彷彿走入渡假村中,得到心靈上的舒壓與療癒。除此之外,本作雖然只有短短四集,但每一集都有深切的涵義蘊藏在其中,相信無論是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夠看得很開心!


再加上本作的畫面十分明亮,隔著螢幕就能感受到當地的熱帶氣息,另外,劇中出現的寶可夢們也都會因為不同的屬性、特質,而呈現出不同的寵物形象。像是身上有毛的可達鴨、皮卡丘等,每一隻都像是「針織玩偶」一樣,甚至還能看到他們毛毛的材質,超級可愛!

不過個人覺得四集,且每集只有演大約十分鐘還是看得有點不太滿足,希望《寶可夢禮賓部》也能自成一個系列,接連推出第二季、第三季,成為長壽節目,不然明明有著如此美妙的開局,卻沒有把世界觀繼續發展下去實在是太可惜了。那麼,以下將簡單介紹《寶可夢禮賓部》每一集的分集劇情、概要。

動畫《寶可夢禮賓部》分集劇情.概要

第一集:我是新任禮賓部專員春繪!

動畫_寶可夢禮賓部_第1季第1集劇情心得

第一集揭示了女主角「春繪」來到寶可夢渡假村(禮賓部)的過程,剛與男友分手的她,經歷了一連串的厄運之後打算在禮賓部展開新生活,殊不知,她的上司「渡邊」交派給她的第一項工作,就是花一天的時間假裝自己是這裡的住客、好好享受渡假村裡的服務。



第二集:可達鴨,你感覺如何呢?

動畫_寶可夢禮賓部_第1季第2集劇情心得

在《寶可夢禮賓部》第二集的劇情中,我們可以看到春繪正式進入禮賓部工作,然而,她雖然被交派了工作目標,但卻因為說法太過抽象,而不曉得該如何執行。春繪試著用手機上網蒐尋寶可夢的資料,但由於渡假村環境的訊號很差,以致她根本連不上網,就在此時,她發現一隻新來到度假村的可達鴨,似乎表情、反應上看有些異狀。


第三集:我也想早日進化

動畫_寶可夢禮賓部_第1季第3集劇情心得

該集的主題聚焦在「進化」上,開頭,我們就能看到毽子草進化成毽子花,故事接著也以寶可夢的進化作為切入點,讓春繪去探討自己進化的可能性。自從春繪來到禮賓部工作,已經擺脫過去繁雜的生活習慣,現在的她,只要花十秒就能到度假村裡上工,因為沒有壓力,反而變得會自動早起,而可達鴨也自從上一集的發展之後,住進了春繪的寢室。



第四集:歡迎蒞臨寶可夢度假村!

動畫_寶可夢禮賓部_第1季第4集劇情心得

在《寶可夢禮賓部》的第四集總算有皮卡丘登場!這集的劇情圍繞在「每個人的獨特性」上,春繪在某個工作日接待了一大批皮卡丘團客,然而,訓練家「直樹」的皮卡丘與其他人的不同,不但叫聲很小,也沒有主角風範,為此感到煩惱的直樹想要請春繪幫忙開導。於是,春繪為了讓皮卡丘的叫聲變大,開始執行了一連串的計畫,話雖如此,春繪的計畫卻沒有一項得以達成目的,此時的春繪意識到一件重要的事情。


動畫《寶可夢禮賓部》結局.暴雷解析

本劇的結局是春繪和新交到的朋友直樹及皮卡丘告別,她也從中領悟到「每個人的獨特性」,沒有人生來就應該是什麼模樣,也因為每個人都別具特色,才能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寶可夢禮賓部》的結局揭示了自我認同的重要性,同時,春繪在禮賓部的新生活也將繼續進行下去。

動畫《寶可夢禮賓部》角色.聲優介紹

本作的主要角色包括女主角春繪、上司渡邊,以及同事愛麗莎泰勒,寶可夢可達鴨皮卡丘等,而為這些角色配音的聲優陣容,包括日本知名演員能年玲奈菲魯茲·藍奧野瑛太竹村叔子等,卡司陣容實力堅強!

動畫《寶可夢禮賓部》開播.更新時間

本作已於 12 月 28 日在 Netflix 獨家上線,一次上線全季共 4 集。

動畫《寶可夢禮賓部》線上看平台

動畫《寶可夢禮賓部》製作團隊

導演

劇本

製作

首播

2023年12月28日(四)

官方

動畫《寶可夢禮賓部》主題曲

本作的主題曲為日本創作歌手竹內瑪莉亞的新曲<君の居場所>。

更多與《寶可夢禮賓部》類似的動畫推薦

喜歡動畫《寶可夢禮賓部》的讀者,推薦你也可以看星靈感應或是柚木家的四兄弟,上述兩部作品的劇情同樣也是從日常出發,去描繪主角們為了實現目標,與周遭的人們產生摩擦、進而得到成長的療癒故事,風格上都很日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