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排行榜】日本網友票選!說到「美食」你會想到哪部動畫?第七名你一定看過,第一名實至名歸…!

美食是人類共同的享受和需求,也是許多人的生活重心之一,而在動漫的世界裡,美食更是一個熱門的主題。從細膩的畫面到精彩的描寫,動漫讓觀眾們可以感受到食物的美味和烹飪的樂趣。

因此,在這個美食和動漫兩大元素相結合的主題下,日本網友票選了一份「美食動漫排行榜」,希望能夠為您帶來一份關於動漫美食的豐富體驗。這份排行榜不僅涵蓋了各種不同風格的動漫,也包含了各種口味的美食,相信您一定能在其中找到自己喜愛的作品和食物。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個充滿美食和驚喜的世界吧!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幸腹塗鴉

主角町子涼因父母長期在海外工作,而與奶奶住在一起。在奶奶過世後,涼開始發現自己料理手藝嚴重退步,並開始後悔當初沒有聽奶奶的話進行廚藝訓練。但就在某天家中來了一名寄宿少女 森野麒麟,在涼為希玲作了一道火鍋後才發現變差的並不是手藝,而是因為餐桌上缺少其他人的陪伴。以溫暖人心的料理為重心,兩人的同居生活才正要開始。

TOP9. 黃金神威

被稱為「不死的杉元」、在日俄戰爭中殺敵無數的杉元佐一,為了籌錢完成戰友生前的請託,來到昔日淘金熱潮盛行的北海道,並結識了阿伊努人少女─阿席莉帕。為了探尋父親於金塊搶案中身亡的真相,阿席莉帕同意與杉元共同行動,杉元負責戰鬥,阿席莉帕則負責追蹤與野外求生,這個特別的二人組就此踏上追尋黃金的險惡之旅。


TOP8. 衛宮家今天的餐桌風景

衛宮士郎親手做的料理,讓冬木市的居民們無論是心還是胃都超滿足!從暖呼呼火鍋、鋁箔紙烤鮭魚蘑菇、春季散壽司、春季蔬菜培根三明治、竹筍焗烤麵、第一次做漢堡排、清爽順口的冷茶泡飯、 遠坂流什錦炒飯、秋日味覺的和風料理等,各種美味料理在士郎的巧手下輪番搬上餐桌!

TOP7. 航海王 ONE PIECE

海賊王哥爾·D·羅傑,在臨死前曾透露自己將畢生的財產「ONE PIECE」藏在某處的消息,以此作為開端,為了爭奪祕寶的人們從世界各地群雄並起,促成了現在的「大海賊時代」,其中,吃了惡魔果實的橡膠少年蒙其·D·魯夫,為了成為海上最強的海賊王,而展開了他的冒險之旅…。


TOP6. 美味Party♡光之美少女

統御世間所有料理的神奇美食世界「美味王國」裡,有一本記載了世間所有料理的製作方法的食譜——「雷西皮書」,然而有一天,這本食譜被企圖獨占所有的料理的邪惡怪盜組織「傑鐸集團」給偷走了,令一切陷入了混亂之中。而他們接下來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掌管各式料理的精靈——「食譜精靈」,而一旦它們被偷走,料理便會在世間徹底消失。

面對迫在眉睫的威脅,美味王國食譜搜索隊隊長迷迭香奉命帶著三隻「能量小精靈」來到人類世界的美味小鎮,尋找雷西皮書的下落,並將後者的力量借給了三位普通女孩,幫助她們變身成為了「傳說中的戰士」——光之美少女。為了奪回珍貴的雷西皮書及食譜精靈,也為了守護大家享受美食時嶄露的笑容,一行人將挺身而出,對抗傑鐸集團的陰謀。

TOP5. 美食獵人

本作屬於奇幻冒險類漫畫作品,作品中的世界觀即世界是一個充滿幻想的珍奇食材的美食世界。這些幻想的食材例如,全身的肉在舌間融化並且浮出一層油的野獸,一整年都結有美味蝦蟹肉的樹、流出源源不絕的香醇白蘭地湧泉的泉水等等。但是這些美味的食材不是兇猛無比的怪物,就是生長在環境惡劣的天險之地。

因此在這個探求未知美味的美食時代裏,有許多專門深入絕地,拼上性命捕獲珍稀美味的美食獵人。每個美食獵人的人生目標就是用自己親手捕獲的食材完成包含前菜、湯、魚、肉、主菜、沙拉、甜點、飲料一共 8 道料理的人生菜單。主要的故事主軸即為美食獵人四天王之一的特瑞科為了完成自己的全餐菜單,和廚師小松一同在美食世界尋找珍奇美食的旅程。


TOP4. 異世界食堂

位於商業區附近的某條商店街角落,有一家門上畫著貓咪圖案的餐館—「貓咪西餐廳」,儘管名為西餐廳,但西餐以外的菜單也非常豐富。這間不起眼的小餐廳,會在每週六對外公休,專門迎接「異世界的客人」。魔族、鬼族、精靈族、獸人和其他奇妙生物,無不為稀奇又不可思議的美味料理光臨。這個星期,來客鈴也將絡繹不絕地響起!

TOP3. 搖曳露營△

某個冬日,從靜岡搬家到山梨的女高中生撫子,為了參觀「千元紙幣上的富士山」騎著單車來到本棲湖,卻不幸遇上陰天。未能看到富士山,疲憊的撫子當場睡了過去。睜開眼來已是深夜。初次來到,也不認不到路。就在這時,一位喜歡露營的少女凜,拯救了惴惴不安的撫子。兩人為了取暖而點燃了篝火。燃薪劈啪作響之聲,滲入湖畔的寂靜之中。撫子與凜圍著篝火,一邊吃著咖哩麵…。


TOP2.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

向田剛志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某天突然被召喚到了異世界,成為了異世界的居民。剛志的固有技能是「網路超市」,這是個乍看之下很窮酸的技能,讓他一時失望不已,但利用這個技能取得的現代食品卻在異世界發揮了超常效果…。

TOP1. 食戟之靈

位於東京的料理名校「遠月學園」,學生們會以料理來作一對一的比試對決,這種對決叫作「食戟」。家裡經營「幸平餐館」的中學生 幸平創真,國中畢業之後,以料理人的父親為目標,每天持續磨練自己的廚藝。但是某一天,父親卻要他進入廚藝學校「遠月學園」就讀。來到遠月學園的創真,展開了校園料理生活。

【延伸閱讀】